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妃驾临 > 440:开启古城

440:开启古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路上好几次差点被侍卫发现,唐黎惊心动魄地躲开了,她再次找到了那个狗洞,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没被堵上。

    “那就钻出去吧!”唐黎下定决心,自言自语道,为了早点通知南宫绝,她也顾不得许多了,不就一个狗洞吗?深吸一口气,她把肚子给吸瘦一点,埋头就开始钻洞。

    可是那个狗洞真是有点小,唐黎这段时间又瘦了许多,钻进去都觉得很挤,她艰难地扭动身子,往外面挤去,浑身沾满了草屑,头发也变得乱七八糟,这样折腾了半个时辰,幸运的是居然没有侍卫和宫女出现在这里,不然她就麻烦了。

    钻出狗洞以后,唐黎拍拍身上的草屑,头发也没有整理就直接走了,这样反而不容易被人认出来。

    而就在唐黎上路的同时,宫里的南宫泽也接到了消息:“皇上,唐姑娘已经出宫了。”

    “朕知道了。”南宫泽正在练字,听到这句话,他的力度突然失去了分寸,一支毛笔就这么折断了。

    范霖在一旁看着,哪里看不出南宫泽还是舍不得那小妮子?不过嘛,欲成大事者,必须不拘泥于儿女情长,他觉得南宫泽既然选择了江山,这关键时刻也不可能后悔,于是将最后一碗酒喝掉,道:“我们也该走了吧?”

    南宫泽手中的毛笔还在晕开墨水,他的脸上有着不忍,真的要去吗?

    “我不爱你了。”想起这句话,南宫泽的心一狠,既然已经不爱他了,又何必为了这么一个女人放弃大好江山呢?江山和美人,总是要得到一个,如果两者不可兼得,那就选择利益大的那一方。

    “走吧。”南宫泽把毛笔扔下了地上。

    跟在身后的范霖脸上露出一个阴险的笑容,他的计划总算要真正开启了!

    唐黎出了宫以后一路直奔城北驿站,希望南宫泽的人还没有动手,这条去往驿站的路唐黎已经无比熟悉,她走得很快,也走得很急,以至于撞到了人。

    “可是唐姑娘?”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

    唐黎这才发现她撞到的居然是被福来客栈带走的何老,何老依旧是穿着以前的衣裳,拄着一个拐杖,看不见唐黎却能知道是唐黎,唐黎有些惊愕,她赶忙对何老说道:“何爷爷,您怎么回京城了?”

    “听到京城发生了许多事,就回来了。”何老说道,他进京其实是想保护唐黎的安全,没什么原因,就凭他闯荡这么多年,对于危险的敏锐度,唐黎当初救他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唐黎跟皇族就着很大的关系,如今天下大变,唐黎绝对有危险。

    “也是,何爷爷,我现在赶着去有点事,你去福来客栈等我好不好?”唐黎现在没时间和何老多说,她匆忙说道。

    何老却道:“唐姑娘,不管你现在要去哪里,都不要去,会很危险。”

    “这……”唐黎惊讶于何老怎么会知道她危险,但是确实是没时间解释了,她坚定道:“何爷爷,我必须去,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

    “就不能听老夫一句吗?”何老对于唐黎这个小姑娘很是喜爱,善良聪明,他不会害唐黎,如今京城中就连黑月阁的人都被禁锢了许多,根本就是南宫泽的囚笼,他还是遇到了一个被南宫泽的人所伤的黑月阁探子,才知道了现在大致的情况,可惜那个探子最后还是死了,现在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唐黎去送死。

    何老只知道大致情况,并不知道南宫泽所说的南宫绝在驿站是假的,他认为即使南宫绝在驿站,唐黎也不能就这么白白去送死。

    可是何老更加不知道的是唐黎对南宫绝的感情。

    “何爷爷,真的来不及了,我走了!”唐黎留下这一句话以后,还是选择了去驿站,南宫泽这个人阴险狡诈,若真设了局,南宫绝会吃亏的。

    何老听着身后渐行渐远的脚步声,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活到了这一把年纪,他最信的就是命运,勉强不得,万事万物自然有它的规律和道理,强行阻拦只是在酝酿另一个悲剧。

    到了驿站以后,唐黎在树林里转了半天,大冷的天她跑着跑着跑出了一身汗,却还是没有找到南宫绝,周围静悄悄的,也看不出南宫泽所谓的局,这是怎么回事?唐黎茫然地站在那里,看着远处的驿站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驿站里似乎有人一闪而过,唐黎心中一动,难道是南宫绝在里面吗?她有些激动地往驿站跑去。

    唐黎只会一点轻功,武功那么低的她,自然也发现不到周围的不对劲,到处都埋伏着南宫泽的人,她欢喜地朝着驿站跑去,想去确认一下是不是南宫绝。

    驿站里很是寂静,好像没人,唐黎疑惑地走了进去,外面的篱笆早就倒了,院子里一片狼狈,也许是树林里的野狗狐狸之类的来过,可是刚才闪过的明明是一个人影,唐黎小声地喊了一句:“南宫绝?”

