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道杀将 > 462 损耗 栽赃 例外

462 损耗 栽赃 例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谢半年以来支持咱的书友,诚挚感谢!

    新年即将到来,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心,财源广进,心想事成,升官的升官,发财的发财!

    再次感谢!)

    战利品分配是最讲究平衡的,先锋院早就在这方面做好了准备功夫。

    担任大管家的是成二嫂,每一次舰队出动的时候,都会有详细的名单,这些沟通都是在通信玉柱里面传递的,所以还算是隐秘。

    就是有了这些数据,越千歌才敢有底气过来给大家分配战利品,因为,每一次的出击都可以量化成数据,将这些数据完全拆开,跟那些战利品搭配起来,就是分配的最终话结果,到不是要细致到每件,但是总量上的分割,都是有一定判断的。

    女营在这方面做得基础工作,早在接触到了蛮荒妖族的舰队,就已经开始了。

    按照体积,材质,受到攻击时候的沉没速度来评估,这一点是最为可靠的。

    越千歌的底气十足,架势弄出来的时候,也有模有样!

    “看看,我就说这个小子是材料,他能撑起来这么大的先锋院,靠的肯定不是实力。”夜通明显就是说越千歌的修为不行了。

    “少罗嗦,听你的还是听越千歌的!”绝赤自然不会放任夜通胡说。

    咳咳!越千歌就当听不见,继续说道:“本次战斗的战利品,总计舰艇六十八艘,妖族八千六百人。”

    越千歌在纸上记载了下来,解释着说道:“前几天的那些收获,都在各位的手里,就不再另行计算了,免得起纠纷。”

    “正是这个道理,总不能吃进肚皮的再吐出来!”绝赤也同意这个办法。

    “本次出战的高手,两位长老兵不血刃。就带回来了这么多妖族战士,当居头功,战利品的分配应该优先让两位挑选,当然了,数量不得超过总数的三成。”越千歌抬着手指说道:“本次先锋院出动舰艇,人员超过五千,虽然都是打下手的时候居多。但是,这么多的人员总要有些分润;还有,两位长老部属的这些高手,也要有一份战利品的分配,出战时担了风险的,大家都是脑袋栓在腰上拼命。总不能一点好处都没有,当然了,剩下的六层,就没有两位长老分润的机会了。”

    “这不对,两位长老拿走了三成,怎么剩下了六成,还有一成哪里去了?”黎无眠是故意的。有的时候,配合不单单是敲边鼓,还要有针对性的提出疑问,才能在关键的时候,一句话点到要害,帮助自己这边拿到了大头。

    “是啊,还有一成呢!”绝浩源也想知道,这是不是明目张胆的想要私吞。

    “是弟子没有说清楚。本次战斗,先锋院消耗的器械费用,要从这一成里面出,至于器械消耗的所在,绝浩源长老应该最有直观的印象。当初咱们第一次出击,就干掉了一个分舰队,长老也是亲眼所见。”

    “……哦。这是真的!”绝浩源转头对夜通跟绝赤说道:“那些能够从天而降,发生剧烈爆炸的一次性法器,只是灵石的消耗就有一块黄钢,三十几块橙晶。这几天先锋院丢下去的东西,没有两千也差不多少,这的确是一笔巨大的消耗。”

    “看着威力庞大,原来如此烧钱,难怪你这小子要捞一成的战利品!”两位长老也不是瞎子,自然看出来了先锋院器械的犀利。

    他们可不像是春上野,吃相那么难看,而是想要获得长期利益。

    “多谢长老谅解!”越千歌依然诺保持着谦逊:“下边就说说两部分战利品的分配。那个叫青彤的妖王,个人战力爆表,大概的计算一下,应该是有五十到七十个法相的级别,能够造成的破坏力,当然,这要害加上他自身的威慑力,所以,这个青彤的妖王不能划拨到战利品的分配,而是要单独的计算。”

    “这要怎么计算,难道算成一百个妖王的战斗力?那么剩下的战利品也不用分配了,总数加起来都没有他一个人值钱!”黎无眠冷哼一声。

    “掌门师兄,你好像还忘记了,这个妖王如果投靠到了咱们魔道,将来蛮荒妖族大举攻击的时候,见到这样级别的妖王,都要投降,会让对手的士气受到多么巨大的打击!”越千歌明显不同意黎无眠的算法。

    “你那觉得,这个妖王要怎么分配?”

