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45:胡言乱语

345:胡言乱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梦瑶发烧了,浑身都是滚烫滚烫的,她知道南宫绝回来了,也听到了外面还有其他人的声音,但是她没有力气去问也没有力气去看,也许来的那个人是白玉竹,是百里无央,更有可能是唐黎,她听着那个脚步声离开了驿站,心里蓦然松了一口气。

    南宫绝仔细地调制了一味药,他在厨房里找了一个药罐子熬了许久,药味很大很难闻,他准备端着药上楼时,眼睛扫过了一碗糖块,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拿上一块糖。

    “阿绝……别走……”一推开陆梦瑶的房门,就听到陆梦瑶在梦呓,她盖着厚厚的被子,手台在空中胡乱挥舞,似乎想抓住什么。

    南宫绝无奈地走过去,伸手让她抓住,这一下,陆梦瑶猛地醒了过来,她的双目通红,也许是因为风寒也许是因为刚才的梦境,她的眼睛里带着眼泪,看着南宫绝的眼神似乎不敢相信又充满了惊喜,她突然坐起来一把抱住南宫绝:“阿绝,真的是你吗?”

    “嗯,是我。”南宫绝轻轻推开了陆梦瑶,然后起身端过桌子上的药,道:“醒了就喝药吧。”

    陆梦瑶的神色很不解,仿佛还没有从梦中醒过来一般,她看着那碗黑乎乎的药:“为什么要喝药?”

    “因为你感染了风寒。”南宫绝把碗递给陆梦瑶。

    陆梦瑶却不接过去,而是愣愣地看着南宫绝,像失忆了一般:“我感染了风寒?你是阿绝吗?我们在哪里啊?”

    这些无厘头的问题让南宫绝警觉了起来,感染风寒的人再怎么样也不至于问得这么古怪,他伸手探了探陆梦瑶的额头,却发现她身上烫得像个火炉一般,糟糕,不会是烧坏了脑子吧?南宫绝伸手翻开陆梦瑶的眼睑,仔细地观察了一会儿,才松了一口气。

    陆梦瑶的瞳孔里虽然有些茫然慌乱,但清亮透光没有涣散,她应该只是一时从睡梦中醒来,加上发烧,所以暂时记不清了一些事情。

    要是陆梦瑶也失忆那就真的倒霉了,南宫绝自己的记忆都还没复原,还得照顾陆梦瑶,简直就是失忆二人游。

    “喝药吧。”南宫绝见陆梦瑶自己喝药是没什么希望了,只能自己用勺子舀起来喂给她喝,好在陆梦瑶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面对南宫绝喂过来的药,也老实地吞了下去,只是刚吞第一口,她就苦得拧起了眉头。

    南宫绝从桌上拿起带上来的糖块递给陆梦瑶:“吃掉。”

    陆梦瑶看着那块白色的糖,眼睛里有些许欣喜,又很茫然,南宫绝怎么突然这么体贴了?她的手有些颤抖,因为她现在病得一点力气都没有,当她拿过那颗糖块时,没拿稳,糖块掉进了床下去。

    “唉。”南宫绝叹了一口气,他起身看着傻傻的陆梦瑶,道:“等我一下吧,我下去拿。”然后便离开了房间。

    陆梦瑶痴痴地看着门口,南宫绝还在啊!她刚才在梦里,梦到了一头怪物,那头怪物的身子很庞大,不断地想吞噬南宫绝,她和陆江在旁边怎么拉也拉不出来,南宫绝的脚已经被那个怪物吃进了嘴里,陆梦瑶一急之下拿起一块石头砸了过去,那个怪物猛地回头——

    是唐黎的脸!

    这个梦那么真实,真实得让陆梦瑶感觉到害怕,她缩进了被子里,瑟瑟发抖。

    当南宫绝再次回到房间时,陆梦瑶已经又睡着了,她将自己盖得严严实实,闷得满头大汗,南宫绝把被子掀开时,被子都湿了,陆梦瑶蜷缩在床上瑟瑟发抖,双眼紧闭着,仿佛梦里发生了什么恐怖的事情一般。

    “醒醒。”南宫绝轻轻喊道。

    陆梦瑶却没有醒过来,而是抖得越来越厉害,她看见了十年前的晚上,张友函带着一群人屠杀了陆家,她躲在桌子下面,刺穿她娘亲的那把剑的剑锋戳进了桌子下面,就在她面前……

    南宫绝的心突然软了一下,陆梦瑶像一只小猫咪一般,他不知道她梦到了什么,但是可以感觉到她的害怕,这么长时间以来,南宫绝对陆梦瑶没有男女之情,而是一种兄长对妹妹的感情,他可以保护她,照顾她,但仅仅是将她当做妹妹看待。

    当然,南宫绝也知道陆梦瑶对他的感情可没有那么简单,所以他不会对陆梦瑶好得很明显,不希望她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阿绝……”陆梦瑶不知道为何又叫起了南宫绝的名字,一双白皙的消瘦颤颤地抬起来,到处摸索着,南宫绝缓缓地将自己的手伸了过去。

