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78】引领时尚潮流

【no.078】引领时尚潮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人在菜市转了一大圈,谢文俊不耐烦了:“你到底想吃什么?”

    “我想吃……但是我不知道你会做什么啊。”袁佳又把绣球抛给了谢文俊。

    “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爬的,土里钻的,小到酱爆蚂蚁,大到油炸大象,没有我不会做的。”谢文俊说的也是实话,只要有食材,哪会有做不出来的东西。

    “我就想吃麻婆豆腐,还有鱼香肉丝,我妈妈在家都会给我做,我也挺喜欢吃的。”袁佳心里老惦记着妈妈的两道拿手菜。

    “就这个啊,你不早说,”谢文俊看看鱼摊上的鲤鱼生龙活虎游得畅快淋漓,于是说,“那我们再买两尾鲤鱼,我烧个提拉米苏酸菜鱼给你尝尝。”

    “呃?”提拉米苏袁佳在言情小说里看到过,是一种意大利甜品,这和酸菜鱼有交集么,“提拉米苏酸菜鱼是什么东东?”

    “就酸菜鱼啊。”

    “那为什么要叫提拉米苏酸菜鱼?”

    “没什么啊,叫着顺口,好听,我喜欢。”

    “……”

    “哎呀……咬我手臂干嘛?”

    袁佳做了一个鬼脸:“没什么啊,咬着舒服,好爽,我喜……摸我屁股干嘛?”

    “那你摸回来啊。”

    “我才不摸,无赖!”

    袁佳说完拿起网兜在鱼池里搅了半天,也拿不定主意挑那尾。

    “制造海啸哇,”谢文俊对着皱起眉头的鱼摊老板说:“老板,给我们挑两尾大的。”

    “哇,好大的鱼啊,我们吃不完,”袁佳拿过装鱼的袋子看了看,“不如我们打个电话叫巧巧姐姐一块来吃饭吧。”

    “好啊。”谢文俊求之不得。

    “小两口”买完菜回到家,谢文俊想先趁机亲热亲热,可袁佳说爸爸妈妈常出差,家里连油盐酱醋都没有,没办法小坏蛋又独自跑了趟菜市,把所有的材料买齐。

    袁佳家楼下的小商店物资缺乏,要什么没有什么,用蜡笔小新的话来说就是:什么都没有还敢开店?谢文俊心想真是麻烦,要是袁佳家小区这里也有“100便利”就方便了,不用老跑菜市,不过这种麻烦没解决更好,这样就有利于“100便利”扩张后先行占领各个根据地,把用心服务、方便快捷、天天平价的理念深入林溪市的千家万户。

    谢文俊主厨,袁佳帮忙打起了下手,洗洗菜切切配料,不时还拿出小手绢帮谢文俊抹抹额头上的“汗”,谢文俊笑说这又不是在饭店大锅炉面前炒菜,哪会流汗,袁佳说电视剧里的女朋友都这样对男朋友,这叫做体贴,谢文俊心想这表面功夫算哪门子的体贴,真正的体贴是发自内心的,唉,肥皂剧尽误倒小朋友。

    不一会一顿丰富的菜肴就摆上了桌,袁佳悄悄偷吃了一点,直嚷嚷有妈妈的味道,谢文俊心想那是,他可是老妈曹云芳的关门谪传弟子,深得老妈烧菜的精髓。

    曹云芳教谢文俊炒菜的原因说起来挺好笑的,就是为了让儿子将来能靠这一手找个漂亮媳妇,曹云芳说谢文俊他们这一代的漂亮姑娘都不爱干活,男生会点家务什么的将来找媳妇有优势,谢文俊倒是挺佩服老妈的,还真有一点点远见,他前世的好多男性朋友烧菜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女性朋友很多连煮个饭要放多少水都弄不清楚,但谢文俊愿意跟老妈学烧菜倒不是为了这茬,小坏蛋就算什么家务不会干也能弄他个十打八打美女过来,谢文俊烧菜是为了兴趣,他觉得烧菜挺好玩的,大家伙吃着自己做出来的美食赞不绝口,也挺有成就感的。

    巧巧的时间算得还真准,早不来晚不来却在饭菜上桌的时候按响了门铃。

    “耶,人齐了,”袁佳蹦蹦跳跳的跑去开门,惊讶得张大了嘴,“哇噻,巧巧姐姐你打扮得好漂亮啊,好成熟哇。”

    巧巧走进来把小包包往沙发上一放,笑道:“是吗,我第一次这么打扮,还担心不好看呢。”

    谢文俊见到巧巧也不自觉地“哇”了一声,巧巧这一身打扮哪像九十年代的人,足可以引领二十一世纪的潮流了,巧巧略施粉黛,一件薄纱蕾丝花边的T恤把她的傲人的身材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条八分牛仔裤跟谢文俊买的那双高跟鞋搭配得也恰到好处,特别是巧巧的头发,谢文俊看得清清楚楚,这分明就是一个剪得非常有水平的碎发,这年头哪有人会剪这个,女生的短发基本上都是蘑菇头。

    谢文俊忍不住问道:“小媳妇你这身衣服哪买的,还有这个碎……发,别说是生活区的老刘头他儿子剪的哇。”

    老刘头已经退了休,理发室现在是他儿子胖子刘当家,巧巧笑了笑:“俊俊你忘了啊,我有个表姨在香港啊,这衣服是她给我带来的,这种碎发不是你跟我说的么,你说这样剪好看,我跟老刘头的儿子一说他就明白了,就剪成这样了,怎么了,不好看么?”

    “好看好看,太好看了。”袁佳拉住巧巧仔细打量。

    敢情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功劳哇,谢文俊小时候就跟巧巧说过很多二十一世纪的流行元素,什么发型、化妆、穿着,本来谢文俊只是聊着好玩,聊过以后就忘了,没想到巧巧居然还记得,当然谢文俊跟巧巧聊的时候只是说他觉得怎样怎样才好看,并没有展示预见未来的能力。

    “胖子刘帮你剪完碎发以后觉得怎么样,他满意么?”谢文俊想知道现在的人对这种未来潮流的接受程度。

    “满意啊,太满意了,他还让我照了张像挂在橱窗里当招牌呢,我让他多洗几张,昨天我去取照片跟他聊起来才知道好多女孩看了照片都指定要剪这种碎发,剪完以后又介绍了许多朋友来剪,理发室现在剪个发还要排队,胖子刘乐死了,还说要谢谢我,以后上他那剪头发免费,呵呵。”巧巧开心地说。

    “巧巧姐姐等我不想留长头发的时候你也带我去剪成这种碎发,我好喜欢啊。”袁佳打算上了高中就改变造型,从小到大还没试过短头发呢。

    “没问题,”巧巧闻到了饭菜的香味,食指大动,“我没吃早点,饿死了,俊俊你做的菜真香,吃饭,吃饭。”

    无心插柳柳成荫,谢文俊聊天打屁时的闲话居然掀起了一股小浪,小蝴蝶动动翅膀说不定还能刮起一股潮流旋风呢,这不正符合娱乐一条街的风格么——引领时尚潮流,除了娱乐休闲,穿着打扮这些流行元素一个都不能少,他奶奶的,胖子刘还真有点本事,窝在生活区理发室浪费了,得赶紧让马德凯他们去把他拿下,上娱乐一条街发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