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道杀将 > 314 返回 秘药 时机

314 返回 秘药 时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求推荐,求订阅!)

    将痕迹处理干净,越千歌登上了飞骑,返回向了奇岩城。

    一路上的尸体,比来的时候更多。

    一场大雨,让病疫的感染范围更大,甚至已经开始波及到了没有血光赤魔筒影响的区域。

    越千歌几乎要仰天大吼:让大雨来的更为剧烈些!

    奇岩城依然是那么巍峨,那么壮观,但是,外围的尸体却让这份壮观加上了一些凄凉。

    查管事见到狼狈的越千歌,大吃一惊:“你怎么回来了?”

    “遭遇了百荒原的修士袭击,仇老哥断后让我们突围,却只有我一个人跑了回来。”越千歌哇的一口,吐出来了腥臭的液体。

    “中毒了?”查管事当初也在商会的各个据点历练过,知道百荒原是个什么地方,更知道那里的修士是些什么货色,因为商会跟他们也有交易。

    手腕上扎着的皮带之下,半只前臂已经变成了黑黄色,肿大的皮肤之下,半透明的皮肤里全是液体在晃荡。

    “外围有大范围的毒疫,死去的平明已经在道路上铺了一层!商会必须要早想办法,才能躲过这一劫!”越千歌半垂着眼皮,精神萎靡的几乎要昏睡。

    “百荒原的修士,手段残忍,狠毒,你的伤势很重,必须要尽快治疗!”查管事咬了咬牙:“如果想要保全性命,也许要考虑截断这段肢体。”

    按照查管事的想法。这已经变成了腐烂的手臂,必须要立刻斩断。否则就要危机生命。

    “仇老哥他们可能已经不成了,他断后……”越千歌依然迷糊的说着仇百里的事情。

    “我知道,我知道,你先考虑自己,再去想别人……”查管事并不是绝情,而是要保住现在能拥有的。

    百荒原的修士有多么残忍,他也不是第一听到,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如果仇百里真的断后让其他人逃生,那么他自己能够活命的机会不超过一半。

    这个从荒原上出身的汉子,哪怕是缺了一只手臂,也是个硬把子,尤其是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

    奇岩城外围的情况,查管事比所有人都了解,因为红枫峡谷那边传递来的消息。是他第一个接收到的,物资也是他安排的。

    如果不是因为后续的工作需要有人督办,在消息来得那一刻,他就已经跟随其他的小队向着商会的集结地点而去了。

    只是因为这么一点耽搁,就让他再也没有了离开的机会。

    奇岩城的外围,已经被大批逃亡的平民给包围。并且每一天都在大量的死亡。

    墟市里面不缺乏药剂,粮食,却缺少防护的力量。

    面对这么庞大的人群,却没有多少人手能够使用,这实在让查管事无奈!

    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依靠普通的仆役,能够起到的作用十分渺茫。必须要有修士!

    本来查管事以为,仇百里的小队送了物资回来,自己还有能够依靠的对象,仰仗的武力,不过现在已经完全成了影。

    看着挣扎的汉子,查管事也只能尽力而为了。

    修士使用的药剂一个就能抵偿百条平民一生创造的财富,不会有修士去做善人,并不是他们的道德出现了亏损,而是因为无济于事。

    这些平民的体质太弱,第一天用药剂化开的药水,能够让他们恢复健康,而一夜过后,药剂的作用消除,他们又会重新中毒,这样来回两次,基本上就要废掉了。

    浪费了药剂而不会有多大的效果,让这些墟市里的修士也没有再一次伸出援手。

    另外,这些平民不是奇岩城的范围内的百姓,他们大都是从外地迁移过来的。

    农庄,果园,菜田,这些项目的工作,都要依靠这些普通人。

    奇岩城接受的民众已经不少了,无法容纳更多,否则自身也要出问题。

    修士们看的更为遥远,因为这样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能够结束的,长时间的坚持下去,每一份粮食跟饮水都是宝贝!

    所以,他们甚至开始驱逐平民,只是还没有那么明显而已。

    城外尸体堆积的高度,几乎每一天都在变化,奇岩城所在的那个巨大的岩石,也仿佛多了一个倾斜的坡道,这都是尸体铺垫上去的。

    这样的状况在接下来的几天,也没有任何好转,城市陷入到了恐慌,修士漫天飞的繁华已经不见,所有的青云梭,云舟,都成了争抢的目标,等到最后一批人离开之后,这个繁华的墟市也仿佛成了鬼域。

    胳膊上捆扎得三道绑带,脑子眩晕的在房间里面配置解毒的药剂,商行基本上陷入了停顿,只有查管事还在浪费口舌的劝告着。

    百荒原的毒素虽然强悍,但是却不能影响到越千歌的身体,这些毒素不过是故意放进身体内部的,里外都有符咒屏障,造不成大乱子,反而对越千歌锤炼身体有巨大的帮助。

    如果查管事能够透过这些已经黄的发亮的液体,看到越千歌的肌肉跟骨骼,就会发现这些仿佛已经被侵蚀的部分,完全没有变化,晶莹的依然晶莹,强固的依然强固!

