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64:去天险山

364:去天险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公子……呜呜……”这天唐黎一大早就听到花玉莹在哭哭啼啼,这么冷的天不睡懒觉,反而爬起来哭,很不符合花玉莹的风格,于是唐黎在听了足足半个时辰的哀恸哭声之后,果断爬起来穿好衣裳奔向了前面的大殿里。

    只见花玉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抓着白玉竹的衣袖,那架势就好像陈世美要抛弃糟糠之妻了,唐黎有点反应不过来这是个什么情况,她昨晚想南宫绝的事情想了半宿,下半夜才睡,此时还泛着困呢。

    “小姐,白公子说要离开一段时间。”阿柳见唐黎一脸不解的样子,连忙解释道。

    而旁边的百里无央则是面无表情地喝着茶,对于白玉竹要离开的消息不喜不悲,没有一点点阿柳脸上那样的不舍,或者阿木眼中那一抹迟疑,至于花玉莹的悲痛欲绝就更不用谈了。

    唐黎揉揉眼睛问道:“离开一段时间?要去干什么?”白玉竹不是一直想办法粘着他们吗?怎么突然就这么主动说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有些事要回去处理,也说不定什么时候能回来。”白玉竹看着哭成泪人的花玉莹,心里也有些不舍,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舍不得离开某一个地方,自从心蓝死了以后,他这个人向来是来去潇洒,反正世间也没什么地方还能让他有些许留恋了。

    可是跟着唐黎他们的这段日子,他对阿柳和唐黎的姐妹情欣赏,对花玉莹的天真单纯动心,对百里无央为了雇唐黎周全而忍着自己的感情而叹息,对阿木的忠心耿耿赞叹,这里发生了许多事,让他这个后来加入的外人,觉得人生好像……好像有了那么一些不同。

    白玉竹尤其舍不得花玉莹,不过没办法,南宫绝若真的成了黑月阁阁主,他也不能那么快功成身退,还需要辅佐他一些阁里的事情,毕竟南宫绝对黑月阁的运行方式和各种组织都不熟悉,他这个一心为组织找接班人的老实人,怎么能关键时刻撤退呢?

    “乖……”白玉竹拍拍花玉莹抓着他的手,语气温柔地哄道。

    “白公子,我也要跟你一起去,好不好……”花玉莹哭哭啼啼地说道,现在唐黎他们也不反感白玉竹了,她跟白玉竹走了以后还可以再回来。

    白玉竹这下为难了,他不是没有想过带花玉莹走,但是他答应过南宫绝,这件事谁都不能说,尤其是唐黎这边的人,不管怎么样,顶头上司的话不能不听,万一一看到花玉莹也出现,南宫绝反悔了怎么办?

    “对啊,你带玉莹去吧!”唐黎看花玉莹哭得鼻涕都要出来了,忍不住说道,她如今相信白玉竹会照顾好花玉莹的,不需要担心,至于找南宫泽报仇的事情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头绪,等花玉莹回来的时候也许南宫泽都没有再出现。

    “这次的事情有些危险,不能带她去,而且天险山环境险恶,她去了那里会适应不了的,我会尽快回来的。”白玉竹只好搪塞道,他嘴里说得义正词严,心里却在流泪,他的玉莹啊!!

    花玉莹一听这话,都差点在地上打滚了,她声嘶力竭,她悲痛欲绝,大殿两侧的宫女都被惊呆了,看着花玉莹的气势如虹,仿佛白玉竹不带她走她就要去投河自尽一般,向来对花玉莹很迁就的白玉竹这次却有些斩钉截铁:“不行!”

    唐黎的睡意也被惊醒了,这情况有点愈演愈烈的趋势,花玉莹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抱着白玉竹的手不放,而其他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劝,任由两个人在那里拉扯,看得唐黎心惊胆战。

    这白玉竹今天态度怎么如此强硬?唐黎过去拉着花玉莹道:“既然他说不行,那你就在这里等他回来嘛!肯定是有危险他才不带你的。”

    “我不怕危险,白公子你带我走吧!”花玉莹英勇地擦着眼泪说道,只要跟白玉竹在一起,上刀山下油锅她也不怕,她的愿望就是嫁个好夫君,现在这个夫君要离开了,虽然说很快就回来,但是这段时间花玉莹经历了那么多世事无常,万一白玉竹和南宫绝一样,回来的时候已经失忆了怎么办?

