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14】错版的攀天柱和威震天

【no.014】错版的攀天柱和威震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下午放学谢文俊叫着郑刚和李强来到了子弟小学背后的无人小巷,就只有汉奸小个子一个人在那,两只眼睛乌青得跟个大熊猫似的,显然是因为那天出卖同学被收拾了一顿。

    谢文俊和郑刚相视一笑,这帮小子果然精明,还派个先头部队来打探情况。

    “就你一人啊,有多少张卖?”谢文俊边说边掏出厚厚的一沓十元面额的人民币数了起来,看样子有两千多块。

    “有……有……”小个子看到那么多钱,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光芒四射,“我……有一百张。”

    “一百张啊,两块钱,”谢文俊眉头一皱,“哟,都十块一张的,没零钱,你有找吗?”

    小个子眼睛溜溜一转:“我好像还有一些画在教室里,要不,你们等等,我去拿。”

    谢文俊点点头,把钞票甩得呼啦直响:“快去快回,把要卖画的同学全部叫上,我还有事,来晚了我可就走了。”

    “嗯嗯。”小个子点头如捣蒜,脚下像踩着风火轮似的奔进了学校。

    郑刚一脸敬佩之情:“小俊,你怎么跟个活神仙似的,什么都让你给猜到了,这招还真灵,这小子进去肯定大吹特吹,不定把咱们的几千块说成几万块,哈哈。”

    “咱们来收就要收得彻底,不这样挑逗一下这帮小子,他们能把自个的老底给端出来么,”谢文俊得意洋洋,一切正按部就班的照他设想的发展,“别愣着了,把袋子拿出来啊。”

    郑刚哦了一声,从书包里拿出三大个装米的口袋。

    呼啦啦一下子来了四十多个人,小巷里顿时热闹起来,郑刚扯着嗓子维持秩序:“排队,排队,一个一个来,丫的,再插队我揍你……”

    你一千两千,我五百八百,收洋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李强负责点画,由于洋画太多,一张张数太麻烦,谢文俊就让李强数一百张标准的和收来的洋画放在地上比高度,差不多就行了,误差不大,大家也都不在乎。

    几个原本是来看热闹的小学生也按耐不住了,纷纷说自己家里有洋画,马上回去取来,让谢文俊他们无论如何多等一下,一个个又踩着风火轮似的跑了。

    回去取洋画的学生顺带又叫了一些朋友来卖,谢文俊来者不拒,有多少收多少,三人一直忙到天黑才扛着沉甸甸的米口袋去了刘华家。

    “辛苦了,”刘华帮他们接过米口袋放好,“我炒了饭,赶紧去添,别饿着。”

    郑刚把锅刮了个底朝天,喃喃道:“怎么就这么点。”

    “你是异类啊,”谢文俊笑道,“华哥又不知道你外号叫二师兄,一顿要甩八大碗。”

    “我什么时候有个外号叫二师兄了,二师兄……”郑刚琢磨半天,“你才是猪八戒。”

    刘华笑道:“没事,能吃是福,我再给你下碗面。”

    三人吃饱喝足,合力把洋画全部倒在刘华的床上,八万多张,堆得跟个小山似的,谢文俊拿出一张纸,说:“华哥,这几天就要辛苦你了,按我这张纸上的写的,全部分门别类,能集出几套是几套,错版攀天柱和威震天专门整理在一块,剩下的那些就等买来小塑料袋按一百张一袋装起来封好。”

    谢文俊所说的一套条件就是:所有老式直版洋画上出现过的变形金刚至少要有一张,如果某个变形金刚有多张就得张张都有,比如红蜘蛛就得有既有红蜘蛛还得有红蜘蛛幽灵,而且一定要有两张错版,印着霸天虎标志的攀天柱和印着汽车人标志的威震天。

    由于印刷错误,当初有一批洋画的攀天柱和威震天的标志被印反了,搞得大家玩洋画的时候都不收,有这两张错画的主人也就顺手一撕,若是无意中被别人赢了去,没转几手也落得个粉身碎骨的下场,个个深恶痛绝,和假钞没什么两样。

