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62:小小威胁

362:小小威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幕已经完全降临,现在的天黑的要早一些,唐黎和花玉莹在外面逛了一会儿以后,冷得有点受不了,两个人走得匆忙,连披风都没拿一件,她们估计着阿木和阿柳的话应该也说完了,便哆嗦着冻紫了的嘴唇赶忙返回了宫殿里。

    “晚上真冷啊!!”唐黎哆哆嗦嗦地对花玉莹说道,白天还能热出汗,晚上却要冷死人,真心对这种天气鄙视。

    “姐姐、姐,我们去看看有没有火炉吧!”花玉莹的状况比唐黎还惨,她鼻涕都冻出来了,两个人傻不拉几地就在宫里瞎走,都忘了找其他宫殿避避寒。

    唐黎搓着手在吃饭的偏厅转悠了一下,没有看到阿柳他们,殿里还是比外面要暖和许多,她缓了一会儿以后才嘀咕道:“也不知道地龙要什么时候才开始有。”

    花玉莹不知道什么是“地龙”,她擦着鼻涕问道:“姐姐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我们回房睡觉去吧,实在太冷了,我只想躲进被窝里去。”唐黎拉着花玉莹直奔房间,此时此刻,她能够洗一把热水脸,那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而房间里确实已经有宫女将热水准备好了,阿柳准备洗脸,看到唐黎和花玉莹两个人哆哆嗦嗦地走了进来,似乎冻得不清,这也是为了让她和阿木有个单独相处的空间,阿柳连忙拧了毛巾递给唐黎,然后又拿了一块拧给花玉莹。

    “你们去哪里了?我叫宫女去找你们,她们都说找不到。”阿柳有些埋怨地说道,这晚上天气冷得慌,唐黎和花玉莹走的时候衣裳单薄,她担心两个人会着凉,就叫宫女去找找两个人,她和阿木的话都聊完了,结果宫女在殿外找了一圈,没找着。

    唐黎用热乎乎的毛巾捂着脸,她的脸都冻僵了,秋天就这么冷,那冬天到了还了得?不过还好,宫里都有地龙暖阁,应该不难熬,唐黎放下毛巾挤眉弄眼地说道:“为了让你们安心谈谈人生理想,我和玉莹就特地到处逛了逛。”

    原本想着两个人走一走,身子就热了,没想到最后成了两个人站在寒风中,冻成了傻逼。

    “我和他有什么好说的,就那么点事!”阿柳的俏脸一红,有些羞涩地低头。

    “就那么点事,你们说了多久了?要是我是个男的,碰到你这么好的姑娘,三天我就娶你!”唐黎豪迈地拍着胸口道,然后又八卦地问:“对了,结果怎么样?你有没有按照我说的来?”

    阿柳和阿木之间一切的事情唐黎都知道,只是装作不太清楚罢了,当时阿木拒绝了阿柳的心意时,唐黎正巧路过那里,躲着听了半天总算明白自己才是阻挡这对鸳鸯的障碍,她选择了什么都不说,也不可以疏远阿木,因为这样没用,重点是阿柳怎么做。

    这招欲擒故纵加点温情攻势,果然奏效!假装放手了,但还是义无反顾默默对阿木好,阿柳终于逆袭了!

    “嗯,都是按照小姐吩咐的那样做的,阿木说会试着接受我。”阿柳心里喜滋滋的,虽然这样有点卑鄙,明明阿木是喜欢唐黎,自己却和唐黎合伙计划着让他移情别恋,但是爱情里面总是会有些自私,再说,连唐黎都支持她。

    唐黎如今俨然是阿柳的主心骨,她说一,阿柳都不会说二。

    “哇塞!!”唐黎还没来得及感叹,旁边的花玉莹似乎是听懂了什么似的,突然把毛巾往盆里一扔鼓着掌喊道:“阿柳姐姐,你是说你和阿木哥哥在一起了吗?”

    “……”阿柳面对这么直白的问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阿木还只是说试着接受她,而不是立马有什么关系,她用手指点了一下花玉莹的脑袋瓜子:“赶紧洗好脸睡觉吧!”

    “我居然到现在才发现原来你们两个……”花玉莹不依不饶地继续兴奋道,她知道阿柳对阿木 好,但是平时阿木那迟钝不善言谈的样子,让花玉莹觉得他对阿柳的好意似乎一点都不领情,怎么也没想到现在他们居然要成一对了?

    “废话,你的注意力全在白玉竹那货身上——”唐黎刚说到这里,就愣住了,半天才和花玉莹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白玉竹呢?”

