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32:难吃的菜

332:难吃的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在厨房里和陆梦瑶一起忙碌着,陆梦瑶忙得有条不紊,她则是忙得乱七八糟,唐黎真心不会做饭菜,她做出来的饭菜就像百里无央研究失败的药一样。

    “我晕,怎么这么黑?”唐黎拿着一盘自己炒的青菜,躲在一边看了看,青菜都变成黑的了,好像是炒焦了,而且闻起来味道怪怪的,难道把这盘菜端出去给南宫绝他们吃?会不会有点……有点不好?

    “怎么了?”陆梦瑶见唐黎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似乎在鼓捣什么东西,便走过去问道。

    唐黎赶紧将那盘菜倒进了潲水桶里,然后把盖子盖了起来,然后转身干笑道:“没什么,就是这碗好像脏了,我要找个地方洗一下。”

    “去外面的水缸那里洗吧。”陆梦瑶看着那潲水桶,怎么会在这里洗碗的额?

    “好,我去洗一下。”唐黎拿着倒掉了菜的空碗连忙走出了厨房,然后到水缸前将碗洗干净,等下进去重新做一盘好了。

    陆梦瑶熟练地烧开水然后拔鸡毛,开膛破肚去内脏,手法熟练,这些日子她的厨艺大有进步,做的菜味道也不错,这几只鸡仔都很嫩,做汤应该味道还不错。

    对比一下,唐黎就觉着自己真的不是个贤惠的女人,幸好那一场大火烧掉了王府,她还没来得及和南宫绝一起过日子,不然分分钟发现她除了会吃喝玩乐啥都不会,现在还有时间补救回来,唐黎小心地瞄着陆梦瑶,想看看她怎么做菜的。

    “帮我切下生姜。”陆梦瑶见唐黎在那里好像没什么事做,便吩咐道。

    唐黎“哦”了一声,便拿着旁边一些生姜洗干净,然后切了起来,切的时候她又问道:“切成什么样的?”

    “切丝吧。”陆梦瑶说道。

    其实炖鸡汤的生姜切块也无所谓,而且更快速一点,但是陆梦瑶看得出唐黎对厨事一窍不通,明明是想要唐黎切块的,到了嘴边就成了切丝。

    切丝啊……唐黎看着那把大菜刀,要她拿这把刀将生姜切丝,好像有点困难,不过她总不能说不会吧?那多丢脸,这可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暗战,不能输,切丝就切丝~

    “好饿,我还没吃早饭呢,怎么饭菜还没来?”白玉竹坐在外面急不可耐地嘀咕着,早知道就叫陆梦瑶熬点粥就好了,又要炖鸡汤又要炒青菜,半天了都没见到吃的。

    南宫绝依旧是看着药书,没有理会白玉竹的抱怨,白玉竹看南宫绝这么认真,有些好奇地凑过去想看看他看的是什么。

    “怎么?”南宫绝却将书合了起来,这是陆江给他的那些秘籍里的一本,其实他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也已经了解得很透彻,只是闲来无事还会再看看,加深记忆。

    “没,我就是看看。”白玉竹收回视线若无其事地答道,那本书应该是关于药理方面的,南宫绝懂药理的事白玉竹又不是不知道,而且百里无央也应该料到了,毕竟南宫绝出现以后,将所有事联系一下,那些活尸,还有南宫绝院子里晒着的那些药草,都能证明。

    白玉竹就是好奇南宫绝的医术到了哪种水平。

    “饭菜好了!”随着陆梦瑶的声音从一块帘子后面传来,白玉竹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鸡汤的香味,陆梦瑶端着一大碗熬好的鸡肉从帘子后面出来了,她笑道:“都饿了吧。”

    “当然,我都要饿死了!”白玉竹一点也不客气地答道。

    “呵呵,饭菜都好了,我端上来就可以吃了。”陆梦瑶将鸡汤摆上了桌,然后转身又去厨房端其他的菜,既然都要做这么正式的饭菜了,当然不可能真的就只有鸡汤和青菜,她还做了一些其他的菜,唐黎也做了一两道。

    南宫绝见只有陆梦瑶一个人进进出出地端菜端饭,唐黎不是也在里面的吗?怎么没看到她出来?

    “唐姑娘呢?”白玉竹虽然已经饿晕了,但是还是记得问唐黎去哪了。

    陆梦瑶指了指帘子后面,唐黎一直端着自己炒的两个菜,躲在帘子后面不敢出来呢,她也小声劝过,但唐黎就是脸涨得通红,一动不动。

    她躲在帘子后面做什么?南宫绝和白玉竹都有些不解,只有陆梦瑶知道原因,因为唐黎端着的那两盘菜,都是炒得乌漆墨黑得,完全看不出是什么了,可能是觉得羞愧,所以不敢出来吧,陆梦瑶嘴角带着笑意。

    至少在这一点上,她赢了。

    就在唐黎咬牙准备返回厨房把两盘菜倒掉的时候,帘子一下子被人掀开了,白玉竹满脸关切地问:“唐姑娘,你怎么了?”

