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80】一个属于春天的梦

【no.080】一个属于春天的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巧的爸爸妈妈正在把锅里的鸡汤盛到大碗里,没注意外边进来了人,谢文俊稍息立正:“叔叔阿姨好!”

    巧巧妈妈吴萍一怔:“哟,小俊,这是……”

    巧巧爸爸林学聪把汤碗摆朝一边,走过去拍着谢文俊的脑袋笑道:“是来蹭饭的吧,哈哈。”

    “哈哈,还是叔叔你了解我,老谢跟老曹上朋友家砌长城去了,新年啊,留我一个人在家,叔叔你说他俩过份不过份。”谢文俊假装埋怨一番,跟林学聪打着哈哈。

    “太过份了,改天我收拾老谢去,儿子一扔就不管了,是不是不要了,不要我要,上叔叔家来当儿子,呵呵。”林学聪对谢文俊打小就喜欢得紧,他喜欢谢文俊的直率,敢说敢做,所以没大没小的玩笑随便开。

    林学聪是那种典型的传统中国男人,打心眼儿里希望生个儿子传宗接代,可刚巧结婚那年赶上了国家实行计划生育,第二年吴萍生下了巧美女,林学聪失望啊,可又没敢学黄宏和宋丹丹整个超生游击队出来,这也成为了林学聪心中最大的遗憾,偏偏谢文俊又是个人见人爱的机灵鬼,林学聪每每来谢家窜门都爱开玩笑说让谢清强把小俊送给他当儿子。

    谢文俊倒是觉得计划生育还是严格点好,要不然林学聪和吴萍再整出几个少林寺、吐鲁番和海南岛满世界的跑,他还上哪找他的小媳妇去。

    谢文俊心说当儿子就不必了,做个女婿不也一样么,林学聪喜欢他,吴萍还不是一样,小时候主动要跟曹云芳定娃娃亲,说巧巧和俊俊配哇,女大三抱金砖,巧巧将来可旺夫了,但这门子美事却被曹云芳委婉拒绝了,虽然她挺喜欢巧巧的,但思想也开放着呢,她要谢文俊将来自由恋爱,喜欢谁就找谁,这些事情不是父母该做主的。

    不知道现在丈母娘还要不要我这个小姑爷,谢文俊暗暗想了想,把买来的东西递给吴萍,笑道:“阿姨,一点心意。”

    “吃饭就吃饭干嘛还买东西,”都是老街坊了,吴萍知道谢文俊是个懂事的小大人,也就不客气了,笑眯眯地接过东西,“快快,桌上坐着去,我跟你叔把汤盛好就可以吃饭了。”

    “嗯,马上,”谢文俊对林学聪说,“叔叔,吃完饭我陪你杀两盘。”

    林学聪一拍手:“好啊,赶紧吃饭。”

    讨完丈母娘的欢心当然不能忘了老丈人,林老丈人可是个棋痴,每天吃完饭都要去楼下老年活动室找些老头来切磋,瘾大技术却不差,比周老头好太多了,杀十盘谢文俊勉强能胜一两盘,谢文俊心想要是在前世就好了,整台电脑拉根网线再注册个联众账号就能跟老丈人把小媳妇给换到手啦。

    席间吴萍不停地往谢文俊碗里夹菜,林学聪更是又发烟又敬酒的,根本不管什么学生不学生,他认为男孩就得这样,抽个烟喝个酒还分什么年龄段,对身体不好又怎么着,吃个蔬菜还不定吃到农药呢,人活一辈子就要洒脱点,想干嘛就干嘛,最重要的是得像个男人,谢文俊倒是挺欣赏林学聪这种男人气慨的。

    巧巧和袁佳只顾闷头吃饭,谢文俊不时还向两人眨眨眼睛,暗送几颗“秋天的菠菜”,慌得两人如坐针毡,生怕被林学聪和吴萍看出点什么端倪。

    吃完饭谢文俊陪林学聪下棋一直下到十点才被吴萍催促赶紧回家,谢文俊本想趁夜黑风高叫上袁佳一块走,还可以哼哼哈哈一番,可吴萍知道袁佳爸妈不在,所以留她在家里住,于是小坏蛋如意算盘落空,只有闷闷不乐的独自归家。

    谢文俊回到家爸爸妈妈正在看电视,估计两人今天凯旋而归,眉开眼笑的,还给谢文俊买了好多零食。

    曹云芳笑眯眯地递上一瓶娃哈哈果奶:“儿子,都怪你爸,玩得忘了时间,对了,你今天在哪吃的晚饭?”

    谢文俊心说老妈你的麻将瘾好像更大吧,还怪老爸,怕是你玩得忘了时间,谢文俊接过果奶,边喝边说:“我自个儿上巧巧家吃的饭。”

    “自个儿……”这大过节的儿子怎么主动上人家家吃饭,谢清强想了想,“老林让你去的?”

    “没有,不请自去,呵呵,没什么呀,去自己小媳妇家不用谁批准吧,想去就去呗。”谢文俊说得就像女婿上丈母娘家吃饭一样平常自在。

    谢清强听得呵呵直乐,虎父无犬子哇!

    曹云芳想了想:“小俊,妈妈问你一个问题,你实话实说,你是不是……喜欢巧巧?”

    曹云芳看得出来巧巧从小就对自己儿子有意思,但这个机灵鬼儿子的心思她就猜不透了,一直想问又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趁今天谈起这个话题就干脆摊开问一问,省得老放在心里,如果儿子真的对巧巧有意思她倒也不会反对,曹云芳从来就相信儿子能够把学习和其他事情分得很清楚,即使早恋了也有能力自己处理,只要不做那些不符合年龄的“危险游戏”就成,谢清强就更不用说了,儿子有他的优秀遗传,当然招人喜欢,遇到合适的就在一起呗,无所谓。

    老妈又想来套话了,谢文俊笑了笑:“喜欢啊,巧巧是我小媳妇,当然得喜欢。”

    谢文俊这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曹云芳和谢清强都弄不明白,到底儿子是喜欢巧巧所以想让她做小媳妇还是因为巧巧是小媳妇所以自然不能不喜欢,这种事情也不可能抓着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抛根问到底,于是曹云芳只能随着谢文俊的话说:“那你跟巧巧在一起玩可不能放松学习啊。”

    “那是一定的啦,我去睡觉了。”谢文俊说完便跑去床上躺着,不一会便迷迷糊糊睡着了。

    曹云芳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臭小子还没洗洗就睡,便想去叫醒谢文俊,谢清强拉住她摇了摇头,说:“让他睡吧,没洗洗又不会少块肉,你看,咱们的儿子又长大了。”

    曹云芳笑眯眯地仔细端祥一番,俊俏的脸庞上少了些稚气,唇边冒出了一些白色的小绒毛,脖子上的喉结已经微微显现,是呀,咱们的儿子又长大了!

    谢文俊仿佛不喜欢被人盯着看一样,睡着了还有所反应,一翻身把脸对上了墙。

    这一夜谢文俊睡得不是很香却是很甜,他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属于春天的梦,第二天早上醒来感觉到内裤里湿湿的,脱下来一看便明白了,几块斑驳的信号证明了他那一袋子的“暗器”已经通过Iso9002认证,完全可以使用了,这一梦等了十几年哇,谢大侠开心地笑了。

    但还有一茬得仔细想想,梦境里的女主角到底是谁,谢文俊抓着脑袋仔细回想,不是袁佳好像也不是巧巧,谢文俊突然脸一红,居然……居然是小唐老师,梦境里的小唐老师和谢文俊好疯狂啊,他奶奶的,敢情这梦还做得有点猥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