    只有冷冽的风声回应唐黎的呼喊。

    “难道是产生了错觉?”唐黎疑惑地环视四周,确实什么都没有。

    “怎么样?动手?”范霖看着院子的人影,问一侧的南宫泽。

    南宫泽制止道:“等她进去了驿站里面再说,否则打草惊蛇很容易逃掉。”

    其实,只是想再多看她一会儿,也许以后就再也看不到这么鲜活的唐黎,南宫泽的神色有些悲哀,但是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便不会再改变。

    “行吧。”范霖应道,开启依兰古城最难的是具备条件,而不是开启的方法,开启的方法很简单,南宫泽加上唐黎,基本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在依兰古城的遗址上,由南宫泽用唐黎的鲜血举行祭奠仪式,依兰古城便会开启。

    唐黎在院子里转悠了一圈,她丝毫没有想过这一切都是南宫泽设的局,南宫绝根本不在这里,南宫泽只是利用这个消息,将唐黎引到了这里,那样就可以正式举行仪式了。

    要不进去看看?唐黎觉得南宫绝也有可能进去了驿站,毕竟现在京城是南宫泽的地盘,刚才自己的呼喊南宫绝没有应也是正常,担心有诈,想了一会儿,唐黎便试着去推开驿站的大门,果然,随着一声“吱呀”的声音,大门缓缓打开了。

    “应该在里面吧?”唐黎自言自语地嘀咕着,对于这个驿站她也算熟悉,在里面转了一会儿,却依旧没有看到南宫绝的影子,唐黎连二楼最里面南宫绝用来配药的房间都找了,也没有找到。

    “呼……”难道走了?唐黎一屁股坐了下来。

    这时,楼下传来了脚步声,唐黎心里一喜,是南宫绝来了吗?她起身想去看看,可是猛地一想,好像哪里不对?

    南宫泽不是说只有南宫绝一个人,为什么她听到的,却是好几个人的脚步声?唐黎心里掠过一丝不安,脚步有些退缩了,现在想起来她这么鲁莽地跑出宫来找南宫绝,似乎是有些不理智。

    随着脚步声渐渐逼近,唐黎的心越来越紧张,她看了一眼窗户,要不从这里跳下去吧?她转身往窗户走去,结果一看到窗户下面的人时,她怔住了,因为她看到了一个脸熟的人,范霖,这范霖唐黎见过好几次,他也是在宫里住着的人,唐黎自然会见过。

    “小黎,你要去哪里?”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唐黎的身子一僵,是南宫泽的声音,他怎么在这里?

    “你怎么……”唐黎惊愕地看着南宫泽,为什么南宫绝没看到,南宫泽倒是出现了?

    “很惊讶吗?”南宫泽走近了唐黎,淡淡地笑道。

    能不惊讶吗?唐黎仔细想了想,该不会是自己逃出来的时候被发现了吧?

    南宫泽伸手在唐黎的脸上轻轻抚摸了一下,言语间竟然有了一丝悲哀:“没事,等一下就不会惊讶了,你会解脱。”

    唐黎还没来得及问这是什么意思,就感觉眼前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头也晕乎乎的,很快就晕倒在了南宫泽的怀里,她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南宫泽温柔中带着伤痛的眼眸。

    “搞定了吗?”见楼上没了动静,范霖也赶了上来问道,看到南宫泽怀里晕倒的唐黎后,嘴角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南宫泽的手上涂了他研制的迷魂药,只要靠近鼻子一闻到,就会失去知觉。

    “嗯,现在按照你说的那个什么仪式开始吧。”南宫泽狠下心,说道。

    “好,先出去吧。”范霖将举行仪式的地方定在了驿站前面的空地上,南宫泽抱起了唐黎,然后跟在范霖身后走了出去,到了前面的空地上以后,那里已经迅速地摆好了祭奠仪式所需要的一切东西。

    南宫泽把唐黎放在了地上,然后不舍地用手抚摸着她的脸庞,这张脸这个人,他爱了这么久,最后还是要失去。

    “开始吧。”南宫泽吻了吻唐黎的额头,这是最后一次亲吻唐黎,范霖拿了一把匕首放在了南宫泽手里:“接下来都是你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