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38】为元“某”人挨了顿揍

【no.038】为元“某”人挨了顿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电脑室生意极其火爆,光排队的还有十几个人,李强和郑刚只有站在一旁,看着别人玩得聚精会神,自己也在那心痒难耐。

    “都别看了,先来吃饭。”谭辉从外面小馆子叫了几个小菜,大家伙边吃边聊。

    没能玩到电脑游戏,李强一脸的不甘心,端起饭来扒了几口,说:“小俊,有这种好玩地方早该带我们来了。”

    “今天不是来了么,”谢文俊笑了笑,“只是没有空机。”

    郑刚以为电脑室是谭辉搞的,跟他商量道:“辉哥,下次我们来之前呼你,你给我们留机器好么,我们天天来玩。”

    谭辉斜眼瞅瞅谢文俊,说:“呃……你们问小俊。”

    两人乞求的目光投向谢文俊,谢文俊摆下碗,正色道:“不用问了,以后我带你们来,你们才能玩,你俩如果自己来的话,辉哥,别给他俩玩。”

    “为什么,”李强叫道,“我们出钱还不行么。”

    “不行,五十块一小时都不行,”谢文俊知道这俩小子一玩游戏肯定上瘾,那本来就差的成绩就将会更加糟糕,“还想天天来玩,先把成绩搞上去再说。”

    “为什么你想来玩就能玩,我们就不行。”郑刚低声嘟囔道。

    “因为我成绩比你们好,”谢文俊笑道,“你还好意思说,小刚,你那破成绩还差小强一大截,今天在这里我再强调一次,期末考试之前我会拿套卷子让你俩做,再有任何一科不及格别怪我无情。”

    两人相互望望,委屈的点点头,他俩是知道小俊的手段的,那种把人绑在大树上的人体折磨术的滋味可不好受。

    李强不用说,就连郑刚现在也打不过爆发力惊人的谢文俊了,更何况小俊现在和那么多老大混在一块,要收拾自己还不比杀只鸡简单,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听话,把成绩搞上去。

    谢文俊当然不会用对付敌人的手段来折磨自己的同志,只不过是想吓唬吓唬俩小子,让他们知难而退乖乖听话,这样才能教育好两人,毕竟对他们来说无论怎么坏怎么闹都行,但都必须好好学习,这才是他们的唯一出路。

    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袁佳自信满满觉得肯定能考全班第二,李强也兴奋着呢,肯定全部及格,只有郑刚愁眉苦脸,思索着要不捡起当初扔掉的那本《九阴真经》再练上一练,兴许还能抵挡住老爸的组合拳,否则老爸暴走起来的话,他说不定得看一个寒假的跌打。

    郑刚本来在谢文俊考前魔鬼训练法的调教下全部及格肯定没问题了,偏偏在考历史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前面的同学不记得元谋人的“谋”字怎么写,就扔了个字条给郑刚,上书:元mou人的mou字咋写?

    郑刚回书:要不是“某”,要不是“谋”,我也不太记得,我写的是“元某人”。

    前面同学跟着郑刚写了个“元某人”,然后又写了俩字把字条扔给他,就在郑刚准备打开字条的瞬间,被历史老姑婆一双粗造的大手抢了过去,结果就以作弊论处郑刚,历史零分。

    学校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考试传字条的时候如果不幸被逮,那字条在谁手上谁就得扛下来,否则会被大家看不起,事后前面那同学也没跟郑刚道个谢说声对不起什么的,直接成了陌路人,要不是看在一个班同学的份上,郑刚早把他打得满地找牙了。

    前面同学最后传过来的字条内容除了他和历史老姑婆以外谁也不知道内容是什么,该同学下学期就转学了,转学前向某某同学透露了字条的内容,就俩字——谢谢。

    同学们知道后板牙都笑掉了几颗,愣是没敢告诉郑刚,怕万一他知道了受不住刺激跳楼就不好了。

    家长会这天谢文俊去北京高科公司驻林溪办事处找技术员来给电脑装游戏,事情还没完BP机就响了,郑刚留言让他来学校一趟,不然自个儿小命难保。

    谢文俊只得放下手中的活赶去学校,谢清强和郑刚老爸郑老三很熟,两人常在一块喝酒下棋,谢文俊也常常去湊上一角,郑老三对他也是喜欢得紧,见面就夸,说儿子自从跟着谢文俊玩以后各方面的进步都很大,好得很,所以郑刚想来想去只有找谢文俊来救命了。

    谢文俊刚走到教学楼门口就听见楼梯上传来一阵杀猪似的嚎叫,紧接着听到一阵骂声:“小兔嵬子,你给我站住,老子今天非抽死你……”

    “秦老师救命……”

    “别打了,别打了……”

    “嘿,跑?老子追到你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再追我还手啦……”

    “什么?我……咚……”

    “叫校保,叫校保……”

    叫那醉老头管什么用,谢文俊嘀咕着加快速度跑上了楼,走廊上聚集了不少家长和同学在看热闹,秦老师站在那里束手无策,郑刚一条的躺在地上,脑袋旁边有一只硕大的皮鞋,郑老三也坐在地上“哎哟哎哟”揉着屁股,左脚的鞋子没了,棕色的花袜子被大脚趾顶出一个大窟窿。

    谢文俊无奈的摇了摇头,走到郑刚那里蹲下去低声说:“好啦好啦,别装了。”

    郑刚闭着眼睛,嘴唇微动,用更低的声音说:“他的气还没消完,你先帮我搞定,我再装一下。”

    谢文俊哭笑不得,低声道:“现在不是装佯的时候,很多人看着,你下学期还想不想混了,你如果还要再装以后可别说认识我,我丢不起那人。”

    郑刚猛的一骨碌爬起来,站那嘿嘿傻笑。

    难怪郑刚小时候就那么能打,敢情是爷俩练出来的,谢文俊把郑老三的皮鞋拿了过去,说:“三叔,给小刚留点面子,有什么事咱们出去再说。”

    冷静下来的郑老三这才发觉糗大了,老脸一红:“好,好,哎呀,人丢大了。”

    可不是么,这一出现场表演的喜剧片笑倒了多少观众,谢文俊走到秦老师面前,说:“没事了秦老师,郑刚他爸我认识,我会劝他的。”

    惊慌失措的秦老师点点头,教了十几年的书还没见过这样的家长,这种火爆脾气,啧啧。

    “对了,秦老师,我爸呢?”谢文俊这才发现老爸怎么不在。

    “你爸开完家长会就走了,你期末考试年级第一,下学期继续保持,”秦老师压低声音说,“咳咳,这些家长是我专门留下来开小灶的。”

    “哦,秦老师那我们走了。”

    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红着脸走出了学校,谢文俊特意夹在两人中间,免得郑老三气满了再度暴走,还没走出学校五百米,郑老三又要爆气,谢文俊赶紧拦住,把郑刚为什么历史考试会得零分的原因原原本本的讲了出来。

    郑老三倒是条黑白分明的汉子,就是冲动了点,在得知不是自己儿子的错以后真诚的向郑刚道了歉,并做了一番自我检讨。

    小英雄郑刚挨打都不会哼一声,这时候却愣没控制住自个儿受尽委屈的眼泪,“哇哇哇”哭得稀哩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