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399:不敢相信

399:不敢相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宫泽感觉腹部一痛,他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唐黎,她的眼眸里尽是恨意和冰冷,仿佛想撕碎他一般。

    “小黎,你……”南宫泽的表情很精彩,以往无论他怎么过分,唐黎终归是没有真正地伤害他,可是现在,那把匕首插在他的腹部,有血正沿着刀柄往下流。

    这巨大的转变让南宫泽心里上的惊愕大过了腹部的疼痛,体内的蛊虫分散了他大部分的痛楚,包括他现在流的血,也不过是从别人身上吸取过来的罢了,流了再找就是,只要蛊虫没死,这点伤他也不可能死,可是唐黎的做法,让他有点难以置信。

    “当初南宫绝身上的伤,现在还给你!”唐黎将手中的刀柄扭了一下,刀口在南宫泽的腹部搅动了一圈,痛楚立马剧烈了起来,他倒吸一口冷气,推开唐黎后退了几步,唐黎满手是血地站在那里,脸上带着阴测测的笑容,如同地狱爬出来的恶鬼一般。

    王府大火那晚,南宫泽曾经在南宫绝的身上扎了无数口子,最严重的便是腹部那个疤,狰狞恐怖,可以想象那刀刺进去的时候是有多狠,唐黎后来赶到鬼舍时,还看到过那个疤,她永远不会忘,正是那一刻开始,她真正见识到了南宫泽的凶狠,毫无兄弟情义!

    “为什么这么对我?我只是想要你和我在一起而已……”南宫泽喃喃道。

    “想跟我在一起?”唐黎似乎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她的心比南宫泽更痛,痛得她哭都哭不出来,“你以为我是傻子吗?当年那场大火是你母后安排的,你以为我不知道有你的份?我在火场了喊着你名字的时候你怎么不想和我在一起?要不是南宫绝,要不是清妃,要不是阿木,我早就死了,你到阴曹地府去找我?”

    南宫泽被唐黎问得哑口无言,原来唐黎都已经知道,可是他后悔了!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进去救唐黎的!他相信自己一定会!

    “我错了,对不起,可是小黎,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我听说南宫绝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他离开了京城不是吗?”南宫泽有些慌了,他顾不得还在汩汩流着血的伤口,几乎是哀求着问道。

    “没有机会了,我们谁都没有机会了。”唐黎突然笑了起来,那笑声让南宫泽觉得那么绝望,他从来没有见过这般癫狂的唐黎,只能呆呆地看着她。

    哪里还有机会?唐黎觉得自己真是上辈子欠南宫家的,被南宫泽骗了,然后被南宫绝也骗了,一直就是一个傻子,最后的结果就是逗她玩,好像她的感情都是可以取之不尽的一般,好像她的感情是在开玩笑一般。

    百里无央从藏书阁出来,他查了好长时间了,都没有找到关于依兰古城的资料,看来这种书反而民间多一些,他需要找到另一个开启依兰古城的方法,如果找不到,青岚国提出的要求又真的是依兰古城的话,唐黎会没命。

    快到琉璃殿的时候,百里无央敏锐地嗅到了一股血腥味,他停住了脚步,琉璃殿外怎么会有血腥味?而且是人血!

    南宫泽终于有点撑不住了,唐黎用刀柄搅动的那一下,让他的伤势瞬间严重了很多,他有些体力不支地弯下了身子,腿在发抖。

    “你爱他么?”南宫泽“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嘴里也有血冒了出来。

    “还有什么关系吗?”唐黎知道南宫泽在说南宫绝,现在她爱不爱南宫绝还有什么关系?南宫绝已经带着另一个女人走了,都不知道去哪里了,亏她还傻傻地担心这他的安危,让自己身受重伤。

    百里无央循着血腥味缓缓靠近的那座假山,越靠近,血腥味就越浓,他隐约听到了有人在说话,有两个人,当他看清楚其中的一个人的时候,心顿时提了起来,唐黎站在一片血污中,失魂落魄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人。

    “唐黎!”百里无央以为是唐黎受了什么伤,心中的怒火和担忧交杂在一起,飞速赶了过去。

    听到百里无央的声音,南宫泽身子一顿,不能被百里无央发现,今天本来是想带走唐黎,可是现在的身子状况不允许,南宫泽撑着最后点力气,从地上站起来往另外一个方向离开,临走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唐黎:“你只能是我的,小黎。”

    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南宫泽在心里说道。

    “怎么样?哪里受伤了?”百里无央没有去管离开的人是谁,他只是抓住唐黎沾满血的手翻来覆去地查看,担心地问道。

    唐黎看着百里无央眼中的担忧,半天才苦涩地出声:“为什么你不是南宫绝?”

