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48:不作不死

348:不作不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子,吹好了!”中年大叔拿着两个吹好的糖人递给百里无央,百里无央接过糖人付了银子便走到了白玉竹和花玉莹身边,唐黎不情不愿地跟了上去。

    “你的。”百里无央将一个扎着小辫子的糖人递给唐黎。

    唐黎闷闷地道:“我不要。”

    “为什么不要?”百里无央依旧伸着手,没有收回去。

    唐黎不自然地绞着衣袖,声音有些憋屈:“是你让他吹糖人的,你自己吃,我不要吃!”她想起那吹糖人暧昧的眼神就觉得心里不舒服,好像那人觉得是她在撒谎一样,可她和百里无央本来就没什么啊!

    “姐姐,你不喜欢吃糖人吗?很甜的。”花玉莹凑到唐黎面前问道。

    白玉竹只好又赶紧把她给拎出百里无央和唐黎之间,这傻姑娘真是哪里矛盾多就往哪里钻,百里无央和唐黎之间的气氛明显不对劲,她还过去添油加醋。

    “既然是朋友,为什么一个糖人都让你觉得这么尴尬?”百里无央语气冷冽:“难道我那么差劲,连被人拿来和你开个玩笑都不配么?”

    这神经病又犯病了,唐黎心里一紧,这种奇奇怪怪的话从百里无央嘴里说出来就更奇怪,让她想起了那次百里无央冲到她房间的事,也是这种感觉,特别别扭,她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和百里无央有争执,便赌气似的一把夺过糖人,然后自己往人群里走去。

    “姐姐,你等等我!”花玉莹见唐黎快速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些不满地嚷嚷道,然后也朝着唐黎的方向跑去,白玉竹连忙跟上,

    百里无央看着手中的糖人,他心里烦躁得发慌,自己刚才因为那个吹糖人的话欣喜了一番,这种不该有的欣喜他控制不住,而唐黎的反应给他泼了一大盆冷水,也让他的理智渐渐占据了上风,他将糖人往地上一扔,黑色的布靴从上面踩了过去。

    “大哥,你看,看那里!!”几个男人在人群里闲逛,想看看有没有人可以下手偷点东西,他们就是上次在边境被南宫泽吓得落荒而逃的几个贼,想去投军才发现那山他们爬不过去,好不容易才返回了山下,还死了几个兄弟,商量再三,还是来京城闯闯好了,人多钱多下手的机会多。

    贼老大顺着胖子的手看过去,一个脸色铁青的男人出现在他的视线里,这、这这不是那个在驿站害他们什么都没偷到的男人吗?今天看起来好凶啊!还有那个姑娘怎么不见了?

    “我们快跑!”贼老大当机立断,他一看到百里无央那双金色的眼睛就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加上此时的百里无央看起来好像全世界都欠了他钱一样,贼老大想起了那个凶残的南宫泽,这两人的气场差不多,他不敢去找死。

    “大哥,你别看他的脸啊,你看他的腰。”胖子捉急地提醒道。

    腰?贼老大一个暴栗打在胖子头上:“我看你娘的腰!老子只爱姑娘不爱男人,我看一个男人的腰做什么?”

    胖子被打得捂头哀嚎,百里无央的视线瞬间被吸引了过来,贼老大吓得赶紧转身背对着百里无央,其他几个小弟也照做。

    “大哥,他腰间有荷包啊!”胖子委屈地说道。

    荷包?贼老大眼睛一亮,他们来京城就只偷了一点小钱,勉强维持吃饭,好久没有睡张好床吃碗好饭了,他小心地扭头一看,顿时急了:“人呢!!?人怎么不见了?”

    “大哥,我们去找找。”尖嗓子连忙提议道。

    “找,找,都给我找!”贼老大满脑子都是一个圆滚滚的“荷包”,他相信自己只要偷得神不知鬼不觉,就不会有事。

    唐黎闷头往前面走,也不管走到哪里了,手中的糖人正在慢慢融化,今天的天气不错,还比较暖和,此时正值日中,阳光照在糖人上,温度一升高糖人就开始融化起来,有些糖浆流在了唐黎的手上,黏糊糊的。

    唐黎回头看了看,好像百里无央他们还没有跟上来,她的眼珠子一动,拉住一个正在到处疯玩的小孩童,将糖人递给他道:“小娃娃,你吃不吃糖?”

    “吃!”小孩童看着糖人的眼睛都要迸发出光来了,他咽了咽口水,大声答道。

    “喏,给你,你拿去吃吧!”唐黎大方地说道。

    “谢谢大婶!”小孩童接过糖人道谢以后欢呼着跑开了,唐黎却被那一句“大婶”给雷得里嫩外焦,站在那里半天回不过神来,她她她这么年轻貌美竟然被叫成了“大婶”?还有天理吗?!