    刚才白玉竹是和她们一起出去逛的,就是白玉竹提议要去园子里赏月,月亮没看到,现在白玉竹人倒不见了?唐黎和花玉莹两个人冷得只顾着在那里跺脚,试图从那乌黑的天空里看出一轮明月,根本没注意身后的白玉竹走了。

    “白公子不见了吗?”阿柳看两个人这么惊讶,也有点懵了。

    而她们的白公子,此时正鬼鬼祟祟地在城北驿站的外面,伸长了脖子往篱笆里面看,那神态说他不是个贼都不敢相信,白天因为唐黎突然发酒疯,他也没机会跟南宫绝说上话,但这么紧急的事不能脱,自从知道了黑月阁阁主的代价这么大以后,他这几年一直找人接任的心就更加坚决了,决不能自己接那个烫手山芋,他可不想英年早逝。

    现在只要利用这个机会,攻破南宫绝最后一道心理防线,嘿嘿嘿……

    “我去!”白玉竹正在做他的幻想美梦,突然感觉篱笆门被人推开了,他整个人猝不及防地就被跌倒在了地上,满脸不悦的南宫绝站在那里居高临下地看着白玉竹:“你又来做什么?”

    刚才出来想一个人静静,结果看到白玉竹站在篱笆口像个傻子一样傻笑,他还以为白玉竹中了什么毒傻了,就过去直接推开了门,但那一句声嘶力竭的“我去”又那么正常。

    白玉竹也是第一次这么傻呵呵,好歹努力了几年的事情很快就要有个结果了,他心里的激动可不是那么一点两点,他从地上爬起来,拍拍沾上的泥土,正儿八经地道:“我今天来,是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嗯。”南宫绝绕开白玉竹兀自往前面那一块空地走去,单调的回答了一句。

    白玉竹的心又受伤了,南宫绝对他的态度真是一如既往地冷漠啊!他这么热血沸腾地跑过来想要告诉人家一个重要消息,结果对方就这个反应,白玉竹的心要成玻璃渣了。

    “还是跟黑月阁有关的,不过这次的主要关系人是你。”白玉竹见南宫绝也没什么配合他一惊一乍的意思,只好跟上去开门见山:“有人委托黑月阁暗杀你。”

    南宫绝的背影一僵,难道除了唐黎他们那几个人之外,还有其他人已经知道他活着?而且还是仇人!

    “而且你知道对方是谁吗?”白玉竹看到南宫绝僵硬的背影,总算有点得意的感觉了,他继续道:“很可能是南宫泽,你知道南宫泽是谁吗?应该知道了。”

    “他?”南宫绝回头看着白玉竹,神色有些凝重:“你怎么知道?难道他透露了身份么?”

    唐黎将南宫泽的事情都清清楚楚告诉过南宫绝,南宫绝身上的伤和如今的失忆都是拜南宫泽所赐,他自己并不记得那些事有没有真的发生过,但是当唐黎说起来的时候,一种仇恨和怒火在南宫绝的胸腔熊熊燃起,这绝不是一种空穴来风的感觉,而是佐证了唐黎所说的事情。

    “我就老实跟你说了吧,也不跟你绕弯子了,是边境军营的杨放派人来的,当初他可是委托我们找过南宫泽,自然是南宫泽那边的人,而且和唐黎他们的立场是对立的,后来因为南宫衡的出现他才选择了回边境去。”白玉竹悠悠说道。

    “因为南宫衡?他为什么会因为南宫衡回边境?”南宫绝问道,他从唐黎的口中知道过一些杨放的事情,但是他一直都不能理解杨放后来怎么会选择回到边境继续镇守,而不利用手中的权力改变京城中的局面,说句不好听的,篡位又如何?

    但是南宫绝小瞧了杨放对沧行国的忠心,白玉竹有些钦佩地说道:“这也是我唯一欣赏杨放的一点了,他手中握有重权,但从未谋私,当时沧行国的国情实在太乱了,他如果再来个篡位或者和南宫衡对抗,搞不好就会被其他国家趁机给灭了,在确认了南宫衡的身份后,他还是很识大体地选择了暂时退出京城,先稳定天下局面。”

    这么说来,杨放这个人还真是忠心不二?南宫绝暗暗想道。

    “但是你发现一个问题没有?”白玉竹终于说到了重点上,他的语气也开始严肃起来。

    “嗯,他突然委托你们暗杀我,就等于已经知道我还活着了,但是他要杀我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南宫泽也还活着,不然他没必要杀我。”南宫绝答道,而且按照唐黎的说法,南宫泽对他可是无比憎恨,第一个就是要暗杀他而不是南宫衡,也说得过去。

    “所以你还不快点决定的话,咱们以后还怎么见面?”白玉竹一脸痛心疾首的说道,潜意思就是说你再不答应我们就真的要走上暗杀你的道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