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93:遭遇袭击

393:遭遇袭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是集市赶集的日子,相当热闹,看着唐黎从这里蹦跶到那里,又从那里跑到这里,百里无央的心情愉悦而轻松,对于唐黎突然模糊了南宫绝的记忆这件事,他和阿柳她们的看法不同,这是老天爷都在帮自己。

    “我真感觉自己好久没出来玩了。”唐黎在一个卖画的摊子前面翻看一幅幅画卷,对身后的百里无央道,她只是自己感觉有许久没出来了,心里恍恍惚惚的感觉。

    “嗯,你要想出来玩的话,我可以每天带你出来。”百里无央说道。

    唐黎“嘿嘿”一笑,她回头看着百里无央的脸:“不一定非要你带着,我自己出来不行么?你在旁边多不好啊!”

    百里无央挑眉:“我在旁边不好?”

    “对啊,你看看咱大京城,一路走过来俊男多么的多,你在旁边妨碍我了。”唐黎的眼睛又瞄到了旁边一个走过去的华服公子身上,那个公子被唐黎如狼似虎的眼神吓得咽了咽口水,赶紧加快脚步离开。

    “你倒是直接。”百里无央伸手弹了一下唐黎的额头,似笑非笑:“也不怕吓到别人。”

    “我这是对美的欣赏,你不懂。”唐黎煞有其事地说道,男人喜欢美女,和女人喜欢美男,不都一样嘛,不过说起来,好像自己面前就有一个美男,不是传统那种温润如玉的美男,而是有点……有点诡异的美男子。

    人群熙熙攘攘,百里无央陪着唐黎逛了许久,小心地替她挡开偶尔挤过来的人,生怕碰着她,唐黎的心思都被一堆小玩意给吸引了,没了南宫绝搁在心里,她倒是恢复了几分活泼。

    “公公,那不是公主吗?”王植坐在马车里,旁边骑着马跟在旁边的侍卫惊讶地看着不远处的女子。

    王植正在闭目养神,听到侍卫的话,他挑开帘子扫视了外面一圈,由于人太多,所以马车行驶得很缓慢,这也给了王植找到唐黎所在位置的时间,他叫停了车夫,马车就停在人潮中。

    “杀人了!!”突然,一声尖利的叫声在人群中爆发出来,王植发白的眉毛动了动,依旧没有让车夫继续赶路,旁边的侍卫紧张地问道:“公公,好像就是公主那一片有危险,要不要属下去救公主?”

    “不用,”王植的声音从马车里传出:“你们先回去。”

    几个侍卫不知道为什么王植不去救公主,反而要他们先回去,不过王植在青岚国几乎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连当朝丞相都不敢和他叫板,别说这几个小侍卫了,得了王植的吩咐,也只好骑着马绕过慌乱的人群,回他们落脚的客栈。

    刚刚还热闹的人群突然就好像炸开了一般,随着一个妇人的尖声惊叫,四散逃开,空出的地方倒下了一个人,是个很年轻的男子,胸口大片血正流下,旁边站着一个小家童吓得直哭。

    有几个男人在散开的人群中很显眼,他们看到地上的男人后,对视了一眼似乎说了一句什么话,然后便扭头看向了唐黎这边,眼里闪现着杀意。

    王植的马车离那几个男人比较近,听到有一个男人说的是:“杀错了!”

    看来唐黎惹上了杀身之祸,王植放下帘子,前几天皇上来了旨意,要他加快计划的速度,逼南宫衡找出唐黎,南宫衡不交的话就可以提出条件了,南宫衡当真以为青岚国不知道唐黎的行踪么?王植知道得清清楚楚。

    一旦南宫衡同意了开启依兰古城,王植会亲自将唐黎抓回来,唐黎对于开启依兰古城是一个必要的条件,不可缺,有了唐黎做要挟的筹码,到时南宫衡想反抗都没用了,只要知道了依兰古城的地址,还由得了他?

