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47:依兰节

347:依兰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咱们去看看何老。”唐黎一边打包一堆吃的和衣裳,一边对阿柳说道:“你就好好歇着,好好把身体养好,等下次我再带你去看何老是谁。”

    阿柳喝着放了许多补药的鸡汤,感觉有点腻,她本来想跟着唐黎去看看那日救的老人家,但是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外面天气阴冷,出去万一冻坏了,反而会给大家添麻烦,于是只好无奈地罢休:“好吧,那下次我再去探望他老人家。”

    “阿柳姐姐你就好好休息吧!”花玉莹笑嘻嘻地说道,她今天要和唐黎一起去福来客栈,同行的还有白玉竹和百里无央,南宫衡和朔风是没时间去的,而阿木要亲自照顾阿柳,唐黎自然不会打断这份心意。

    “知道啦,你们早去早回,阿木说今天会给你们做最爱吃的荷叶鸡呢!”阿柳笑盈盈地回道。

    花玉莹贼头贼脑地凑到阿柳面前,语气暧昧:“哇,这话说得好奇怪,感觉阿柳姐姐和阿木哥哥像老夫老妻一般,要招待大家似的!”

    这话说得太好了!唐黎默默为花玉莹的补刀点赞,要的就是这种撮合的话,她也说道:“我也这么觉得了。”

    被花玉莹和唐黎的话羞红了脸的阿柳连连挥手去拍花玉莹:“不要胡说,要是被阿木听到了,就丢脸了,人家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没事,意思可以改的嘛!”唐黎将一起都打包好了以后,便招呼着花玉莹:“走吧!”

    “嗯,柳姐姐,我们走了。”花玉莹对阿柳说了一句以后,赶紧跟着唐黎的步伐走出了琉璃殿,外是百里无央和白玉竹在等候。

    百里无央有些不耐地说道:“磨蹭得很。”

    “啊呀,有本事你别等啊!”唐黎也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不过没好气归没好气,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不像前段时间那么尴尬了,而是好友之间正常的打闹说笑而已。

    今天他们是坐宫里的马车出去,因为目的地反正不是南宫绝那里,万一被人跟踪了也没关系,宫里的马车就是要豪华一些,坐上去真舒适,唐黎摸着那厚绒的坐垫,感叹道:“生在帝王家真好,出门都要舒服许多。”

    “还有很多吃的!”花玉莹连忙补充道。

    对,吃得好睡得好用得好,这就是帝王家的生活,不过唐黎又想起南宫泽和南宫绝之间的种种斗争,不禁有些冷战,吃好睡好用好,都不如心安,这样斗来斗去勾心斗角的,真不是她想要的生活,为了皇权为了天下,多少皇家人自相残杀,将血缘亲情抛在了一边。

    马车出宫后不久便到了集市,今天的集市特别热闹,马车走得很慢,因为人太多了,听着外面热闹的声音,唐黎挑起帘子看了一眼,这一看就有点收不回视线了,外面到处都是小摊,热闹非凡,人声鼎沸熙熙攘攘,她忍不住嘀咕道:“今天怎么这么热闹?”

    “今天是依兰节。”百里无央也看着外面的景象,应道。

    “依兰节?”唐黎和花玉莹、白玉竹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反问道。

    怎么还有这么个节日?唐黎在沧行国生活了这么久,不管在宫里还是宫外她都没听说过啊,依兰节是个什么节?

    “嗯,二十年才一次。”百里无央答道,依兰古城的遗址不知道多少年前就成了沧行国的土地,那时沧行国的皇上发现了这古城,但是也深知古城里面的东西一旦面世就会引起大乱,会有很多人都想得到这里的宝藏,所以皇上没有声张,而是将依兰古城重新塑造了一番假象藏住,依兰古城在沧行国,这是一件坏事,但更是一件好事,皇上将发现古城的那一日定为依兰节,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但是天子的话没人敢去反驳,只能延续了下来。

    到如今,一年一度的依兰节已经成了二十年一次,好在大家还记得有这么个节日。

    “依兰……我怎么觉得这两个字很耳熟?”白玉竹说道,他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依兰”这两个字?

    百里无央的眼神有些异样,他直直地盯着白玉竹,声音低沉:“耳熟?”

    “我记起来了!”白玉竹一拍脑袋惊呼道:“黑月阁的香兰仙子以前养了一盆花,就叫依兰花!”

