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道杀将 > 82 闸门 八臂 小酌

82 闸门 八臂 小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横渡白渊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的旅程,退去的妖兽,没有再来突袭的意思,反而让防御更为辛苦。

    这种随时戒备的状态,消耗的精神跟体力更多,有修士的率领,青壮才能坚持。

    妖兽连续袭击,青壮们损失不大,除了银蛇的那次突击有伤亡,一直到结束,也风平浪静,轻松过关。

    度过了白渊的崖壁,商队的护卫将大车的稳固件打开,放出了封禁在手环中的驼兽,拉扯着大车从银板上脱离,继续向前,到了山崖的平地,就有坤哥他们协助了。

    “怎么样?一切都安全么?”老崔担心的是,从这里到营地的路上,还要有堵截。

    “斥候放到隐蔽营地的位置,两人来回巡逻,周围百丈没有妖兽埋伏点,一切并无异常!”坤哥要表现,为的就是在队伍里面谋求话语权。

    老陈已经没了,老崔需要一个帮手,坤哥的要求不高,要的就是这个位置。

    老崔知道坤哥的想法,也不担心他能将自己的控制力夺走,所以,在试探了越千歌之后,就放了坤哥出来独当一面,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那就好,咱们出发!”老崔拍了拍坤哥的肩膀,满意的点点头。

    没有骄傲的表情,还是那副热情的样子,坤哥给几人打了招呼,主动的在前边开路。

    在距离白渊十里外的山崖下,就是商队使用的营地。

    老葛熟练的打开了岩石侧边的遮挡,露出来一个凹陷的孔洞,在核心位置放上了灵石,开启元气通道,打开了防护闸门。

    “这就是商队的营地所在,外围有敛息阵,防护法阵也比较完善,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休息点。”老崔跟越千歌介绍着。

    私下里跟越千歌说:“这里也只有老葛这样的把头才能使用。”

    “财大气粗啊,也不知道商会要赚多少钱,才能将这里的本钱抹平!”越千歌跟着进入到了这个营地,里面果然是别有乾坤。

    宽大的甬道,每隔一段路,就有巨大而沉重的闸门,都需要依靠符阵的力量去开启,一路走下去,这样的闸门有四个,就算是有披甲兽这样凶悍的怪物,也能坚持一段时间,从容的布置防御或者是撤退。

    老葛拿出来的是商会的身份牌,通过这个牌子,去控制闸门的开放。

    最下边是一个宽敞的空间,能看到有水流侵蚀的痕迹,这明显就是依靠天然的洞穴开辟出来的。

    以这一次商队的车辆来说,再来五个也同样能放下。

    “咱们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修整,老葛在这里等待后续人员,我去带人来这边走第二趟!”老崔靠坐在墙壁,吧嗒着烟斗,眼睛半闭着。

    “我跟谁一起走?”越千歌知道,这一路上,其实就是银蛇跟飞猴哪里比较危险,至于铁翼蜈蚣,因为有特殊的烟雾驱逐,反倒是最为轻松的。

    “跟胜老三吧,候二姐承受不住高强度的战斗!”老崔本来是要越千歌单独带队的,但是,在面对银蛇时候的场景,让老崔不敢放手。

    两三条人命丢出去,并不算什么,要是整车都败了,那就是大损失了。

    老崔现在损失不起,无论是名声还是实力。

    老陈的叛逃,对他来说,打击太大了。

    越千歌不知道老崔的纠结,正好盘点一下收获,关键就是那头飞猴。

    这就是那支被越千歌踩在脚下的飞猴,用几个拳头砸下去,直接打得头昏脑涨,被越千歌封禁起来。

    如果是魔道的其他子弟,摆弄这个飞猴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魔头入侵,将意志跟灵魂都给吞吃,用魔头代替飞猴本身的意志,不过,这样非常危险,对魔头的控制不严密,封禁的漏洞被突破,很有可能造成魔头获得进一步的成长,最后变成魔煞。

    所谓魔煞,就是魔道对神威无边的魔头的称呼,这种从**中获得的天赋,带有一种感染,能够将接触到的人,都变成被魔头控制的傀儡。而且,这些傀儡将成为魔煞的替身,所以,只要魔煞生成,几乎永远都无法消灭。

    现在魔道控制的飞陆中,就有两个是因为魔煞的存在,而导致人口大量缩减,并且已经被封印,永久不准进入,谁也不知道,魔煞有没有被杀绝。

    因为这种魔煞的存在,魔渊的皇族,已经给推翻了两个,所以,哪怕是无法无天的魔道子弟,也对此非常忌讳。

    越千歌本来就对魔头的控制没有什么手段,所以就只能用另外的办法。

    放出来的飞猴,被越千歌一顿老拳,打得浑身酸疼,一直到昏迷,反复几次之后,在飞猴的混乱跟失神中,被越千歌使用幻象迷惑,这点迷神术的小手段,还是能耍几下的。

    连续几次之后,飞猴将越千歌幻象中的威严跟高大,刻印在神魂成为永久的记忆,并且成为潜意识的服从跟恐惧。

    接下来,越千歌就开始在飞猴身上试验,使用的正是伏见交换给自己那套全本的,八臂罗汉的修行方式。

    妖族的战斗形态,靠的是天赋跟血脉,越千歌是想要通过成熟而完整的符咒体系,对飞猴进行强制性的链接,看看是不是能够通过人工的方式,对其元气通道进行嫁接,从而避开血脉跟天赋的阻挡,直接生成八臂罗汉的战斗形态。

