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07】给校长来个下马威

【no.007】给校长来个下马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开花谢,秋去春来,谢文俊、郑刚和李强都被分到了二中,二中是林溪市最优秀的中学,小学升初中不看成绩而是按户口所在地就近分配,命运真是爱和人开玩笑,三个最差小学出来的学生堂而皇之的迈入了最好中学的大门。

    二中周校长对这几批机床厂子弟小学出来的学生厌恶无比,这群学生学习不好不说,整天惹事生非胡搞瞎搞,弄得学校乌烟瘴气,要不是连年的升学率全市第一,优秀中学的帽子早被摘了,周校长几次去教育局说理,教育局的领导也无可奈何,这是政策,得听上头的,可怜的周校长只有打落牙齿和血吞。

    谢文俊的小学成绩在子弟小学这种三流学校当然是年级第一,就算在其他学校也肯定是板上订钉,毫无悬念,上两次了,能不好么,何况前世的周蒙就是一个好学生。

    郑刚和李强的成绩就很一般了,分班考试在谢文俊的纸条帮助下顺利得考进年级前十,和谢文俊一起被分到了六班,谢文俊轻轻松松的考了个年级第一。

    分班成绩令周校长大跌眼镜,年级前十名居然被机床厂子弟小学佔了三个名额,这可算得上奇闻了,在这位将来的社会主义科学技术生力军的启蒙前辈眼里,要他相信这事,比让他相信这世界上有鬼还难。

    “周校长,谢文俊同学来了。”教导主任把谢文俊带到了校长室。

    校长室里坐着七八个老师,一个个的眼神都不怀好意,谢文俊明白了,周校长肯定怀疑自己的成绩,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让你们看看什么叫天才。

    “校长好,各位老师好,”谢文俊没等有人开口,拉了把椅子就往校长对面一坐,“找我什么事?”

    这学生真大方,我喜欢,周校长笑道:“你这次考试全年级第一,所以学校决定重点培养,今天让你来再做一套试卷,以便我们更好的了解你的程度,制订有效的培养策略。”

    明明就是怀疑我作弊,居然说得冠冕堂皇,谢文俊有些不快:“第二名怎么不来,他和我分数差得不多啊,难道学校只重点培养我一个?”

    “呃……都要培养,今天你先考,明……改天再考他。”周校长随意敷衍一番。

    “哦,原来是这样,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老师们不相信我的成绩,”谢文俊天真一笑,“要是那样的话,多伤我的自尊心啊。”

    “那当然。”周校长汗颜,这学生还真不简单。

    谢文俊接到一份综合试卷,含盖了各科题目,都是用钢笔写上去的,有些墨迹还没干,每一科的题目字迹都不相同,显然是在座的各任课老师刚才临时出的。

    谢文俊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很多题目都超出了小学六年级的范围,大多是初中的水平,居然还有一题数学是关于微积分的,但这也难怪出题的老师,他们没教小学,又是临时出题,只能这样了,谢文俊说:“校长,题目大多是初中范围的。”

    周校长迅速浏览了一遍,皱起了眉头:“对,确实难了点,你不会做是正常的,”周校长眼扫在坐老师,老师们一个个尴尬的低下了头,“那你先回去,明天……再考。”

    “不用,我会做,”谢文俊自信满满,“初中的教科书我自学过。”

    试卷现场批阅,老师们挨个把自己出的题目认真的审阅以后,都向谢文俊投以赞许的目光,教导主任看完试卷,高兴的说:“校长……一百分。”

    周校长顿时来了兴趣,兴奋道:“全都是你自学的?”

    “简单的就自学,难一点的就找人问问,一般讲过一遍我就记住了。”谢文俊胡诌一通。

    “哦?是吗?那我也来考考你,”周校长是搞行政工作出身的,怕问出来的问题会被专业的老师嘲笑,便把他们都叫了出去,开始磨刀霍霍亲自下手,“工人们决定在一个计划的时间内挖一条180米的水沟,由于新增了一批工人,每天的工作量比原计划增加了两米,结果提前15天完工,原来计划施工是多少天?实际施工又是多少天?”

    周老头你还真是无聊,刚才的微积分题我都做出来了,现在还倒过来考二次方程,谢文俊在纸上划了一下,说:“原计划施工45天,实际施工30天。”

    周校长点点头:“不错不错,数学难不倒你,我换个内容,”周校长点了一支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毛主席的词《沁园春雪》里面提过哪几个历史人物,并背诵出相关的这几句词。”

    对于一个初一学生,这道题目会不会太难,周校长刚有换题的念头谢文俊便开口了:“秦始皇赢政,汉武帝刘彻,唐太宗李世明,宋太祖赵匡胤以及成吉思汗铁木真,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既然能说出来想必这学生也理解这首词的意思,周校长抹抹额头上的汗,继续换题,英语、物理、化学、时事政治……周校长又把各学科的题目问了个遍,回过头来又问了一道有关三角函数的题目,照这样下去何时才到头,这哪是问问题,分明是揭老底,谢文俊开始不耐烦,笑道:“校长,您问了我这么多,我是不是也能问您一题?”

    “好啊,你问。”见学生要考他,周校长兴致大增。

    “墙上挂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是出自您的手笔吧,写得真好,字里行间透出一股霸气,”周校长兴奋的点点头,终于有人欣赏自己的墨宝了,谢文俊继续说,“那您应该对曹操很熟悉,想必也听过一人一口酥的故事,锋芒毕露未必是好事,我不是杨修,我有自知之明。”谢文俊倒是不怕做杨修,只是实在没有心情玩这种一问一答的游戏了,于是便乱说一通。

    周校长这才反应过来,这小子拐弯抹角是不想再让我再问问题,还怕泄了老底,天呐,初中生哪有这城府,这还是人吗?人精也不过如此,周校长打量来打量去也看不出端倪,乐滋滋的说:“好,好,保持这种学习态度,你先回教室吧。”二中在我周怀励的领导下尽出人才,好一颗优秀苗子,老师们,好好培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