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66:越行越远

366:越行越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黎的话让大家都有点吃惊,白玉竹和南宫绝这两个人怎么会一起离开?百里无央显然也不相信:“你为什么这么认为?”

    “什么叫做我为什么这么认为?就凭直觉,没有为什么,反正我要追上去确认好了才能安心,我好不容易找到南宫绝,要是就这样又消失了,我不是很惨?”唐黎倔强地说道,她之所以这么久才找到南宫绝,就是因为她没有认真确定过自己的直觉,曾经她和南宫绝有那么多次擦肩而过,这次她要谨慎。

    阿柳和阿木原本以后百里无央会阻止唐黎这种莫名其妙的行动,但是没想到百里无央非但没阻止,反而说道:“我带你们去吧,我知道路线。”

    “真的?”唐黎眼睛一亮,她欣喜地看着百里无央,此时的百里无央看起来真好看,这就是好人的魅力!

    百里无央点点头:“嗯。”

    “这——”阿木有情不自禁地想出声制止,但是阿柳却拉了拉他的衣袖,示意他不要说话,现在小姐的一心认定自己的直觉不会错,非要去反对的话,可能适得其反,有百里无央在,唐黎也不会出什么事。

    于是,在白玉竹三个人出发了大半天以后,唐黎和花玉莹他们也坐着马车轰轰烈烈地追去了,此时已经是下午时分,出了城门以后都可以看到天边橘色的夕阳,如今的天色黑得有些早,也许要到半夜才能追到白玉竹他们。

    “姐姐,我们就这样追去,白公子会不会生气呀?”花玉莹有些担心地问,毕竟白玉竹那么反对带着她去,要是突然看到她又出现了,岂不是要气晕?

    唐黎正在心里唾骂白玉竹的祖宗十八代,听到花玉莹的话,道:“没事,我还没教训他,他不敢生气。”

    大家都在一起这么久了,好歹算个朋友,白玉竹一声不吭地带着唐黎心心念念的人离开这里,最重要的是,还把唐黎的情敌也带在了南宫绝身边,这真是竹可忍,黎不可忍!

    “姐姐你不会打白公子吧?”花玉莹看着唐黎那种铁青的脸,有点惶恐。

    “呵呵,不会。”唐黎挤出一个笑,心里却已经是磨了八把刀,恨不得把白玉竹给碎尸万段。

    百里无央坐在车夫旁边,没有在车厢内,因为他要给车夫指路,他听着车里传来的两个人的对话声,有些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这时,马车到了一个分岔口。

    车夫扬起鞭子准备往左边赶去,他虽然对天险山不是很熟,但是根据刚才百里无央跟他说的大概路线,加上他赶车的经验,应该是从这条道路过去,以前他也有送过客人,但只是经过天险山,还隔得远,不过路线总是差不多。

    “公子——”车夫的鞭子却被人一把夺过,他有些惊愕地扭头看着夺他鞭子的百里无央,百里无央眼神一凛,金色的瞳孔里有些寒意,声音压得很低:“住嘴。”

    车夫缩缩脖子,他本来就觉得百里无央这人有些古怪,要不是看唐黎和花玉莹这两个姑娘挺正常的,他还不敢拉百里无央这个客,听到百里无央的命令,他只能住口。

    百里无央一扬鞭子,拿过车夫手中的缰绳,便赶着马车往右边的路赶去,车夫实在忍不住了:“公子,天险山是往左——”

    话还没说完,车夫就感觉嗓子一紧,他好像说不出话了,无论他怎么使劲地张口,像平时一样发音,就是不行,而且连咳嗽都咳不了,就像一个不能发出任何声音的人偶一样。

    “你再啰嗦,就死。”百里无央目视前方,似乎在专注地赶车,可是嘴里渗人的话语却是在对车夫说,车夫惊恐地捂着嗓子,连呼吸都不敢重了。

    “怎么了?”唐黎听到外面似乎有人在说话,她探出头问道。

    百里无央头也没回,只是迅速将缰绳塞回了车夫手里,然后眼角的冷光投射在车夫的脸上,语气正常:“没什么,就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我在教车夫怎么走。”

    车夫回头冲唐黎艰难地笑了笑,点点头算是附和。

    “哦,天快黑了,百里无央你要不要进来?”唐黎担心百里无央晚上头发变白会吓到车夫,问道。

    百里无央之所以一路要跟在车夫旁边,就是为了刚才岔路口的事情,如今路已经走错了,无论怎么走接下来只会离南宫绝他们越来越远,他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听到唐黎的话,他再次看了一眼车夫,眼里有着浓浓的警告意味,然后收回悬在木板下的脚,回马车里面去了。