    错版本来就少,再加上你撕我撕,更是万里挑一,谢文俊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想起了这么个炒作计划。

    “小俊,会不会有人专门去印些假的错版出来?”洋画的印刷技术含量低,仿冒过于简单,李强说出了他的疑问。

    “第一,我们是和学生打交道,哪个学生有这能耐,”这些问题谢文俊早已运畴帷握,“第二,印刷成本太高,得不偿失,第三,时间有限,等他刻好模版,找好印刷厂,开动机器……我们早已卷钱走人。”

    “真怀疑你到底有多大。”刘华两眼微眯,简直想把谢文俊看穿。

    谢文俊掰着手指数了一下:“呃……快满十二,哈哈。”

    谢文俊和郑刚在足球场的角落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等着李强同志过来汇报工作。

    李强被谢文俊派去当先锋,让他在玩洋画的同学中间以五毛一张或一块一张挑些稀少的来收购,要让大家感觉到洋画开始值钱了。

    “小俊,真跟你想的一样,大伙的反应太热烈了,我的任务完成的还算出色吧。”李强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说道。

    “没跟他们说为什么收洋画吧?”郑刚故意提醒一下,除了谢文俊,他认为自己比谁都聪明。

    “哪能说啊,我又不是你……二师兄。”李强也自认郑刚不如他。

    谢文俊满脸兴奋:“快,我看看成果。”

    李强把书包拉开,郑刚亲昵的拍了他一巴掌,笑道:“行啊,你小子,收了这么多,厉害。”

    谢文俊脸色一变,忙问:“收这些花了多少钱?”

    “没多少,便宜着呢,才五百多块。”李强暗自得意,讨价还价是我的强项,我有遗传。

    “什么?你猪啊你,这才一天你就花了五百多块,我们一共就只剩一千二百块钱,你……”看来以后指着这些孩子办事还是得把事情交待得清清楚楚条条理理才行,这一个细节没讲清,就给捅了搂子,谢文俊叹了口气,说,“怪我,怪我,我应该说得更清楚一些。”

    李强和郑刚面面相觑,不是完成任务了么,怎么小俊会这样。

    “我让你去收这些洋画的目的和我们去子弟小学收不一样,你今天收来的这些在子弟小学两分钱一张就能搞定,何必花那一块五毛的,来我们学校收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洋画还是很值钱的,”谢文俊打了个比方,“别人拿一百张给你,你可以挑出千百个理由只收一张,只要有这么个意思,收不收得到无所谓。”

    李强恍然道:“哦,我明白了,那成,从明天开始我少收一点。”

    谢文俊摇了摇头:“我们的资金不够用了,如果你今天只花了五十块还差不多,既然你说反应强烈,今天某人拿十张给你挑,明天就有可能拿一百张给你挑,你明天至少也得收五百块的,一旦你收不了,人家产生怀疑,以后再想建立起大伙的信心可就难了,咱们的事也有可能会黄,在这种情况下走错任何一步都有可能满盘皆输,所以我们无论如何要撑下去。”

    “那咱们就别收了,赶快进行下一步。”李强倒是干脆,收不成就拉倒。

    “不行,地基不稳怎么建房,养猪也得肥了再宰,”谢文俊指手划脚道,“你今天大喊着收购,明天来个我卖你得了,鬼才理你,要让大伙自己先觉得舍不得卖,逐渐又生产想买回去的意思,到时候华哥再来点第二把火,不抢破了头才怪。”

    “那……那该怎么办?小强还有钱么?”郑刚对这件事越来越感兴趣,听说有可能黄了,便有些着急。

    李强想了想:“那我回去跟我妈要点。”

    “不用,我有办法。”李强家就算再有钱,一下子开口要一大笔肯定要问原因,谢文俊不想这事牵扯任何一个大人,就算逼不得已要让大人知道,那也要等事情成功以后再说,至于办法嘛,还在酝酿当中。

    郑刚松了一口气:“有什么好办法?”

    “还在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