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72:啼笑是非

372:啼笑是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老伯将唐黎和南宫绝热情地引回了家,当时由唐黎和南宫绝做金童玉女结亲的小夫妻也出来迎接了,唐黎看着人家小夫妻两浓情蜜意,一言一语间不经意都充满了柔情,唐黎好羡慕,她很向往这种简单的生活,总好过大婚当天连家都烧了,还把夫君都烧没了。

    “唐姑娘,南宫公子,喝杯茶吧!”小媳妇端来了两杯茶轻轻放在了唐黎和南宫绝面前,柔声说道。

    “好,谢谢!”唐黎连忙点头致谢,人家一家人是救命恩人,自己还要人家端茶送水,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唐黎今天来的目的是给点钱当做报恩,毕竟她能做的只有这个了。

    南宫绝和唐黎的报恩方式却有点不太一样,当他看到唐黎拿着一捧银子和秦家人推来推去的时候,忍不住有点想笑,唐黎的姿势看起来就像猴子,上蹿下跳地就只为把银子塞进别人口袋。

    唐黎视线一扭就看到了南宫绝嘴角的笑意,她气呼呼地吼道:“你笑什么,赶紧来帮忙啊!”

    “我为什么要帮忙?”南宫绝悠悠地喝茶,不疾不徐地说道:“是你要送钱又不是我,你的事我不想掺和。”

    卧槽,此人真是人间一大败类啊!唐黎气得手一松,钱袋子又被秦老伯塞回了手中,她这可不是报自己一个人的恩,南宫绝也是一起被救的,她可是在做好人好事连南宫绝的那一份也解决了,这个家伙不感激得鼻涕眼泪一起流也就算了,还冷嘲热讽是个神马意思?

    “唐姑娘,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咱秦家虽然不富裕,但是懂这个道理,看到有人受伤咱能帮就帮,不图什么回报,你这么塞银子就有点看不起我们秦家人了!”秦老伯虽是笑着说这话,但是一股子正气让唐黎无言以对,好像说得对,对于真正的好人来说,用钱去回报他的善行,有点像侮辱。

    “是啊,唐姑娘你就收起来吧。”旁边的小媳妇也劝道,她的夫君则是笑吟吟地看着自己的媳妇,好像很满意有个这么懂事的媳妇。

    唐黎尴尬了一下,最后还是把银子收了起来,她惭愧地说:“对不住,你们救了我们,我也没其他什么东西,唯一能回报的只有这些银子了,要是冒犯了你们,还请不要介意。”

    “没事,我们——咳咳咳……”秦老伯还想说点什么,可是突然却剧烈地咳嗽了起来,一下子脸就咳得涨紫,其他人给他又是喝水又是顺气拍背,好一会儿才缓下来,他再说起话来声音变嘶哑了些许:“人老了,本来身子就不经用,天气一冷就容易犯咳嗽,胸口也难受得慌,没吓到你们吧?”

    唐黎连忙摆手:“没有没有,秦老伯,你的病去看了大夫吗?这么拖着可不行。”

    “看了,大夫开了好些药,根本没用。”小媳妇答道,她每次去药铺都会开许多药回来给秦老伯喝,但压根没什么用。

    “罢了,我也活够了,都活了一把年纪了也没什么不舍,实在熬不过就走了吧!”秦老伯倒是看得开,笑呵呵说道,但是他那苍老的眼里浓浓的疲惫暴露了他,这么咳嗽的话,晚上睡觉根本睡不好,睡眠耽误了,加上身体不舒服,会垮得更快。

    南宫绝突然起身走到了秦老伯面前,伸手在秦老伯的胸口按了按,其他人都不知道南宫绝要做什么,只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个个都是满脸不解。

    “把这个吃了吧。”南宫绝从怀里掏出一粒药丸递给秦老伯,这是他特别为陆梦瑶备用的,陆梦瑶感染风寒的时候也有这种症状,咳嗽胸闷难以呼吸,南宫绝担心一路上还会出现毛病,特地带了几颗,此时正好用上。

    “这是?”秦老伯接过那粒药丸,疑惑不解地问道,上次救南宫绝回来的时候,南宫绝一醒来就要他们帮忙找些药材,很快便恢复了身上的伤势,那时秦老伯就知道南宫绝会医术,但是现在他给自己的药,也会那么神奇吗?

    唐黎没想到南宫绝是这么“报恩”的,方式独特又实用,不但没有“侮辱”秦老伯一家,又可以治好秦老伯的病,算是替这个家做了一点实质性贡献。

    在众人的催促下,秦老伯还是吞下了那粒药丸,他喝了几口水,水下肚没多久,他还在和唐黎闲聊,就感觉胸口似乎轻松了许多,主要体现在呼吸顺畅,喉咙里也没有那种很难受要咳嗽的感觉,他有些难以置信地摸摸胸口:“好了?”

