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道杀将 > 79 紧张 位置 凶险

79 紧张 位置 凶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光的清冷,铺满了整个白渊,没有了白天的炽烈,只有一片青森森的阴冷。

    大车的体积不小,顶棚上的青壮,都蹲着或者盘坐,脚下栓扣的皮带,让他们有固定的着力点,不至于被妖兽的拉扯,或者自己失去重心而摔落。

    因为紧凑而靠近大车的核心位置,青壮们没有伸头向车厢边缘的机会,所以暂时并没有感受到白渊的恐怖。

    在青壮外围的越千歌就不同了,现在这样的通行速度,跟剑匣上飞行完全就是两回事儿!

    没有速度的加成,这种缓慢的速度,更让人感觉到脚下无根。

    幸好银板非常平稳,稍微的过了些时间,情绪冷静了,加上在悬崖边上练习过银板的跳跃动作,心头一阵阵发空的感觉慢慢的散去。

    “怎么样,还适应么?”候二姐关心的问道。

    “有些紧张,让我喘口气!”越千歌不觉得丢脸,总比死要面子,等一下打起来了,自己这边防御出现漏洞,损害了人命要强。

    青壮们听见到了这个汉子说话,想要咧嘴笑,却也只是感觉到喉咙干涩。

    有了这个插曲,大家的紧张感到时消除了许多。

    算上老葛,这边有好手六个,几乎占了全部数量的四分之一。

    青壮们还算是稳当,他们无需站立,坐在大车上,每一边三个青壮,还有三个做支援。

    “别紧张,现在才出发,你就这么快速的呼吸,等一下到了中间,有妖兽上来了,就没有精力杀敌了。”老崔安抚着大车上的青壮,尽量的让他们的情绪平稳:这两天你们也见过了,妖兽并没有多少本事,听从号令咱们就能干翻它们。

    连续经过两场杀戮,一些凶狠而意志坚强的青壮给挑选出来,作为精锐,比如这一次坐在车厢顶上的中心位置,充当支援的三个青壮。

    商队凭什么为你倾斜资源?肯拼敢杀,自然要被注意,重点培养也不值得奇怪。就是靠这样的机制,商队里的护卫才能形成梯队,逐渐的壮大。

    跟中间三人的沉默比起来,其他四个方向上的青壮,明显的要紧张一些。

    其实越千歌也是一样,头上都在流汗!

    “你-大-爷-的,争点气!”越千歌捏紧了拳头,又放松,连续的进行着深呼吸,甚至,给自己灌了口酒!

    “来了,是飞猴!”老崔招呼了一声,让大家提高警惕。

    在白渊上找食物的妖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在银板上跳跃的动作,非常熟练。

    四肢跟躯干的链接位置,符号繁杂的薄膜,每一次闪动,都能抵消白渊神秘的吸力,让飞猴能够快速的接近。

    远处看着飞猴,跟欺近后的感觉,十分不同,蹲踞在银板上的妖兽,自然而然的带着狂野跟凶厉。

    身高也超过七尺,粗壮的健硕的肌肉膨胀如球,滚动如珠,弯曲的身体,让超长的手臂几乎垂落到银板,爪子上锋利跟尖锐,刺人眼球的锋芒。

    张开的大嘴里面,能见到成年人拇指还要粗长的牙齿,尖端锋利如锥。

    吼叫声音刺耳,引得人心悸。

    外皮上覆盖了一层灰黄色的短毛,还带着仿佛旋转样的螺旋。

    “嘴巴,只有嘴巴才是要害!”老崔重复的唠叨着,其实,大部分是为了提醒越千歌跟青壮。

    跟随着银板漂浮的飞猴,并没有莽撞的冲击,而是在仔细的观察,选择冲击的方向跟目标,到达对岸的路程还长,它们有的是时间。

    第一次聚集在周围石板上的,有十几只飞猴,上下左右,立体包围。

    有了敌人,越千歌的意志就无比的凝聚,刚才的恐惧也消失不见了,只有涌动的热血,那是给酒水激发的兴奋,还有即将到来的战斗,给刺激起来的战斗**。

    低沉的嘶吼,带来的是紧张与压力,猴子的每一次跳跃跟靠近,都会引发青壮的骚动。

    “别紧张,那是在试探你,你们不用反应最快,也不用要求首发命中,只需要在猴子靠近到大车附近,能将箭矢发射出去,就算成功!”一遍遍安慰着青壮的,自然就是老崔:“自己的阵脚别乱,这些妖兽就不会伤害到你。”

    商队里面的青壮,都是怀着一颗逍遥长生的心,才肯加入商队卖命的。

    在荒野上参与商队的运作,就是选拔苗裔的考验,这个过程里优胜劣汰,运气,谋略,胆魄,缺一不可。

    先让他们历练一番,然后就能大浪淘沙。

    修行者的资源毕竟无法满足每一个人的需求,所有,就要有所取舍,荒野上就是最好的试练场。

    猴子们是不幸的,因为有六个好手在看护着大车,没有半点破绽;青壮们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能够受到六个好手的保护。

    在经过半个小时的犹豫之后,终于有猴子受不了诱惑,踏着银板冲上。

    面对的方向,是老崔的位置。

    手上换了盾牌跟短矛,老崔并不冒险,只求无过,不求有功!

