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57】电脑高手陈小春

【no.057】电脑高手陈小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文俊下了班车就直奔电脑室,谭辉的小弟们正在门口抽烟聊天,见谢文俊来了,堆着笑脸一口一个小俊哥好,弄得谢老大混身不自在。

    “辉哥呢?”谢文俊问笑得最欢的那个小弟。

    “出去了,一会回来,我找台机器给小俊哥先玩一下,再等辉哥回来,”小弟说完看了看没有空机,“哟,没空机,小俊哥稍等,我找个人让你。”

    “不用,不用,”谢文俊连连摆摆手,“你们聊吧,我看看就行了。”

    每个人都在玩游戏,电脑室角落却有个人手指飞快的敲打键盘,屏幕上尽是些谢文俊看不明白的类似Dos的指令,好像是在编程,谢文俊的电脑水平只是一般,编程什么的一概不会。

    谢文俊好奇的走了过去,看见那副标志性的比啤酒瓶底还厚两倍的眼镜,笑道:“小春老师,你也来玩电脑啊。”

    “呃……”小春老师回头一看,“呵呵,谢文俊,你也喜欢电脑?”

    谢文俊拉了把椅子坐下:“我只会玩游戏,放假了嘛,有时间就来玩玩,对了小春老师,你这是在玩什么。”

    “嘿嘿……”小春老师神秘一笑,“我在编程,做一个打飞机的游戏。”

    “哇,小春老师你还会编程做游戏,”谢文俊开了个玩笑,“还以为你只认识小数点呢。”

    小春老师姓陈,可别误会,不是那只可爱山鸡哥哥,是谢文俊他们的数学老师,大学刚毕业,教龄还不到一年,也算得一个另类教师,提倡玩数学,要把小数点和数字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这样才能学好数学,课堂气氛也搞得很轻松,你愿意听就听,不愿意就睡觉什么的都行,谢文俊可喜欢上他的课了。

    这位另类教师第一次上课不是主动的自我介绍,而是让同学们提关于他的问题,问什么都行,包括隐私,他来者不拒通通回答。

    谢文俊记得他问的问题是:老师你的牛仔裤为什么这么脏,多少天没洗了?

    小春老师回答:洗过还是会脏,不如不洗,从买来就没洗过。

    郑刚提的问题最为尖锐,惹得男生鼓掌女生飞白眼:老师你是不是处男?

    小春老师回答:这位同学真没眼力劲,都长成这样了,你说呢,我希望马上不是。

    郑刚点点头说:呃……是长得有点困难,不过比你困难的女人多了去了,只要你不挑,还是有希望的。

    谢文俊没想到这位把小数点当做好朋友的小春老师居然还精通计算机,好奇问道:“小春老师你什么时候学的计算机?”

    “上大学的时候,学校里有个计算机实验室,在那做了三年的管理员,经常做做游戏也做过一些应用软件。”小春老师说着话,眼睛却盯着屏幕。

    “哦,难怪这么厉害,对了,小春老师,做游戏难么。”

    “呃……怎么说呢,编程序不难,难是难在游戏内容,游戏质量,你看我这个飞机游戏,一个小时就搞定了,没多少内容,就射射子弹炸炸雷什么的,很简单。”

    谢文俊有些激动,脑子里闪现出前世很多经典游戏的内容,配合上小春老师的技术,是不是可以做点什么东西呢。

    “那比如做仙剑……做些仙人啦,武林高手啦,拿着刀剑打来打去练功的游戏难不难?”谢文俊差点脱口而出《仙剑奇侠传》,这时候还没上市呢。

    小春老师呵呵一笑:“你说的是RPg角色扮演类游戏啊,不难做,上大学的时候我和几个同学就做过两个,一个叫杀手无情,就一个杀手练功升级然后杀人最后夺得武林盟主,但是内容太差,玩着感觉很无聊,还有一个根据《射雕英雄传》改编的,但玩起来的时候总感觉怪怪的,还没有看书过瘾。”

    谢文俊笑道:“那是因为不够意……代入感不够。”

    “代入感?是什么?”小春老师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

    “代入感就是让看书或玩游戏的人感觉到主角就是他一样,能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谢文俊解释道,“你想啊小春老师,这书和游戏不一样,书只有文字,很多东西能靠人自己想象,但游戏有画面又有声音,玩游戏的人是被动接受,这样就得想办法做得更有代入感,做得更好,内容更丰富,如果就是照书直搬的话,效果当然会大打折扣。”

    小春老师想了想,点点头:“你说的对,我看《射雕英雄传》的时候老感觉自己就是郭靖,但玩我们做出来的那个游戏的时候就没那种感觉。”

    “那现在怎么不做了,再修改修改嘛。”

    “呵呵,做游戏很花时间的,我没有电脑,”小春老师悄声道,“这里的老板心真黑,五块一小时,唉,我也只能偶尔来弄弄,我一月工资才多少,想花时间专门做游戏也花不起这上机钱。”

    小春老师的话说得谢文俊的脸微微发烫:“呃……这里的老板是我……亲戚,表哥。”敢情谢文俊生长在一个超级大家族里头,大牌亲戚满天飞,一抓一大把。

    小春老师尴尬的笑了笑:“哦,那也还好,不过我真的不太玩得起,呵呵。”

    谢文俊赶紧岔开话题:“对了,小春老师,我听说学校下学期要成立一个计算机室,你也可以去当管理员啊。”

    “真的吗?你听谁说的。”小春老师兴奋道。

    谢文俊心想总不能说校长还来问过我的意见吧,于是胡诌一通:“有一天被校长叫去谈话无意中听见的,好像在联系买电脑的事。”

    小春老师知道谢文俊常常被校长找去谈话,想必成立计算机室应该是真的,于是高兴道:“哦,真的啊,那太好了,等开学我就可以专心开发软件了。”

    “其实也不用等到开学,这样吧,我让表哥专门给你留一台机器,趁现在学校放假,你也没什么事,修改修改你以前做的游戏,好不好?”虽然谢文俊不知道做游戏软件这事能不能成,不过没有什么投入,试试也好,万一小春老师的游戏真的做得很好,那还不发财么。

    教学经验尚浅的小春老师也感觉到桃李满天下的好处了,想答应又有些不好意思:“这好么,别耽误了你表哥的生意。”

    “没事,要是你的游戏做得好玩,那将来放在电脑室里还不是为他招揽生意,他又不吃亏,就这么说定了。”谢老板拍板道。

    “好好,那谢谢你啦,谢文俊。”

    “不客气,小春老师,把你们做的游戏拿给我玩玩,然后我来给点意见好么。”

    “好哇,但是我没带,明天你还来吗?明天我带来给你。”

    “好的,那你继续努力,我先走了,我待会就跟表哥说,”谢文俊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小春老师,今天的上机钱也不用给了,我跟他们说过了。”

    “哎呀,这怎么好意思。”

    “就这样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