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61:好预兆

361:好预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里无央他们确实已经回到了宫里,因为唐黎和南宫绝的事,百里无央已经没什么心情逛了,而白玉竹也差不多,他打算着尽快把暗杀的消息告诉南宫绝来着,结果南宫绝什么话都没跟他说就,就和唐黎走了,真郁闷。

    三人行,有两个人都没兴趣继续逛,那花玉莹也只好跟着回宫。

    “姐姐,你回来啦!”就在吃晚饭的时候,唐黎匆匆出现了,脸色有些怪异,听到花玉莹的话,干笑了一声:“嗯。”

    阿柳看唐黎的衣裳有些不整,而且似乎脏了,便疑惑地问道:“小姐,不是说王爷带你走了吗?你们去哪里了?衣裳都乱了——”

    就说到这里,阿柳的声音戛然而止,其他人也立马把视线投到了唐黎身上,衣衫不整?这很容易让人想多。

    百里无央正在喝茶等着宫女布置好饭菜,平时阿柳会自己布置,但是身子受伤了还没完全复原需要休养,所以都由宫女来弄,听到了阿柳的话,他的眼睛立马停留在了唐黎身上,果然,唐黎的袖口被撕掉了一块,而且腰带系得很凌乱,整体就是脱下来过重新匆忙穿上的一般。

    “我们吵了一架,差点打起来,我的袖口被他撕掉擦脸去了。”唐黎有些心虚地解释道,但她说的也是实话,所以看起来还算自然。

    “王爷撕了你的袖子?”阿柳万分不解,王爷突然撕唐黎的袖子做什么?但是她知道这是唐黎和南宫绝之间的事情,她问多了只会让唐黎尴尬,于是也识趣地闭了嘴,招呼着大家坐桌边吃饭了,免得大家再注意唐黎的衣裳。

    白玉竹暧昧地打量着唐黎的全身,那眼神让唐黎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她尴尬地移开视线不去看白玉竹,却看到了百里无央阴冷的眸子,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百里无央的眼里似乎有浓浓的妒意。

    “小心烫。”阿木替唐黎舀了一碗汤放在唐黎面前,叮嘱道,他很了解唐黎,刚才唐黎应该是经历什么心烦的事情,所以脸色才这么奇怪,他无法问太多,只能用最简单的行动来安慰她。

    “嗯,谢谢阿木。”唐黎扬起一个笑,用勺子舀着汤喝了起来。

    这时,阿木又舀了一碗汤给阿柳,但是没有说什么,就那么舀好放下,然后自己吃自己的饭,唐黎惊讶地看着低头吃饭的阿木,才发现阿木的脸似乎有些红。

    阿柳也没想到当着大家的面,阿木会给她舀汤,她有些惊愕又有些喜悦,虽然不确定阿木的心意是否有了动摇,但是阿木从来没有主动给她夹过菜,尤其是当着大家的面,现在能这么温柔待她,她已经很知足。

    “阿木哥哥,你今天怎么对阿柳姐姐这么好?”花玉莹是个有话要立马说出来的人,她拿起碗递给阿木:“怎么不给我舀汤喝?我也喜欢喝汤!”

    白玉竹赶紧咳嗽两声,舀了一大勺汤倒进了花玉莹碗里:“快喝,别闹。”

    好吧,虽然不是阿木哥哥舀的,但是白公子舀的更合心意,花玉莹有些娇羞地点点头,然后就闭嘴喝汤。

    唐黎的烦闷心情,因为阿木对阿柳突然的温柔体贴而忽略了一大半,她笑得贼兮兮地看着阿木,然后道:“怎么回事,我们不在宫里的时候阿柳救了你一命吗?突然间这么好了?”

    被唐黎这么一说,阿木和阿柳的脸都同时红了起来,阿木其实是想通过这些小事情,来告诉大家他对阿柳态度的改变,但是唐黎说得实在是太直白了,他有点窘迫,因为他向来不是那种感情大胆的人。

    “咳咳,这个嘛,咱们可以这么想。”白玉竹连忙附和道。

    “肯定是阿木哥哥觉得自己打伤了阿柳姐姐,所以心里过意不去,就想好好照顾阿柳姐姐了!”花玉莹也凑和着。

    只有百里无央没什么神情,也没有参与,自己吃自己的饭菜,唐黎没有注意百里无央的情绪,而是看了在座的人一眼,话锋一转:“南宫衡和朔风呢?怎么感觉这两天他们都不怎么和我们一起吃饭?”

    “我也不清楚,刚才有宫女来通知过,说他们还有事要忙,就不过来了。”阿柳也有些疑惑,她觉得这两天的南宫衡怪怪的,没了以前的温煦,反而有了几分消沉的感觉,难道是朝廷里的事务太繁忙,累了吗?