    嚓啦!利爪跟盾牌的摩擦,火星乱闪,抽打而来的尾巴,也被老崔躲闪了开去。近身战斗的实力跟越千歌这样靠身体吃饭的有差距,但是对付飞猴这样的妖兽,一次两次的冲击,还是没有问题的。

    短矛趁着飞猴张嘴恐吓的时候,突然伸长了两尺的距离,扎穿了飞猴的脑袋。

    成熟的面孔上,冷厉的眼神就仿佛钢刀的寒芒,本来因为同类的攻击而欢呼躁动的飞猴,突然陷进了沉默。

    手上光华闪动,老崔收拣了飞猴的尸体:“还真特么的以为咱长的难看,就是软柿子!”

    荒野上生活了太久,岁月无可避免的在老崔的面孔上留下了道道刻痕,看起来就有些苍老,所以,老崔自嘲的说法,并不为过。

    “威武!威武!”越千歌扬矛大喊,让银板周围的飞猴一阵骚动。

    刑老三跟着越千歌喊着,声音更为激烈。因为受了毒伤,导致了没有获得最大的灵石分配额度,反而搭上了一滴珍贵的药剂,刑老三也没有什么不服气的。

    荒野上就是如此,有能耐的就要吃香喝辣,没有能耐的就只能捡点残羹剩饭,如庄兄弟这样的,就是一条粗腿。

    别管脾性如何,先抱上再说,能赚灵石才是真的。

    大树底下好乘凉,装点孙子又如何!

    荒野中的人,对于生存的看法,比丛林法则的弱肉强食,更为残酷跟现实。

    赤-裸裸的向灵石看齐,利益为先,这也是老崔在多少年努力之下,才勉强有了势力雏形的原因,一切都是因为利益。

    没有发展,没有灵石,谁愿意跟你混!

    刑老三自认不是能够勇猛无敌的材料,所以,当越千歌出现之后,被压制也是顺理成章。

    心理的转变,自然不会为外人所知,老崔对刑老三的主动配合,感到了欣慰。

    飞猴的突然袭击,导致一个照面就变成了尸体,也没有让这些妖兽有任何的恐惧,为了食物,蕴含着灵气的食物,妖兽们不肯放弃。

    修士将妖兽当成了材料库;妖兽同样将修士当成了大补。

    一方是为了食物,另外一方同样是为了生存。

    银板稳定的前进,却让两方的情绪更为激烈的碰撞,因为,距离在逐渐的拉近,越来越近。

    气氛紧张的,让人的呼吸都有压力。

    试探性的攻击结束,这一次要动真格的么?越千歌见到了飞猴的动作,跳跃了两次,却转向了。

    “爷们儿都已经收了武器,怎么还不来送死的?”越千歌心里碎碎念,飞猴却仿佛根本都看不到这个位置的人放松了警惕,主动的绕开了圈子。

    越千歌哪怕是没有武器,身上那种血厉的锋芒,也仿佛狼烟冲天,仿佛战旗炽烈。

    妖兽是贪婪,但是并不傻,而且对气息的感应敏锐,肯定不愿意跟这样满身血腥味道的敌人硬撼。

    飞猴的第二次突击,选择的方向是老葛!

    “操!看不起人是么?”越千歌破口大骂,让老崔着急的同时,又感觉到好笑。

    着急的是这位赤阳教的汉子,可千万别冲动的跑出去,给飞猴获得攻击的缝隙;好笑的是,别人巴不得远离攻击,这一位却是乐得有杀敌的机会。

    老葛却笑不出来,这些护卫里面,他所处的点位是在大车尾端,本来不是被攻击的重点,如今看来,所有人的修为里面,老葛确实是薄弱环节。

    作为商队的把头,财大气粗说的就是这样的货色。

    拳头大小的银色云团丢了出去,笼罩到了这个头飞猴的身上,铺展开的范围,竟然将飞猴整体包裹,成为了一个僵硬的标本,被老葛轻松的收到了乾坤袋。

    这就是自投罗网,入侵的飞猴,爪子都没有递到老葛的面前,就给这团银光笼罩。

    连续两次都被轻松瓦解,蹲踞在银板上的飞猴,情绪冷静了一些。

    哪怕是看着大车在银板下经过,都没有冒险突击。

    “这帮货色,就这么点胆量么?”越千歌没有捞到机会动手,抱怨着说道。

    “这不过是第一拨,哪能这么轻松就结束,看看这数量,估计也是饿急了,太久没有沾过荤腥了。”老崔想起来最近拦截商队的妖族,就知道为什么第一拨冲上来的飞猴,就有这么大的数量了,之前跟商队横渡白渊,首次上来探路的,不过三五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