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21】校长!您得叫俺师父

【no.021】校长!您得叫俺师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节课一下谢文俊就往学校外面跑,为了便于逃学他早就和校保老头混得很熟了,老头见谢文俊来了,笑眯眯的正要开口,谢文俊捂着耳朵一个加速就跑了出去,免得听到他的口头禅。

    刘华坐在小摊上无聊的打着苍蝇,谢文俊跑过去匆匆交待了几句就想去打游戏机,刚走几步便见到周校长正往他这里走来,逃是逃不掉了,谢文俊只有厚着脸皮走过去说:“校长好。”

    “旷课?胆子真大,”周校长冷笑一声,盯得谢文俊不寒而粟,“吃饭了没?”

    谢文俊莫名奇妙,猜不透校长老头在想什么,于是大着胆子说:“你请?”

    周校长亲昵的拍拍谢文俊的脑袋:“哈哈,我请就我请,喜欢吃什么?”

    看来老头没恶意,谢文俊也放松了:“您也不容易,我不忍心宰您,就前面牛菜馆炒俩菜吧。”

    一老一少就这么一路无话走到牛菜馆,周校长让谢文俊点菜,谢文俊也不客气,要了一盘冷片、半只凉鸡、一碗清汤牛肚外加一碗红烧牛肉,老头说为啥不点素菜,谢文俊摇摇头说男人只吃肉,婆娘才吃素。

    不想变婆娘的老头只有哭笑不得的把想点素菜的念头压了下去,又问谢文俊喝什么饮料,谢文俊要了瓶可乐后又说婆娘和小孩才喝饮料,男人都喝酒。

    负责点菜的小姑娘忍住笑问道:“老先生喝什么酒?”

    敢情不喝酒又要变婆娘了,可我酒量又不好,老头无奈道:“一……杯啤酒。”

    “啤酒都论瓶卖,哪有卖一杯的,是不是姐姐。”谢文俊调侃老头的同时还不忘和小姑娘互动。

    “呵呵呵呵,是的,那给您来一瓶。”小姑娘笑得花枝乱颤,心想这老头的小孙子真是可爱。

    “一瓶一瓶。”周校长胡子都翘了起来。

    谢文俊从隔壁桌上拿了一副象棋过来:“校长,趁菜还没上,咱俩先下盘棋吧。”

    “好啊,”周校长的棋瘾有西瓜那么大,棋艺却只有芝麻这么小,“要不要让你车马炮?”

    “不用,”谢文俊麻利的摆好两边棋子,淡淡的说道:“谁输了以后就要叫赢的那人师父,胆子小不敢玩就算了。”

    “怎么会不敢,来。”在小孩面前“不敢”太丢面子,看来小孩把激将法用在大人身上相当有用。

    谢文俊笑道:“一言既出……”

    “驷马……”老头这才发现又着了套,他本来就是校长,已经是师父,这盘棋赢了占不到半点便宜,输了却要吃大亏,周校长开始冒汗,看来要这盘棋得认真对待,输了可就糗大了。

    红先黑后,谢文俊起手就用炮把周校长的马给打掉。

    谢文俊前世下象棋就有相当的水准,水平只要不是太高的他一般都能下赢,周校长的水平他不清楚,所以使了一个赖皮招想看看周校长的反应。

    这是哪门子下法?棋艺本来就臭的周校长开始犯晕,一步棋足足想了一分钟,犹豫半天才用车把谢文俊的炮给吃掉。

    “真是个站长,”谢文俊又一炮把另一个马打掉,“一步棋都要想半天。”

    这次周校长没再考虑,出车吃炮。

    跳马,拱卒,跳马……

    几步棋以后谢文俊看出周校长就一臭棋篓子,于是减轻了攻击力量,慢慢的把周校长吃了剩一光杆老将。

    输了要叫人师父,周校长宁死不屈,只剩一老将了还不认输,谢文俊窃笑不已,两步将死了他。

    “哈哈,校长,我赢了。”

    “呃……呵呵……哦……嗯……”周校长尴尬得说不出话。

    “先吃菜吧,都快凉了。”谢文俊拿起筷子开始扫动。

    周校长抹抹额头上的冷汗:“对,对,吃菜吃菜。”

    谢文俊只顾埋头吃菜,周校长怕他提起叫师父的事,赶紧转移话题:“刚才为什么旷课?别说生病肚子疼什么的,我不信。”

    “呵呵,脑袋疼,一上课我就脑袋疼。”谢文俊说的可是实话。

    周校长点点头,放下筷子打量着眼前这个人小鬼大的学生半天,才说:“想不想跳级?”

    “不想。”谢文俊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

    “为什么?”周校长感到有些奇怪,跳级是多么光荣的事,哪个学生会不想。

    “不想就是不想,”谢文俊笑道,“校长,您又想让我学杨修。”

    周校长摇摇头:“初中的课程你都掌握了,再上下去不是浪费时间么。”

    “我跳级对您评职称什么的应该有帮助吧,别说没有,我不信。”谢文俊学着校长的口气说话。

    又被看穿了,周校长苦笑道:“呃……差不多吧。”

    “那简单,”谢文俊正色道,“我再次保证全市中学生知识竞赛一定拿第一,同样对您有帮助,您就别逼我啦。”

    周校长叹了口气,抬起啤酒一饮而尽:“咱们的教室太旧了,桌椅板凳好些都用了十几年,想给你们换吧,学校经费又紧张,一中去年出了两个跳级生,上头就给拨了一笔款,我是想……唉!”

    老头说的是实在话,想让谢文俊跳级的确不是出于私心,二中的硬件设施太差,其他中学基本上都换成单人单座的崭新课桌椅,二中学生们用的还是老式长条形的桌椅,学生们上课的时候就经常发生椅子坍塌事件,下了课修好以后又继续使用,再坏都扔不得啊,扔了一张就少一张。

    二中唯一比其他学校好的地方就是多出一块足球场,可就是体育室里的三个足球还是校长老头自个掏钱给买的,平时学生们踢的不是自个带的足球就是没气的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