    唐黎:“……”

    百里无央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如果白玉竹也知道依兰古城的事,不能保证他不会跟自己发生争夺,毕竟面对那么大的诱惑,很多人都会失去心智,哪怕是百里无央,如果真让他进入依兰古城,他也不能保证自己只拿神龙胆治疗自己的脸和头发,他也许会为了另一些宝藏而产生巨大的贪欲。

    马车虽然行得缓慢,但是不出一会儿也到了福来客栈,唐黎跳下马车,拿着包裹直奔二楼,当她打开房门时,何老正在桌子上摸索着去倒水,一大半的水都没倒进杯子里,而倒在了桌子上。

    “何爷爷!”花玉莹活蹦乱跳地跑了进去,扶着何老坐下,然后替他倒了一杯茶递给他,花玉莹从小在山寨里长大,里面不乏有年老之人,都是很疼她,她对何老有种很亲近的感觉。

    “小黎和玉莹来啦!”何老听到花玉莹那黄莺一般的声音后,乐呵呵地道。

    唐黎将包裹放在桌子上,看着满桌倒出来的水,说道:“您有事可以叫小二,不要麻烦自己。”

    “没事,不就倒杯水嘛!”何老和善地笑道。

    站在门口的白玉竹看着何老那非凡的演技,不由得佩服,想他和南宫绝在这里时,何老倒水比他这个眼没瞎的都倒得准,唐黎一来就成了这样了,真是演技派,怪不得瞎了以后还能在这是非多的京城安然无恙活到现在。

    唐黎这次来就是想看看何老过得好不好,习不习惯,再三嘱咐了掌柜和小二以后,唐黎又告诉了何老给他带来了一些吃的和衣裳,何老浑浊的眼睛里有些湿润,连连点头:“好,好,谢谢你了小黎!”

    “谢什么呢!”唐黎有些不好意思地嗔道,她没什么亲人了,青岚国的那个父皇跟她也没感情,所以唐黎倒是不介意有一个爷爷,何老是和善之人,唐黎心里对这样的人最容易产生同情人和亲近心。

    离开了福来客栈以后,唐黎提议去逛逛,依兰节这么热闹,她正好可以到处看看到处玩玩,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给阿柳和阿木他们带回去。

    “百里无央,你能不能发明一种可以改变容貌的药?”唐黎带着面纱问百里无央,今天人多她必须戴面纱,免得人多眼杂认了出来。

    “不能。”百里无央一口否决。

    好吧,唐黎面纱下的小嘴嘟了嘟,然后就拉着花玉莹去看一个中年大叔吹糖人去了,百里无央和白玉竹对这种小玩意完全不感兴趣,却又不能撇下这两个女人自己走,只能对视一眼,无奈地站在那里等她们。

    “白公子,可以吹一对糖人诶!你过来!”花玉莹得知可以吹一对小糖人代表自己和心上人的时候,激动地拉过白玉竹。

    白玉竹看着那金黄的糖浆,不忍拂了花玉莹的好意,只能像个傻子一样将脸凑到那个中年大叔面前,让他对着自己的脸吹个糖人出来。

    吹糖人的手艺可不是吹的,很快一个惟妙惟肖的小糖人就出来了,甚至还能看到它脸上那微微的尴尬,而花玉莹的小糖人则满脸带笑,神态逼真,唐黎羡慕嫉妒恨地看着白玉竹和花玉莹,竟然在她面前秀恩爱,可耻!

    “这位姑娘,你要不要也来吹一对糖人?”中年大叔看唐黎一直盯着花玉莹手中的糖人,便问道。

    唐黎沮丧地摇摇头:“不用了,我形单影只。”

    “你身后那位公子和你挺有夫妻相的,你们不是……”中年大叔看了看唐黎身后的百里无央,有些迟疑地说道。

    四个人都愣了一下,花玉莹看看唐黎再看看百里无央,顿时口直心快:“确实有点!”

    白玉竹赶紧捂住了花玉莹的嘴,难道将这个乱说话的小姑娘拉到了一边,这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毕竟现在南宫绝很有可能要成为他的顶头上司了,顶头上司的女人被别人说跟其他人有夫妻相,他果断不能参与!

    “老板你看错了,我和他只是朋友!”唐黎脸红耳赤地解释,这是什么跟什么啊!她和百里无央?她和鬼在一起都不可能和百里无央有什么纠葛啊!而且她戴着面纱都能看出来?这很明显是在拉生意。

    中年男人也连忙尴尬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乱说的,姑娘你别生气……”

    “那就吹一对糖人吧。”身后的百里无央却出声了,声音愉悦,他看着唐黎局促的眼睛,笑道:“朋友也可以吹糖人吧?心中坦荡便好。”

    这么说唐黎不让吹个糖人还显得她心中不坦荡了?百里无央说话真是带着一个巨大的坑啊,唐黎想拒绝都不行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中年大叔高兴地吹起了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