    百里无央的动作僵硬了,唐黎会问这样的问题,代表着她已经从催眠里醒了过来,她记起了南宫绝,也记起了一切。

    “有时候我真希望你就是他。”唐黎不理会百里无央的僵硬,兀自说着:“咱们一起去放孔明灯,一起出宫游玩,多好,可是他怎么会带着陆梦瑶走了?”

    “我不是他,可是我可以变成他。”百里无央微微握紧了唐黎的手,他目光坚定地看着唐黎,带着些许心疼和无奈:“只要你希望我是他,我就是他,如果哪一天你希望我不再是他,我可以做回我自己,只要你喜欢,我成为谁都可以。”

    “百里无央……”唐黎没想到百里无央会说出这番话,他平时让人觉得妖异的金色眼眸,此时专注得令人无法移开视线,长长的睫毛没有挡住他眼中的柔情似水,反而让这个深情的男人看起来更加俊美了一些。

    百里无央俯身将唇印在了唐黎光洁的额头上,双手禁锢住了唐黎想推开他的手,唐黎还是在抗拒他,为什么老天爷不让她再多失忆一会儿?让她多一些没有南宫绝的时间?这样,百里无央才能渐渐地去取代南宫绝。

    “别推开我。”百里无央的唇有些温暖,柔软得像棉花一般,他轻声说道:“也别为了南宫绝而锁住自己的心,我还在。”

    “百里无央,我……”唐黎被这样的百里无央惊到了,她的思绪有些混乱,尽管现在她已经对南宫绝彻底死心了,可是心是死了,感情还没能控制住,百里无央突然这么说,她真有点接受不了。

    百里无央和南宫绝是好友,而她还是南宫绝的夫人,这这……

    看着唐黎那变幻莫测的脸,百里无央故意笑了笑缓解气氛,然后松开了唐黎的手说道:“吓到了?”

    “对……”唐黎傻眼地说道,她岂止吓到了,她都要吓死了好吗!!

    “我不勉强你,只是希望平时你不要太抗拒我,一下子改变不了的事情,我可以一点一点来改变,好吗?”百里无央用近乎哀求的语气问道,平时乖张自负的一个男人,这么低声下气地求一个女人不要抗拒他的感情,唐黎这下真懵了。

    今天一天已经有两个男人哀求她给他们一个机会,唐黎对南宫泽是恨,这一切都是他害的,希望那一刀可以让他死在路上,也算是为花玉莹报仇,可是对百里无央……

    唐黎不是木头,这段时间失忆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她也记得清清楚楚,百里无央对她的好,对她的宠爱,对她的关心,她都能仔细地想起来,在被南宫绝无情抛弃的时候,这种感情真的让她有点温暖,至少还有一个人在疼爱自己。

    可是唐黎不能用这种心态去敷衍百里无央,这样对百里无央不公平,自己若是借着百里无央来疗情伤,岂不是禽兽不如?

    “百里无央,其实我只是——”唐黎想和百里无央说清楚,她是偶尔会依赖百里无央,有时候甚至是带着一种报复的心态,为什么南宫绝可以那么若无其事地跟另一个女人在一起,自己却不能接受另一个男人的好?这样不是太委屈自己吗?

    如今另一个男人真的说明白了,唐黎却又犹豫了。

    “我知道。”百里无央不想听到唐黎说出那番话,那番他自己心里也清楚的话,听她说出来会痛心,还不如自己来说:“我不介意你把我当做消遣,当做疗伤的一味药,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出现。”

    唐黎到嘴边的话便无法再说出口,她突然有点心疼百里无央,他是一个目的很明确的人,在一起这么久,他的作风向来都是想要的就去夺过来,包括曾经他鼓励南宫绝夺回皇位,由此可以看出这个男人的野心很大,而且绝对是行动派,可是对她,却那么隐忍,即使大家都看出了他对唐黎的感情,他也不会去说破,不会去堂而皇之地要求唐黎接受,也不拿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事情来要挟。

    曾经唐黎看着阿柳喜欢阿木,阿木却故作不知地忽略,她很心疼阿柳的傻,如今还有一个百里无央也像阿柳那样在犯傻,她同样有些心疼,甚至自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