    摸到南宫绝的手之后,陆梦瑶安静了下来,她将南宫绝的手抱在怀里,仿佛抱着她最大的依靠一般,嘴角露出了一丝安心,南宫绝不得不坐了下来,不然他的手会被扯着很难受。

    但是很快,南宫绝就想把手给抽出来了,因为陆梦瑶实在抱得太紧,他甚至可以感觉到陆梦瑶胸前的柔软,滚烫软和,他的手都要被烧伤了一般。

    “不要走……”陆梦瑶似乎感觉到了南宫绝想抽离,她无意识地加大了力气抱着南宫绝的手,用脸颊在他的手臂上蹭了蹭,随着她的动作,她胸前的柔软也动了动,带着令人心跳加快的触感,南宫绝的眼神有了一丝慌乱,他不能对陆梦瑶有那种龌龊的想法。

    但是他血气方刚又不是圣人,陆梦瑶还死死地抱着他的手,他有点烦躁,自己的性子自己清楚,他不是那种想法混乱的人,此时的感觉皆因为陆梦瑶的动作实在不雅,他能坚持一时,总不能一直坚持到陆梦瑶醒了还无动于衷吧?

    哪怕是个太监也会有情欲!

    “陆梦瑶,你醒醒!”南宫绝的手抽不出来,他有些窝火,因为太大力反而会加重那种触感,他轻柔地抽离又完全抽不出,于是他喊了一句。

    陆梦瑶听到有人在喊她,声音很熟悉,但是她不知道是谁,她正在梦里和南宫绝一起垂钓,所以也不想醒过来,直到感觉鼻子无法呼吸后,她才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南宫绝捏住陆梦瑶的鼻子也是逼不得已,看到陆梦瑶醒了以后,他趁着陆梦瑶一霎的松懈,立马将手抽了出来,然后脸色不自然地道:“起来喝药。”

    “阿绝,你会娶我吗?”陆梦瑶还在持续地迷糊,说的话也颠三倒四完全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南宫绝将药喂到陆梦瑶嘴边,语气有些不善:“张嘴。”

    “啊……”陆梦瑶乖乖地张开了嘴,但是,当南宫绝把药喂进去以后,她不合嘴了,而是傻傻地看着南宫绝,任由药水慢慢又流了出来。

    南宫绝觉得自己的耐心快要被磨光了,他用手将陆梦瑶的嘴给合了起来,然后强迫陆梦瑶扬起头,将药吞了下去,连糖块都不用放了,就用这种方式喂完了药。

    “你会不会被抢走?”陆梦瑶又问。

    刚端起空碗走到门口准备离开的南宫绝听到这话,停住了脚步,他回头看着陆梦瑶,为什么这个姑娘对他的执念这么深?她就那么相信自己是她的真命天子吗?

    陆梦瑶安安静静地看着南宫绝,等着他的回答,但是南宫绝没有回答。

    “你会被唐黎抢走吗?”陆梦瑶的声音低了几分,她垂下头,沮丧地问。

    南宫绝第一次看到这么脆弱和安静的陆梦瑶,和以往的伤心不一样,这一次她好像安静得像一个布娃娃,坐在那里眼神空洞地看着他,然后低下头,充满了悲伤,好像她就要失去了所有的依赖一般,这种感觉让南宫绝于心不忍。

    “不会的。”南宫绝轻声答道,他觉得唐黎不会抢走自己,因为无论他跟谁在一起,陆梦瑶都会是他的妹妹,他会照顾她,然后陪着她找到那个真正爱惜她的人。

    但是他的回答在陆梦瑶听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她抬头的一瞬间,眼睛里又充满了神采,异常地耀眼,南宫绝不会被唐黎抢走,这是他亲口说的!

    “你好好休息吧。”南宫绝尔后也发觉自己的回答似乎不妥,陆梦瑶误会了会很麻烦,等于给了她错误的提示,但是现在他解释也没用,陆梦瑶的状态根本不允许,所以南宫绝轻轻掩上了门,下楼而去。

    “这是你说的……”陆梦瑶看着关上的门,喃喃道,就好像一个小孩子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一般,陆梦瑶的眉梢都染上了喜悦,仿佛病一下子就轻了许多,她起身下了床,拿起南宫绝忘记带走的糖块塞进了嘴里。

    真甜,陆梦瑶感觉嘴里有一股甜味在挥发,但是抵不过她心中的那股甜蜜,她的心情就好像这些糖块一般,甜得发腻,她坐在那里不断回想着南宫绝的回答,不会的,他不会回到唐黎的身边,他会永远照顾自己,陆梦瑶偷偷地笑了起来。

    而楼下的南宫绝倒了一杯茶,眉眼间没有丝毫喜悦,他也在问自己:会不会被唐黎抢走?他不善于自欺欺人,对唐黎的那种好感,他没必要其骗自己说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