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40:道歉

340:道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阿柳的房间出来,唐黎一想到迟钝的阿木此时正在喂着阿柳喝粥,而阿柳应该很高兴,很开心,这两个人终于有了一点实质性的进步,就忍不住赞叹不错不错!

    “姐姐,这个猪蹄给我嘛!”花玉莹最后一只猪蹄也没抢到,她哀怨地看着唐黎,唐黎不知道怎么回事,吃得特别快,桌子上好吃的被她一扫而光,大家都有点傻眼了。

    “呃~”唐黎恋恋不舍地看着碗中的猪蹄,她此时很想吃猪蹄,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好像猪蹄的四分之三都是她吃掉的,看着花玉莹可怜巴巴的模样,她忍痛把猪蹄夹给了花玉莹。

    花玉莹立马欢呼了起来:“姐姐你真好!”

    呵呵,是好,挺好的,唐黎看着花玉莹啃着香喷喷的猪蹄,咽了咽口水后英勇地夹了一筷子青菜塞进嘴里,好没味道!

    吃完饭以后,南宫衡今天走得很早,没有像以前一样和大家聊聊天什么的,而是带着朔风打了一声招呼就走了,脸色有些异样,唐黎也猜不出个究竟,便抱着肚子坐在那里打嗝,喝茶,吃点心。

    “白公子,我们去青莲池放花灯好不好?”花玉莹吃完饭立马提议道,她是一刻也停不下来,尤其是白玉竹今晚没有出宫,反而呆在宫里,她更加不能错过机会。

    白玉竹对于花玉莹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他点点头:“好啊!”

    青莲池就在宫里的一处园子里,很大,也有宫女会在那里放花灯什么的,花玉莹见过一次,所以今天就想到了,她得许个愿,希望白玉竹以后出宫都带着她去玩,不要一个人偷偷地走。

    唐黎仔细注意这白玉竹看花玉莹时的眼神,白玉竹曾经说过不会伤害花玉莹,对花玉莹的感情不假,她得从平时的相处中好好观察观察,嗯,看着花玉莹的眼神还挺温柔的,带着点宠溺。

    “姐姐,你去不去?”花玉莹问道。

    “我怎么敢去?”唐黎坏笑一声:“你这么假惺惺地问我,就不怕我真跟去?”

    “才没有假惺惺!”花玉莹涨红了脸辩解道。

    唐黎立马应道:“那好,走吧,咱们一起去!”

    她话音刚落,就只看到花玉莹拉着白玉竹的手消失在了视线里,空中只留下一句:“姐姐我们还是下次带你去比较好!”

    唐黎哭笑不得地摇摇头,然后拿起桌子上的一块糕点继续吃,吃了一半才发觉好像百里无央也在旁边,她将糕点缓缓放下,然后小心地擦擦嘴角,扭头看着百里无央。

    要不要道个歉呢?自己最近有点过分啊!那次百里无央冲进来说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话,说到底都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危,自己确实有好几次鲁莽地陷入了危险,而且刚才自己还错怪了百里无央,让他那么失望……

    “我脸上有猪蹄吗?”百里无央对上唐黎发呆的眼神,冷不丁地问道。

    “啊?没、没有!”唐黎赶紧回神,慌张地答道。

    百里无央看唐黎慌慌张张的,脸上还有可疑的绯红,他狐疑地问道:“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古怪,有什么事要说?”

    完了,自己这么明显?唐黎赶紧捂住脸,自己看起来很愧疚吗?看起来像是要道歉认错的样子吗?她使劲揉了揉脸颊,含糊地说:“没什么事,就……随便聊聊天。”

    “聊什么?”百里无央问。

    卧槽,说得这么含糊不清都听得清楚?唐黎惊恐地看着百里无央,这货耳朵是属狗的吗?

    “聊聊人生理想啊,天气啊之类的,也没什么大事……”唐黎继续含糊其辞,然后起身准备偷偷溜走,还是不要做自己做不来的事比较好,跟百里无央道歉,她没头绪啊!

