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33:果真没错

333:果真没错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呕……”唐黎和白玉竹离开了驿站后,刚到树林里唐黎就扶着树吐了起来,胃里翻涌的全是那两道菜的气味,太难受了,她憋了这么久,受够了!

    “哎呀,你怎么了?”白玉竹看唐黎吐得天昏地暗的模样,问道。

    唐黎挥挥手,有气无力地说道:“没,就是吃多了。”

    白玉竹的嘴角一抽搐,他其实很想笑出来,唐黎明显就是被自己做的菜给恶心到了,还死不承认,在那里强装没事人一般吃了那么久,看得他都有点替她难受。

    “那我们休息休息吧,好像百里无央不在这里了。”白玉竹四处张望了一下,的确没有看到百里无央的身影,奇怪,百里无央没有跟着他们去驿站,应该就在这里等的啊,怎么人都不见了?

    “又不见了,”唐黎擦擦嘴角,没好气地说道:“他那人有病,上次也是这样不见人影,然后等我回去的时候又突然从背后出现,吓死人。”

    初秋的树林树叶开始泛黄,地上的落叶也多了起来,唐黎随意找了一处落叶厚叠的地方坐下,捂着胃部休息,而白玉竹则说:“那我们等等他吧,估计是到其他地方看药草去了。”

    唐黎没有反对,她现在吐得胃很难受,走也走不动,不如就在这里边休息边等百里无央,她随手从地上揪了一把开始枯黄的草,然后放在鼻子前嗅嗅,想用草香来掩去胃里那种难受的气味。

    奇怪,树林深处,百里无央蹲在一处草地那里,他找了这么久都没有找到龙黄草的踪迹,难道书上记载的是错误的吗?他缓缓起身,看着地上那层微微泛黄的草,这些草是因为季节的缘故才泛黄,绝不是龙黄草。

    一只风信鸟飞了进来,落在了百里无央的肩膀上,这是通知百里无央,唐黎他们已经从驿站出来了,上次百里无央由于没有在原地等唐黎,让唐黎先走了,所以这次他特地安排了一些风信鸟报信。

    “走吧。”百里无央心中的失望渐渐浮露出来,看来自己还是高兴过早了,那本书真的是用来骗人的吧,他轻轻一拍肩上的风信鸟,风信鸟便飞了起来,朝着空中飞去离开了。

    百里无央很快就回到了那个正对着驿站的树林入口处,他看到唐黎坐在地上,嘟着嘴唇夹着一棵黄色的草,脸色有些苍白。

    “怎么了?”百里无央悄无声息地就出现在了唐黎和白玉竹面前,白玉竹是肯定早就知道,但是唐黎不知道,她正闭目吸着草香,这样胃舒服一点,百里无央幽幽的声音吓得她连忙睁开了眼睛。

    “你在干什么?”百里无央一把拿过落在地上的草,问唐黎。

    “关你什么事?”唐黎现在对百里无央回答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句。

    白玉竹那个聒噪的家伙怎么可能放过这么好的八卦机会,他立马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唐姑娘刚才做了两道惊天地泣鬼神的菜,她全部自己吃完了,所以现在胃有点承受不住美味佳肴的轰炸,不舒服着呢!”

    惊天地?还泣鬼神?百里无央看着一脸不爽的唐黎,大概能猜到唐黎刚才又出了什么糗了,应该是胃不舒服,所以想找点东西闻闻,驱散一下那难受的气味,百里无央散漫地看了一眼手中的草,是刚才被唐黎夹在口鼻之间的那棵。

    唐黎从地上站起来,她拍了拍沾在身上的落叶对白玉竹说道:“走了,他不是已经回来了吗?”

    “好。”白玉竹今天心情很好,南宫绝加入黑月阁的事情有了巨大希望,所以他很高兴,很欣慰,走路都开始活蹦乱跳,跟在唐黎身后往树林外面走去。

    而百里无央则还站在原地,他的眼睛里有着深深的惊愕,手中那棵黄色的草,散发着很淡的香味,而且形态很特别,卷曲着像一条蜷缩的龙一般,刚才唐黎拔草的时候没注意那么多,现在被百里无央发现了。

    这和那书上画的龙黄草一模一样!百里无央本来想放弃的念头瞬间就散了,他蹲下来,轻轻拨开那些落叶,果然,贴着地面长的那一片片草,全部都是龙黄草,在旁边那些因为季节而泛黄的草丛里很特别。

    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没想到龙黄草就长在这里,他曾经来过这里好几次都没有发现,要不是唐黎拔了一颗用来缓解难受,他可能就会放弃这里是古城遗址的想法了。