    唐黎顿时石化,尼玛,这是连销毁的机会都不给她?不行,她的手故意一抖,想装作惊吓得掉了菜盘,但是,那盘子才刚离开唐黎的手,就被白玉竹稳稳地接住了,一滴汤都没洒出来。

    “唐姑娘,要小心嘛!”白玉竹还不忘提醒一句。

    唐黎看着白玉竹把自己的菜给端了出去,她的手有点抖,要是南宫绝知道她菜做得这么垃圾,肯定对她的印象会变差。

    “这是什么?”果然,唐黎的菜一上桌子,南宫绝就被那乌黑的菜色给吸引了,他完全看不出这道菜的原材料。

    “咦……”白玉竹放下菜以后,也才发现菜色诡异,他坐在那里研究了一会儿,终于摇摇头:“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一旁慢慢坐下的唐黎,脸色尴尬地指着其中一盘菜道:“这是我做的……肉丸。”

    顿时白玉竹惊呆了,说这是梅菜扣肉他都嫌黑!居然还是肉丸?

    “我不怎么会做菜,反正你们能吃就吃,不能吃就放在那里嘛,不是还有陆姑娘做的菜吗?”唐黎连忙说道。

    光是看了一下就把大家惊呆成这个样子,她真不敢想象要是南宫绝他们吃了下去以后,会不会捶地痛哭……

    “这又是什么?”白玉竹指着另一盘乌黑的菜问。

    “这是你要吃的蒜蓉青菜啊!”唐黎脱口而出答道。

    白玉竹的筷子“啪”地掉在了桌子上,这特么是青菜?这是炭灰还差不多!!到底要多烂的厨艺才能做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一道菜?

    淡定的南宫绝的也不淡定了,他看着唐黎有些不可思议地问:“你说这是蒜蓉青菜?”

    “呃……大概……好像……应该……可能……也许是!”唐黎结结巴巴地答道。

    而旁边的陆梦瑶却没有南宫绝和白玉竹他们的惊恐,相反,她看起来心情不错,脸色红润,还为唐黎说话:“有你们吃的就好了,人家唐姑娘好心做的菜,你们爱吃不吃。”

    反正明摆着不好吃,唐黎已经是彻底在这上面输给陆梦瑶了。

    “行、行,先吃着吧,先试试——”白玉竹也不好意思继续打击唐黎,一边解围一边伸筷子去夹了一块传说中的“肉丸”放进嘴里,然后他的表情立马丰富了起来,由红到黑到白到紫,他还没嚼就这副表情,唐黎的心拔凉拔凉的。

    “怎么了?”陆梦瑶看白玉竹一副欲生欲死的样子,担心地问道。

    白玉竹张大嘴巴,任由那颗肉丸从嘴里滚了出来掉在身上,他呆若木鸡地说道:“真是……太……难吃了……”

    然后反应过来以后立马用勺子舀鸡汤“咕隆咕隆”喝了下去,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看着满脸受伤的唐黎,白玉竹一惊,连忙说道:“其实味道也还……还行,就是不大适合我,所以我才会这样,唐姑娘你不要误会——”

    “没事。”唐黎知道自己做的菜难吃,没什么需要别人故意赞扬的,她自己也夹了一块青菜吃进嘴里,若无其事的样子仿佛是在吃一道很普通的菜。

    南宫绝见唐黎吃青菜吃得很坦然,他也想去试试,白玉竹那夸张的反应让他好奇得很,不过肉丸他就不试了,试试青菜就好。

    “别!”唐黎猛地用筷子夹住了南宫绝的筷子,制止道。

    “怎么?”南宫绝反问。

    “这道菜留给我吃就好。”唐黎双目闪烁地回答道:“味道不错,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这么好吃的菜,我自己吃就行了。”

    白玉竹咽了咽口水,听唐黎这么一说,他又有点嘴贱了,好想尝一口试试,万一真的味道还不错呢?可是想起刚才肉丸那非一般的滋味,他的嘴贱立马好了,还是老实吃陆梦瑶做的菜吧。

    “哦?”南宫绝收回筷子,颇为温和地说:“那行,不要浪费。”

    言下之意就是你都要吃完才行,唐黎欲哭无泪地点头:“不会浪费的,这么好、好吃……”

    “好吃”这两个字说得好无力,唐黎觉得自己能这么不要脸地用“好吃”来形容自己做的菜,真的对不起老天爷,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难吃的菜了!!如果非要找一道更难吃的,估计最后也是唐黎做的。

    陆梦瑶看着唐黎哀怨的模样,这些天心中的不痛快似乎好了一些,她夹了一块鸡肉给唐黎:“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