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11】笨笨的初中生和精明的小学生

【no.011】笨笨的初中生和精明的小学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当谢文俊和郑刚商量用何种方法拍长毛拍得过瘾的时候,“啪”的一声,谢文俊被拍出了一身冷汗,呼,还好,不是板砖,应该是书吧。

    “谢文俊,语文作业、数学作业、英语作业……你到底交不交?”袁佳气呼呼的吼道。

    “怎么又关你事,”在坏人面前跟个小羊羔似的,在我面前就变成了母老虎,谢文俊心烦无比,“居委会大妈和你有得一比。”

    “你……你说什么,和纪律有关的事情都归我管,”袁佳双手一摊,“你不交是吧,那我把作业送去给老师,你自己交待。”

    谢文俊笑道:“你就是这样对待救命恩人?差作业的又不止我一个,犯得着苦苦相逼么。”

    “哼!美得你,就差你一个。”袁佳上的是重点小学,从来没见过像谢文俊一样顽劣的学生。

    “怎么可能……”谢文俊看见郑刚充满歉意的笑容,立刻明白了,“那你找几本来我抄一下。”小王八蛋,居然转性子了,交了作业也不提醒我。

    “不行,自己的作业自己做。”原来谢文俊根本还没做,袁佳幸灾乐祸的说道。

    “做个屁,现在哪还来得及,赶紧找来我抄完吧,”谢文俊自觉语气有些过硬,便赔了个笑脸道,“你也不想救命恩人因为没交作业被罚抄几十遍吧。”

    “一口一个救命恩人,你烦不烦。”

    “烦,烦死了,但是没办法,行行好吧,美女,姐姐,漂亮姐姐,神仙姐姐……”

    “无赖!”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对我有意思?”小无赖觉得有戏,赶忙再哄哄。

    母老虎扑哧一笑变回了小羊羔:“好啦,好啦,快点抄完快点交。”

    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考的年级第一,我考进年级前十可是费了好大劲的,袁佳暗暗想道。

    “因为我是天才,”谢文俊找了几本作业,“别用这种眼光看着我,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我会读心术,哈哈……”

    “想跑?”谢文俊一把拉住郑刚,“小刚,小刚刚,是不是帮我抄两份?”

    郑刚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干,昨天的作业太多了,我手都写麻了。”

    “我可不管,谁让你交作业不通知我,”敢情别人遵守纪律做作业是犯了错,没通知他更是犯了大错,谢文俊威胁道,“是不是兄弟?”

    郑刚叹气道:“又来这套。”

    “就会这套,怎么样,”谢文俊一脸赖皮相,“赶紧帮忙抄完,要不然放学被留下来就误事了,还得去子弟小学办事呢,听话,乖乖的。”谢文俊说完两人不约而同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郑刚抓过作业本没好气的说道:“袁佳说的一点没错,你就是一无赖。”

    为了赶在子弟小学学生放学之前堵到几个人,谢文俊和郑刚下午只上了一节课就溜了出来,来到学校时间尚早,两人就在门外溜达。

    “明天肯定要被请家长了。”郑刚想起老爸的组合拳就一阵哆嗦。

    “不会,下午放学老师又不来,除非……”谢文俊想了想,“除非袁佳打小报告,不过应该不会。”

    “真的,你有把握?”郑刚将信将疑。

    “呃……八九成,不,七八成。”

    “切,原来是猜的,你怎么知道不会,你又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虫。”

    “反正今天也告不了,要告也是明天的事,”谢文俊一时也想不出明天怎么对付那只母老虎,“明天……明天再想办法。”

    “我觉得我最近进步了很多,好像变聪明了,”郑刚一本正经的说,“你出个问题考考我。”

    考你的问题还少?没见你答上来一次,谢文俊琢磨了一下,说:“好,请听题,话说福尔摩斯和华生有一次在野外露营,两人搭好帐篷就钻进去梦周公,夜里刮起一阵凉风把两人给冻醒了,福尔摩斯问道,华生,你看这夜空中繁星点点,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谢文俊等了半天,郑刚毫无反应,他催促道,“回答啊。”

    “呃?问题是什么?”郑刚一脸不解。

    “福尔摩斯问华生的问题也就是我问你的问题。”就这水平,还说有进步,“谢”尔摩斯哭笑不得。

    “哦,繁星点点……”郑刚低声自语,“我知道了,说明第二天肯定是一晴天。”

    也许是有些进步,郑刚的回答和华生一样,不过不是标准答案,谢文俊摇头示意郑刚再想。

    “噢,说明地球绕着星星转,”郑刚兴奋不已,“这次应该猜对了吧。”

    哪跟哪啊,越猜越离谱,这时候学生放学了,谢文俊说:“先办正事,快找你小弟去。”

    十几个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按高矮次序站在无人小巷里一字排开,一动不动,真有军人风范,郑刚像个领导一样站在前面训话,这些学生平常调皮捣蛋,站在前面的如果换做老师的话,早就闹开了。

    “还有没有玩洋画。”郑刚声如洪钟。

    学生们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一些摇头一些点头,实际上他们全部都准备放学以后来小巷里玩洋画的,只是郑老大这么一问,估计要被搜走,所以狡猾一点的学生摇头否认。

    “明明都在玩,为什么要骗老大呢,”一个小个子学生走到郑刚面前,从兜里掏出五张皱巴巴的洋画,“老大,这是我的,我先贡献出来。”

    厉害啊,谢文俊暗暗称奇,这小子真有做汉奸的潜质,不仅把大伙给卖了,还会用最低的成本来拍马屁,玩洋画的学生谁的兜里没有百十张,小汉奸居然只用五张,真比猴还精。

    郑刚脸色一沉,其余学生有样学样的把手放在兜里磨蹭半天,没有一个人掏出的洋画超过十张,摆明了摸老虎屁股,郑刚火冒三丈正准备发作,谢文俊赶紧拦住,再这么下去真变成强盗了。

    “你们几个臭小子,老子又不是要抢你们的洋画,”郑刚强压心中怒火,“回去告诉那些玩洋画的,老子两分钱一张收购,要最老版的那种直画,愿意卖的后天下午放学以后来这里。”

    见众人点头答应,谢文俊才拉着想“活动活动”的郑刚走了。

    两人一走,学生们就嘀嘀咕咕议论开了,都不太相信郑刚说的话,该不会是骗我们把洋画带来一次抢个够本吧。

    洋画买来玩旧了就是垃圾,只能当废纸卖,学生们赢得多了也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白白给人当然不情愿,卖钱可就不同了,现在有这么个机会,谁心里都痒痒,不想错过,两分钱一张啊,一百张就是两块钱,可以在学校门口小摊上买好多东西了,最后大家商量的结果就是到时候就先拿个几十张试探试探,如果真被老大抢了损失也不大。

    回家的路上,郑刚越想越不服气:“唉,你说那些小子怎么这么怕我,我其实是好意啊,我是不是……不适合做老大。”

    “适合适合,”谢文俊一本正经,“做不需要动脑筋,笨笨的那种。”

    “跟你说我最近变聪明了,”郑刚挠了挠头,笑道,“繁星点点究竟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两个问题,”谢文俊笑道,“一个就是福尔摩斯和华生的帐篷被偷了,另一个就是郑刚是个大笨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