    所以现在王植不能和唐黎面对面出现,要让南宫衡以为青岚国一直都不知道唐黎到底在哪里。

    百里无央将唐黎迅速拉到了身后,担心有人会伤到她,人多才更乱,有好些人因为混乱绊倒在了地上,被人从身上踩过去,唐黎还有伤在身没有完全复原,要是误撞到她,可能会牵扯到伤口。

    “我去,这是干嘛呢?!”唐黎吓了一大跳,好好逛个街还能碰到这档子事,她看着混乱的人群,又看看冲着她这边走过来的那几个凶神恶煞的男人,那几个人看起来是来找事的。

    “喂,你认识这几个人?”唐黎扯扯百里无央的衣袖,问道。

    百里无央摇摇头,他不认识这几个人,但是他知道这几个人的身份,在他们的衣襟处有一朵很明显的牡丹花,应该是牡丹教的人,百里无央不知道牡丹教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上次在客栈的屠杀,也是牡丹教的人所为。

    自己和牡丹教向来没什么恩怨,牡丹教怎么会冲着自己来?百里无央脑海里的结还没解开,对面冲过来的几个男人丝毫不管现在是光天化日之下,直接就亮出了藏在袖子里的匕首。

    “不要离开我身边。”百里无央嘱咐了唐黎一句,然后迅速拉着唐黎躲开了其中一个人的攻击。

    “这些人你不是不认识吗?现在怎么回事?”唐黎一头雾水,那几个人看起来跟百里无央有杀父之仇似的,眼睛里那种杀意迸发,完全是带着一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架势来的!

    百里无央也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他暂时还没有联想到他们是奔着唐黎来的,南宫泽的命令是,抓回唐黎这个女人,如果她身边还有其他人的话,杀无赦。

    但是南宫泽没想到,如今在唐黎身边的人很多时候都是百里无央,也没有想过百里无央现在对唐黎的感情,动唐黎之前,必须踏着百里无央的尸体过去。

    人群很快就跑光了,只有隔得远远的有人在围观,一辆马车停在几个人打斗的附近,马车的帘子放下的时候,唐黎的视线刚好扫过,好像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她心里一惊,好像是王公公!

    唐黎心里的第一感觉就是不能让王公公发现,仔细一想,她又有点想不清楚了,为什么要躲开王公公?自己不是和亲来了沧行国,然后和自己结婚的人被火烧死了么?王公公若是来接自己回去也不错。

    就在唐黎思绪混乱的时候,百里无央突然拉着她纵身一跃,直接飞到了两侧房屋的屋檐上,那几个追杀他们的人,也紧跟其后。

    唐黎自己也会轻功,所以一上了屋檐,她便挣脱了百里无央的怀抱,还非常同情地拍拍百里无央的肩膀:“辛苦你了,我自己来就好,你还是赶紧解决这几个神经病吧!”

    什么都不说冲上来就是杀人,不是神经病是什么?百里无央若是抱着自己,那空不出手来和那些人交手,自己虽然还有伤,不过那群人的主要目标不是自己,勉强逃过还是行的,唐黎最讨厌做人的累赘了。

    “你不需要管这些。”百里无央直接又把唐黎给抱了起来,后面这几个人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只是在京城里人太多,要是真的杀了的话容易引起风波,传到南宫衡那里,他也不好处理。

    到了郊外解决掉就好。

    唐黎勾着百里无央的脖子,她直勾勾地看着百里无央的下巴,一个男人的下巴也可以这么好看,弧度完美,她脑海里闪过一张模糊的脸,那清冷的神情,似乎和百里无央有点像,风扬起了百里无央的头发,唐黎有些忍不住伸手去抓。

    “你干嘛?”百里无央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女人。

    “没什么,你以前这样抱过我么?”唐黎问道,她觉得现在这个情景好熟悉,似乎以前也有过这样。

    百里无央抱着唐黎的手紧了紧,以前这样的情景,抱着唐黎的那个人是南宫绝,百里无央不希望唐黎再想起南宫绝,就这样在渐渐的自我催眠中忘记了一个人,受的心伤有多重,爱那个人有多深,百里无央都能想到,但是他不介意,只要唐黎在渐渐忘记。

    “没有,你的幻觉吧。”百里无央轻笑道。

    唐黎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声:“是吗?”

    百里无央的速度很快,他落在了城外不远的地方,旁边有一座荒废的茅屋,荒草蔓延,将唐黎轻轻放下后,他问道:“伤口不痛吧?”

    “不痛,不过你的药什么时候这么没效果了,都这么久了都没好。”唐黎故作埋怨道,她有些忘了是她嘱咐过百里无央,不要让伤口那么快愈合,她需要一个教训。

    “回去给你换药。”百里无央答道,这时,那几个杀手也跟着到了,一个个气喘吁吁,百里无央的速度未免太快了一点吧?他们光是看轻功就觉得没什么把握能完成任务,这都什么人哪!

    唐黎自觉地退了几步,这几个人百里无央搞的定,她就不掺和了,只是她觉得直接甩掉这几个人不是更好么?但是百里无央觉得,斩草除根更好,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对就杀一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