    “有些材料咱们没有,这些完全就是出自白荒原的货色。”查管事翻看着摆在桌子上的典籍,有些无奈的说道。

    这些典籍还有一些瓶瓶罐罐,都是从那两个乾坤袋里面翻找出来的材料,只是不知道用处,这些材料基本就是摆设。

    当天查管事用了秘药,将陷入到昏迷的越千歌给救了回来,其实,他就是不使用药剂,越千歌也不会有危险。

    稍微恢复了一些,就开始破解乾坤袋,从里面弄出来了各种货色,如今都摆在了桌子上。

    “还好,文字还是咱们的文字,否则根本就看不懂。”查管事喝着茶水,对正在忙碌的越千歌说道:“有人传说,是咱们修士看不过那些土著被压迫,才跑去教导了他们如何修行;还有的人说,是魔道派来的奸细,让这些百荒原的土著,变成了修士杀手。”

    “哦?还有这个说法么?”越千歌的精神好像有所恢复,但是手臂上却依然没有多少缓解。

    “不错,当初的确是有这个说法,好像是某个宗门的子弟,因为跟宗门长辈的子女有一些感情上的纠葛,而宗门想让子女嫁入到大宗门获得庇佑,结果棒打鸳鸯。这个事情传的有鼻子有眼的。”查管事奇怪的是,按照百荒原的药剂属性,哪怕是有自己给他的秘药,现在他已经应该毒发身亡了。

    “哈哈,想像力可真丰富,这明显就是平民百姓的故事,换个修士做主角,就依然受到传颂。”

    真相,永远遮蔽在各种传闻之下!

    “你的手臂怎么会没有变化?”查管事终于忍不住好奇心,问了出来。

    “用了一对并蒂蛹,只要我的这一只手臂完好,暂时就不会有问题。可惜的是,这一对蛹只有元丹三转,扛不住太久。”越千歌说的这种神妙的生物,能够将自己附身到目标物,使之保持者原本的状态,一直到无法控制的独步,才会继续恶化。

    这一般是用来作为高级封禁所用,越千歌用来给自己做伤势的状态固定,实在是少见。

    “幸好这两个东西能够反复使用,否则,你这一次就用掉了百方黄钢!”作为商人,查管事当然明白这对小东西是个什么价钱,别看只是元丹三转,价钱却是高的离谱。

    大宗门的长老,高手,总有喜欢的子弟,购买一对给他们备用,总能在关键时刻,将恶劣的伤势拖延住,只要能坚持治疗的机会,就能保住性命,是上等宝贝。

    “看你今天的气色不错,好像有些恢复?”查管事是在是闲的无聊,否则也不会总跑来这里,当然了,关心这个汉子的健康,也是一个方面。

    “还成,弄明白了一个瓶子里面粉末的作用,有了这个开头,接下来就好办了。”

    果然跟他说的一样,才不过三五天,胳膊上的黄色光亮就已经消退,只是皮肤的颜色却变成了紫黑,硬邦邦的就仿佛糊了一层硬壳。

    商会里面其实除了一些仆役,也就只有查管事跟越千歌连个人了,所有的精锐都调集到了其他的飞陆。

    “外边已经两天没有人靠近了,估计能喘气的都已经死得差不多了。”查管事总是喜欢在城市周围查看平民的健康状况,只是最近几天没有可以观察的目标了。

    “那么多尸体放在外边也不是个事情,怎么也要处理掉!”越千歌并不是闲着无聊,而是想要去搜集材料。

    这些受到感染的尸体,是制作血光赤魔筒最好的材料,只要提纯一下,也许杀伤力更强。

    “没有人愿意出去,没看最近仆役只要稍微有点面色的变化,就会给驱逐出去么!”查管事也是无奈,作为商会留守人员,他也是倒霉蛋中的一员。

    “越是在关键的时刻,就越是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这个责任,最好召集所有的仆役,修士,只要愿意出去的,就重赏。”越千歌看着查管事有些惊疑不定的面孔,蛊惑着说道:“这是一个捞取声望的好机会!”

    “不错,富贵险中求,现在就去找熟人!”查管事能在奇岩城里面担任商会的管事,必然是有几把刷子的,对于现在的情况看的很清楚,也明白现在是最好的时机。(qidian.)m.qidian.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