    老崔看着越千歌拿了收集来的妖兽血液,在飞猴的身体表面勾画着符咒,十分的好奇,但是,却很有眼力的回避了开去,面对到另外一边抽烟斗了。

    符咒刻印,越千歌是行家,不过在其他人身上使用,却是第一次。

    飞猴已经失去了控制身体的实力,甚至大小便都已经失禁,嘴巴里的口水,也流出老长。

    当刻印好的妖兽符咒,跟其自身的元气通道连接的时候,飞猴挣扎时候爆发出来的力量,竟然比战斗的威力还要凶猛十倍。

    牙龈飙血,双眼赤红,嘴巴里面喷吐得气息里,都带上了一种凌厉跟狂躁。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在阴煞鬼手的压迫下,飞猴所有的挣扎都是徒劳的。

    飞猴的狂乱,只进行了不到两息的时间,就主动的停止了,因为瞳孔里面映射着的,只有那个冷漠男人的投影,留在记忆中的威严,让其沸腾的血液,瞬间凉到了脚板。

    第一个符咒刻印完毕,需要稳定一段时间,接下来还要帮助商队在白渊上通行,所以,试验就暂时告一段落。

    “庄兄弟,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手!”老崔明显兴趣浓厚,却也只能绕着圈子,不敢深入核心。

    哪怕是交情再深,也不能随便刺探别人的技艺,这是绝对的雷区。

    “带我修行的前辈,并没有系统的指导修行,所以,每一步符咒加持都要小心,等一下如果有机会,还要抓几个活口,多做几次试验才行。”越千歌其实就是想要检验一下,八臂符咒的真实程度,从飞猴的状态看,第一个阶段的效果,还算不错。

    另外,越千歌还抱着其他的心思,这种远程的打击,在荒野上是主流手段,如果自己能够开发出来增幅的符咒,给修士纹刻上,那么财源滚滚啊!

    技术,垄断的技术有多么赚钱,越千歌是最明白不过了。

    “唉,说起来,大家同时天涯沦落人啊!”老崔明白了,这是关系到修行的隐秘,绝对不能打听了,否则,好好的一个悍将,说不定就要反目成仇!

    离开的时候,商队的老葛与他的护卫,并没有跟着出来,而是为接下来的大车到来做准备。

    老崔打头,四人踩上了一个小型的银板,快速的通过了依然毒烟缭绕的区域,来到了银蛇所在的区域,出乎意料的是,银蛇并没有出动。

    看着越千歌有些纳闷的眼睛,老崔笑笑说道:“没有飞猴的骚扰,银蛇是不会出来的,而飞猴看重的是偷袭的机会,咱们几人已经亮了本事了,飞猴又不傻,当然不肯吃亏。”

    “妖兽的目的是为了填饱肚子,而不是置气,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啊!”越千歌感叹着说道。

    去的时候两个小时的,回来只用了十分钟!

    “候二姐跟四毛看家,刑老三和老胡跟我上!”老崔叫了一个有收取银蛇本事的,跟随在队伍,登上了大车,向着对岸前进。

    这一边的营地比较简陋,但是防御的器械一点都不少,贺家兄弟是专门负责阵地战的,零件繁多,商队的材料堆积在一边,才五个小时左右,就有如此成绩,这是真的拿了本事出来,也为了加快进度,减少压力,场面铺得大些也属正常。

    “庄兄弟,过来坐,新片的嫩肉,尝尝!”

    因为屡次战胜强敌,越千歌已经在队伍里面扎住了脚,出手大方,还值得信赖,人员自然不错。

    “嗯,肉片可以再焦点,来,我也凑个份子!”越千歌拿了酒水出来,凝香翠这样的上等货色是没有了,但是寒泉冻玉这样的特殊产品,也一样受人喜欢。

    所谓寒泉冻玉,是特殊的产品,只有冰霜飞陆上,才有出产,听说使用的材料里面,有些特殊的灵药,所以才有这种颤巍巍的,仿佛胶质的品种,只要酒水入喉,就会有一条冰线落肚,十分清爽。

    “好家伙,庄兄弟赚来的银钱,大部分都花费在了酒水上吧!”贺老大满脸胡子,粗手粗脚,声音洪亮,看起来就是个泼风的汉子。老二是个腼腆人,喜欢摆弄些机关零件,也不知道他们的技术,是不是从千机宗里面学来的。

    “差不多,咱又没有婆娘要养,不对自己的肠胃好点,谁来心疼咱啊!”越千歌说的不错,走在荒野里面,整天面饼熏肉,时间长了,谁也受不了。

    就连老崔跟候二姐这样的抠门,都要给自己弄点菜干,何况是贺家兄弟这样的汉子了。

    “老二,你少喝点,等一下还要把四架多筒机关炮装配上呢,除了你,谁会摆弄那东西!”贺老大见到自己弟弟,连续干了两口,小脸上红色的飞晕弥漫,赶紧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