    旁边的小夫妻听到了,脸上欣喜若狂,这镇上的大夫可都治不好秦老伯的病啊,一家人为此愁了许久,每晚听到秦老伯在那里咳嗽就心疼。

    “这些药连服三日,一日三次,可以根治。”南宫绝又将其他药都拿了出来,既然要治,不然彻底治好再走,一点药换来人家救了自己一命,值了。

    “多谢南宫公子!”一家人听闻这话,又看到了刚才南宫绝给的药的奇效,自然是深信不疑,他们异口同声地道谢,并非要留下两人一起用饭不可。

    唐黎在假惺惺地推脱了一会儿后,果断地答应了留下来吃饭,南宫绝原本想拒绝这个邀请,他还要赶回去看看陆梦瑶怎么样了,但是唐黎拉着他的手死活不肯放,还威胁道:“你要是敢走,我脱你裤子!”

    当时南宫绝的表情很是精彩,也只有和唐黎在一起的时候他能有这么丰富的表情。

    最后南宫绝留下来不是因为害怕唐黎脱他裤子,而是看着唐黎那笑得贼贼的眼睛,他突然有点移不开视线,总觉得这双眼睛很熟悉,似乎曾经见过无数次,那种贼兮兮的笑容,灵动得像片流云。

    “对了,等下的菜里面能做鱼香茄子吗?”秦家是新入门的小媳妇掌厨,唐黎磨磨蹭蹭地走到人家身边,小声地问道。

    犹记上次在这里吃过一次,太香了!

    “没问题!”

    简单的家常菜很快就炒好了,唐黎和南宫绝被奉为上座,坐的位置都是挺讲究的,虽然椅子都一样,饭碗也一样,唐黎在心里为这种低调的尊重默默点赞,她就喜欢这么淳朴老实的人家。

    “你们小夫妻两多吃点!”秦老伯病好了似乎心情也跟着大好,他看着狼吞虎咽的唐黎都还能说出“多吃点”这种话,不过那个“小夫妻”让唐黎到嘴里的饭菜差点又重新喷回盘子里,幸好捂得快。

    南宫绝慢条斯理吃饭的节奏也被打乱,他颇为惊愕地看了一眼秦老伯,为什么总是有人要将他和唐黎认为是夫妻,秦老伯如此,包子铺的老板也是如此,他和唐黎之间就那么有夫妻相?

    “怎么了呢?菜不好吃吗?”小媳妇看到唐黎脸色变了以后,有点紧张地问,可千万不要是放咸了啊!

    “不是,不是,菜很好吃!”唐黎赶紧将饭菜咽下去,然后夸奖菜的味道很好,尔后才一脸羞涩地看着秦老伯道:“就是秦老伯的眼力太厉害了,一眼就能看出我们的关系,我很惊讶……”

    南宫绝真是又气又笑,这女人和陆梦瑶比不要脸的话,简直是完胜,陆梦瑶说那些话虽然有点不矜持,但都是很严肃正经的,而唐黎完全就是一副娇羞的矫情模样,看完都有想把她掐死的冲动。

    “你们两个感情那么好,一眼就能看出来。”小媳妇的夫君也笑道,他看南宫绝虽然脸是冷着的,但是看着唐黎的眼神却很温暖,可能他自己都没有发觉吧,反而是他们这些局外人看得真真切切。

    南宫绝这下真的只剩下气,笑都笑不出来了,他和唐黎的感情好?他不知道这些人到底是从哪里看出他和唐黎的感情好,他自认为和唐黎这么粗鲁的女人再怎么也产生不了优雅的感情,哪怕唐黎说曾经的他很爱她!

    “呵呵,你们眼睛真厉害,你们别看他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其实他是那种外冷内热的人,又傲娇又臭屁,端着架子习惯了,还有洁癖!但是他还是一个有良心的人呢,我的命就是他救的,我们就是在生死与共中建立起来的感情!”唐黎“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其他人听得似梦似幻,而南宫绝听得想去捂唐黎的嘴。

    “吃你的茄子!”南宫绝在唐黎说到两个人准备一起白首不离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夹起一块茄子直接塞进了唐黎的嘴里,堵住她那滔滔不绝的嘴,虽然她说的从客观上来讲都是事实,但南宫绝从主观意识上来看,他总觉得唐黎是在吹牛。

    谁知唐黎非但没消停,看到南宫绝夹茄子给自己吃,咽下之后感动地继续说道:“你们看,我夫君对我 好吧?他知道我爱吃鱼香茄子,还特地夹给我吃,怕我说话说忘了吃,饿着肚子……”

    在座之人无不掩嘴偷笑,唐黎这个姑娘着实可爱,并没有传统女子所谓的矜持,而是多另一种古灵精怪和灵动,大胆又直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