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436:拖住南宫泽

436:拖住南宫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唐黎的软磨硬泡下,南宫绝一行人终于还是赶在城门关闭前出了城,当城门口的侍卫紧忙跑来报告南宫泽的时候,南宫泽刚从驿站回到宫里,听到这个消息,他勃然大怒:“你们一群饭桶!为什么不拦住他们?饭桶!”

    侍卫哆哆嗦嗦地跪在那里不敢再说话,南宫泽只是叫他们注意一下有和他长得像的男人进出,没有说过要拦截……

    “滚!马上去追,追不回来就带着你自己的人头来见我!”南宫泽大吼着,面目狰狞,他此时恨不得把这群饭桶统统杀死,可是他刚夺回皇位不久,正是拉拢人心的时候,天下的百姓都在看着他的表现,他如果就因为这样动杀戮的话,恐怕会被人唾弃。

    “是!”

    侍卫走了以后,范霖看着脸都气黑了的南宫泽说道:“有什么好急的,现在先把依兰古城搞定了,还怕弄不死一个南宫绝?”

    范霖哪里能明白南宫泽对南宫绝的那种恨,在南宫泽心里,南宫绝夺去了太多属于他的东西,父皇的宠爱,母后的地位,还有他的小黎,这么一个让他恨之入骨的人,他时时刻刻都想除掉,只要有机会,他一刻都不能等。

    “你去哪里啊?”南宫泽没有理会范霖,而是径直离开了,范霖赶忙问道。

    “闭嘴!”南宫泽现在心情很糟,他没时间和范霖解释那么多,他要亲自去把南宫绝那伙人除掉!

    范霖无趣地耸耸肩,随便南宫泽吧,只要和依兰古城的事没什么冲突就好。

    召集了人马之后南宫泽带着人直奔城外,此时天色已经暗了,秋天的傍晚显得有些冷清,原本热闹的大街上没什么人,畅通无阻地到了城门之后,南宫泽问那个来报告的侍卫:“他们往哪边走去了?”

    “回皇上,那边!”侍卫连忙指了指右手边的方向。

    “都给我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了他们的踪迹,立马抓起来!”南宫泽厉声吩咐身后的人马,然后便一夹马肚准备往右手的方向赶去,可是这时,身后传来了一阵凌乱脚步声,唐崇一的声音传来,带着焦急:“唐黎怎么不见了?”

    唐崇一一回到客栈便想起来该去看看唐黎的情况,好歹安抚一下她的情绪,结果半天门不开,最后感觉到异常才让人踹开,里面只有一个睡着了的丫鬟。

    出了客栈以后正好看到南宫泽带人往这边赶来,唐崇一便也跟着过来了,以为南宫泽也是知道了唐黎不见的消息才赶来城门口的。

    唐黎不见了!?南宫泽勒住了缰绳,将马停了下来。

    “小黎怎么会不见?你不是派人看着她的吗?”南宫泽将唐崇一拉至一个无人的偏僻处焦躁地问道,言语间颇为不满,周围都是侍卫,如果让人知道两国的皇上在密谋囚禁公主,说出去不好听,南宫泽心中怒火翻腾,怎么偏偏这时候什么事都出来了?

    “她催眠了一个丫鬟换了衣服出去了,你没有看到她?”唐崇一问道,他以为唐黎能去的也就宫里。

    “我在追南宫绝他们,怎么可能看见小黎!”南宫泽有些失控地吼道,有几个侍卫胆怯地往这边看了看,却因为天色模糊也看不到什么,南宫泽和唐崇一说完之后,只能掉头去找唐黎,让其他人去找南宫绝他们。

    不管怎么样,唐黎如果跑了会很麻烦,不管是在情感上,还是在大局上,都不允许唐黎这时候失踪,唐黎是打开依兰古城的关键,如果她离开了,古城可能永远也见不了阳光。

    南宫泽的人兵分两路,他负责去找唐黎,另一行人去追南宫绝他们。

    “真不跟我们走?”城外的林子里,白玉竹问唐黎,本来最应该关心这个问题是南宫绝和百里无央,可是这两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站在那里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唐黎,欲言又止地样子,让白玉竹捉急了半天,只好他自己问出来。

    “对啊,你们迟早还要回来报仇,我现在跟你们走,就没人知道南宫泽的计划了,还不如我一直留在这里打探点消息好了。”唐黎认真地说道,她这也是经过考虑的,花玉莹的仇还没报,南宫绝的仇也没报,她自己对南宫泽的怨恨也没解除,留在这里还能打探点消息,注意南宫泽的动静。

