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408:内乱开始

408:内乱开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老臣觉得应该立即调集人马守在宫里,以防南宫泽入侵!”聂宗铭和几位大臣坐在南宫泽的御书房里,苍老的脸上布满了担忧,南宫衡将南宫泽回来的事情告诉了他们几个心腹,他们都没想到南宫泽居然没死!

    更没想到的是,杨放如今已经不顾天下苍生再次助纣为虐!

    一旁的张飞岳道:“恐怕已经晚了,南宫泽动手之快都是我们没有料到的,才短短几天就死了那么多大臣,剩下的都是以前就拥护他的那些奸人,我们现在去召集人马,大概全都已经在南宫泽的阵营了。”

    张飞岳身为一名开国大将,手中兵权却不多,他年事已高,兵权早就不在他的手里了,杨放是后来之辈,没想到当初那个耿直的小将现在成了这般模样!太令人寒心。

    南宫衡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尽管已经做好了准备交出这个位置,他心里却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刚认识唐黎的时候,唐黎就是被南宫泽囚禁在了宫里,后来又见到了南宫泽的残暴冷血,交出皇位未必能放过他们……

    “几位大臣要不就先离开京城吧。”南宫衡思忖了一会儿对聂宗铭等人说道,他和唐黎她们已经计划顺势离开京城,这几个老臣还不知道,到时死死守在这里只会送死。

    谁知聂宗铭第一个就反对了起来:“皇上,这万万不行,我们不可能看着南宫泽再次掌管天下,他没那个资格!臣等誓死守卫皇宫!”

    看到几位年老的臣子都有这么大的决心,南宫衡就更加不好意思说出计划了,劝了许久,聂宗铭等人的态度依旧坚决,他们决定了的事情也不是那么轻易能改变!

    最后甚至有点不欢而散的氛围,聂宗铭话语间有点对南宫衡的不满:“皇上,当初臣等扶持您登上皇位是为了让沧行国能平稳安宁,难道现在出了问题您就不管了吗?”

    南宫衡无奈地扶额,现在的情况哪有那么简单,聂宗铭他们看到的无非就是南宫泽回来抢皇位了,但是其中的曲折和经历他们又怎么知道?所以能说出这番话也是能够理解,南宫衡就是不想看到让他们几个忠心的臣子白白送死,结果劝得根本没用。

    京城口一大堆人等着出城,而有一辆马车却往京城里赶来,异常显眼。

    京城里的情况南宫绝自然是已经知道,一路上月下美人和桔梗都有将京城里的事及时通知南宫绝,现在京城就是一个准备沸腾的大锅,百姓都忙着逃难,阴沉的天空下,这座繁华的城池缓缓凋零了下来。

    由于杨放吩咐过老百姓要离开便离开,要回来便回来,不要阻拦,南宫绝进京便简单了许多,侍卫只是简单地盘查了一下马车里有哪些人,有没有通缉犯之类的就放他们进去了,南宫绝刚把陆梦瑶送回了陆江那里,借口说白玉竹遇到了一些问题需要他过来帮忙处理一下,便离开了江岸边。

    陆梦瑶心里直打鼓,可是想到既然婚讯都已经告诉了陆江,天险山那么多人也知道了,南宫绝也不可能反悔,加之离开了这么久冷落了父亲,还不如借此事件好好陪陪陆江,尽尽自己的孝心,南宫绝在的话她反而容易分神。

    “阁主。”南宫绝根据暗号一路到了月下美人她们栖身的院落里,月下美人和桔梗都没有想过她们要找的人后来却成了黑月阁的阁主,这么短的时间内就通过了冷仙兰和鬼松人他们的考验,看来实力不凡,两个人也不敢怠慢。

    “嗯,具体说说现在的情况。”南宫绝直奔主题,他指的具体说说,月下美人和桔梗心知肚明,她们暗地里接到过南宫绝的传信,主要注意的不是京城大局的状况,反而是要她们注意唐黎的事情。

    可是经过打探和了解,唐黎的事和京城的大局原本就分不开,于是月下美人便直接将这两个方面的事情都糅合在一起解释道:“回阁主,南宫泽和杨放这几天杀了好几个朝廷官员,而且有人看到过南宫泽进宫,受伤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恢复得特别快,现在他身边有一个老道士,还有就是杨放,兵权已经揽得差不多,恐怕很快就要动手了,而唐姑娘——”

    月下美人欲言又止,她现在是左右为难,岂止南宫绝找过她?白玉竹也找过她!白玉竹那个人精好像早就料到了南宫绝会打探唐黎的消息似的,早就嘱咐过月下美人一番话,要她到时照着跟南宫绝说。

    “她怎么了?”南宫绝眉头一皱,难道出什么事了?

