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道杀将 > 77 银板 妖兽 风景

77 银板 妖兽 风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好意思,睡着了.

    这是推荐票加更的!

    晚上的要晚些,尽量更两章,尽量!

    周末了,求推荐跟收藏!)

    荒野里的色调,都是灰白枯黄,到处充满的都是风沙。

    每天就在阳光出现跟消失前后的几个小时,才能赶路,除非是沙井那样的环境,否则,绝对不会顶着阳光前进。

    “贺老大,去岩隙里面收集清水,在到达安远寨之前,咱们没有第二次补给的机会了。”老崔看了看已经开始围拢的大车,摇了摇头:多带些家伙,给青壮们也弄些。

    “得嘞,交给我了!”贺老大踩上飞骑,向着侧边飞行而去。

    在荒野,总有一些生长着绿色植物的峡谷,这些峡谷就是妖兽的栖息地。

    老崔带着越千歌向前飞行了一段距离,前边逐渐映出了一片清冷的光华,就仿佛流淌的长河。

    “这就是白渊,看到那些银色的石板了么?通过这些东西,才能度过这将近两百丈的白渊。”老崔说的,就是这条宽阔的裂隙。飞骑无法使用,除非凌空距离白渊三百丈,才有可能抵消这里的怪异力场。

    “好家伙,这么夸张啊!”越千歌没有靠近,距离远些才能看到这边灿烂的景象。

    “美丽的只是外表,里面的凶险,进去了才知道。”老崔叹息着说道:“从我走这条线路,折损在这里的兄弟,已经有十六个。”

    “今天商队的人不过来?”越千歌沉醉了一会儿,回头问道。

    “商队需要休整,如果不是因为那些妖族的侵袭,在这里休整的时间要有三道五天,青壮们要彻底的适应白渊的环境,否则,损失太大。”老崔平时都没有这么急过,就是担心那些妖族后续还有人手。

    “之所以叫白渊,是因为两侧的岩石壁垒上,漂浮在渊线的银板,完全都是一片银白,在白日里面反色的阳光,都要将眼睛晃瞎,所以,只有夜晚才能在这里度过。

    宽度有两百丈,深度则见不到底,曾经有人踩着白渊中间的这些悬浮银板,向下探索,却再也没有上来过。”

    老崔说的并不是玩笑,这里是比鬼石林更为恐怖的场景。

    “那些黑色的小东西,就是飞猴?”越千歌这几天不间断的听老崔说过这里险恶的条件,真到了地方看着,比嘴巴说的要恐怖得多。

    “不错,这里看不到真切,这种妖兽,性情凶猛,力大无双,四肢跟躯干之间的位置,有类似蝙蝠翅膀样的薄膜。纵跃如飞,十分难缠。最关键的是,这些家伙都是成群出动的,大部分折损的兄弟,都是因为这些货色。”老崔捏紧了拳头,通脉的修为,还大都是中远距离攻击,对上了这些近战的货色,十分吃亏。

    地形的条件,限制了投掷武器的发挥,在力场限制的条件下,最大攻击距离不过十丈。

    “上次跟你说过了,这里的银色石板,横渡一次需要三百息的时间。”老崔的脸色很严肃,这里面只有越千歌没有玩过这个,必须要仔细的嘱咐,因为,这里并不单单是高度跟宽度的问题,还有许多妖兽存在。

    “飞猴,铁翼蜈蚣,线蛇,都是致命的敌人。这些妖兽的外甲坚硬,无惧飞剑的劈砍,要害只有嘴巴!”

    “嘴巴?难度很高啊!”越千歌看着渊线里不时跃起的黑点,知道老崔为什么眉头拧在一起了。

    对修士来说,准确度不成问题,因为有神魂念力作为导向,甚至还能瞬间变向;难点就在于,妖兽是活物,尤其是在短距离的冲锋中,更是难以准确攻击。

    习惯了远距离攻击的修士,在十丈左右的距离战斗,紧张恐惧都是难免的情绪。

    简单的查看了一番就回到营地休息,明天自然有时间演练。

    第二天,商队前进到了白渊边上,距离这边灰白的界限之外,扎下营地,填饱了肚子,青壮们就带头目的带领下,在渊线附近训练。

    在渊线附近有百丈的距离,岩石的地面就逐渐的变成了灰白色,有些半灰半银的石板,悬浮在这里。

    大块的可比一块广场,小块的可比一块饭桌。

    青壮们锻炼的是银板上的防御,跟组合攻击,他们主要负责辅助支援,并不是战斗主力,相反,跟大车里面的女子一样,一样是受到保护的对象。

    大车里面的女人,因为路途上连续的遭受到攻击,并没有多少出来放风的时间,在渊线这里扎营,有了休息的时间,她们也少有的出来,松快一下都要僵硬的身体。

    一样是异态的妖族,她们的身体却没有激发战斗形态。

    不知道是因为营地的喧闹,还是因为女人的露面,渊线里面的飞猴受到了惊扰,有十几只靠近了营地附近。

    “妖兽一般不会冲过这条界线。”老崔虽然不担心妖兽的扑击,还是有备无患的比较好:“贺老大,带人去防护一下!”

