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崩坏世界的传奇大冒险 > 15真的高手就是扇完了耳光人家还管你叫爹

15真的高手就是扇完了耳光人家还管你叫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完美杀手,自由枪骑兵排行榜58823,杀手榜792……几天过去,名次又下降了不少。排在这个位置的雇佣兵,通常不会受人重视,情报商人手中的资料也不会太多。但七郎手中却掌握着相当的情报,某种程度讲,二小姐选到了上上签。

    然而根据我与七郎的协议,这部分情报不能随意交易。

    “很遗憾,关于此人的情报,我只能交易很少的一部分,如果接受,请支付七十三万华夏币。”

    二小姐不动声色:“我给你一百万,告诉我全部。”

    七郎沉默。

    二小姐加码:“一百五十万。”

    “这个价格的确很厚道了,但是情报商人也有自己的职业道德……”

    职业道德?三种交易方式,第三种,问答的存在其实便是告知买家:在足够的金钱面前,所谓职业道德就是一坨狗屎。二小姐虽然年幼,却出身巨商之家,怎会看不出来了?

    情报商人就如古代青楼的清官人,卖艺与卖身之间就隔着一层纸,还是草纸,

    “三百万,不干拉倒。”

    “……等我几分钟,整理下资料。”

    三百万就把我卖了?好,七郎你等着。

    然而过了片刻,二小姐说:“关于战斗部分的资料,可以稍迟一些给我,我想知道完美杀手是个怎样的人。”‘

    七郎发了一个苦笑的表情。

    “我与他接触不多,在这方面也只能说个大概。”

    “没有关系,请说吧。”

    “唔,从哪里说起呢?……完美杀手是一名变种人,能力异常强大的变种人。这类人的强者心态通常比高官显贵们更要强烈得多,在他们看来,普通的人类就如脚下的蝼蚁,所谓道德伦理,法律规章对他们来说都是无效的,这类人行事只凭一己好恶,很少会认真顾及后果。”

    “不过相较而言,完美杀手行事要收敛许多,对于社会秩序,他表现出了相当的尊重,对此,我认为可以理解为他并不拥有强烈的野心与贪欲,遵从社会秩序对他而言并不会产生强烈的排斥。这在同类强者中非常少见。”

    二小姐忍不住反驳:“你认为完美杀手是个遵纪守法的良民?”

    七郎又发了一个苦笑表情。

    “客人,我说的是相较而言,与其他人比起来,完美杀手已经算是难得的好人了,至少他不会因为早餐不好吃,就杀掉视野范围内的所有人。”

    啧,可别让我在吃早饭的时候遇到你这卖友求财的鼠辈。

    “我想客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完美杀手的实力等级,虽然在排行榜上的名次毫不起眼,但他的真实实力足以位列杀手榜前五名,在全世界范围内,能够稳胜他的人,不会超过两百。以这样的实力,做出什么事来都不算过分。”

    二小姐欲言又止,让七郎继续说了下去。

    “当然,完美杀手行事内敛,但毕竟是一名顶级强者,如果有人主动招惹到他头上,他是绝不会手下留情的。这一点,我想对任何人都不会有区别,无论是路边的乞丐,还是华夏国家主席,惹得他不高兴了,完美杀手都会出手杀人。”

    七郎太高估我了,刺杀些小国如高丽,印尼之流的国家元首倒也罢了,华夏,自由联盟,ePu这级数的,那就真是找死了。母星高手不如新界,但超级大国的力量也绝不容小觑。

    不过二小姐却是信以为真了,屏幕前的脸蛋陡然苍白起来。我知道她在担心什么,这两天相处下来,她和文筠——尤其后者,对我的态度可算不上太好,若是惹得我不开心了,有没可能将文家从地图上抹掉?