    夜色正在一点一点渲染,随着最后一缕昏黄的阳光消失,马车里也陷入了一片黑暗,今晚连月光都没有,唐黎感觉到晚上的温度降得很快,好在走的时候阿柳贴心地追出来给了她们几件厚衣裳和披风,唐黎从包裹里摸黑翻出衣物套在身上,然后递了一件给花玉莹,又递了一件给百里无央。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唐黎捂着身上的衣物,有些困倦地自言自语。

    “姐姐我好困,我先睡一会儿。”花玉莹靠在在那里迷迷糊糊地说道,多加了一件厚衣裳后身体暖和了许多,睡意便开始袭来。

    “嗯,你睡吧,追到了我再叫你。”唐黎一边从包裹里继续翻衣裳,一边应道,她摸到了一件还比较厚实的衣裳,然后对百里无央道:“你身上带了火筒没有?”

    百里无央一声不吭地直接拿出了火筒,然后吹燃,顿时马车里亮堂了一些,唐黎拿着那件衣裳在灯火下照了一会儿,看清楚布料的颜色和花纹后,才满意地简单叠起来,然后小心地弯着腰走到马车车门那里,将衣裳伸出外面:“这位大哥,你把这衣裳穿上吧!”

    车夫此时的嗓子正生疼,隐隐能发出一些声音了,百里无央不知道何时给他下的药,但是药效正在慢慢消散,他听到一个清脆好听的声音,随之一件衣裳出现在了他身边。

    “外面应该很冷,赶紧拿着。”唐黎又伸长了一点手,说道。

    “谢谢……姑娘。”车夫的声音沙哑得像老人一样,唐黎感觉手上一轻,应该是衣裳被拿走了,她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心想果然很冷,车夫连说话都成这样了。

    百里无央手里拿着火筒,眼睛随着唐黎的动作而微微移动,认识唐黎这么久,唐黎是一个很看不惯别人被欺负或者很惨的人,这和百里无央的性格迥然不同,百里无央从小看到的是无数人的生死,包括他自己的痛苦,所以到后来他已经麻木了,人生的痛苦迟早都会降临,他从不会把自己当做救世主,去拯救别人,拯救得了一时,拯救不了一世,他不屑这种暂时的施舍。

    偏偏唐黎的一言一行又异常吸引他,就好像一个已经习惯在黑暗里生活的人,突然看到了一抹光照了进来,他很不屑那抹光,因为他不需要那抹光他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是很多时候他又不断被那抹光吸引,在想象在光明之下生活的样子,会不会和如今的样子完全不同?

    “我也要睡了,”唐黎和花玉莹靠在一起,对百里无央说道:“你也睡一会儿吧,车夫看到了其他马车的话会叫我们的,如果南宫绝他们晚上没有赶路而是休息的话,应该不久就能追到。”

    百里无央印在火光里的神情有些诡异,他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似笑非笑,唐黎也没有看清楚,她已经靠在花玉莹闭上眼睛在休息了。

    永远不可能追上了。

    百里无央夺过车夫鞭子的那一刻,他也下了很大决心,在集市上他撮合过南宫绝和唐黎,希望他们两个能破镜重圆,不管南宫绝记不记得唐黎,哪怕能够试着主动一点,那百里无央都会心甘情愿地放弃,但是南宫绝没有,唐黎这两天的表现,百里无央看得清清楚楚,她和南宫绝之间似乎闹得更僵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给自己一个机会?百里无央希望自己就像这辆马车,能带着唐黎远远地离开南宫绝,越走越远,唐黎到最后也会明白,已经不在一条路上的人,永远追不到。

    “呼。”百里无央轻轻吹熄了火筒燃起的小火苗,他将唐黎递给他的那件衣裳,轻轻盖在了唐黎的身上,如果南宫绝照顾不好她,百里无央愿意来照顾她,如果南宫绝最后为了另一个女人伤害了她,那百里无央也愿意为了她去伤尽其他人。

    只要她愿意。

    确定唐黎睡着以后,百里无央才将解药给了车夫,道:“不想真的变成哑巴就吃掉。”

    车夫刚才恢复的声音是暂时的,若不服下解药,再过上半个时辰就会彻底变成哑巴,百里无央的药向来不是那么容易解开,能过段时间自己消散的药物,就更少了。

    车夫赶紧接过药吞了下去,当他回头不小心看到百里无央从车帘的空处露出来的白发时,顿时吓得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