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400:江湖风云

400:江湖风云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近来黑月阁的动作比较大,进行大调整的事情谁都知道,但是具体的却又都说不清楚,而且最明显的一个动作就是,要灭了牡丹教的目的太明显!

    以往的话,牡丹教这种不入流的邪教黑月阁真的不屑看一眼,喜欢背后捅刀就捅吧,喜欢捡他们不要的任务就捡吧,根本伤不了黑月阁分毫,现在却开始大张旗鼓地针对牡丹教,摆明了就是要灭了这个教派。

    “这么狠?”白玉竹听着南宫绝刚发布下去的命令,黑月阁的人只要见到牡丹教的人,不管那么多,杀!

    “有意见?”南宫绝俊眉一挑,问道。

    白玉竹连连摇头:“不敢不敢,我还要去逍遥江湖,惹毛了你,到时你来个什么江湖通缉令通缉我,我还怎么混?”

    南宫绝若有所思地点头:“这个我可以考虑考虑。”

    “别,我就开个玩笑!”白玉竹夸张地喊道,尔后又正了正脸色:“现在牡丹教和南宫泽他们是一伙的,他们在明我们在暗,是个好机会,还没有人知道昔日的王爷成了黑月阁的阁主,你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万一灭了牡丹教的同时正好杀了南宫泽,你就赚了。”

    “我知道。”南宫绝道,现在他担心的不是牡丹教,而是杨放那边,牡丹教灭掉很简单,但是要抵抗沧行国三分之二的兵力,南宫绝需要从长计议,唐黎曾经说过,朝中许多大臣都是支持他当皇上的,那还有三分之一的兵力应该就是分散在朝中那些大臣身上,如果能把他们的兵权争取过来,那还有点可能。

    “知道就好,对了,阁里的事情现在都清楚了吧?”白玉竹今天来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下山,都好些日子了,南宫绝这么聪明的家伙,应该能单独处理事务了,有了南宫绝坐镇,白玉竹下山玩多久都畅心,冷仙兰那两货就不会来找他。

    南宫绝一听白玉竹这话就知道他来是为了什么,老在他面前惦记着花玉莹,而每次他一提起花玉莹,南宫绝就会想到唐黎,所以南宫绝特别反感白玉竹提起花玉莹,那样他会情不自禁去想唐黎的事情。

    “你倒是说话啊,清楚了没?”白玉竹捉急地问道。

    “嗯,清楚了。”南宫绝终于应道。

    “那我明天下山去,你叫冷仙兰和鬼松人那两个神经病不要来找我!”白玉竹嘱咐道,每次玩得正尽兴,突然来个人说阁里有些事情要他回去处理,***跑来跑去不累啊?白玉竹很鄙视这种做法。

    不知道唐黎背上的伤好了没有?南宫绝有些晃神,他眼前仿佛能看到一道血淋淋的伤口,突然,一只爪子从那伤口里冒了出来,白玉竹在南宫绝面前挥啊挥:“我说的听到没有?”

    “要滚就快点滚!”南宫绝有些恼怒,刚才他的失神让他觉得心烦。

    “艾玛,那我滚了!”白玉竹丝毫不介意南宫绝骂脏话,他很乐意“滚”,于是被南宫绝这么一吼,他立马就“连滚带爬”地走了,回去打包打包,挑选一匹好马,一路上看看青山绿水,然后到达繁华京城,和自己的心上人一起过着惬意的生活~

    白玉竹离开了,南宫绝坐在那里一个人愣了许久的神,原以为自己会很从容地离开,很从容地遗忘,可是心中的波动却从未停过。

    还在担心她的伤势,虽然知道有百里无央在她身边,南宫绝却还是放心不下,总觉得好像要自己亲眼看到才放心一般,他看着桌子上一张空白的纸,心中一动,拿起笔,点上墨水开始描画起来。

    清秀的眉眼,圆润小巧的鼻子,还有会发出清脆声音的粉唇,南宫绝仔细地想象着唐黎的样子,用手中的笔描画出脑海中的脸,很快,一张俏丽的脸蛋出现在了纸上,含情脉脉地看着南宫绝,却不会说话。

    突然想念她如黄莺一般的声音,说起话来总是脆脆的,有时候得理不饶人,有时候却又嘴拙,神态惹人喜爱。

    第二日,白玉竹一大早就大包小包地准备下山了,牵着一匹精心挑选出来的骏马,还特地到南宫绝房间再三询问有没有什么话要带,南宫绝正在睡梦中,直接一个枕头将白玉竹砸出了房间。