    “不分配,而是编入到战斗队列,让他参与下一次攻击,只要他的手上沾染了同族的鲜血,才能算得上是我们魔道中人!”越千歌从一开始,就没有准备将这个叫青彤的送给魔渊圈禁,这简直就是浪费,这样的高手当然用来做刀锋,而且是斩入蛮荒妖族的刀锋。

    斩杀了同伴,那是在隐秘的状态下完成的,如果在跟蛮荒妖族战斗的时候,青彤突然出现,撞击敌人阵列,那才是对士气巨大的影响,甚至,弄到敌人的队列失去控制,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可惜的是,越千歌的想法绝对不可能达成,因为,魔渊的长老对青彤另有任用。

    夜通根绝赤对这个蛮荒妖族的大头目将来的归属没有达成一致,不过,两人都觉得,这是给王座夸功最好的礼物。

    没有想到,越千歌的想法跟他们刚好相反,想要用这个妖王去做打手。

    “你有什么把握能够让他服从?”绝赤不敢下这个决定,如果到时候这个妖王反水,自己这边就白忙和了。

    “他没有选择,那三千多人的同族,必然是他的亲信,他一个人回到蛮荒妖族那边,怎么可能保证自己不受怀疑?而且,就算是他回去了,我们也有无数的屎盆子倒在他的身上,就比如可以诬陷他为了争夺权力,干掉了四个妖王之类的。”

    越千歌的毒舌有多么凶残,也只有亲自对上了才会知道。

    而就在众人商议的房间外边,就是青彤在旁听。

    没有愤怒,只有苦笑。就像是里面的那个汉子说的,他确实是没有退路,不说争权夺利的事情,就这一次是个分舰队覆灭的责任,他都担负不了。

    妖族,争斗的不单单看个人的实力,还要看部族的实力。

    为了本次远征。他已经带出来了族群大部分的实力,如果不能捞取到十足的好处,那么等待他们的必然是族群的覆灭。

    像青彤这样的货色,如何甘心放弃权利,所以,他不得不反。必然要反!

    他身边剩下来的亲信,就只有那么三千人,如果真的回到了蛮荒飞陆,恐怕等待他也是污蔑跟陷害。

    现在他知道了,绝赤跟夜通两人,将他安排在外边旁听的目的了。这纯粹就是让自己死心啊!

    原本总听说,这些修士擅长耍手段。有一个词语叫做攻心为上,现在,自己就是这样,已经陷入囹囵,已经没有翻身的机会了。

    “那好,青彤妖王就放在一边,你说说那些舰艇跟其他的妖族怎么办?”

    “先不说舰艇,先说这些妖族!”越千歌清了一下喉咙。在纸上写写画画:“数量总共有八千六百,这里面狐族的差不多三千余人,都要给妖王青彤当成rén质扣押,要打包成一体,另外的几个族群里面,就无所谓了,各位长老看中了哪一个。都可以挑选。”

    黎无眠率先说道:“狼族战力最强,擅长锤炼跟锻造,数量差不多有一千五百左右;兔族数量虽少,不过他们擅长种植草药跟炼制药剂。数量有五百;蛇族几乎死绝,省下的这些都是法相的级别,只能看家护院或者作为随身护卫了,数量不够两百;熊族是强战之族,总数不够八百;再有一个生于比较多的就是飞翼族了,大概的数量有两千左右,大都是因为作为飞骑才被俘虏的,我们先锋院前期抓捕了不少逃逸了,省下的这些大家都可以分润一些作为飞骑,还能护身,是价值最高的妖兽;另外就是一些其他种族的伤员了,几百人左右,这都是些大概的数字,大家有个清楚的概念就好。”

    这些事情,黎无眠自然是有第一手资料。

    先锋院知道妖族的优点,完全是最近一段的时间里面打出来的信息,由麻三好跟白六一汇报,成二嫂汇总才能够形成如此详实的资料。

    跟其他的修士相比,先锋院的协同才是最为珍贵的技巧。

    就像是魔渊的长老说的,先锋院的本事实在太渣,但是,他也要承认,化千人实力为一炉,才是先锋院的本事。

    蛮荒妖族好抓不好管,生死拼杀的战斗结束了,跟蛮荒妖族的争斗才刚刚开始。魔道领先一步,要好好的思考这些俘虏的问题。哪怕是不考虑狐族,也要考虑其他的一些战斗种族的使用问题。

    “分化开他们,不能让他们抱团!也不能太过零散,不好管理!”绝赤说道。

    “这的确是个问题,咱们魔道里面,从来都没有使用过这种战士!如果放在要害的位置,恐怕就要出问题。”夜通知道魔道的奴隶使用规矩,这些妖族将来会不会成为一个失误,这么大的事情,他们也不能做主。

    “不对,我们有个例外!”绝赤哈哈一笑:“先锋院首座越千歌,在新月滩的三江口,曾经一次性的购买到了两千个异态妖族。”

    “这是要将蛮荒妖族,甩给自己么?”越千歌心里暗笑:“你们这帮傻逼,难道不明白什么叫人才么?”

    先锋院缺少的就是高手,这些妖族里面可是百多个法相!

    哪怕要吃亏,越千歌也愿意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