    “谁知道呢?”白玉竹一边吃着饭一边悠悠道,话说唐黎这一帮人还是挺有趣的,连感情都那么纵横交错,凭他的火眼金睛,清楚地看清了每一个人的感情状态,但是这群局中人似乎都不清楚,还是自己的小玉莹好,既没有其他人暗恋她,她也一心只喜欢自己。

    南宫衡也挺可怜的,无心朝政却偏偏不得不管,唐黎想起前两天南宫衡脸色的苍白,都快和南宫绝有得一拼了,不对,唐黎看了看旁边的几个人,百里无央脸色也是很白,白玉竹也是,阿木也是,南宫绝也是,踏马的难道现在流行男人皮肤比女人白吗?

    “看什么?”百里无央对上了唐黎的视线,淡淡地问道。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们几个男人好像脸色都挺白,是营养不良还是肤色如此?”唐黎将心中的疑问吐露了出来。

    花玉莹也仔细打量了一下白玉竹的脸,确实挺白的,皮肤还不错,她捧着碗顿时花痴了起来,而白玉竹则是笑吟吟地说道:“皮肤好就是没办法,不过百里兄应该是药吃多了。”

    好吧,百里无央最讨厌别人拿他这一点说笑,因为他一直都讨厌自己的外貌,而他的外貌又恰巧是因为服药的原因造成的,白玉竹还敢这么淡定地拿百里无央开玩笑,看得出白玉竹也是作死一族的领头式人物。

    可奇怪的是,今天的百里无央情绪很淡很淡,淡到连骂一句白玉竹的意思都没有,他“嗯”了一声后,便放下了碗筷:“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

    然后便起身离开了饭桌,往外面走去。

    “他又怎么了?”唐黎拉了拉白玉竹的袖子问道,百里无央的更年期真是一点都不稳定啊,动不动就来一个死人脸,搞得大家都有点心慌慌的。

    “我怎么知道?大概是有了心上人吧!”白玉竹笑嘻嘻地答道。

    而阿木听到了白玉竹的话以后,不禁抬头看了白玉竹一眼,眼神里满是疑惑,难道白玉竹看出了百里无央和唐黎之间的什么不对劲么?

    吃完饭以后,唐黎笑眯眯地看着阿木替阿柳端茶送水拿糕点,虽然偶尔漏了她自己,但是她非但不觉得失落,反而高兴得不得了,这是一个好预兆,也不知道他们出宫的时候,阿柳和阿木两个人发生了什么事,阿木对阿柳似乎自然了起来,而且体贴了起来。

    “我吃饱了,你吃吧,你刚才都没吃多少饭。”阿柳将一块糕点递给阿木,温柔地说道。

    “你不是喜欢吃绿豆糕吗?”阿木有些尴尬地问,他以为是自己拿错了糕点,阿柳不喜欢吃才给他吃,委婉地拒绝。

    阿柳看着阿木窘迫的样子,不禁失笑:“我刚才吃了那么多饭,都要撑死了,哪里还吃得下这么多糕点?小姐,你们怎么也不吃?”阿柳最后有些不解地问唐黎,平时饭后唐黎和花玉莹吃糕点吃得最勤快。

    唐黎揶揄道:“哎呀,有人你侬我侬的,我和玉莹哪里还敢打扰,玉莹,我们出去玩吧!”

    “好啊好啊!”花玉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旁边的白玉竹赶紧凑过来:“我也要去,带我一起吧!”

    废话,不带着这个大灯泡,阿柳和阿木还怎么沟通感情?唐黎也不管阿柳和阿木红着脸要解释,拉着花玉莹就往外面走,花玉莹则拉着白玉竹,三个人很快就消失在了阿柳和阿木的视线里,连其他宫女都被唐黎给喊走了。

    “这——”阿柳这下尴尬了起来:“不好意思,小姐他们好像误会了——”

    “没关系。”阿木打断了阿柳的话,他温和地笑了笑:“就让他们误会吧。”

    这是什么意思?阿柳呆呆地看着阿木,一时反应不过来阿木的意思,阿木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阿柳,我想了很久你的话,如果你愿意给我个机会试试,我会努力习惯你的感情,也会调整自己,你看行吗?”

    阿木不愧是个老实人,说话都很老实,想到什么就直接说了,他也不想这样拖着阿柳,阿柳对他的心意他早就明了,却一直躲避人家的好,所以他这次没有再考虑许久,而是选择了爽快地告诉阿柳。

    阿柳手里的糕点顿时掉在了地上,她没想到阿木会这么快就想清楚了,她有些激动地点点头:“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能够被喜欢的人试着去接受,还有什么不愿意的?阿柳看着阿木通红的脸,才发现一个女子面对感情时大胆去追求,放下所谓的矜持,也是会收获一份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