    唔……找张地图抹抹是可以啦,抹真人就算了。

    过了片刻,七郎又说:“然而从我的资料上看,完美杀手自出道以来,杀人虽多,但任务外极少出手,尤其没有主动击杀普通人类的记录,因此,虽然有人评价完美杀手性情乖戾,视人命如草芥,但是实打实的数据却给出了相反的结论。”

    唔?任务外极少出手是不错,但我主动击杀的普通人类可绝不在少数,放到法**也够枪毙几分钟了。这家伙不至于犯这么低级错误吧?

    然而接下来,七郎的话越发让人心生疑惑。

    “我个人倾向于将完美杀手理解为一个与世无争的绝世高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事实上,从道德层面讲,完美杀手或许比一般人更加高尚。换作普通人拥有他那样的实力,很难想象会做出什么事。”

    ……诸如此类。

    如果说先前的话还可以算是客观评价,现在就根本是夸张无耻的吹捧。

    我与七郎有交情不假,却没好到让他放下职业道德,明目张胆地说谎骗人。

    事有反常即为妖,人有反常是人妖……这死人妖在打什么主意!?

    ————

    答案在二小姐的通讯结束后揭晓。七郎关掉对话框,在桌面上创建了一个新建文本,输入:“完美杀手,你在看么?”

    我接着写道:“哥不在,你认错人了。”

    “……好吧,随意交易你的情报是我的错,不过情报商人毕竟也是要吃饭的。”

    “……先告诉我,怎么认出我的?”

    “技术上我的确抓不到你的破绽,不过文家的二小姐也太不小心了,和情报商人对话,居然对自己的地址丝毫不加掩饰,而我既然能查到与我对话的人是文家二小姐,自然不难推测整次对话都在你的监视之下。完美杀手如今在做文家保镖可不是什么秘密,只不过大多数人想不到完美杀手会拥有那么强的实力罢了。”

    “哦,原来你明知我在看,还敢将我的情报转手卖人……你最近买什么保险了吗?胆子不小哦。”

    七郎沉默了好久,回复道:“等我意识到你的存在时,已经晚了。”

    呵,但凡你能机灵那么一点,也不会到现在还是个二流情报商。

    “不过我努力做了补救,你看到了吧?”

    “嗯,之后你的确说了不少厚颜无耻之语,原来是补救保命措施。”

    “那么……能原谅我这次失误么?”

    “选项a:不能,选项B:因为我不爽。”

    “……那你想要怎么样?”

    我想要怎么样?思前想后,还是杀了你比较简单。

    “这样吧,我免费送你些情报,你看如何?”

    不怎么样,你个二流情报商能提供什么有价值的情报?

    “这个……就算是二流也好,我毕竟是个情报商人,手头总有值钱的情报啊。”

    “那好,告诉我变种人能力之秘,我就原谅你。”

    “……你觉得一个二流情报商有可能知道那种万年无解之谜么?”

    “那你就去死吧。”

    “等等!孟家的情报你要不要?”

    孟家?

    “你现在应该需要的吧?刚刚惹到孟良野的次子,孟家不会善罢甘休的,你可以不在乎他们的权势财富,但是孟家的变种人保镖可不都是亚历克斯那样的菜鸟啊。”

    这就值得我考虑一番了,变种人最大的天敌就是变种人,阴沟翻船的强大变种人,几十年来不知凡几,我可没兴趣被人写在反面教材里嘲弄一辈子。

    而且谁说我不在乎他们的权势财富了?

    “孟家的情报的确不错,不过你认为区区孟家,可以与我相提并论了?”

    七郎犹豫了片刻,说道:“手头上,你可能会感兴趣的东西并不多,但是……”

    “分期付款?可以啊。首付算你三成。”

    七郎用颜文字拼出一个夸张的苦笑表情。

    这意味着他接受条件了。

    过了片刻,孟家的情报便发到了我手机上,相当有分量的一个压缩包,虽然我感兴趣的只有孟家的变种人保镖,但七郎送来的则是孟家的全部情报。包括孟玉僚在某些产业集中化的高校门口用豪华浮空车搞定了多少“纯情”学生,都被列成了详细的表格。