    “哈哈。”百里无央有些情不自禁地大笑了两声。

    “有病!”唐黎听到身后那莫名其妙的笑声后,忍不住停下脚步回头咒骂道,白玉竹也听到了那笑声,似乎是百里无央的,带着浓烈的喜悦,难道见到金元宝了吗?。

    离开了树林没多远,没有马车,唐黎照例先步行往热闹的地方走去,然后再雇马车,白玉竹老老实实地跟在她身后,心情好,所以不想折腾唐黎,看她胃挺难受的,不过一个女人做的菜能把人吃成这样,白玉竹打了个冷战。

    唐黎走了一会儿就感觉有人在后面拍了自己一下,她以为是白玉竹,头也没回地问道:“干嘛?”

    刚问完就发觉,艾玛白玉竹不是在前面吗?那后面的就不是白玉竹!她回头一看,百里无央含笑晏晏地看着她,笑得犹如三月春风一般。

    “这是什么?”唐黎看着百里无央一声不吭地伸手递了一个小布袋过来,有些不安地问道,不会又是要整她吧?

    “你要的药丸,服用可以驱蛇。”百里无央的心情和白玉竹的心情一样,很好很好,连说话都温和了起来,看着唐黎的眼神也很诚恳。

    唐黎狐疑地接过小布袋,心里却在想百里无央吃错药了?刚才不给现在给,还是说本来就不打算给,突然良心发现重新做人又想给她了?

    打开小布袋一看,里面装着的果然是一些很小的药丸,唐黎将小布袋又绑好放进袖口,别扭地道了一声谢以后连忙追上前面的白玉竹,她和百里无央面对面就尴尬。

    百里无央的好心情因为唐黎的道谢而更加好了,他扬起嘴角,看着前面那个娇小的背影,如果自己能恢复正常的样貌,唐黎的反应是怎样?会为他高兴吗?会不会觉得他的气质要温和了一些?这一切都要等依兰古城打开以后才能得知。

    三个人回到宫里时刚好赶上午饭,唐黎吃了一肚子难吃的饭菜,对于御厨做的美味佳肴便毫无抵抗力,她坐在那里吃得很是生猛,连南宫衡都被吓到了,小心地问:“唐姑娘,你怎么了?“

    “啊?”唐黎嘴里含着满满一口的饭菜,含糊不清地应道。

    “咳咳,你嘴角好像有很多饭粒。”朔风有些好心地提醒道,虽然他是一心想对南宫衡充满敬畏,但是南宫衡的性子是改不了了,到现在都让他和自己一起用饭,君臣天天一起像普通百姓一般坐在一起吃饭,这种事放在南宫泽身上,永远不会发生。

    唐黎赶紧擦擦嘴角,果然摸到了许多饭粒,她不好意思地擦拭干净,没办法,心情不好的时候吃饭就是这么马虎,今天明明是去给南宫绝催眠了,什么都没做成就回来了,还撑着一肚子难吃的菜,她心情能好吗?

    “对了,青岚国那几个人死了,王植是不是老找你麻烦?”唐黎想起了那几个被南宫绝杀死的青岚护卫,问南宫衡。

    说到这个南宫衡就头痛,王植现在进宫的频率是少了,但一进宫必定是为了唐黎的事,青岚国的护卫死在了沧行国之后,王植提起唐黎的事时又开始加上了这件事,折腾得南宫衡不甚烦躁。

    “嗯,不过暂时安抚好了。”南宫衡答道。

    唐黎惊讶地问:“是吗?怎么安抚好的?”

    南宫衡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还能安抚好王植那个阴阳怪气特难缠的阉人?

    “还能怎么样,就是答应他一定会好好查清楚,只能解释是遇到了抢劫之类的,他又没看到那几个侍卫到底怎么死的,也没什么理由来反驳我。”南宫衡解释道。

    “嗯,不错不错,对付这种难缠的家伙,咱们也可以无赖一点。”花玉莹插嘴道,阿柳跟她说了一些青岚国对唐黎的所作所为,她心里对青岚国的皇上和那个什么王公公也是非常厌恶,怎么会有做事怎么莫名其妙的人?

    “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别忘了南宫泽出现了。”一旁静默不语的阿木突然出声提醒道。

    唐黎心好塞,阿木的话让她无比忧桑,南宫绝从重新出现到现在,没有表现过丝毫想回来一起面对的想法,失忆真是猛于虎。

    不管怎么样,南宫绝一日不恢复记忆,一旦南宫泽回来了并且发现了,那最危险的就是南宫绝,试想南宫绝那空白的记忆,面对一个长得和他很像名字很像的男人,南宫泽假装是个好哥哥,去靠近不就好了?然后偷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