    花玉莹愁眉苦脸地看着唐黎:“姐姐,我们一起走吧,你一个人在这里很危险。”

    “暂时没什么危险。”唐黎叹了一口气,南宫泽还不至于这么快就下决定要她的命,只能想个办法让他打发唐崇一离开了以后,再通知南宫绝他们。

    “小姐,先一起离开不行吗?等过段时间我们再回京城就好。”阿木也担忧地问道,他还是觉得大家一起行动比较好。

    唐黎虽然很感动大家这么担心她,但是她还是坚持留下来,她跟着南宫绝他们一起反而会危险一些,那样南宫泽可以将力量集中去对付他们,只有她留下来,才能想办法分散南宫泽的注意力。

    白玉竹捉急地看着南宫绝和百里无央,难道这两个人就任由唐黎呆在这里?

    结果还真是!南宫绝依旧是欲言又止,而百里无央则是沉默不语,两个人此时特别有默契似的,害白玉竹都有点要目瞪口呆了。

    “我先回去了,你们没有听到城门口那边传来的吵闹声吗?你们还是快点走吧,唐崇一和南宫泽合伙的话,你们在这里是自讨苦吃,我也回去了。”唐黎急忙交代了几句便往往城门口赶去,这林子离城门口虽然不远,好在茂盛隐蔽,南宫绝他们要是现在及时走的话,还是来得及的。

    唐崇一为了依兰古城可以计划那么久,可见非常沉得住气而且心机很深,唐黎打死都不会相信唐崇一真的那么老实只带了那么几个侍卫和宫女过来。

    “喂,你们两个傻了?就看着她回那个狼窝?”白玉竹眼睁睁看着唐黎离开了,不可置信地问南宫绝,南宫绝转身上了马车,他再转头看百里无央,百里无央却更加无视他,转身上了另一辆马车。

    这个世界会不会太神奇了一点?自己的心上人要去闯狼窝了,为毛一点都不担心吗?

    南宫绝坐在马车里,闭上眼睛微微叹了一口气,他何尝不想带着唐黎远走高飞,有时候他甚至会想,如果能有那么一处世外桃源,能够让他和唐黎在一起生活,没有任何人的打扰,他也许可以放弃报仇,从一开始就不是他想变成这样,是南宫泽步步紧逼才会造成如今的现象。

    而唐黎的性子,南宫绝也清楚,在很多时候她都是一个聪颖果断的女人,顾全大局,如果她执意要按照她的计划去行动,他们的阻挠只会让唐黎偷偷摸摸地去进行,那样唐黎反而会更危险,而且,一日有南宫泽在,南宫绝知道自己和唐黎就永远不会安宁,现实逼得他不得不面对,

    百里无央和南宫绝想的差不多,两个人从小就认识,性子多少有些相似,否则也不会玩得来,同样都是冷静睿智的两个男人,心里却系着同一个女人。

    “我们先走吧,小姐冒着危险回去引开南宫泽他们,我们不能浪费了她的苦心。”阿木不再犹豫拖拉,这是小姐的意思,那他就照办。

    “这——”白玉竹无奈了,他最后也只能在花玉莹的劝解下上了马车,现在百里无央一个人坐一辆马车,而阿木则上了南宫绝的马车。

    唐黎扭头看了一眼南宫绝他们的马车,直到亲眼看着消失在了路尽头,她才松了一口气,她还不知道南宫绝恢复了记忆,只是她拼尽全力想保住南宫绝的安全,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她只要南宫绝安全,那种失去的感觉,她已经经历过了一次,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派来追赶南宫绝的人马已经逼近了林子,突然一个女人从草丛里窜了出来,速度之快,吓了带头的侍卫一大跳。

    “你们是不是南宫泽的人?”唐黎蓬头垢面地挡在了为首的侍卫面前。

    “你是谁?”侍卫警惕地问道。

    “我是青岚国的公主!”唐黎热泪盈眶地把侍卫给拽下了马,一把鼻涕一把泪地问道:“你们皇上呢?叫他来接我,我在林子遇到了野兽,很恐怖啊,那野兽简直不是……反正说不清,我亲眼看到有人被吃了……”

    侍卫们面面相觑,一时间不知道这个女人说得是真是假,他们可是奉命来追南宫绝的,就算这是公主,好像也……

    “来人,把……把公主送回去,其他人继续追!”带头的侍卫果断地吩咐道,随机就有两个人上来准备带唐黎走,唐黎连忙低声问道:“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你救了我,我一定会跟皇上说的,给你犒赏!”

    侍卫一听这话,立马就脸上洋溢着笑意,憨笑道:“小的叫万柳春,多谢公主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