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道杀将 > 54 出发 鬼魅 宿营

54 出发 鬼魅 宿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谢瘦瘦,破费了!

    改到现在才发,是想将一个荒野的气氛,弄得强烈点,但是并不怎么满意.

    下午还要收拾房间,结婚五年来,第一次做彻底扫除,好多破烂!

    周末了,求推荐,求收藏!)

    荒野飞陆,也并不完全是景色恶劣,风沙盖身。

    在营地附近,因为有符阵的影响,有不少树木环绕,一样有青草依依,小河流水。

    如画的风景,在走出营地半天之后,到达了哨所之外,就消失无踪,面前只有拳头大小的碎裂岩石,缝隙中顽强生存的矮小植物,还有一些体积小,速度快的普通野兽。

    沙砾中蜿蜒的蜈蚣,岩石缝隙中生存的赤蝎,在远处喷吐高达沙泉的沙地蠕虫,都是奇特生态的一部分。

    没有达到妖兽的级别,根本就不需要给予太多的关注,车队快速行进,很快就走进了真正的荒野。

    布巾围挡上面孔,因为,细碎的沙尘,无孔不入,想要受到完全的保护,最好是有营地出售的简单器械,才能抵挡这种细微的沙粒。

    青壮们佩戴的面具,就是这种特殊的道具,修士也有佩戴的,人数很少。

    商队配发的装备都塞进了乾坤袋,修士有元气跟法术防护自身,无需使用特别的道具,除非是睡觉的时候。

    驼兽的速度并没有放到最大,在荒野里面行走,最大的好处就是使用的浮车,不用担心车轮在地面的颠簸,所以,行进的速度很快,离开营地越远,才越明白什么叫做荒野。

    风沙渐渐浓烈,灼热的温度,就仿佛置身在烤箱,驼兽的口鼻,都带着黄沫,那是沙尘跟液体混合在一起,形成的特别分泌物。

    修士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对严酷环境的承受能力,也没有强大多少。

    “一般来说,商队出行的第一天,是全天行进,到了第二天的上午,才会扎营,以后就是早晚的两次行军,每一次六个小时。”老崔通过玉柱发出的声音,有些怪异,闷闷的语调,就仿佛是隔着一层墙壁。

    越千歌知道,这是专门对自己说的,因为队伍里面,只有自己一个生头:“是为了躲避开最冷跟最热的时候么!”

    “不错,商队为了照顾这些跟随的青壮,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狩猎妖兽,这个时间段温度适宜,也是妖兽出来觅食的时候,所以,从明天晚上开始,战斗就要随时进行了。”

    “明白!”越千歌有防护的斗篷,坐在骑兽上只是感觉不适应,慢慢的习惯着骑兽的颠簸,也是新奇的体验。

    前进了差不多一个下午,行走的路程都有两百里,却没有见到一户人家。

    荒野上并不是完全没有绿色,只是跟岩石嶙峋的大环境比起来,并不算多,甚至连点缀都算不上,完全淹没在灰黄的背景中。

    说环境严酷,并不只是说酷热跟干燥,还有急剧变化的天气!

    当时天空一片晴朗,但是随后就有可能大雨倾盆,随后,还有可能丢下一些冰雹,至于狂风,则是始终在伴随的节奏。

    “还适应么?”突然进入到荒野,总要经过些适应时间的。老崔带领的修士,落后大队差不多有五十丈的距离,还不到紧张的时候,有些修士甚至在打嗑睡,这是昨天临出发的时候,消耗了太多精力去玩乐的下场。

    “挺好的,只是速度慢了些,不大适应!”越千歌之前无论是操作剑匣,还是使用飞骑,都是速度至上,哪怕是只用双脚,也比现在要快得多。

    慢悠悠的旅程,并不适合以往的节奏。

    “哈,等到有妖兽来袭击,就不会这么无聊了,而且,路上还有不少能够探险的地方,那里才是耗费精力的地方,如此普通的行进,可以当成休息。”老崔知道,所有参加商队前进的修士,在开始的阶段,都有类似的感觉。

    荒野上的空旷跟死寂,压迫的情绪都有些沉重,呼吸中的热气,也让人烦躁。

    “崔老哥,咱们前进的道路上,没有歇脚的地方么?”

    “靠近营地这边是没有,前边有几个不大的地方,也只是提供水源,至于其他的,则只能靠自身的携带了。”老崔指了一下前边的车队说道:“青壮有基础的修为,身上也都有剑囊配发,携带补给并不困难。”

    “这里环境不好,所以就没有人居住么?”越千歌觉得,这也许并不是主要的原因。

    “这个世界,只有修行者控制的飞陆,才有大量的人口,其他地方,依然是蛮荒之地,妖兽当家。”老崔叹口气继续说:“妖兽对人类的气息敏感,除非是修士,普通人在荒野里面生存,实在是太过艰难,只有符阵是守护的营地,才有可能有条件让普通人居住。”

    “也对,只是气息的隐藏,就是大问题。”

    “今天晚上要经过鬼石林,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去探险,不过,在那样险恶的区域,保持清心明智,才是最重要的,也只有冷静,才能在保存自己的同时,获得收获!”老崔是行家,对这边有可能要遭遇的风险,路上遇到的某些出产珍贵材料的场所,都十分明确,这样一来,队伍里面有了准备,危险起码要降低一半。

    正所谓,天地有灵!