    可惜没有相关内容的详细描写,照片与视频也少得可怜。

    所以说他就是个二流情报商。根本没有人性化服务的意识。

    变种人保镖的资料被七郎单独集中在五个本文里,标题为亚历克斯的额外加了注释——此人已死。

    剩下的还有四个,简单浏览一次,从七郎的资料中,并没有看到可以对我构成重大威胁的存在。既然如此……唔,我开始期待孟家不知死活四兄弟带上保镖上门踢馆,而后被我威风无限地一招秒杀的场面了。

    哈哈,我怎么老想些会把我逼到新界去的事情。

    ————

    第二天一早,孟家真的来人上门了。

    孟良野。

    比起孟玉僚,他的老爹行事低调得多,徒步前来,在门人的引进下,缓缓走进文家,文家两位小姐慌忙出迎,孟良野只是微笑,以长辈的姿态寒暄着,仿佛昨日的不愉快从未有过。

    在文大小姐提心吊胆的注视下,孟良野转动目光,说明来意。

    “请问,王先生何在?”

    “哥无处不在。”

    说着,我从他身后转出来,孟良野看来并没有被我吓到,只是微笑:“王先生,你好。”

    贵族式的笑容无可挑剔,伸手不打笑面虎,我且看他还有什么花招。

    “素闻王先生快言快语,我也不绕弯子了,可好?”

    不好,你这么直爽,让我可怎么找茬呢?

    “恕我冒昧……请问,王先生有没有考虑过,为孟家服务?”

    上门杀人的服务么?倒是可以考虑。

    孟良野说:“我可以理解昨日发生的不快,让王先生对孟家有些误会,犬子无礼,我已经严厉训斥过。孟家数代人将家族建设至今,算是小有成就,但求贤若渴这一点从未更改过,如王先生这样的绝世高手,孟家大门永远是敞开的。”

    ……这家伙,好像是认真的呀。

    这一点我倒是没有考虑过,本以为杀了孟家人就从此翻脸,却没想到人家果然有大家族的气度,隔天便丢掉脸皮,不计前嫌地跑来挖我墙脚。那么,要怎么回应?

    思忖的这片刻,旁听的文大小姐急怒交加:“孟先生!你这是什么意思?”

    孟良野对文大小姐却不那么在意:“良禽择木而栖啊,何况你早晚也是孟家之人,不是么?”

    我听得好笑:你就这么急着给孟玉僚找翡翠帽子戴?人家爱的可是风先生。

    “至于你们之间的合同……王先生,违约金的事情,由孟家一力承担便是,至于薪水,文家开出的价码,孟家可以翻倍。”

    周薪两百万,月薪就接近千万!

    我心动了。

    文大小姐怒道:“孟先生,你不要太过分了!小茵还面临生命危险,你怎么能这样!?”

    孟良野哈哈一笑:“这也不难,让小茵也变成孟家人不就好了?”

    想不到你对姐妹双飞情有独钟,看来是同道中人啊……我心中的天平再次倾斜。

    大小姐已经气得说不出话来,转头看我:“王先生,你怎么说!?”

    换了你,你能说什么?月薪千万唉,绝世高手也要吃饭喝水养家糊口的……

    见我沉默,大小姐的眼圈陡然红了。

    “我,我还以为你,你不会……”

    话到一半,泪奔而去。背影说不出的凄凉脆弱。

    我特别恨这种说话说一半的。你还以为我不会什么?

    不会生孩子?那是真不会。

    孟良野冷笑几声,也不加拦阻。

    “王先生,文家虽富,在华夏毕竟还上不得台面……阁下留在母星,想必对世俗中事有所求,而孟家,无疑是更适合阁下施展的舞台。”

    “阁下可以不必着急给我结果,这段时间我都在天京,那么……我就暂且告辞,静候佳音了。”

    孟良野离开了。

    “你不会离开的,对吗?”

    身后,是始终冷眼相看,不曾开口的二小姐。

    如果你对我真有信心,就没必要问。而且我很好奇,你的信心从哪来的?七郎吗?莫非在你眼里,我真成了一个道德水准在普通人之上的,好人了?

    受宠若惊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