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94:新任阁主

394:新任阁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梦瑶觉得自从来了天险山之后,南宫绝就变得有点神神秘秘的,好几天都见不到人,想去找他的时候,就会有人跑出来阻拦,说天险山不能到处跑,南宫绝都能到处跑,为什么她就不行?

    来这里都还没出过天和殿,陆梦瑶坐在那里生闷气,今天又没见到南宫绝,几个丫鬟在一边说好听点就是伺候她,说不好听点就是监视她,不让她出天和殿的门,要她们找白玉竹过来,白玉竹过来就是敷衍几句又走了。

    “阿绝!”陆梦瑶突然眼睛一亮,从外面进来的人正是已经几天没见的南宫绝,他穿着一身黑色袍子,外面披着的是一件同样黑色的曳地披风,领沿绣着白色的绒边,黑白对比很显眼,愈发衬得南宫绝的脸冰冷苍白,精致俊美的五官透着一种病态的美,隐隐带着疏离。

    陆梦瑶顿住了冲向南宫绝的脚步,她觉得这个南宫绝,好像有点陌生。

    “怎么了?”南宫绝将身上的披风解下来,递给了旁边的一个宫女,然后走到陆梦瑶身边坐下,问道。

    “你额头怎么了?”陆梦瑶看着南宫绝额头上那个鲜红的印记,担忧地问道。

    说罢,陆梦瑶想伸手去抚摸南宫绝的额头,却被南宫绝伸手拦了下来,南宫绝很奇怪地握住了她的手,掌心的温度烫醒了陆梦瑶的怔忡,南宫绝居然握着她的手?

    “没什么事,梦瑶。”南宫绝笑了笑,尽管他眼底的冰冷依旧,丝毫没有笑意,仅仅凭着表面上的“笑”,已经足够勾人心魄,旁边替南宫绝拿着披风的丫鬟都不禁脸一红,玉竹公子以前是黑月阁最好看的男人,现在多了一个南宫绝,她们这些在天险山当个小丫鬟的姑娘们,自然也会有爱慕之心。

    陆梦瑶看看南宫绝的脸,又看看南宫绝握着自己的手,她很喜欢这种感觉,对她笑,对她温柔,可是为什么此时的南宫绝,感觉那么生疏?好像那个冰冷的南宫绝,更贴近本性,陆梦瑶不知道南宫绝怎么会这样,但是她不会拒绝南宫绝的温柔。

    这是南宫绝第一次主动握着陆梦瑶的手,也是第一次叫她“梦瑶”,一切都那么自然,好像两个人之间从来就没有过冷漠和疏离一般。

    “我是不是来错时间了?”白玉竹一踏进天和殿,就看到南宫绝和陆梦瑶握着手在那里“亲切”地交谈,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说道。

    陆梦瑶赶紧挣开了南宫绝的手,脸上一红小声道:“没有的事。”

    其实白玉竹看到这一幕时,他真的笑不出来,因为唐黎,他想到了唐黎的脸,还有唐黎行尸走肉一般的精神状态,在带南宫绝进密室的时候,白玉竹和南宫绝深谈过一次,于公于私白玉竹都应该好好地和南宫绝说清楚。

    密室内。

    “想清楚了么?”白玉竹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南宫绝,没错,他很希望南宫绝就这样当上阁主,然后自己的重担就可以卸掉一半,南宫绝也可以按照当初所想的,不会拖累唐黎也不会伤害到陆梦瑶,可是这次回宫看到唐黎的样子,白玉竹动摇了,他觉得自己这么利诱南宫绝当上阁主,好像对唐黎有点……有点太不公平。

    身为朋友的话,应当是说服南宫绝回到唐黎的身边,然后共同去面对未来的事情,白玉竹很愧疚,南宫绝这一系列的决定,很多时候也是他在一个劲地促成。

    南宫绝打量着密室,漫不经心地反问道:“你想说什么?”

    “我是说,如果你现在反悔了,可以现在就下山去找唐黎,至于黑月阁的事,我会帮你搞定的。”白玉竹认真地说道,大不了就自己来当好了,自己也当一次轰轰烈烈的好人!

    可惜南宫绝没有领白玉竹的好意,而是很无情地泼了一盆冷水:“你也要一直留在这里么?”

    白玉竹第一次这么有想做好人的冲动,成全一对苦命鸳鸯是多么伟大的事情,他都愿意牺牲自己的自由和少活不知道多少年作为代价,结果换来人家这么冷淡到一句,潜意思就是:“你别瞎操心好吗?”