    灵的成长,按照不同的发展方向,分成鬼,魔,圣,邪。在这几个大的分类中,还有不同的等级。

    阴煞宗培育的魔头,就是天地之灵的一个发展方向,只是,野灵稀有,很难才能弄到,否则,阴煞宗也不至于要将魔头看管得如此严密,甚至还弄出来人工培育的方式,进行诱导跟孵化。

    鬼石林就是这样一个天然灵产生的地方,曾经有人在这里抓到过鬼魅!

    鬼魅是鬼灵成长之后,拥有强大实力的一种特殊灵,是鬼仆之上的等级阶段,有种种不可思议的特殊能力,有专门修行鬼道法术的修士,能够利用特殊的方式,去将鬼魅的这种特性给放大,曾经有正派联盟的遁甲宗,出价十方黄钢购买。

    “原来那个鬼魅就是出自这里!”越千歌不知道鬼魅有这么抢手,不过,阴煞宗的藏书阁里面,对鬼魅的效果有过记载。

    “当然,鬼石林的名头大得很,但是,这么多年来,上品货色的鬼灵却很少出现,因为鬼石林可不是那么好进的,有很多人都将性命丢在了里面。”老崔叹气的说:“当初咱也是听说了这里有极品鬼魅出现,才会过来讨生活,却没有想到,跟我一起的几个兄弟,将性命都丢在里面,只有咱跑了出来。”

    “既然那边如此凶险,为什么还要走这条路呢?”越千歌不明白。

    “走那边只是路过,并不是从鬼石林里面穿过,走到地头你就知道了。”老崔的话头才落,一阵大风吹来,待着滚滚沙尘,让车队无奈的停止前进,等待着突然而来的沙暴过去。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连修士都要低头装孙子。

    斗篷就是这个时候派上用场的,靠近了大车,背着风的方向,蜷缩着身体。

    越千歌是个新手,比如老崔他们,走惯了这条路的,这个时候就要伸手帮忙,否则那些驼兽就容易惊吓到飞奔,损失就大了。

    等到风沙结束,大家都是满身的尘土,比如老崔这样有经验的,就会站在上风处,远离大队之后,才会抖弄斗篷。

    经验,就是在这样的点点滴滴处,渗透着老练。

    晚上宿营之后,护卫着队列的散修,推举出来一个人过来跟老崔商量,前边不远就是鬼石林,他们想要去碰碰运气,守护营地的话,他们愿意给老崔带领的这些人,总共十颗红宝的好处。

    算上越千歌,老崔手底下有八人,已经要占了修士总数的一半。

    眼见着老崔点头答应了,越千歌奇怪的问道:“他们是要去寻宝?”

    “嗯,咱们明天再去,按照规矩,应该留下一半人手,并且分润好处,咱们每人一颗,剩余的两颗作为公共资金,等到有了好处之后,统一结算。”老崔留下了三颗,剩下的都分派了出去。

    “明天无法通过鬼石林么?按照地图上的标注,这片区域,并没有多大!”

    “因为要避开这个区域,所以要绕个大圈,两天都走不完,咱们有四次的机会过去探险,有的是时间,咱们不用着急。老崔打得主意,是让这些人去鬼石林里面探索一番,看看风头火势,有这么多炮灰,如此机会十分难得。

    走这条路已经这么多年了,很少有人成功的猎取到鬼魅,也许,这个鬼石林,就是一个噱头,哄骗这些人过来寻找宝贝的。

    团队休息的场地,是一片废弃的营地,在地下十米的深处。

    岩石上雕刻的痕迹,还清晰可见,原本这里应该有符阵留存,只是,那些符咒的痕迹,已经被几条深刻的痕迹给破坏,就仿佛,被野兽的利爪给撕扯过一般。

    在一些完整的岩石洞穴,还有堆砌严整的火塘,看来,这里已经是商队经常留宿的所在。

    商队的好处,就是将很多修士专有的技术,能够普及到民间,就比如现在这个正在烧水的炉子。

    用的是灵石作为能量核心,周围符咒释放灵石中蕴含的元气,释放出来经过符阵的转化,用来加热,就连普通人都能使用,十分的方便。

    当然了,能用得起这样器具的,也必然是身家丰厚之辈。

    灵石火炉的消耗并不大,一块红宝能使用很久,老崔使用的这个,是带有气旋的灵石,应该是人工填充的货色,并不算多大的消耗,在荒野上讨生活的,都能负担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