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野无双 > 二十八 九死一生

二十八 九死一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时是仲夏之夜,月亮挂在半空,洒下一片银霜,照得天地通明一片。

    约克城外都是一览无余地平原,所以众人都不担心会失去那刺客的踪影。

    城门附近闹哄哄地,几乎所有士兵都已经聚集了过来,跟在几个骑士身后,就等着城门打开,好出去追杀刺客。

    终于,城门打开了一条可容一匹马通过的缝隙,骑士们早等不及了,纵马就奔了过去。

    城门的门洞大概有二十几米长,以骑士战马的冲锋速度,也就几秒钟的事,后面的士兵们根本来不及跟上。

    四个骑士,一个接着一个从门缝中狂奔了出去。

    一奔出去,打头的骑士就傻眼了,他转头望着,城外的平原上哪还有什么刺客的影子。

    就在这时,城墙上,一个士兵声嘶力竭地喊着:“小心背后,刺客在背后,背后!”

    随着他的声音,最后面的一个骑士旁边,一个黑影猛然暴起,正是等待已久的德文。

    约克城的人清楚城外的地形,他当然也清楚。

    在这宽阔的平原上,他想要靠自己的双腿逃脱骑士的追杀,这光想想就不可能。

    无论如何,他得抢一匹马!

    所以,他只跑出去一百多米,一见城墙上的士兵没有注意他,立刻就折返了回去,悄悄躲在城门后埋伏着,打了这骑士一个措手不及。

    这些骑士头上都带着密不透风的头盔,视野狭窄,此时冲出来,硬是没看到蹲在一旁的德文。

    德文十分耐心地等着前三个骑士冲出去后,到了最后一个骑士冲出来时,才猛然站起身,全力一斧,正正劈在马上骑士的背上,直接将他从马背上劈了下去,生死不知。

    等前方的三个骑士听到身后的动静,费了好大劲将狂奔中的战马拉转回身时,德文已经爬上了马背。

    他一上马背,双腿夹紧马腹,伸手摘下背上的长弓,三箭齐发,朝着前方的骑士一人射了一箭。

    骑士们见劲矢袭来,而且都是射向他们的头盔面具,都不敢冒险,纷纷用手中的重剑格挡。

    等他们挡住这一攻击,刚想追赶时,又有三支箭飞过来,迫使他们再次挥剑。

    这么一耽搁,德文就已经顺利地冲出了三个骑士的防御圈,向前方的平原狂奔而去。

    三个骑士面面相觑,都感觉到自己被羞辱了。

    这刺客太阴险了,太可恶了。

    骑士们一个个都是怒火冲天,使劲挥着马鞭,追了上去,誓要将这刺客斩于马下!

    德文一边跑,一边伸手将战马身上的防护铠甲,拆的拆,扯得扯,全扔到地上。

    他的战斧也没留着,也被他给扔了。

    这些铠甲和武器,加起来的份量有近百公斤,这么一减负,战马的速度立刻上升了一大截。

    后面的骑士越追越不对劲,他们只看到前方的刺客越跑越快,和他们的距离越拉越远。

    “该死的,我们也脱盔甲!”为首的骑士大吼着,伸手也去拆战马的铠甲。

    很快,三个骑士就将战马的铠甲拆的一干二净。

    但是还是不行,他们本身的份量就是一个硬伤,手上的重剑也扔不得,总归是比对方要重好多的。

    双方的距离仍然在拉大,前方的刺客身影越来越小,眼看着就要逃脱他们的追杀了。

    就在这时,这些重骑士身后传来了一阵急促密集的马蹄声。

    骑士们回头看去,见追上来的正是约克城的轻骑兵,足有五十多位。

    这些骑兵一般充当着军中的斥候,他们身上最多穿一件锁子甲,手上拿一把弓,负重极小。

    同时,他们的马在爆发力和负重能力比不上骑士的战马,但耐力极好,专门用于长途跋涉的马种。

    就如现在,这些轻骑兵们轻而易举地追上了骑士。

    领头的骑士叫麦瑟,虽然是同样是一阶骑士,但他是舒莱男爵麾下资格最老的一位,所以地位也最高,相当于整个约克城的军事总指挥了。

    此时见到轻骑兵,麦瑟立刻命令道:“快追上去,截下他。若是反抗,乱箭射死!”

    骑兵队长点头领命,手一挥,率领着部下们向着前方的刺客包抄而去。

    德文一边跑,一边观察着背后的动静,骑士们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但是却多了好多的轻骑兵。

    这些轻骑兵们,每一个都身背长弓,马速也是飞快,呼喝追上来。

    德文暗骂一声,心中十分郁闷。

    这些轻骑兵可和维托镇老爵士的那些不一样,这些能配备马匹的普通士兵,都是军中精锐。

    其他不说,一手箭术肯定是极其出众的,身上配备的弓肯定也是极好的。

    这五十几个人追上来,只要给他的战马来个几箭,他就要得喝西北风了。

    此时,德文背囊里还剩下精钢箭十三支,还有元素箭一支,根本没法不够用来对付这些轻骑兵!

    更要命的是,德文胯下的战马是用来战场冲锋用的,只要一跑起来,就下死力狂奔,根本不知道节省力气。

    刚开始前一段时间很快,但现在已经明显慢了许多,开始喘起了粗气,显然是累了。

    而那些骑兵的却一直保持着匀速,不急不缓,慢慢地拉近着和德文之间的距离。

    很明显的,他一个人没法对抗这么多轻骑兵,对方只要来个齐射,他妥妥地就要完蛋。

    形势十分危急!

