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15】足球场上的群架

【no.015】足球场上的群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隔天,把一分钱掰做三四五六七八瓣来花的郑刚没能抵挡住潮水般的卖主,只一个上午就弹尽粮绝,吃午饭的时候没三十秒就问谢文俊一句:想到办法了吗?

    谢文俊最后回答:“办法倒有一千几百个,就没一个能换成钞票。”

    吃过午饭谢文俊把找钱的事抛到了九宵云外,想去踢足球,郑刚觉得也好,运动一下放松脑袋就能想出办法,敢情他把谢文俊的脑袋当成了储钱罐,只要用力摇一摇就能倒出钱来。

    赤日炎炎似火烧,球场小草半枯焦,等谢文俊去教室里吼一嗓子,再抱着没气的篮球来到狗啃似的破球场的时候,已经有初三的两小队在踢了,谢文俊把篮球踢朝一边,走到球场中央,老规矩——争场。

    二中的足球场只有一块,学校里积极响应小平同志口号的业余、太业余和实在太业余的足球运动员又多如牛毛,僧多粥少,只得定下一个规矩,如果球场上已经有人在踢,凡是后到的可以和场上落后的那一边踢点球,若胜了就可以换下他们自己上场,若败了全体参与者就必须围着球场跑十圈外加一百个俯卧撑。

    争场的可以全队一起上也可以派一个人做代表,六班的同学一看场上是初三的,立马就退缩下去,只剩谢文俊和郑刚两人。

    “小刚,好兄弟,只有你敢陪我上,Iloveyou,但是你射门的技术太……高,高得可以打下飞机,打下来我们又赔不起,”谢文俊把郑刚拉到场边坐下,“我来就行了,把你的钉钉鞋脱下我穿。”

    郑刚把鞋一脱,百米,不,百里之内再无人烟,同学们一个个闪得老远,只剩李强呆若木鸡的坐在一边,不是他不闪,而是已经中毒太深呈昏迷状态。

    谢文俊屏住呼吸:“我们友谊比赛,不需要用这种比杀人还狠的招,以后有需要你就赤脚上吧,大侠饶命,先穿起来吧。”

    大少爷曾伟对于这股异味极为敏感,吐了些酸水出来,隔着老远把一黑色物体朝谢文俊一抛:“穿我的皮钉上吧,新买的,没味儿。”

    谢文俊笑道:“要不要上医务室看看,这毒气能杀人于无形。”

    “不用,不用,”曾伟摆摆手,“我吐啊吐啊的就习惯了。”

    郑刚穿上鞋过了好半天大伙才缓过神来,怪不得他射门的时候球老是不进,果然“脚臭”。

    球门边的小草全部枯萎,只剩下些光秃秃的黄泥巴,谢文俊扑点球的时候畏首畏尾的怕把白色校服给弄脏了,愣是一个没扑着,射门又五射四进,结果只能接受跑步加俯卧撑的惩罚。

    “不好意思,没争赢,”谢文俊充满歉意的跟队友们说,“走走,改天再踢了,玩洋画去。”

    “站住。”初三的校队主力罗坚挡住谢文俊他们的去路。

    初三的这个罗坚自称二中的老大,仗着社会上认识些人,经常欺负同学,还收同学的保护费,是个坏得不能再坏的学生。

    “干什么,好狗不挡路。”郑刚一向不把外人放在眼里,学校的老大也不例外。

    “瞧瞧这一群菜鸟,螳臂当车,不自量力,”罗坚白了谢文俊一眼,“给老子乖乖跑步去,老子喊停再停,他妈的还想溜。”

    谢文俊紧了紧拳头,说:“谁要溜了,忘了而已,你给我说话好听点。”他心里正烦着洋画的事,血气方刚的年纪不免有些无名之火,当真把输了要受罚的的规矩给忘了,本来愿赌服输,可对方说话太难听,谢文俊火上加火,反倒不想遵守规则了。

    “忘了?你妈是谁忘没忘,还嫌你爸爸我说话不好听,哈哈……”

    “呯……”谢文俊一拳打到罗坚脸上,毫无准备的罗坚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鼻血立刻流了下来,谢文俊最听不得别人骂自己爸妈,罗坚偏偏不识趣,愣要在这无名火上火中倒上一桶油。