    “站住。”百里无央发觉唐黎想溜走时,声音不大不小地喊了一句。

    唐黎果真就站住了,人心虚的时候就这点不好,别人一叫“站住”,就感觉双腿罐铅走不动了,心理作用。

    “有什么话,说清楚再走。”百里无央走到唐黎面前,将她生拉硬拽地又按回了椅子上坐好,百里无央挥挥手吩咐旁边的宫女们:“你们下去吧。”

    “是!”宫女们齐声应道,然后便退了下去。

    唐黎干笑几声,拿起糕点塞进嘴里,试图让自己吃东西吃到说不出话,糕点这种东西最容易噎住了,我吃我吃我吃吃吃!唐黎面目扭曲地使劲吃着糕点,仿佛那糕点是她的杀父仇人一般,看得百里无央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怎么还不噎住?快点噎住啊!唐黎着急地想着,噎住了就有理由回房休息去,但是平时吃一块糕点就会噎住的唐黎,今天狼吞虎咽地吃了十块糕点都没噎住,还有越吃越顺畅的感觉,她终于放弃了,再吃下去没有噎死,反而要撑死了。

    “怎么不吃了?继续吃啊。”百里无央嘲讽似的说道,一看唐黎就是有什么事要说,但是又不想说的样子,唐黎是那种情绪很明显的人,除非是她不想让大家担心时,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

    唐黎打着饱嗝,感觉糕点就在嗓子口要涌了出来,她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水,痛苦地说道:“我吃不下了……”

    百里无央嘴角实在是憋不住笑意了,他伸手拍拍唐黎的后背,替她顺顺气,道:“有什么事直说,没必要跟自己的胃过不去。”

    ……

    “我就是想跟你道个歉。”在那里和百里无央大眼瞪小眼瞪了半柱香时间后,唐黎投降认输了,老实巴交地说道。

    百里无央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在灯火下熠熠发光,折射着光芒,将他整个人衬得妖异起来,他笑起来就更妖异了:“为什么道歉?”

    狐狸啊!唐黎看着百里无央的笑颜,这跟她心中对狐妖的形象太符合了!就是百里无央头上没有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唐黎为自己的幻想微微遗憾了一把,然后才解释道:“我今天误会你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认定是你找阿木的麻烦。”

    “还有呢?”百里无央问道。

    还有?!!唐黎瞪大美眸看着百里无央,踏马的他怎么会知道唐黎还有其他事情要道歉?算命的也没这么准啊!不是应该只想到白天的事所以高大上地挥挥手说一句“没关系”,然后两个人继续做好朋友吗?

    真是逼唐黎面对自己的愧疚啊!

    “咳咳,还有就是……我这些天对你确实有点偏见,好像是我太过激了,那次你不是跑到我这里说了一堆话吗?我从那时候开始有些厌恶你,觉得你脑子有问题,但是后来我认真地悔过了!”唐黎一口气说道,生怕百里无央的注意力就停留在“我觉得你脑子有问题”这句话上。

    “我脑子哪里有问题了?”百里无央皱眉问道。

    尼玛,果然就停留在这句话上了!唐黎挫败地解释:“你能好好把注意力放在其他意思上吗?我后来悔过了!!我悔过了!!”

    “这是你应该做的。”

    我擦,唐黎一阵肉疼,自己到底是吃错了什么东西才想到要跟百里无央道歉?这货完全一点风度都没有!

    “继续说,为什么悔过了?”百里无央见唐黎捂着脸不再说话,催促道,他现在心情超级好,唐黎软下性子来跟他道歉,可是他从来没想到过的。

    “因为……我后来才想到,其实你也是担心我的安危,我确实有好几次都很鲁莽,做事没有顾及大家的感受,差点害了自己也拖累了大家,你可能是被我气成了那样,才会跑到我房间训我。”唐黎还是坚持说完了心里的话,不然刚才的道歉就白道了,难道还分上下集来道歉啊?

    百里无央突然不说话了,唐黎一直低着头,也看不到百里无央的神情,他专注地看着唐黎,他觉得自己快要被唐黎的性子给吸引得逃脱不了,为什么她总是可以跟其他女人不一样,她可以这么坦诚地道歉,不会为了矜持为了面子而死活不肯认错,她可以很爽快,也可以很温柔,千变万化却又从未变过。

    百里无央那一瞬间倒希望唐黎不要道歉,一直跟他犟着,就像普通的女人一般,心眼小一点,做什么事都被动一点,那样也许能将他心中那错误的爱意磨灭。

    “你看着我干嘛?”唐黎一抬头就看到百里无央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吓了她一大跳。

    “没有,你嘴角好像有糕点。”百里无央收回视线,语气平常地说。

    唐黎赶紧用手摸摸嘴角,艾玛,好像还真有!丢脸丢脸,她干净擦干净,然后清清嗓子继续问:“怎么样,你接受我的道歉不?”

    “嗯。”百里无央应道。

    这么爽快?今天的百里无央是开启了好人模式吗?唐黎惊愕地想着,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她站起来道:“那行,以后咱们就不尴尬了,跟以前一样和平相处,还有,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和阿木不合,但是我希望你们还是不要闹了,毕竟都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