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08】想当老大想当官

【no.008】想当老大想当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教室里正在举行班委选举,班主任秦老师很民主,让大家毛遂自荐,说完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谢文俊。

    谢文俊后悔怎么不在校长室多待一会,年级第一的头衔怎么着也得有点表示,可他不想让班委这个紧箍咒套着自己,厚着脸皮当鸵鸟得了。

    教室里热火朝天,连一个劳动委员都有四五个同学争,秦老师只有从中再做调节,结果李强光荣上任,郑刚也凭着自己的体型争得了体育委员的位置,谢文俊暗自庆幸,刚才还怕毛遂自荐变成强制分配,看情况自己逃过了一小劫,最后选班长的时候秦老师提议谢文俊,可许多同学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曾伟。

    “那就让同学们投票在谢文俊和曾伟当中选一位当班长,”优美下课铃声响起,“先休息一下,下节课再选。”

    谢文俊虽然不想当班长,可对这位第一天进校就有拥有大批支持者的竞争对手曾伟同学感到好奇,上下打量了一番。

    曾伟一身墨绿色的背靠背运动服,脚踏一双雪白的耐克旅游鞋,手腕上的卡西欧电子表发出了滴滴的响声,这年头只有家境非常优越的孩子才有这种打扮,这时曾伟走了过来说:“谢文俊,我们去走廊上谈谈。”

    两人一直走到了楼梯拐角,曾伟像特务接头似的四周打望,见没有其他人才说:“你把班长让给我,我给你五块钱。”

    “五块钱?这不是侮辱我么,”谢文俊不以为然,“干脆给五十吧,侮辱我十次。”

    “这……这……其他同学我才给了一块,能不能少点?”一个班长头衔值五十么?曾伟还是觉得谢文俊有些狮子大开口。

    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支持他,原来收了好处啊,曾伟小小年纪居然会用钱买“官”,谢文俊更是好奇。

    “跟你开玩笑的,我要你的钱干什么,”谢文俊笑道,“我根本不想当班长,让给你当然可以,不过你得告诉我为什么这么想当班长。”

    曾伟正色道:“我爸说了,中国当官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我要从现在就开始练习,以后长大了也要做精英。”

    一语中的,中国官场上的人物的确是百里挑一的精英,可人家是精英才去当官的,又不是当了官以后会变精英,这小子肯定是误会老爸的意思了,谢文俊点点头,问道:“你爸是做什么的?”

    “我爸是大款。”曾伟不知道该给有钱的老爸冠以什么样的名称,反正叔叔阿姨们都这么叫。

    汗,还没见过这样称呼自己老爸的,被绑匪们听见可就喜欢了。“好吧,反正支持你的人就多,待会我也投你一票,班长你来当。”

    “真的吗?谢谢,谢谢,”曾伟想了想,“要不……我还是给你五块钱吧。”

    “不用了,以后当了班长关照我就行了,打考勤什么的……你就看着办吧。”帮我拿了紧箍咒我还没谢谢你呢,又送了你个顺水人情,一石二鸟,谢文俊心里乐滋滋的。

    中午放学以后男生谁都没走,大家都在课间操的时候收到了受训通知,负责“教育”大家的便是地下秩序的拥护者郑刚。

    郑刚走上讲台,一本正经的大声说道:“我们班的男生要团结,遇到有人欺负就一起上,不要自相残杀,有问题找我解决……”一番漫无边际的胡扯以后终于说到了问题的核心,“我说的话要绝对服从。”言外之意就是要当老大。

    谢文俊暗暗好笑,郑煤子长大了,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苦练《九阴真经》的小屁孩了,说话也学着电视上的人打起了官腔。

    好学校就是好学校,同学们的心99.9%都放在学习上,全班居然没有一个男生对这种赤裸裸的威胁提出异议,一个个欣然接受。

    郑刚对这种结果甚是满意,兴致勃勃地继续着长篇大论,好些同学坐不住了,可又不敢提出先走,只有耐着性子听着,屁股上像被虫子咬一样扭来扭去。

    “太漂亮了,美女嘛,是不是校花……”男生们的头扭向窗子,发出了不少赞叹之声。

    专注于研究郑刚面部表情的谢文俊循声望去,窗外的美女笑眯眯的朝他心目中的阳光男孩挥了挥手,当年的美人胚子如今已经开花结果,一颦一笑更是荡人心弦。

    “走啦,别罗唆了。”刚才态度最认真的谢文俊立马一百八十度转弯。

    “我还没说完。”郑刚脸色一沉,正说到关键的你催什么催,真不给面子。

    “别让巧巧等着,改天再说。”重色轻友的阳光男孩打开门就走了出去。

    “那就先这么着,李强,走了。”郑刚一脸的不满足,还没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男生们一个个羡慕不已,感慨万千,这就是实力吧,这么漂亮的女生都跟他们一块玩,我要能有这机会就好了。

    巧巧也在二中上学,今年初三,当她得知谢文俊也分二中的时候高兴得睡不着觉,终于可以一起上下学了,在一起的时间又多了许多。

    “你怎么才放学啊,我们都放好半天了。”谢文俊抬头望着一米六二的巧巧,望尘莫及,自己怎么发育那么慢,才一米四五。

    “化学老师拖堂,”巧巧一脸歉意,“我们去哪吃饭?”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他们都在机床厂食堂吃中饭,现在食堂改革,菜少不说,价钱还贵得离谱,两荤两素打下来要四块钱,外面吃个大碗面条也才一块五,大人们都说厂子因为没效益,变着法儿往职工身上榨,家长们就让在外上学的孩子中午在外边吃,进行无声的抗议。

    “去吃兰州手拉面吧,份儿真足,碗有……郑刚的头大。”李强说完撒腿就跑。

    “你找死。”郑刚追了上去,最讨厌别人取笑他头大,因为实在太大。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别人有伞,我有大头……”李强不顾后面杀气腾腾的郑刚,边跑还要边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