    那样她会死人的!花玉莹可没有唐黎那么坚强……

    “拉住她,拉住……”趁着花玉莹一个人哭得死去活来眼睛都睁不开的时候,白玉竹冲唐黎使了一个颜色,用口型说道。

    唐黎无奈地点点头,然后就在白玉竹瞬间冲出了大殿时,她死死拽住了想去追的花玉莹,这个姑娘力气可不小,爆发出来的力量差点把唐黎给带出了殿门,幸好阿木和阿柳手疾眼快帮了一把,才将花玉莹给拉住了。

    “姐姐你干嘛呀!”花玉莹扭头看着唐黎,顿时愤怒了起来。

    “你个傻丫头,他都说了不带你了,你这么死活要跟着他,不就是犯傻吗?”唐黎苦口婆心地劝说道:“人家担心你跟去危险,这是为你好,也是他在乎你想保护你的表现,如果他无视危险硬是要带着你去,那就证明他心里其实根本没有你,连你的安危都不顾!”

    这一番话不止花玉莹傻眼了,连阿木和阿柳他们也呆呆地看着唐黎,真是说得太有道理了!!

    旁边几个小宫女看着唐黎的眼神突然有了一点崇拜,好机智的姑娘。

    “真的吗?”花玉莹缓缓松了下来,一脸茫然地问。

    这边白玉竹好不容易跑出了宫,那边南宫绝和陆梦瑶也已经收拾好了一切,陆梦瑶看着院子里长大了不少的鸡仔和青菜,有点遗憾,南宫绝说这次去不知道要呆多久,短则几天,多则几个月都有可能,所以这些鸡仔和菜可能都要浪费了。

    南宫绝将门锁好,然后和陆梦瑶就在院子里等白玉竹,两个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陆梦瑶心里的悲喜参半,对于南宫绝和唐黎做的事情,她还无法忘怀,可是南宫绝现在要带着她去一个没有唐黎的地方,她又觉得高兴,她的噩梦就要消停了,不管时间长短,她在这段时间都要好好把握与南宫绝相处的机会。

    “呼……”白玉竹跳下马车,冷得直呼气,他没有带车夫进去驿站那里,而是让他在树林外面等,然后自己直奔驿站,很快就看到了驿站外面站着的南宫绝和陆梦瑶。

    “走吧!”白玉竹一路上因为花玉莹而依依不舍的心情,在看到南宫绝他们打包好衣物后烟消云散,他心头上纠结了好几年的事情终于快要解决了,还有什么比这更高兴?他说道:“马车就在外面。”

    南宫绝有些下意识了看了一眼白玉竹过来的方向,没有任何人,他才记起警告过白玉竹,不要将这件事情告诉唐黎他们,所以也不会看到唐黎吧,南宫绝对于心中疯长的奇妙感情有些无可奈何,不是他想要这样,而是他控制不住这样,若是控制得住,他那天对唐黎也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

    看到南宫绝和陆梦瑶走了,白玉竹伸头看了瞟一眼篱笆里的鸡仔,已经可以炖好多餐美味鸡汤了,也不知道要多久回来,会不会饿死啊?他突然脱下外面的衣裳,然后纵身飞进了篱笆里。

    南宫绝走出树林以后便看到了一辆马车,他让陆梦瑶先上去,回头却没有看到白玉竹跟上来,他没有管那么多,自己先上了马车。

    “公子,是不是还有一个人?”车夫看上车的男人和刚才雇他的男人不是同一个人,便问道,明明那个雇他的男人说要他在这里等他的,他去接两个朋友。

    “嗯,等他吧。”南宫绝应道。

    很快,白玉竹便从树林里走了出来,只是刚才穿着的白色长衫已经提在了手里,只穿着一件中衣,那白色长衫里似乎还装了什么东西,在那里一动一动的。

    陆梦瑶看到白玉竹也上来了以后,便习惯性地坐在了南宫绝身边,她刚坐下就想起了自己和南宫绝的矛盾,有些冲动地又起身想坐到白玉竹那边去,南宫绝却突然按住了她,低声道:“就坐在这里。”

    这个动作让陆梦瑶一愣,她扭头看着南宫绝的脸,南宫绝也看着她,并没有避开她的视线,两个人对视着也不说话,这让旁边的白玉竹有点尴尬,而且他想起了宫里的唐黎,要是唐黎看到这场面,会不会……

    “咳咳!!”白玉竹赶紧咳嗽两声。

    南宫绝听到白玉竹那刻意的咳嗽声以后,便慢慢地放开了手,而陆梦瑶也没了脾气一般温顺地坐了下来,这让白玉竹大为佩服,南宫绝的手是有魔力吗?刚才陆梦瑶那一脸的怨气和冷淡,都让他有点望而却步了,此时却因为南宫绝的一个动作就消散如烟,南宫绝是个神啊!

    “那是什么?”白玉竹放在旁边的长衫里面传出了“咯咯”声,那声音引起了陆梦瑶的注意,而且还在不断地耸动。

    “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