    德文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继续向后观察着。

    在他身后,那些手拿重剑的骑士们已经踪影全无,连马蹄声都听不见了。

    他已经将那些骑士甩出去了老长一段距离,能对他造成威胁的,暂时只有这些轻骑兵们。

    德文脑中念头急闪,很快就想出了对策。

    既然无法力敌,就只能智取了。

    他渐渐俯低身子,趴在马背上,显出一副极其虚弱的样子。

    刚才冲出城门的时候,他身上中了有七八箭,此时满身都是血,有他自己的,也有那些被他杀死的士兵的。

    他外面的衣袍也是破破烂烂地,看起来十分凄惨。

    所以,倒没人怀疑他这幅虚弱的样子是在作假,再厉害的人,也顶不住如此消耗啊。

    骑兵们见到德文的模样,心中都是松了口气。

    他们可都看到了城墙上的惨状,这刺客是个元素武士,疯狂起来无人能挡,就算他们手上有弓,心中还是有些害怕的。

    很快,骑兵们就追到了德文身后百米开外。

    追的最近的那个骑兵手一抬,弓弦一响,一箭射向了德文的战马。

    这些人果然不愧是军中精锐,在双方都高速奔跑的情况下,这一箭准确无误地射中了马腿。

    德文的战马悲鸣一声,摔飞了出去,马背上的德文也被甩了出去,向草地上落去。

    半空中时,德文舒缓着身体,一点力都没用,身体看起来软绵绵,摔在地上时,没有作任何本能地保护措施,就像晕死过去一般。

    还是那个骑兵,他追上前,再次抬起手中的弓,冲着德文的腿就是一箭,口中骂道:“这家伙倒是会跑,现在看你还怎么跑!”

    这一箭可是实打实地,入肉三分,剧痛传来,德文硬是一声不吭,只当这腿不是自己的,依旧一动不动。

    见此情景,骑兵们再不疑有他,只当这刺客是真的晕了过去。

    他们放下了戒心,纷纷围了上来,停在了德文身边。

    刚才射箭的骑兵翻身下马,走上前,重重地踢了踢德文的身体,将他的身体踢得翻转过来。

    见他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这骑兵得意地道:“哈哈,这家伙刚才挺横,跟铁人一样,现在倒躺尸了。”

    他高兴啊,这刺客是他抓住的,他这回可立功了,回去后,男爵绝对会大大的赏他。

    周围的骑兵们都看着他,眼里满是羡慕之色,这家伙摊上一匹好马,这真是走了狗屎运了。

    骑兵俯身下去,捡起了德文身边的密铁木弓,拿在手上把玩了下,试着拉了拉,却只能拉个半满,不禁赞叹道:“真是好弓啊。”

    他将这弓背在了背上,这是他的战利品,以后就属于他了。

    整个过程,地上的德文都没有一点儿动静。

    骑兵队长看不惯这骑兵的得瑟模样,吩咐道:“好了,把这家伙搬上马背,带回去吧。”

    立功的骑兵生怕别人和他抢功劳,连忙说道:“我来,我来!”

    他抢先将德文搬到自己的马背上,随后他也骑上去,一副志得意满的模样。

    “走吧,回去。”这骑兵队长挥了挥手,当先驱马向约克城行去。众骑兵也都跟在了他身后。

    走着走着,谁也没发现,那骑兵的身体猛然一震,表面浮现出了一些白色冰霜,随后他的脑袋就低了下来。

    这骑兵就这么低着头,马速越来越慢,渐渐地落到队伍的最后面,和其他骑兵的距离越拉越开。

    “克拉克,你倒是快点啊。”前方一个骑兵催促道。

    “唔。”这个叫克拉克的家伙应了声,声音很低。

    他的同伴没发现异常,也没再催促。

    不一会儿,三个骑士的身影从远处出现了,这些骑士的马匹都累坏了,几乎跑不起来,只是慢慢地走着。

    骑兵队长当先奔过去,翻身下马,报告道:“刺客已经抓到了,他流血过多,晕过去了。”

    骑士麦瑟皱了皱眉,一个身体如此强悍的元素武士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晕过去。

    “刺客在哪?”骑士问道。

    “在我手下的马上。”骑兵队长站起身,转身喊道:“克拉克,快把刺客带过来!”

    没人回应他。

    “克拉克!”骑兵队长眉头皱紧了,感觉有些不对。

    “队长,克拉克不见了。”一个骑兵喊了起来,声音有些惶急。

    这队长立刻开始清点人数,果然刚才那个立功的骑兵已经不知所踪了。

    骑兵脸上满是迷惑之色,还有些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

    麦瑟却已经反应过来,他一鞭子抽在这骑兵队长的背上,怒道:“蠢货,刺客在装晕,还不快去追!”

    骑兵们立刻调转马头,向后追去,追了一段路,就在草地上看到一个骑兵的尸体,这尸体身上布满了冰霜,可不就是冰霜之力的伤害吗?

    仔细听,还能听见前方有隐约的马蹄声传来。

    骑兵队长已经彻底呆了,脑子懵懵懂懂地,不知该怎么办好。

    骑士麦瑟胸闷地只想吐血,他愤怒地大吼着:“你们这群笨蛋!蠢材!饭桶!”

    明明已经抓到对方,竟然又被对方跑了,还拐走了一匹快马!

    这一下,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刺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