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64】这里发生了枪战

【no.064】这里发生了枪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七八辆北京吉普飞驰而来,从车上跳下十几个荷枪实弹的民警,亮蛋一行人一看不对准备开溜,谁知四周早已布满警力,没花多少工夫便使得所有混混束手就擒,没有一个落网。

    亮蛋看看这阵式,早已经吓得尿了裤子,心想谭辉果然有实力,居然能叫上这么多荷枪实弹的警察,以后自己是再也不敢来这老虎头上拔牙了。

    亮蛋心中苦不堪言,对付几个混混犯得着使枪么,呜呜!偷颗白菜犯得着用炮轰么,呜呜!

    谢文俊拍拍已经呆若木鸡的刘华和谭辉,笑道:“别愣着了,戏看完了该下去说声谢谢了吧。”

    带队的民警便是黎友,见谢文俊他们仨来了,赶紧招呼同事把亮蛋一行人带走,等忙和得差不多了,黎友才走过来,面无表情地说:“刘华,谭辉,哼,你俩小子也在,怪不得了。”

    “呵呵,黎大哥……”谭辉堆着笑脸还没说完便被刘华捅了一肘子,刘华尴尬一笑,“黎队长,好久不见。”

    “呃……黎队长好!”谭辉举起右手对着黎友敬了一个怪模怪样的礼。

    谢文俊心里一动,原来他们认识哇,这也难怪,混混么,除了同行最熟的便是警察了,只不过两个以前打起架来气质和乔峰有得一拼的大哥级人物怎么见了黎友还是跟老鼠见了猫似的软蛋了。

    谭辉赶紧掏出一包玉溪来敬给黎友,黎友摆摆手,自顾自掏出一支红塔山抽了起来:“谢文俊,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

    谢文俊又开始胡说八道:“他俩的家跟我外公家住同一个院子,我从小就跟他们一块玩,辉哥在上面……做生意,今天有些流氓来捣乱,要收保护费,您也看见了,一个个手持家伙,凶神恶煞的,还好我打完电话您就及时赶到,不然咱们就惨了。”

    黎友猛然几口吸到烟屁股,伸手一弹,皱眉道:“你别给我绕弯儿,亮蛋这几个小子你以为我不认识啊,我知道他们来肯定没好事。”

    谢文俊一拍手:“那敢情好,您现在把他们抓走了不就完事了么,我们刚吃饭没吃饱,饿了,您忙着,我们走了,甩个大碗去。”

    黎友脸色变得更难看,喝道:“你就这么走了?”

    谢文俊装模做样:“呃……该不是您也饿了,那走呗,我请,不过您来个小碗成么,我怕钱不够。”

    刘华和谭辉忍不住嘿嘿笑了两声,黎友也乐了,一般人还真审不了这小子,看来得用满清十大酷刑,于是抓着谢文俊亲昵地一顿摧残,笑道:“我说不过你,别给我绕弯儿了,你打电话来跟我说这里发生了枪战是怎么回事?”

    原来荷枪实弹的民警是被小俊给蒙来的,刘华和谭辉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

    “枪战?我的天呐,”谢文俊一脸无辜表情,“黎叔叔你该不会是香港录像片看多了吧,我没说过哇,我说的是这里将要发生一场……激战,请您速速赶来支援。”

    “你个小兔嵬子,耍我啊。”黎友吹胡子瞪眼,明明谢文俊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说的就是这里发生枪战,还没等他问清楚电话就被谢文俊给挂了,他当然不会相信什么枪战,但也估计到可能是有小混混聚众闹事,所以就多带了一些警力。

    谢文俊唉声叹气:“肯定是您听错了,不过没关系,我习惯被人诬陷了,就当是我说错,对了,黎叔叔,说错话不用坐牢吧。”

    “哼,改天我让你坐老虎凳,”黎友懒得跟谢文俊在这个问题上纠缠,问谭辉,“你在这上面做……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领我上去瞧瞧。”

    谭辉为难地点点头:“好……哇。”

    黎友虽然不懂电脑但也看得出来里面的人是在玩游戏,街机见不过少,这种用电脑来玩的还是头一次见,黎友想了想:“谭辉,营业执照拿出来我看看。”

    谭辉有些为难,谢文俊插嘴道:“黎叔叔,您是刑侦大队长,管这事干嘛,这是工商管的。”

    “小谢同学,你是局外人,管这事干嘛,我是在问谭辉,”黎友抓到了呛白谢文俊的机会,也不客气,“看来是没有营业执照,我打电话叫工商。”

    “别别,”谭辉笑得跟个弥勒佛似的,“办……正打算去办。”

    “唉,你呀,既然都做正事了还动歪脑筋,正正经经办个执照不是挺好,上税又花不了你几个钱,”谭辉和刘华这两个曾经的派出所常客现在能好好做事,黎友心里挺高兴的,“以后要好好做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开口,打架斗殴什么的以后别干了,砍人就更不行了,像今天这样遇到事了找我是正确的,明白了吗?”

    “明白了。”刘华和谭辉不住地点头。

    “还有,这个小谢是你们以前邻居是吧,别老让他来玩,他现在应该好好学习,”黎友掏出红塔山,给刘华和谭辉一人让了一支,“对了,这游戏室开多长时间了?”

    谭辉帮黎友上了火:“几个月。”

    “几个月?几个月还没办执照,”黎友指着谭辉笑骂道,“你小子逃了不少税款了,明天赶紧给我办去,我随时会来检查,再不办我抄了你这窝。”

    不是不想办,是小俊说现在连外地的电脑室都是“黑”的,不知道能不能审批,谭辉支吾道:“不……不知道怎么办这个……这个游戏机的执照。”

    黎友以为谭辉是不了解办游戏厅营业执照的流程,于是笑道:“我说你真是笨啊,算了算了,工商局我熟,明天我找人帮你办了,不就是开个游戏厅么,”黎友想了想,“不过好像你这又跟一般的游戏厅不太一样,我先帮你问问。”

    “那太好了,谢谢黎大……黎队长。”

    把电脑室正规化然后再扩张是小俊一直放在嘴边的事情,现在黎友肯帮忙谭辉自然是求之不得,见谢文俊也面露喜色,谭辉赶紧上chuang底下抽出两条玉溪烟来:“黎队长,这您拿回去抽。”

    黎友板起脸来喝道:“你这是干什么,以前砍人的手现在用来送礼了?别跟我来这一套,只要你能好好做人,忙我一定会帮。”

    谢文俊奇怪谭辉什么时候变得会察言观色了,但还是糊涂哇,像黎友这种铁汉哪能吃这一套,于是赶紧缓和气氛:“辉哥,黎叔叔是人民警察,不会收群众的一针一线,赶紧收起来吧,要表达谢意的话一起吃顿饭就成。”

    谭辉尴尬地笑了笑:“对对,黎队长,一起去吃饭。”

    这还是那一套哇,黎友瞪着谢文俊,谢文俊不以为然,淡淡地说:“辉哥和华哥请您吃饭是不对的,我是学生又没钱,看来只有黎叔叔您破费了,行不行?别找什么老婆在家等吃饭的借口哇,我们不会信,只会觉得您小气。”

    谢文俊把话说死,黎友无奈地笑了笑,下意识地摸了摸腰包。

    “黎叔叔别担心,我们饭量都不大,撑死也就能吃一百来只烤鸭,不贵,不贵。”

    “行,撑死你,想吃饭就赶紧走吧。”黎友乐得不行,这小子实在太可爱了,可惜现在年纪还小,不然招来当我女婿也不错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