    “唐姑娘前段时间受过一次重伤,好像有点失忆,记不得……您了。”月下美人真觉得这话漏洞好大,明显就是告诉了南宫绝,这些事都是白玉竹说的,这种事情除了唐黎身边一起生活的人,谁会知道啊?而除了白玉竹,其他人知道了也不会这么无聊找到她,要她告诉南宫绝。

    南宫绝何其聪明,听月下美人这么说便知道是白玉竹嘱咐的,白玉竹这个人脑子有病,先是费心地拉他进黑月阁,现在又费心地想撮合他和唐黎,不过南宫绝没有表现出任何神情,只是示意月下美人继续说。

    “百里无央似乎唐黎姑娘有点亲密,唐黎姑娘貌似也不怎么排斥百里无央,大概是有失忆的因素在里面。”月下美人说着说着心塞了,她在黑月阁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打探这种无聊的情报,说出来都觉得起鸡皮疙瘩,白玉竹真是一点都不正常。

    “是吗?”南宫绝垂着眼眸,只有长长的睫毛在微微颤动,看不到眼中的情绪。

    一轮皎洁的月儿悬在天空上,唐黎站在窗口看了许久才惊呼道:“阿柳,是不是仲秋节?”

    阿柳和花玉莹正愁眉苦脸地在那里坐着看着灯盏发呆,听到唐黎的话,细心的阿柳也惊叹了一句:“是啊,我怎么连这个都忘了?”

    现在京城又恢复了南宫泽和南宫绝消失的那段时间的动乱,宫里甚至都有宫女太监偷偷地溜出宫跑路去,而南宫衡脾气又太好,也不追究,正是这样那些人才胆子这么大,今天仲秋节什么都没有,可见宫里已经是萧条一片,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很多人已经被这种平静吓跑了。

    看来人的直觉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一旦涉及到自己的生死,总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过了仲秋,就真的会很冷很冷很冷了……”唐黎看着天上的明月喃喃自语,不知道这一场艰难的斗争,在大雪纷飞之前,能否有个终结,那样过不好仲秋,至少还能好好过个除夕。

    “小姐,我去御膳房看看有没有材料可以做点月饼什么的。”阿柳说着想拿起一旁的披风出去,唐黎连忙叫住了她:“别,现在这个样子谁还有心思吃月饼,别反而劳累了你,好好休息吧,南宫泽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动手,我们要提高警惕。”

    提前离开弃宫而逃是绝对不行的,那样也太狼狈太卑鄙了,还有那么多朝臣在坚守,他们却暗地里跑掉,没人性!只有等着南宫泽攻进来,然后装着落败而逃,那时其他大臣应该在生死面前也不会再那么迂腐,会选择离开吧!

    再说提早离开太便宜南宫泽了……皇位拱手相让,然后他顺利得到了皇位就有大把时间来追杀他们,这可不是个好主意,起码要把朝廷弄乱一点,让他也分分神。

    “明天一早我们去一趟福来客栈。”唐黎又说道:“何老还在那里,我们要想办法把他送出城。”

    “好。”花玉莹和阿柳点点头齐声应道。

    半夜寂静的街道上,杨放带着一堆行色匆匆的人走进了将军府,现在形势这么乱,他也不需要再隐藏什么行踪了,连街上的叫花子都知道他不在边境了,他身后跟着的是答应或者被迫答应站在他们这边的朝臣。

    将这群朝臣安置在了将军府以后,杨放便带着一堆的令牌和军符去见南宫泽,南宫泽看着桌上的军符和令牌,脸上的笑容越发张狂起来,现在他倒要看看有谁阻拦得了他!

    如今百里无央去了鬼舍,朝中的人又被自己所控制,南宫绝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只要先夺回了皇位和唐黎,以后有大把的时间追杀南宫绝,心情好的时候南宫泽甚至想杀不杀无所谓,只要他彻底消失在自己的眼前,再也不要出现,就像死了一般,他倒可以考虑放弃追杀,当然,这只是心情好的时候。

    “明天晚上行动,切记,不可伤害到唐黎!”南宫泽的语气有点无奈,为什么小黎就是不能理解他的感情呢?南宫绝已经走了,只要他还守在身边,难道还闭上南宫绝吗?南宫泽叹了一口气,唯有等以后靠时间来证明他的心意了。

    杨放领命退下,看着今晚明亮的月色,明晚又是一场风云变色,此时的宁静会消失殆尽吧,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沧行国才能真正的稳定下来,造福百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