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60】合作吧!团结力量大!

【no.060】合作吧!团结力量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坐在椅子上闷头抽烟的中年男人把手中的大哥大递给身边的人,走到谭辉面前:“我就是,找我有事?”

    “你……”正欲开口的谭辉被谢文俊扯了扯衣服便住了口,谢文俊有礼貌的伸出手:“徐老板你好,我们是隔壁电脑室的,找你谈点事情。”

    老徐见说话的少年彬彬有礼,比起旁边一脸粗鲁的大个好多了,于是伸出手和谢文俊握了握,说:“咱们应该井水不犯河水,没啥交集啊,算起来还是竞争对手,有什么好谈的。”

    “好不好谈要谈过才知道,”谢文俊看看电脑室人太多,于是说,“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吧。”

    老徐正为电脑室的事情烦得焦头烂额,心想都是同行,听听他们说什么也好,于是说:“进里屋吧。”

    老徐进了里屋把门一关,靠在沙发上点了一支烟,说:“行了,没别人了,有什么说什么。”

    谢文俊四处看了看:“徐老板你这不错哇,比我们那大多了,还有休息间,呵呵。”

    老徐不耐烦了:“有什么就开门见山的说,我还一摊子事呢。”

    谢文俊跟谭辉要了支烟,学老徐一样靠在沙发上,说:“电脑还没修好?”

    “没有,”老徐一怔,“你们怎么知道?”

    谢文俊笑道:“呵呵,这一行有多大,我敢说整个林溪现在就只有我们两家开电脑室搞游戏,你这的客人玩不了不就去我们那边了么。”

    老徐点点头:“我已经打电话去北京让他们派人过来了,过两天应该能修好。”

    谭辉笑着摇摇头:“那得花多少钱,不用了,我们帮你修。”

    谢文俊皱起眉头暗骂谭辉说话一点技巧没有还要插嘴,没技巧就应该多学学。

    “你们?”老徐有些不相信,竞争对手哪会这么好,“要收多少钱?”

    “呃……”谭辉这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本想说个不要钱,可他们明明就是过来找好处的,这样说好像有些不妥。

    “徐老板开电脑室是跟我们学的,”老徐正欲狡辩,谢文俊赶紧提高音量说道,“不然没有那么巧的事,我们刚开没多久你就开,说起来大家也算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你有了困难我们当然要帮忙,林溪现在就我们两家,辈分上算祖师爷了,你看着吧,马上学我们一样开电脑室搞游戏的人会越来越多,咱们何必关起门老死不相往来,岂不便宜了那些徒子徒孙,林溪这么大的市场也不是你死或者我亡了以后谁就可以独占的,要我说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发展才是正道。”

    老徐的电脑室的确是谢文俊他们的复制版,他是听上高中的侄子说有人开电脑室搞游戏生意才想起这茬,老徐之前在其他城市见过有人开电脑室,但自己对计算机什么的一窍不通,贸贸然在林溪开一家也不知道能不能赚钱,最近听侄子说谢文俊他们的电脑室赚翻了天,老徐便毫不犹豫的差人去北京订货,为了便于让玩友们知道他也开了个电脑室,还专门开在了谢文俊他们旁边。

    电脑室开张了以后老徐才发现这门生意确实有搞头,不比他的茶室差,还准备继续扩大经营呢,没想到却出了这么一档子倒霉事——电脑瘫痪,眼前这个看起来年纪小小说话却头头是道的小孩讲的很有道理嘛,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电脑坏了还不用愁,免得还要花钱往北京请人来修,维护费、车旅费、食宿费加起来也不算少哇,老徐皱着眉头考虑着。

    谢文俊也没催促老徐,站起来背着手打量着老徐的里间,确实大啊,而且还装修过,沙发桌椅什么都有,不愧是开茶室的,对于装璜方面挺是在行,谢文俊心想可以跟老徐多学学,等再买来电脑就换个大点的地方,好好装修一下,随即道:“徐老板你这里搞得比我们那漂亮。”

    老徐随意“啊”了一声,突然问:“你们老板是谁?”

    谢文俊笑道:“是我。”如果说是谭辉老徐也不会信,还不如干脆实话实说。

    老徐没有惊讶,就凭谢文俊刚才的说辞他也猜到了七八分,于是笑着对谢文俊说:“说吧,我们怎么个合作法?”

    “除了各自的账目分开,其他通通一样。”

    “也就是说电脑室还是各开各的,那……”老徐搞不清楚谢文俊说的“通通一样”指的是什么,“能不能具体点。”

    谢文俊笑道:“首先价格得一样吧,本来可以五块一小时的,您一个四块把我们也拖下水了,从今天开始我们也降成四块一小时,其次我们电脑里装的游戏要统一,别你有我没有,呵呵,有时候我们还可以联合举办一些小型游戏比赛之类的,当作搞搞促销嘛,我们人满了可以让人去你们那,同样你们满座了就让人来我们这,市场这么大,没有谁抢了谁的生意这一说,呃……相互之间有困难也要帮帮忙,虽然现在咱们都没办工商执照什么的,属于违章经营吧,但以后做大了也得正规起来吧,说不定两家合作还能做出一块响亮的牌子来,就像你的‘一饮相思’一样,呵呵,总而言之十二个字,账目分开,经营统一,共同进退。”

    “说得好,说得好,”老徐拍手大笑,“那……就这么定了。”

    貌似两边合作外行老徐的便宜占的多些,他也想表现点合作的诚意,于是说:“你们今天主动过来帮我修电脑,我先说声谢谢,完事了咱们一块去吃顿饭,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说话就成。”

    时机成熟了,谢文俊开门见山的说:“徐老板的‘一饮相思’生意不错嘛,其实我也想开个……酒吧。”

    做了多年生意的老徐哪能听不出谢文俊这话的意思,是想借他的名堂开酒吧,在他看来电脑室和茶室的生意不相伯仲,既然电脑室能合作,茶室生意又未尝不可,更重要的是眼前这个小孩,老徐感觉与他合作自己并没有吃亏,将来与他一起说不定还会有更大的发展,所以他决定满足谢文俊的要求,于是说:“你是想账目分开,经营统一,共同进退吧,哈哈……”

    哈哈哈哈……

    “修了电脑咱们去吃饭,边吃边谈。”老徐一脸的阴霾终于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