    唐黎很想冲过去把那个小屁孩的糖人给抢回来,可是看到小屁孩已经伸出舌头在糖人上面舔了好几下后,她忍住了这种冲动。

    “大哥,这不是那个姑娘?”胖子一路找百里无央没找到,倒找到了唐黎,他拉了拉贼老大衣袖,窃喜道。

    一个女人应该比一个男人要好对付多了吧?

    贼老大也是这么想的,他欣喜若狂地看着唐黎,确定唐黎没有发现他们几个以后,贼老大拍拍胸脯道:“你们在这里等我,晚上咱们去吃好吃的!”

    “好,大哥加油!”其他几个小弟替贼老大加油打气。

    贼老大一脸大义凌然地往唐黎那边走去,他看准了唐黎腰间的荷包,只要走过去的时候手一伸,一抓,然后快速地离开,神不知鬼不觉!

    唐黎在等花玉莹他们赶上来,但是站在那里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看到他们出现,难道是被人群冲散了吗?她有些郁闷地看了看天色,该吃中饭了,还不来她就一个人吃去。

    “啊!”唐黎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是个男人,身材中等,那个男人连忙低头向唐黎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没看到。”

    “没事没事。”唐黎揉着肩膀答道。

    那个男人立马走开了,唐黎看了一眼那个男人的背影,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想不起来,她呼了一口气,还是去吃饭吧!

    唐黎摸了摸腰间的荷包,却感觉背脊一凉,荷包呢?

    哇哈哈,终于成功了!贼老大手里掂量着那个结实的荷包,看来银子不少啊,他回到胖子他们那里,然后得意地掏出荷包炫耀道:“怎么样,大哥我答应你们晚上吃好吃的,就一定会做到,是不是?”

    几个小弟眼睛直直地看着荷包,一脸陶醉地说道:“是~”

    贼老大刚想打开荷包看看里面有多少银子,就感觉手中一空,荷包不见了,他惊愕地扭头一看,百里无央手里拿着荷包,一脸冰冷地看着几个人。

    “哪里来的?”百里无央和唐黎走散了,他正在到处找唐黎,唐黎没找到却看到了一个眼熟的荷包,唐黎向来出门都喜欢把银子放怀里或袖口,用荷包还是最近一段时间用的,这几个荷包都是宫里的绣师绣成,他和唐黎他们每人一个,自然认得出。

    贼老大感觉整颗玻璃心都碎了,他热泪盈眶地说:“我、我捡的,我正准备还……”

    “捡的?在哪里捡的?”百里无央又问道。

    “前面,就前面不远那里,一个姑娘掉下来的——”贼老大连忙仔细地解释道,还没解释完就被胖子捂住了嘴。

    百里无央的眉头微挑,一个姑娘掉下来的?如果是捡的为什么不直接还给人家?还在这里打开荷包看什么看?很明显是偷的,百里无央一脚踹在了贼老大的肚子上,贼老大哀呼一声飞了出去,人群立马散开了。

    百里无央看着跑过去扶那个贼老大的人,眼熟,这不是驿站偷东西被他们吓走的人么?那本牛皮书还是他们带来的,百里无央看着贼老大那惊慌失措的脸,意外地没有再动手,而是从唐黎的荷包里掏出一些银子扔给了贼老大:“滚。”

    这几个人算是百里无央的恩人了,他们带了那本牛皮书,关于依兰节和依兰古城的遗址,还有龙黄草,都是在上面看到的,要是没有他们,现在百里无央都在为依兰古城在哪里而发愁。

    “大、大哥……”胖子看着贼老大哆哆嗦嗦地说:“好像没打我们……”

    “还给了银子?”尖嗓子捡起银子。

    贼老大捂着肚子道:“咱们晚上还、还还是可以吃好吃的了,走……”

    几个小弟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扶着贼老大离开了,百里无央拿着荷包朝着贼老大刚才指着的方向走去,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正在满地找荷包的唐黎,唐黎一看到百里无央就哀呼:“我的银子掉了!”

    “是被偷了。”百里无央没好气地把荷包递给唐黎。

    “偷了?”唐黎连忙接过荷包:“偷?我想想,刚才有个男人撞了我一下,难道是他偷的?”

    “嗯。”

    “我要去揍他!”唐黎立马吼了起来,居然敢偷她的东西?

    百里无央拦住了唐黎道:“已经替你揍了。”

    “是吗?”唐黎挠挠头,反正荷包已经拿回来了,百里无央也揍了人家,那就不追了,她还没那个闲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