    “你以为我想留在这鬼地方?”白玉竹非常无奈地说道:“只是我觉着吧,既然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我得跟你说清楚,以后总不能为了感情的事你天天糟心,耽误了阁里的事,所以我就想提醒你一下,后悔还来得及,你要是真成了阁主,回去找唐黎也未必有用了,因为这个身份你是摆脱不了的。”

    “我知道。”南宫绝从容地应道:“我做的选择我自己会承担后果。”

    不想伤害陆梦瑶,不想拖累唐黎,尤其是得知南宫泽最想杀掉的人就是自己以后,南宫绝更加不愿意和唐黎呆在一起了,加上那个人……南宫绝拿起秘籍的手顿了一下,百里无央。

    南宫绝感觉得到百里无央对唐黎的感情,唐黎说过,百里无央是他的好友,如果要和自己的好友去争同一个女人,这场戏有些漫长,而且自己还有个陆梦瑶要顾及,百里无央却可以全心全意地照顾唐黎,相比之下,自己应该是退出的那一方,没有资格仗着唐黎对自己的爱再继续耽误她。

    “其实……唐黎为你做的真的挺多的。”白玉竹最后只是叹息一声,说完这句话便退出了密室,南宫绝的神情黯然了些许,做得再多又如何,他现在没有资格也没有那个能力留在唐黎身边,他现在的打算很简单,杀了南宫泽,还有,照顾好陆梦瑶。

    唐黎将南宫泽的事情仔仔细细地告诉过南宫绝,南宫绝不可能不报仇,但并不是完全为了自己,唐黎说过,南宫泽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威胁,所以,南宫绝必须除掉这个威胁,为了自己也为了唐黎,这是他仅仅能为唐黎做的一点事了。

    “陆姑娘——”白玉竹刚开口准备说话,陆梦瑶已经猜到他要说什么了,陆梦瑶无奈地说道:“又要吃粉蒸肉是是不是?”

    又要支开我是不是?陆梦瑶每次看白玉竹和南宫绝在一起时都神秘兮兮的,有什么事都要支开她才说,不过看在刚才南宫绝对自己那么温柔,陆梦瑶也不计较那么多,不管他们怎么样,只要南宫绝在自己身边,待自己变得好了,那就够了。

    “哎呀!陆姑娘真是冰雪聪明,所以就拜托你了,去吧!”白玉竹丝毫不羞愧,仿佛这么使唤陆梦瑶是理所当然一样。

    “那我去做粉蒸肉,你们有事就慢慢聊吧!“陆梦瑶笑着说道,颇为善解人意,然后自觉地离开了座位,去做她的粉蒸肉大餐。

    “累死我了,我说老大啊,就非要这么瞒着这姑娘么?”陆梦瑶前脚刚走,后脚白玉竹就好像在外面跑了一大圈似的吁了一口气道:“我看她就是只要你在就行,什么事都可以承受,这么瞒着她我好辛苦啊!”

    南宫绝剜了白玉竹一眼:“所以呢?”

    “所以……”白玉竹干咳两声:“所以其实我觉得瞒着也挺好的,万一她掺和进黑月阁的事,确实有点麻烦来着,对她也不安全,而且如果知道了你那些乱七八糟的诅咒之类的,会吓死的。”

    变脸比翻书还快不止是形容女人,白玉竹充分证明,形容男人也可以!

    南宫绝懒得和白玉竹废话,白玉竹这次回了一趟京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开始成天在南宫绝耳边念叨唐黎的事情,连他已经都没有回头路了,还在念叨!!

    “有什么事直说。”南宫绝直奔主题,他可不想再听这个啰嗦的男人讲一堆废话,尤其是关于唐黎的,南宫绝自己好不容易狠下心选择了现在的路,这也是白玉竹之前希望的,可是他现在反而恨不得南宫绝回头是岸一样。

    “你放心,这次我不是来说唐黎的事情,而是关于黑月阁管理的问题,你赶紧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都弄熟悉,我好下山去找我的玉莹。”白玉竹笑眯眯地从怀里掏出一张图纸,然后拍在桌上:“这是天险山的布局还有各种密道山路,禁区也有,你先把这个看熟悉吧,不要到时候你出去回不来了。”

    南宫绝将图纸打开一看,密密麻麻全是各种标注,看来天险山的环境是真的很复杂,怪不得没有其他人能攻克下来这里,只能在外面想办法偶尔背地里对黑月阁的人下手。

    “我估计你这段时间也不会去哪里,怎么对付南宫泽你自己想办法吧,要查资料就自己去藏书阁,要现成的消息就找冷仙兰,叫她派人去打听消息,但是,千万不要找我!”白玉竹再三强调:“我要和我的玉莹去过二人世界,麻烦你不要打搅我们!”

    “看情况。”南宫绝可不管你二人世界还是二十人世界,有事用到白玉竹的话,必须找。

    白玉竹扬起那张俊俏的脸蛋,一脸向往:“这个不能看情况,起码半个月之内,黑月阁的一切事情都不要找我,我要过一会儿那种逍遥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