    “得嘞,交给我了。”贺老大使用的是连弩,那些散乱的修士,都给贺老大指挥着,向着营地的边缘靠近。

    整齐的队列,让飞猴兴奋还是恐吓着,凄厉的叫声,传遍了渊线。

    “这是在吹哨子喊人么?”越千歌问道。

    “差不多,一般都是查看虚实。”老崔有的是经验,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见了。

    青壮们之所以要在渊线的边缘训练,就是要提前感受一下妖兽在身边的恐怖,否则冷不丁的撞上去,死亡率更高。

    “我也去试试!”越千歌在青壮们恐惧的时候,主动的踩上了银板,在灰与白的交界处,腾身上了高处。

    白渊的银板,并不是一个平面,上有三十丈,下不见底,到处都有银板漂浮,游动。

    必须要在短时间里,消除掉恐惧感,否则,到了渊线上,一眼看下去就迷糊了,到关键的时刻,都不用妖兽动手,自己就瘫软了,白白的葬送了小命。

    悬浮的银板,看上去只有巴掌那么厚,其实踩上去跟岩石地面没有什么区别,看着危险,其实,就跟前世的野外拓展训练,没有什么区别。

    前世在公司打工,就有参加过野外拓展训练,在距离地面五米或者十米的位置,放上两块窄木板,中间有一米,或者一米五十的跨度,让你从一块跳到另外一块上。

    如果是在地面,那么这不过是小意思,但是,在空中,就会导致有许多恐惧的感觉出现。

    有过操作剑匣跟乘坐飞骑的经历,这么点视觉差带来的恐惧,稍微的适应一下,就已经无视了。

    作为新人,越千歌比青壮的适应性更好,因为他的身体更强悍。

    银板上来回跑了几趟,没有使用高难度的动作,就是那么僵硬的跑动,速度还比较缓慢。

    老崔眯着眼睛,看得直点头。

    赤阳教的庄兄弟,基本功扎实,而且性格朴实,没有花头,动作从来都是各个基础架势的集合,现在别看他动作缓慢,但是,每一个关节的摆动跟弯曲,都十分到位。

    这就是近身战斗者的强悍之处,将身体的每一分力量,都用在应该使用的地方。

    别人只见到了越千歌跟妖兽对冲时候的勇烈跟剽悍,只有老崔才知道,这个赤阳教的子弟,对身体的锤炼程度,不下法器的强悍。

    披甲兽是那么好打得么?没有强悍的体魄,上去就会给压成肉泥,还能入这个赤阳教的庄兄弟一样,将其生生地顶翻?老崔想起来当时的场面,就觉得脖子后边冒凉风。

    找了几个距离比较远的,高度差距比较大的银板练习了几次,越千歌基本上就掌握了在银板上发力的方式。

    站在地面看,银板层叠如峰峦,大小不一;在高处向下看,银板宽阔如岩石,狭窄如游鱼,速度不一,十分神奇。

    想要让大车跟青壮上去,就需要银板有足够大的面积。挑选这个,老崔是好手,十分熟练,稍微打量一下,就找到了最好的线路,其实,也只商队最经常使用的线路。

    如果不是阳光的照射,让银板软化,这些银板上边,肯定能看到许多痕迹,那是战斗的日志。老崔打量了一下银板,唏嘘着说道。

    “这就是白天无法通行的原因?”

    “不错,妖兽也无法在白天借助银板跳跃,所以,只能在晚上行动。”老崔看着对面的悬崖,满脸的无奈:“这么点的距离,竟然需要走行两个小时,真是耽误时间。”

    “为什么不上那种面积巨大的,一次性的将人运输过去?”越千歌奇怪的问道。

    “没有用的,银板的面积越大,那么移动的速度就越是缓慢。就比如下面那个跟广场一样大小的银板,已经一年多了,还是差不多的位置,相当于基本没动。”老崔摇头说道。

    通行的银板附近,零散的银板比较少,这就减少了飞猴的落脚点,不过,这些妖兽速度飞快,周围跳跃的也有落脚点,应付起来,也没有那么简单。

    “关键靠的还是实力,只要让它们感觉损失大于收获,就能保证安全。”老崔一句话,就说明了妖兽的本性。

    渊线附近涌上来的飞猴,不过百只,是因为来回跳跃,才感觉到数量众多。

    这里的妖兽看起来并不多,那是因为来回多次围剿,这里已经成了禁区,但是,每一次商队通过的时候,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人员的损失,所以,妖兽将这里当成了加餐的场所,经常进行狩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