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95:故作从容

395:故作从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哦,你继续做梦。”南宫绝毫不留情地打破了白玉竹的希冀,黑月阁里白玉竹是二当家,比起冷仙兰和鬼松人,他更了解阁里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而且还是他把南宫绝带进来的,不找他找谁?

    白玉竹冷哼一声,太没情调了,自己找个人回来当阁主,就是为了摆脱那种烦心的生活,现在南宫绝竟然不允许,还能好好做朋友吗?

    平时很快就回来的陆梦瑶,今天却很是缓慢,这也太自觉了,虽然知道这两个人有话要说,但也不用说这么久啊,白玉竹是真的想吃粉蒸肉了,他翘首以盼,等着陆梦瑶端着香喷喷的饭菜上来。

    陆梦瑶没出现,倒是等来一个消息,唐黎遭人暗杀。

    “噗!”白玉竹刚喝到嘴里的水就吐了出来,唐黎遭暗杀?这是闹哪样?

    南宫绝瞳孔一紧,脸上却还是风平浪静,他问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小的曾经见唐黎姑娘和玉竹公子在一起出现过,应该是朋友吧?”那个探子小心地看了一眼白玉竹,他这次回来其实主要的不是报告唐黎的事情,而是跟鬼松人报告现在江湖上人员的分布,只是碰巧看到了集市上唐黎和几个男人的对峙,那几个男人他认得出来,不就是常年和黑月阁作对的牡丹教的人?

    白玉竹有段时间和唐黎一起出宫时,这个探子是见过几次的,所以寻思着是朋友的话,就顺便告诉一下白玉竹。

    “废话,不是朋友我会吐茶水?”白玉竹不耐烦地催促道:“你赶紧说,别吞吞吐吐的!”

    本大爷被南宫绝否决了未来计划已经很是心烦,尔等说话就不要拖泥带水惹本大爷不高兴了,而且唐黎遭暗杀这么重要的事情,啰嗦你妹啊!白玉竹在心里吐槽。

    “是这样的,小的赶回天险山的时候,正好经过集市,是牡丹教的人在追杀唐黎姑娘,唐黎姑娘旁边有个男人武功不错,后来抱着她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个探子也是醉了,能把白玉竹的脸说得一阵白一阵黑,为什么他要强调有个男人抱着唐黎不知道去哪里了?

    拜托,旁边还有一个人正在装淡定,不过看在探子也不知道南宫绝和唐黎的事情份上,白玉竹就不多说什么了,他吩咐这个探子先退下,然后老神在在地看着南宫绝问:“怎么样,担心了吧?”

    “闭嘴。”南宫绝冷冷道。

    “我是想闭嘴啊,但是你想想,牡丹教的人是来杀你的,现在都已经不知道怎么回事闹到唐黎身上去了,你带来的麻烦,你不担心就是没良心。”白玉竹循循诱导,他现在是唐黎和南宫绝的拥护者,这么凄美的爱情,如果能凑合起来,他就是个伟人!

    虽然有点不切实际,现在的局面都定了。

    明明是来暗杀自己的人,不但伤到了唐黎,在她逃过一命以后,竟然又追杀了过去,南宫绝想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不是说牡丹教的人是针对自己吗?为什么发现任务失败了,却去找唐黎了?

    “要不要跟我一起下山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白玉竹语重心长地说:“我不介意当你的说客,帮你跟唐黎说说好话。”

    “叫你闭嘴!”南宫绝再次说道。

    白玉竹耸耸肩膀,他做好人的道路总是这么崎岖不平,南宫绝这个人表面冷冰冰的傲娇得要死,做的事情却又处处是为了保护身边的人,白玉竹就是看中了南宫绝这一点,不过现在的南宫绝似乎有点搞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啊。

    “闭嘴就闭嘴,我走了,粉蒸肉留着下次吃吧!”白玉竹伸了个懒腰,那个唐黎身边武功不错的男人,大概就是百里无央吧,有百里无央在,也没什么好担心的,那群人连唐黎的头发估计都碰不到。

    南宫绝有时挺想揍白玉竹一顿,那家伙动摇别人心志的能力真的一流,明明下定了决心以后好好和陆梦瑶过,被白玉竹刚才这么乱七八糟的一说,南宫绝心里的烦躁在加剧,他起身想回房休息一会儿,袖子却不小心扫落了桌子上的一个茶杯。

    茶杯掉在地上,碎成了几块,清脆的声音让南宫绝心头一颤,陆梦瑶一回来就看到南宫绝站在那里,对着地上一个碎茶杯发怔,便走过去问道:“怎么了?看你脸色不太好。”

