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狂野无双 > 第三百四十七凡人的极致

第三百四十七凡人的极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德文就在那不勒斯城呆了四个多月,严冬过去,到了万物生发的初春时分。

    这段时间里,德文没有做出任何大动作,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神殿中磨练着自己的身体。

    他潜伏着,积蓄着自己的力量,只待爆发。

    这一日,德文准时起床,洗漱后,便慢慢地开始享用专门给他准备的精致早餐。

    这些食物都由女神精心配置,营养充分,份量恰到好处,四个月下来都是如此。

    他吃的很慢,细嚼慢咽,一副慢条斯理的从容姿态。

    等他吃完了,便以散步般的速度走到了练武场,又绕着练武场缓缓走了几圈,小半小时便过去了。

    这时候,他腹中的食物也差不多消化了,德文这才拿起了剑架上的重剑,开始缓缓挥舞起来。

    这把重剑,长一米七,宽十八厘米,重一百五十斤,是城中最好的铁匠打造的。

    一般的战士光是拿起他就费劲了,更别提战斗了。除了德文,城中没有任何人能用它战斗。

    一开始,德文没做任何激烈动作,他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地比划着剑招,那认真细致的模样,就和初学者一般。

    一个小时时间一晃而过,德文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发热,心脏开始有力地跳动起来。

    热身完毕,他的身体进入了巅峰状态。

    德文这才加快了速度,开始真正的习练起了他的剑技。

    在主位面,他有强大无比的身体,在这身体的支撑下,他的剑技已经臻至完美。

    但在这泰坦神国,他这具身体是完完全全的肉体凡胎,是全新的,支撑战斗的,只是肉体力量,能够对敌造成伤害的,也只有手中这把剑。

    他的身体还有有些瑕疵。

    在对付笨重的喷火龙时,这点瑕疵还没什么。但要对付凶兽荒狼,他必须保证自己的身体达到完美状态,不出任何意外。

    他手中的重剑速度越来越快,慢慢地,就只能见到模糊的剑影了,在这剑影中流动的是一股极其纯粹的劲力。

    四个月时间,养练结合,德文已经将自己身体中的杂质都剔除了出去,将全身的力量拧成了一股,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他的绝对力量并不算大,依旧没有超越凡人范畴,和那不勒斯城的卫队长相比,并没有比他强大多少。

    但是,这把重剑,卫队长只能勉强拿起,若是一直挥舞着,坚持不到十分钟,体力就会耗尽。

    但德文却能拿着这把剑,在最高强度下,连续战斗大半天时间。

    差距非常明显。

    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德文对自身力量的完美控制。

    又过了半个小时,德文就感到自己全身滚烫起来,他鼻中呼出的气息变成了两道长长的白汽,就像体内的血液沸腾起来一般。

    他的精神也攀升到了最高峰,只觉自己一动一静间,转折如意,随性自在,周围数十米内的一切都映入了脑海,受他的掌控。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就像他成为了此方天地的主宰一般。

