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野无双 > 二十一 盗墓?

二十一 盗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半的时候,德文被房中的响动给惊醒了过来,他心中一惊,一手已经摸上了放在一边的斧头。

    “是我。”是伊莉莎的声音。

    德文转头望去,只见伊莉莎正站在窗前,清朗的月光映照下,她的一双眸子熠熠生辉。

    “有事吗?”德文很奇怪。

    “跟我去个地方。”伊莉莎指了指窗外:“我们从这里出去,你背着我,悄悄地走。”

    德文爬起来,揉了揉惺忪睡眼,有些迷糊地道:“现在可是半夜啊。”

    “有好东西,你去不去呀?”

    “当然去。”

    一听有好东西,德文立刻爬起来,背起伊莉莎,直接从二楼的窗户下跳了下去。

    他身体中流转着的巨大力量,让他的身形十分敏捷,跳下去后,落地无声,就如灵猫一样。

    “往那边走。”伊莉莎伸手往一条街巷一指。

    德文点了点头,沿着街道房屋的阴影,向着她指点的方向一路奔去。

    半小时后,德文到了一处幽静的园林里,园林外面围着铁栅栏,里面是修剪的十分平整地草坪,草坪上整齐地分布着一个个圆形的小石屋,竟是伦巴城里的墓地。

    看这墓房的规格,里面葬的人应该都是在城里有些地位的,若是平民,弄个小土包就完事了,哪会修建这么好的石屋。

    德文艰难地咽了口口水,诧异地问:“我们是来盗墓的?”

    这被抓到了,可得上火刑架的呀。

    “嘘,轻点,别被守墓人听见!”伊莉莎也有些紧张,虽然是深夜,但守墓人的木屋里,灯还亮着呢。

    她趴在德文背上,转头四顾,见周围没什么动静后,轻轻地道:“进去之后,别说话,一切看我手势!”

    德文点了点头,应下了。

    墓园周围的铁栅栏对德文完全不是阻拦,他单凭着蛮力,直接用手将两根铁条拉开了一条能容一人通过的缝隙,随后就悄悄地钻了进去。

    到了里面,伊莉莎猫着腰,熟门熟路地在前面走着,很快就在一处石头墓室前停了下来。

    相对其他墓室,这座石头墓室显得有些低矮,墓室外面也没什么华丽的石雕装束,位置也很偏僻,显然,墓主生前并不怎么富裕。

    伊莉莎表情似乎有些伤感,但很快她就收拾好心情,拿出了一把钥匙,插进了墓室铁门上的锁孔里。

    ‘咔哒’一声轻响,墓门应声而开,伊莉莎立刻示意德文将铁门拉开。

    德文屏息静气,手上用力,极缓慢地将门向一边推去,中途尽可能地没有发出声音。

    墓门打开了,里面传出了一股腐臭的气息,熏地德文直皱眉头。显然,这墓主下葬的时间并不长,尸体都还没烂完呢。

    伊莉莎示意德文在外头等着,她一个人走了进去,不过一会儿功夫,她就走了出来,手上抱出了一个一尺见长的黑色木盒。

    她也不出声,再次示意德文将墓门给拉上了,随后她有掏出钥匙将门重新锁上。

    “走了。”她轻声道。

    两人又猫着腰,悄悄地从刚才的入口跑了出去,末了,德文又将铁栅栏上的缝隙恢复了原状。

    伊莉莎催促道:“回公馆吧,好东西都在盒子里。”

    德文心中好奇,但却忍住没问,他再次背起伊莉莎,又花了半小时,回到了公馆。

    德文住的地方虽然在二楼,这么点高度可难不倒他,他直接用手指抠着外墙上的石头缝隙,硬是爬了上去。

    等回到了房间中,两人才彻底地松了口气。

    德文这才问道:“那墓室里躺着的不会是你父亲吧?”

    “对,的确是他。”伊莉莎叹口气,挥了挥手道:“不说这些了,我们得赶紧。”

    说着,她将手中的木盒打开,里面放着一个白色卷轴,卷轴旁边还放着一个小小的水晶盒。

    伊莉莎首先将卷轴拿了出来,放在桌上小心地展平。令人惊讶的是,这卷轴面上一片空白,根本没有任何内容。

    “这是传承卷轴。德文,往上面滴一滴血。”伊莉莎吩咐道。

    德文应了一声,毫不犹豫地用斧刃割破了手指,将血挤出来滴在雪白的卷轴面上。

    他相信伊莉莎不会害他,否则他早死好多遍了。

    血滴落到卷轴面上后,立刻发生了变化,它竟从卷轴面上浮了起来,就像是一粒红色珍珠一样。

    伊莉莎满脸地喜色,她伸出手,指尖点在这粒透明血珠上,口中念道:“以菲莫洛斯后人的名义,赐予这血以战技传承!”

