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10】英雄救了个母老虎

【no.010】英雄救了个母老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点二十九,进去了肯定迟到,反正迟到和旷课差不多,谢文俊索性往学校旁边的小巷一拐,摸进了一家电子游戏厅。

    “二狗,赊两个币。”谢文俊拍拍售币台的桌子。

    售币的小伙子正趴在桌上梦周公,被谢文俊一拍给惊醒了,伸了个懒腰笑道:“小俊,又逃学?”

    “迟到了,没办法,不算逃学,”谢文俊伸着手,“拿币来赶紧。”

    二狗摇了摇头,递了两个币给谢文俊又趴下继续做梦。

    上学时间,游戏厅的生意冷冷清清,谢文俊找了一台《三国志》消磨时间,脑袋里想着收洋画的事。

    “谢文俊,你旷课,我要告诉老师。”

    谢文俊回头一看,学习委员袁佳正盯着自己,小嘴翘起老高,生气的模样煞是好看,他早就注意到这个五官立体的女孩子了,因为全班女生数她最好看,观察美女嘛,雄性动物都爱,谢文俊笑道:“打考勤的是班长,有你什么事?”

    “秦老师让我记录同学们的出勤情况,”袁佳一付领导人模样,“秦老师说男生会包庇男生,让女生负责纪律。”

    “哦,那你就当没看见我,”谢文俊突然一拍大腿,笑道,“袁佳,你旷课,我要告诉老师。”

    “我……我哪有,我跟老师请了假的,”袁佳急忙解释,“我感冒了,在诊所里打点滴,你不信可以去问。”

    小巷里的确有家诊所,袁佳的手臂上还贴着胶布,谢文俊赔了个笑脸:“跟你开玩笑的,就这么着吧,当没看见我。”

    “不行,快跟我去上课。”小妮子坚持要对工作负责。

    “现在同学们正在上课,去了不打扰别人么,下节课我就回去,你先去啊,拜拜。”现在跟你回去不自投罗网么,谢文俊打死不走。

    “好,你不去,我让秦老师来叫你。”袁佳说完扭头就走。

    等你把老师叫来找得到我才怪,小笨蛋。

    “啊,你们要干什么……”

    咦,好像是小笨蛋的声音,谢文俊跑出去一看,见三个半大小混混正围着袁佳。

    游戏厅附近常有许多小混混游荡,专抢学生的钱,学生被抢了以后又不敢告诉家长告诉老师,一般都是不了了之,有人往旁边走过也只是瞧上一眼,根本不管,所以这股不正之风愈演愈烈,光天化日之下居然还动起了女生的主意。

    谢文俊郑刚他们因为和游戏厅老板很熟,所以没有遭过毒手,他一眼就认出三人就是游戏厅的“老常客”。

    谢文俊想了想,从墙根抄起半截板砖走了过去,笑道:“哥哥,干什么呐?”

    “不关你的事,”其中一个长毛混混见谢文俊脸熟,挥了挥手,“该干嘛干嘛去,别多管闲事。”

    袁佳像惊慌的小鹿一般,无辜的大眼晴朝着谢文俊一眨再眨。

    “哦,拜拜。”谢文俊从三人中间走了过去,“谢……谢……”袁佳想叫又叫不完整。

    “谢什么呐?谢谢哥哥们陪你?哈哈……”长毛无耻淫笑道,“来玩玩……”长毛的话还没说完,突然间笑容僵硬在脸上,一头栽倒,另外两个小混混愣住,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谢文俊扔掉板砖,“跑啊,还愣着干什么。”说完扯起惊呆了的袁佳就往学校方向跑去。

    两人一直跑到学校操场才停了下来,谢文俊见操场上没人,太显眼,于是又拉着袁佳跑到足球场上坐了下来。

    “你……你……打死人了,”袁佳惊魂未定,“怎……么办?”

    “哪那么容易打死,人又不是豆腐做的,”谢文俊安慰道,“放心,我没拍他要害,死不了。”

    袁佳深深吸了几口气,平静了一些,缓缓道:“可打人是不对的,得报告老师。”

    “我不为了救你么,好心没好报,”又要去告老师?谢文俊一阵头晕,袁佳这种乖乖女,一点都不知道世途险恶,谢文俊又好气又好笑,“照这么说,你也是参与者,去告去告,不,去自首啊。”

    “我……”袁佳眼眶一红,开始抽泣起来,“谢……谢谢!”

    这家游戏厅以后是不能去了,只有换别家,就是可惜不能赊币了,放学回家也得小心,谢文俊想了想,笑道:“袁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吧,我旷课的事……是不是应该当粉笔字一样抹掉?”

    “哼!考虑考虑,看本大小姐心情。”袁佳的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谢文俊苦笑女人心海底针,这小女人的心是小一号的海底针,更加摸不透猜不着。

    “那袁小姐现在的心情如何。”谢文俊开始不耐烦。

    “嗯,马马虎虎,”袁佳突然哈哈大笑,“哇,刚才好刺激啊,像拍电影一样,真过瘾。”

    谢文俊不屑道:“刚才也不知道是谁像丢了魂儿似的,话都说不清楚。”

    “那……人家是第一次嘛。”

    第一次?袁大小姐用词不当,一脸惹人犯罪的表情,真是要老命,唉!怪不得会被小混混会盯上,谢文俊咽了咽口水,此地不宜久留:“下课了,进教室吧。”

    “什么?长毛被你开了瓢?”郑刚一脸惊讶,随即偷眼瞄了瞄正在看数学书的袁佳,摇头道,“红颜祸水啊,长毛他们可不好惹,肯定会找上门来的。”

    “找得到再说,”谢文俊不以为然,“何况来了我也不怕,再拍丫的。”

    “是,是,你厉害,”郑刚皱起了眉头,“可长毛他哥是马德凯,小马哥啊,他到时候肯定会叫上,看你怎么办。”

    “不会吧,我不知道啊,”谢文俊也感到事情有些严重,马德凯的名字在林溪小混混当中可是响当当的,属于标准大哥级人物,“不打也打了,还能怎能办,到时候再说吧,反正你不会看着我送死的,哈哈。”

    “真被你害,不,被那祸水给害惨了。”郑刚牢骚归牢骚,一旦遇到谢文俊有事,不管对方多大来头,都会挺身而出,胸口上挂着一个大大的“义”字。

    “那你有什么办法?”谢文俊一见到郑刚认真的表情就想发笑。

    “还能有什么办法,照你说的,来就来呗,来了再拍丫的,哈哈……”

    “哈哈,对,来个双风贯耳,拍死丫的。”

    “你左边,我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