    “没事。”南宫绝回过神,他刚才什么都没想,就是脑海里一片空白地看着碎茶杯,直到陆梦瑶的声音响起。

    “白公子呢?”陆梦瑶环视了一下四周,白玉竹的影子都不见了,她不禁有点郁闷,即使是借机支开她,这么好几次了也该吃一次再走吧,老是刚做好就人不见了,浪费她的手艺。

    有个丫鬟过来收拾地上的碎片,南宫绝淡淡地看了一眼,然后对陆梦瑶说道:“他走了,我回房间休息一会儿。”

    “好。”

    京城里。

    “你刚才那一招太酷了,教教我!”唐黎一路上缠着百里无央,非要他教自己刚才锁喉的那一招,百里无央看着唐黎那小小的手掌,就这手去锁喉,别是挠痒痒吧?

    唐黎说了半天都没得到百里无央的同意,她干脆就坐在城门口的一块大石头上不走了,阿木不是说过自己以前会武功吗?他大爷的怎么轻功都恢复了**成了,武功还停留在渣渣的地步,她这样以后还怎么自保?

    “起来,回宫了!”百里无央站在唐黎旁边,无奈地说道。

    “不起,教我武功会死啊你?”唐黎没好气地白了一眼百里无央,真正地保护一个人,首先要教会她自保,不是吗?百里无央的脑子真不好使。

    百里无央看着跟只野猫一样难驯服的唐黎,脸上郁闷的表情也让他想笑,他让了一步:“这样吧,我教你其他的招式,不学这招行么?”

    “不行,就这招最直截了当帅气。”唐黎坚决认为这一招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她想象了一下以后带着阿柳她们到处游玩,遇到不轨之人,一招解决,帅成狗的节奏!

    此时的天色有些晚了,秋天的夜晚来得比较早,百里无央还不想今晚在城外过夜,他倒无所谓,唐黎不可以受凉,于是在协商失败的情况下,百里无央的手在唐黎的面前挥了一下,唐黎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药味,然后……麻了。

    “百里无央你个王八蛋你不要脸!禽兽啊!”唐黎被百里无央背了起来,她的头趴在百里无央的肩膀处,浑身动弹不了,只有嘴巴还能说话。

    “骂吧。”百里无央嘴角带笑,任由唐黎大吼,惹得从他们身边经过的人都纷纷侧目,有些还偷偷笑,城门口守城的几个侍卫,要不是认识唐黎和百里无央,估计会以为是有人强抢民女。

    当百里无央在街上找了一辆马车的时候,唐黎突然大叫一声:“看天上!”

    百里无央下意识地抬头看天上,只见一盏盏孔明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缓缓升起,在夜幕下如同一颗颗星星闪烁,很美,唐黎的头不能动,只能使劲将眼珠子往上瞄,看着满天的孔明灯,她嘀咕道:“我也想去放孔明灯。”

    “要去吗?”百里无央听到以后问道。

    “想去,不过会不会回宫的时候进不去?”唐黎有点担心。

    “没事。”百里无央将唐黎放了下来,还是手轻轻一挥,唐黎的知觉便恢复了,由于麻了太久她一个不稳有点站不住,倒在了百里无央的怀里,百里无央顺势拥住了她,只听到唐黎闷在他怀里的声音又憋屈又搞笑:“你刚才那是下药还是妖术?太邪乎了吧!”

    百里无央发出低沉而好听的笑声:“有你的催眠邪乎吗?”

    “这个不能比较。”唐黎默默道。

    两个人在那里找了半天,总算找到了放孔明灯的地方,不止有孔明灯,还有放河灯的,因为就在一片湖的旁边,唐黎买了两盏孔明灯,然后拿着笔开始琢磨要写个什么愿望比较好,催眠术变厉害一点?长得漂亮一点?

    “你写得这么快?写的什么,我看看!”唐黎发现百里无央很快就写好了愿望,灯都放出去了,正在缓缓往上飞,唐黎伸手就想去抓那盏灯,却被百里无央一把拉住,百里无央嫌弃地看着唐黎:“你不会连字都不会写吧?”

    啊呸!这瞧不起人的程度未免也太严重了吧!唐黎抓起笔就在白色的纸面上写了起来:“希望我的催眠术可以变厉害然后长得再漂亮点万事顺心如意天下太平!”

    “你这愿望老天爷会给你直接打回来。”百里无央感叹道。

    “关你屁事!”唐黎看都不看百里无央一眼,煞有介事地将孔明灯托在手里,一边闭着眼睛念念有词。

    而百里无央先飞走的那一盏灯上面,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一直和她这样在一起,白首不离。

    成千上百只孔明灯将黑色的夜空照亮,百里无央看着唐黎笑嘻嘻的脸,多希望可以停留在这一刻,那样就再也不用担心以后会不会失去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