    就在这一刻,德文意念一动,紧跟着,虚空中就有一股力量注入了他的身体。

    这是由丰收女神借由信仰之力转化出来的灵质,非常纯粹,一注入德文体内,立刻被他沸腾的灵魂所吸收,轻而易举地转化成了灵魂的一部分。

    四个月来都是如此,这让德文的灵魂迅速壮大,到了现在,他的灵魂已经差不多恢复,重新回到了圣域初期的水平。

    对神明来说,将德文的灵魂重新提升到圣域初期,轻而易举。

    强大的灵魂带来了更加完美的技巧。

    更重要的是,德文的混沌桥的效率也大大提升,持续不断地给他身体注入力量。

    这一回注入的是一种类似龙力的力量,非常纯粹,因为规则束缚,这力量无法离体,也没法表现出什么异象。

    它只有一个作用,就是大幅提升德文的耐力。

    这才是德文能拿着百斤重剑连续战斗大半天的最大依仗。

    如此习练着,德文进入了忘我的专注状态,时间一眨而过,就到了中午时分。

    德文这才慢慢停止,将重剑重新放回了木架上。

    因为和空气持续的高速摩擦,这柄剑的剑身竟是灼热的,剑身接触到木架,顿时腾起了一股淡淡的青烟。

    如此奇景,代表着德文的身体已经到达了凡人所能达到的极致。

    他站在原地,微微闭眼,平息着身体当中的气息,十分钟后,他缓缓睁眼,眼中一道微弱的银光一闪而逝。

    这是灵魂之光,是圣域强者在这泰坦神国的唯一的异常表现。

    到了此刻,德文才返回大殿。

    如往常一样,丰收女神弥忒斯的化身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丰盛的午餐。

    她坐在德文对面,仔细查看着德文的状态,忍不住满意地笑了起来。

    眼前的战士,温润,无暇,锋芒尽敛,就如一块最完美的宝石。她知道,在这内敛当中,还隐藏着绝世的锋芒,足够震动整个凡人世界。

    她真是太幸运了。

    弥忒斯静静地等德文吃完,这才开口道:“如你所料,荒芜之神果真释放了荒狼坎普兰。他准备那不勒斯周围的肥沃土地全部变成贫瘠之地。”

    德文毫不意外,平静地道:“它在哪?”

    “现在大概在百多公里外。”弥忒斯说道。

    “哦。”德文沉吟了会儿,问道:“若是良田成为了荒地,您能在将之重新恢复生机吗?”

    “可以,但会消耗我大量的神力。”弥忒斯皱眉道。

    荒狼的力量来自于荒芜之神,想要驱除这力量,只能同样使用神力,弥忒斯作为初等神,恐怕没这么多力量和荒芜之神打消耗战。

    德文伸指敲了敲桌子,微笑道:“悄无声息,默默无闻地击败荒狼,意义不大。让它好好肆虐一阵吧,人们会主动想起您的。”

    “可是这样,恐怕我的神力积蓄会消耗一空,这非常危险。”弥忒斯很有些心疼,而且这也太冒险了。

    德文笑道:“主教大人,不必一下将良田全部恢复,先恢复一小部分,让人们看到希望就行了。”

    “可是我不想看到有人死于饥饿。”弥忒斯眉头蹙的越紧了。

    在丰收女神的教区内,竟然饿死了人,这实在太不光彩了。

    德文笑道:“这些年,那不勒斯城总有些粮食储备吧?您可以发布救济的公告,人们不会死于饥饿,也看到了您的仁慈,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吗?”

    同样的事,只是手法稍稍地改一下,就能起到极好的宣传效果。

    在诸神世界里,做好事最忌默默无闻,这完全是吃力不讨好。要做好事,就要大张旗鼓地去做,让所有人都知道,都感激,如此才能得到信仰。

    弥忒斯当然不笨,只是陷入了思维误区而已,德文稍稍一点,她立刻就想通了。

    她眼睛亮了起来,笑逐颜开:“奥兰斯,我觉得你要是凝聚神格,你的信仰肯定传播地飞快。”

    德文笑道:“神明之路离我还很远。”

    说实际的,他对凝聚神格,聚拢信仰这条神路兴趣也不大。

    “最后一件事。”弥忒斯说道:“如果没有成功杀死荒狼,你想好了对策吗?”

    德文苦笑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道:“伟大者,我可不是全知者,只是一个战士,您手中的利剑。我想到的已经全和你说了。退路如何,您得自己谋划。”

    他只是一个武士,对战斗非常精通。对其他的事,都属于一知半解,刚才说的那些还是他想了四个月的结果。

    弥忒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她沉思了会儿,眉头再次皱了起来:“我似乎没有退路了。”

    此次若不成功,她就很难扭转局面,极有可能失去全部信仰,因此陨落。

    这是一次高风险的赌博。

    “那就全力以赴吧。”德文说道,神态依旧十分从容。在他脸上,根本找不到一丁点儿害怕。

    事实上,德文从来没去考虑过退路,在这场和神明的较量中,他也没了退路,只能不断前进。

    “你难道不感到畏惧吗?”弥忒斯问道。

    如果失败,她的结局是陨落,这位战士也好不到哪去,说不定当场就会被荒芜之神击散灵魂。

    他再强大,也是凡人,一个弱等神明真想杀他,就算有凡间规则的保护也没用。

    多派遣几个化身,一起围杀了便是。

    “我在生死间徘徊了很多次,不在乎多一次。”德文淡笑道。(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