    还没等罗坚反应过来,谢文俊又续上了一套组合拳,谢文俊打架从来讲究爆发力,特别是对比他大的人,要在自己还有足够力气的时候把对手完全打倒,不给对手可趁之机,一来可以打对方个措手不及,二来可以减轻对方年龄优势给自己带来的威胁。

    郑刚和李强互看一眼,好久没见眼前的这个翩翩少年变身暴走了,而且一出手就这么狠,罗坚有得受了。

    “你他妈的……”罗坚面对谢文俊的拳脚根本没有还手之力,眼看快连招架之功都要丧失了,不禁又惊又怒,向初三的那群人喊道,“过来帮忙……啊……”就在罗坚开口的时候谢文俊侧身一肘,打落了他一颗牙齿。

    郑刚和李强挡在了准备帮忙的几个人面前,一个对多个扭打了起来。

    两人在人数上吃亏,年纪上也吃亏,不多时便落了下风,脸上挂了彩,班上的几个同学看不下去了,纷纷参与进来,足球场上顿时乱做一团。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曾伟喊破了嗓子也没人理他,眼见形势愈发不受控制,他赶紧跑了出去。

    谢文俊眼尖,见曾伟跑了出去,便停下了手,指着罗坚说:“骂人别骂爹妈,打人别打嘴巴,还有,以后不要在学校称王称霸,再找我们班的同学收什么保护费我再收拾你。”

    此时罗坚已经一条的睡在地上喘着粗气,眼神充满恶毒的盯着谢文俊,他知道自己打不过谢文俊,不敢有还手之心。

    “统统别打了……”谢文俊扯着嗓子喊了一番却没人理会,“老师来了……”,这下比较有用,大家都停了手,四处张望,“哪呢,哪呢,老师在哪。”

    “聪明的就住手,有人去找老师了,到时候老师问起就说我们没打架,谁都不要承认,就说我们只是起了些争执而已,这只是我和罗坚的事,你们没必要为这事被请家长,”谢文俊眼扫众人,见大家对他的话都没有异议,便对初三的说,“扶罗坚去看医生吧,我们也快闪。”说完便带头跑了,众人一哄而散,几个和罗坚要好的同学扶着他去了医院。

    谢文俊在老师宿舍楼下找到了曾伟,曾伟正犹豫要不要去告诉老师。

    “还好你没上去,”谢文俊对曾伟这一行为非常不满,“你怎么这么不团结,别人都帮忙你却想来告老师。”

    曾伟有些尴尬,悄声道:“你们打群架我还包庇的话,我……我怕老师把我的班长给下了。”

    如果曾伟说他是班长得讲原则的话谢文俊不会怪他,反而还会欣赏他,可曾伟居然有私心,谢文俊气道:“学生之间打架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告诉你,你如果去告嘴我对你不客气。”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谢文俊回到教室大家立刻围了上来,郑刚和李强已经洗干净脸上的血渍,跟个没事人一样。

    “就算初三的那些人不说,可罗坚受了伤,瞒不住啊。”郑刚说出了他的担心。

    “罗坚不会说是被我打的,他一个初三的被我初一的打得爬不起来,好意思说么,让更多的人知道他这件糗事的话他所谓的二中老大还当不当,只是……”谢文俊眉头一皱,“罗坚能在学校里称老大收保护费肯定是社会上有人,虽然今天是我打了他,但你们以后上学放学也小心点。”

    “我见过罗坚常和马街台球室那伙人在一块玩,那伙人都是些厉害角色,”李强想了想,“要不我们也找找人?”

    “找人?”谢文俊呵呵一笑,“我俩认识的人当中混得最好的就是小刚,难道要他去找一帮小学生去和社会上的小混混打架,别逗了。”

    “我又不怕。”郑刚从来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那找华哥啊,华哥不是有……”

    谢文俊打断了李强:“不要没事找事,华哥好不容易才……懂了吧。”有些话在同学面前不方便说,谢文俊便使使眼色。

    李强叹气道:“那就……小心点吧。”

    “嗯,大家遇到有人堵就赶快跑,实在不行就……找警察叔叔,反正别吃亏。”有事找警察在任何时候都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