    “到时别后悔!”白玉竹坐在马背上,愤愤地说道,然后在晨雾中一夹马肚往山下冲去,这里的地势也就他敢这么横冲直撞,要是换了刚来的人,压根不敢。

    中午时分白玉竹在一处茶摊停了下来,他不是因为渴,而是这里怎么会突然多一个茶摊?他从这里经过了那么多次,从来就没有发现这里有个茶摊,想着干脆就停下来喝口茶也好。

    “客官,喝茶啊?”一个小厮连忙跑出来迎接。

    “嗯,有点渴了。”白玉竹找了一张椅子坐下,他旁边还坐了一桌子人,在那里天南地北地聊天,看来也是刚到不久,那一桌茶刚上,另一个小厮端着一盘茶杯笑呵呵地给他们摆上。

    这时,另一个小厮也将白玉竹这桌的茶端上来了,还热情地给他满上,然后转身欲退下,白玉竹连杯子都没碰就直接说道:“这茶怎么有股味道?”

    另一桌人正准备喝,听到白玉竹的话之后便停住了动作,也仔细地嗅了一下,其中一个人狐疑地说:“好像是有点,店家,这是怎么回事?”

    刚刚还一脸笑意的两个小厮,一下子就脸色变了,然后回到了他们那个茶棚子里,再次出来的时候手里拖着一把亮腾腾的刀,一脸杀意,二话不说就抡起刀往白玉竹和另一桌人砍去,那桌人及时地散开了,也没傻乎乎地去问人家要干什么,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就是要命啊!

    很快就有另外几个人从附近的草丛里窜了出来,很明显是那两个小厮一边的,手里也带着刀,直逼白玉竹和另外几个人,招招要命。

    “真是找死。”白玉竹冷哼一声,随意捡起了地上一根断掉的凳子脚。

    那几个人也是倒霉,他们是牡丹教的人,最近这段时间黑月阁针对牡丹教的事情沸沸扬扬,昨晚甚至得到黑月阁新上任的阁主放言就是要整垮他们,于是安排了他们过来埋伏,能杀一个是一个,能杀两个就杀两个,解解气。

    可是他们没想到这么出师不捷,好不容易决定就来离天险山不远的地方设置陷阱,真是个比较危险的决定,这附近出没的大部分都是黑月阁的人,如果被识穿会死得很惨,现在是真的要死得很惨了,碰到了白玉竹。

    很快那几个人就瘫在了地上,几乎都没和白玉竹过什么招,有一个伤得比较轻的还在那里谈条件:“你是谁?这是我们牡丹教和黑月阁的事情,你别瞎掺和,只要你帮我们杀了这几个黑月阁的人,必定有重酬!”

    “黑月阁白玉竹是也,不好意思,真不差那几个钱!”白玉竹找了一根还没坏的凳子坐下,耸耸肩膀道。

    另外几个黑月阁的人听到白玉竹自报身份后都傻眼了,他们就是黑月阁地位最普通的探子而已,有些则是以商人的身份在大江南北行走的人,能见到白玉竹很不容易,一时间有些激动地齐齐跪下:“见过玉竹公子!”

    “别跪我了,你们处理这几个家伙吧,记住,不要留下麻烦!”白玉竹对那几个人说道,然后起身走到拴马的地方,翻身上马准备离去。

    而牡丹教那几个人则彻底惊呆了,他们一来就碰到白玉竹,命真不好啊!

    白玉竹听着身后传来的哀嚎声,不禁有点想笑,牡丹教真是一个作死的好地方,明知道和黑月阁抗衡不了,却还敢派人来天险山附近晃悠,这也侧面说面了牡丹教的教主真不把下面的成员当人,明知道送死,还这么义无反顾地来送。

    “你们几个!”差点被害死的几个黑月阁的人义愤填膺,要不是有白玉竹在,他们十有**就死在这里了,想到牡丹教平日里对黑月阁的诋毁,这几个人就气不打一处来,捡起地上的刀直接把那几个混蛋了结了。

    现在黑月阁和牡丹教的梁子算是结大了,这样的话江湖上会明显分成两派,一派是支持黑月阁,而另一派和黑月阁有仇的,自然会站在牡丹教那边,接下来的日子,就有得南宫绝忙咯,有时候阁主还得自己去处理,当然,也就是为了镇镇那群不自量力的家伙。

    就是不知道唐黎怎么样了,白玉竹一边策马奔腾,一边在担心到时见到唐黎该说点什么,说南宫绝的消息会不会不合适,这件事情和他有很大关联,他什么都不说也是不可能的,若不是花玉莹还在宫里,白玉竹真的没脸回去见他们。

    “呼,到了再说吧!”白玉竹看着天边渐染的夕阳红色,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不管怎么样逃避是没有办法的,而且为了花玉莹,他必须去面对这些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