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83】五块钱的鲍鱼炒饭

【no.083】五块钱的鲍鱼炒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文俊,你怎么笑得那么开心,快流口水了,呵呵。”小唐老师表演的时候就见坐在下面的谢文俊一直傻笑。

    小唐老师见谢文俊最近常常来酒吧跟马老板关门谈事,也不跟她说话,随意打个招呼就跑走,以前见面还会跟她说说话聊聊天,所以心里疑惑不已,想知道这小子是怎么了,同时也很想了解这个神秘学生的事情,难得谢文俊今天看完她的表演还没走,于是演奏完了就过来问问他。

    “哦,我有这么开心么,呵呵,刚才想起一笑话,太好笑了,所以……”谢文俊暗暗想道其实我是在想着怎么泡你,哈哈。

    小唐老师笑了笑:“什么笑话,说给我听听。”

    谢文俊悄声道:“呃……不好说,成人笑话,呵呵。”

    “你……”小唐老师脸一红,“那我不听了,对了,你是不是要回家了,我们一起走吧。”

    谢文俊试探道:“没人来接你么?”

    小唐老师摇了摇头:“我……我没有男朋友。”

    谢文俊不以为然:“你跟我说这个干嘛,关我什么事。”

    小唐老师皱眉道:“不是你问我的么?”

    “噢,我是说你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不来接你么,谁问你有没有男朋友哇,”谢文俊摇了摇头,“老师的思想还真是复杂。”

    小唐老师哭笑不得:“好好好,我思想复杂,没人来接我,可以走了么?”

    谢文俊点点头:“好呀,走吧。”

    两人从酒吧出来没走几步谢文俊就嚷嚷肚子饿了,要小唐老师请他吃东西,小唐老师本想说好,却被谢文俊嘴里的“鲍鱼”俩字给怔住了,谢文俊没说什么,笑了笑就拉着发呆的小唐老师就往有“鲍鱼”的地方跑去。

    鲍鱼!传说中的美味,传说中的昂贵,听倒是听得多了,可这年头谁吃过啊,小唐老师不知道谢文俊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自己身上的钱吃条鲤鱼还差不多,吃鲍鱼?吃完不是卖身为奴也得头破血流吧。

    谢文俊带着小唐老师来到一个破烂烧烤摊前,要了两份鲍鱼炒饭就坐下来等,小唐老师忍不住问道:“这一份炒饭……得多少钱呐?”

    谢文俊伸出一个巴掌:“五块。”

    “五……”林溪的黑话五块等于五百,小唐老师心想再贵也没有这么离谱吧,于是开玩笑道,“谢文俊我跟你说,待会吃完钱不够你就留这给人洗碗吧,我可不管了。”

    谢文俊笑道:“不是吧小唐老师,你连十块钱都没有哇。”

    十块钱?闻闻味道都不够吧,还想吃?炒饭一上来谢文俊就狼吞虎咽,小唐老师把盘子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见到什么鲍鱼,鱼毛都没有一根,小唐老师问道:“谢文俊你拿老师开涮呐,哪有什么鲍鱼,就普通的扬州炒饭多了根香肠外加荷包蛋嘛。”

    谢文俊放下筷子,缓缓道:“人家烧烤摊的老板叫鲍鱼,所以他炒的饭就叫鲍鱼炒饭,我又没说有鲍鱼吃,我就说嘛小唐老师,你思想还真是复杂。”

    又是我想多了?小唐老师乐了,问道:“你晚上常常跑出来爸爸妈妈不管你么,不骂你?”

    “现在放假嘛,相对宽松一些,不过他们对我基本上是采取放养政策,”谢文俊得意地说,“所以才造就出我这么一个优良品种。”

    放养?那也就只有你了,其他的家长如果对孩子这样纵容,恐怕不只学习成绩会一塌糊涂,还会当上小混混了吧,小唐老师不爱吃肉,把自己盘子里的香肠夹给谢文俊:“你跟酒吧的马老板是什么关系啊?”

    “不是说过了么,他是我……哥。”

    “表哥么?”

    “干哥哥。”

    干哥哥!这年头拜干哥哥的学生都不是好学生,小唐老师惊讶道:“看不出来啊你,学习成绩这么好,居然还在社会上混?”

    谢文俊笑了笑:“小唐老师你误会了,你看马老板像混混么,他可是正二八经的生意人,我们的关系不是斩鸡头喝血酒的那种,呵呵。”

    小唐老师想了想,马德凯斯斯文文的,的确不像那种凶神恶煞的混混头目,但人家一生意人怎么会和小屁孩扯上关系,于是问道:“那你怎么会去认他做干哥哥?”

    “不是我,是他要认我这个干弟弟,”谢文俊一口吃下一条香肠,喃喃道,“我是他的衣食父母。”

    小唐老师扑哧一笑:“我看他是你的衣食父母还差不多,你说话还真不靠谱。”

    谢文俊摆摆手,淡淡地说:“不是谁给谁钱花才叫衣食父母,酒吧是我告诉他开的,经营管理也是我在教他。”

    小唐老师沉默了一下:“我不信。”

    “不信算了,咱们聊别的,”谢文俊若无其事的要了一瓶啤酒,倒了一杯给小唐老师,“喝点吧,别说不会啊。”

    小唐老师接过酒杯:“你……还喝酒?”

    谢文俊点点头:“常在酒吧走,哪能不湿口,喝点酒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小唐老师笑了笑,“中学生守则规定学生不能喝酒。”

    “又来了,”谢文俊抬起杯子一饮而尽,“如果有教师守则,我想里面肯定也会有一条中学教师晚上不能上酒吧流连。”

    小唐老师脸一红:“我哪是流连,我是……上班。”

    “有差别么?”

    小唐老师赶紧转移话题:“呃……你倒是少喝点,醉了我不管哇。”

    谢文俊笑道:“一喝就醉谁还会对酒这种东西有兴趣,除非是酒鬼,喝酒的妙处就在于似醉非醉,你想醉就继续,不想醉就停止,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这番话小唐老师好像听老爸说过,谢文俊怎么也懂,喝酒都能说出这么多道道,敢情喝酒不是一两天了,真是不简单,他刚才说的衣食父母那事是真的么?小唐老师问道:“说说你怎么会教马老板开酒吧的事吧。”

    谢文俊笑道:“不信还问?我懒得说了。”

    没有完全不信啊,小唐老师已经信了七八分,只是现在没好意思再问,于是说:“我看你经常旷课成绩还保持得很好,是不是有什么诀窍。”

    “有,不过可能只适用于我一个人,别人恐怕不适用,”谢文俊想了想,“上课想听的时候就认真听一听,完了放学回家就跑出去玩个够本,当然也要做点正事,比如教人家开开酒吧什么的,如果再有几个女朋友的话,嘿嘿,那就更好了。”

    什么跟什么哇,学校里成绩再差的学生恐怕都没有谢文俊离谱,但事实上谢文俊的确是这样的人,成绩也的确第一哇,这年头学生早恋的倒是不少,但谢文俊心太黑了吧,小唐老师哭笑不得,开玩笑道:“谢文俊同学,胃口不小哇,还想找几个女朋友。”小唐老师特意把“几”字说得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