    随着她的话,卷轴面顿时应和着发出了白色光芒,这光芒一闪,随即就犹如流水一般,注入到了悬浮的血珠上。

    血珠上顿时变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光团,犹如世间最华美的宝石一般。

    伊莉莎手指轻动,指尖携带着这个光团,点在了德文的眉心上。

    光团没进了德文的脑海,德文只觉地脑海中一下子多了许多信息。

    信息有些驳杂,记载着大量武器的使用方法,重剑,战斧,长枪,弓箭,等等应有尽有。

    这些还只是基础,只占了一小部分,后面绝大部分内容,记载的都是元素战技的内容。

    一个个强大无比的战技,神奇,强大,看的德文热血沸腾。

    这些信息的总称,叫‘霜炎战技’!

    良久,德文才睁开眼睛,看向一边的伊莉莎,满眼的激动。

    伊莉莎立刻打击道:“先别急着高兴,那些强大的元素战技,都是要庞大的元素之力支撑的,你看看他们的使用条件吧。”

    德文继续观看,果然,最低级的元素战技,都要求二阶的元素之力,最高级的,甚至需要迈入九阶圣域。

    “那我该怎么办?”德文急问道。

    伊莉莎这才将水晶盒子拿了出来,打开,里面摆着一个蓝色珠子,色彩很妖艳,看起来就像一颗华贵的蓝宝石。

    德文疑惑地望着伊莉莎,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伊莉莎轻声笑,笑容里有伤感,有遗憾:“这是元素火种:霜炎。大概应该是九阶的吧。”

    德文眼睛顿时睁大,难以置信地望着伊莉莎,半晌才艰难地吞了口口水。

    如果这女人没说谎,这颗毫不起眼的水晶球岂不是价值连城了?

    可它怎么会在这?这女人的家族有这种重宝,怎么会如此落魄?

    看出了德文的疑问,伊莉莎苦笑道:“我的全名叫伊莉莎.菲莫洛斯.拉斯洛文。在古典语中,菲莫洛斯的意思是冰霜之王。”

    德文顿时睁大了眼睛,满眼不可置信。他只觉得今天看到的事一件比一件重大,因为他正好知道冰霜之王代表着什么。

    白马平原上的那条大河就叫菲莫洛斯,传说中是一条冰霜巨龙所化,而那条巨龙就自称冰霜之王,这姓氏是属于巨龙的。

    也就是说,这女人体内同样有巨龙血脉。难怪,之前她的口气中似乎对龙族极为了解的样子。

    看着德文满眼的惊愕,伊莉莎笑了起来:“没你想的那么可怕,那条河也不是巨龙所化。不过,白马平原的确出现过冰霜巨龙,他还留下了一条血脉,就是我的祖先。这火种和传承卷轴都是他留下的,算是巨龙给自己子孙的一点馈赠吧。”

    她看着盒中的‘蓝宝石’,说道:“你看,火种只剩下这最后一颗了。别以为它很珍贵,如果体内龙族血脉不足,根本没办法融合它,那它就是一颗好看些的水晶球。”

    她的家族血脉已经十分稀薄,几百年前就已经不具备这个能力了,要不是德文的血中有足够的龙族血脉力量,就连这卷轴也是废纸一张。

    她将水晶球拿在手里,这水晶球立刻出现了异象,只见球体内部

    出现了些许散乱的光点。

    这光点只有十几个,勉强构成一个小小的漩涡,不断旋转着。

    “看见了吗?这是血脉力量不足的表现。”伊莉莎满脸的苦笑,她将火种递向德文:“你试一试吧。”

    德文伸手接过。

    这水晶球一接触到他的身体,异象顿起,它的内部出现了无数光点,这光点甚至从水晶球内溢了出来,围绕着德文的手,聚拢成大大的银色漩涡,不断地旋转着,似乎包容着整个世界,也将昏暗的房间照耀的如同白昼。

    这种气象,绝对不是凡物所能拥有。

    伊莉莎满眼迷醉地看着,欣慰地道:“你的血脉果然很浓厚。如果能成功融合它,你将拥有冲向九阶,迈入圣域的潜力!”

    “成功率大吗?”德文最后问道。

    他脑海中的信息告诉他,想要融合这火种,并不是一件那简单的事。

    “我不太清楚。这是冰霜火种,你的血脉源自火焰巨龙。属性是相克的,肯定有危险。但是,巨龙同出一脉,都是真理之龙的子孙,也有成功的几率。”

    刚才她能借用德文的血触发传承卷轴,就说明了龙族血脉的同源性。

    她望着德文:“你自己决定吧。”

    德文望着手中的火种,权衡着。这颗火种,可能让他直入地狱,也可能让他实现傲世的英雄梦。

    良久,德文咬了咬牙,说道:“我干了!”

    神明慷慨地将迈向大陆巅峰的机会摆在他面前,他岂能视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