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092】从外公口袋里弄银子

【no.092】从外公口袋里弄银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文俊不只找了刘华,还把谭辉、马德凯以及老徐一股脑儿的全叫上了,曹晓峰和梁娟还在外地,不然的话通通都得来,要么不说,要说就来个全盘脱出。

    刘华认为谢文俊早就应该把做生意的事告诉父母了,谢文俊帮他和谭辉马德凯三人都买了小区房,自己家的人却还住在机床厂那破楼里,于情于理都有些说不过去,今天谢文俊既然决定向父母交待了,刘华决定好好帮他说说,在谢叔和曹姨面前好好夸夸他。

    老徐接到谢文俊让他来吃饭的电话,还以为是春雨街上的项目有啥新进展呢,来了金碧春才知道谢老弟是为了跟父母交待一些事情,不禁暗暗称奇,他原本以为谢老弟做的这些事情父母肯定知道,不过是放手让他做而已,没想到全是背着父母独立完成的,这小子太有能耐了。

    四人磕着瓜子聊了半个多小时,曾鸿章就领着谢文俊的家人来了。

    “爸,妈,外公,小舅,”谢文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呃……先坐吧。”

    刘华和谢文俊的家人都很熟,赶紧站起来问好,招呼大家坐下,众人都坐下以后刘华又去叫服务员可以上菜了,才过来说:“呵呵,谢叔,曹姨,你们家小俊太有本事了,他……他……他的事一时半会也说不完,咱们边吃边聊。”刘华说完看了看曾鸿章,他本想帮小俊说说,可一时间也组织不好语言,于是话说一半又把皮球踢给曾鸿章,还是让大企业家来主持大局吧。

    曾鸿章摆摆手示意刘华坐着,才笑道:“别边吃边聊了,我看老爷子也等急了吧,趁现在所有人都在,我就开门见山了。”

    曾鸿章直截了当把谢文俊当初是如何在学校里卖洋画,然后他又是如何资注谢文俊开便利店、开电脑室一直到之前成立公司的事情全盘脱出,谢文俊的家人在震惊之余也有些不可思议的惊喜,谢文俊的有些事情甚至连老徐都不知道,他兴致勃勃地听着曾鸿章的叙述,仿佛在听一部某奇人的传奇发迹史一般。

    期间服务员已经把菜上满,但除了谢文俊谁也没有动筷,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曾鸿章滔滔不绝,谢文俊几次让大家动筷的请求都被以插嘴没礼貌为名给顶了回去,谢文俊只有自顾自的大块朵颐,耐心地听着曾鸿章“讲故事”。

    曹云芳听到“100便利”开业发米的事情后似笑非笑地瞪了谢文俊一眼,怪不得那天儿子说还有米发就真的有米发,原来全是他在幕后操纵。

    曾鸿章说到谢文俊炒股的事情曹建军忍不住了,指着谢文俊亲昵地笑骂“老奸巨滑”,敢情小刘华不过是听从指示办事,背后的高人原来是自己的侄子,这小子炒股居然赚了一千八百万,天呐,姐姐和姐夫这哪是生儿子,根本是生了一台“赚钱机器”。

    好听的故事不嫌长,谢文俊吃饱喝足,曾鸿章也讲完了,大家都还没有动筷,追着曾鸿章打听一些细节,完全当谢文俊是透明的一般,谢文俊百般无聊,插嘴道:“亲爱的老爸老妈外公小舅,之前瞒了你们这么久,还让你们为生活上的事情烦恼,实在是我的不对,我向你们说句对不起,你们现在还有什么疑问尽管来问我就行了,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呵呵,曾叔讲了那么半天,也让人家喝口茶休息休息嘛,你们大家也都先吃菜,边吃边说。”

    曾鸿章也确实是讲累了,笑道:“对对对,吃着聊,呵呵。”

    谢清强和曹云芳拿起筷子开始吃菜,心中感慨万千,为儿子高兴,同时也为有这么一个有本事的儿子而感到骄傲,父母的欣慰之情溢于言表,也不用多说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

    “小俊,你这么有本事外公很高兴,之前没跟我们讲……你也有你自己的想法,我们都不会怪你,”曹沛山突然爽朗一笑,“呵呵,其实曾先生跟我们讲的你这些事我并不是太惊讶,在你小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你肯定有本事赚大钱,因为你会变着法儿弄钱,只不过……那时候是往我口袋里弄,呵呵。”

    “我……我,外公您开玩笑吧,我有这么坏呐,往您口袋里弄钱。”谢文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己小时候干过这种事么,不记得了。

    “不止干过,干得还不少呢,”曹沛山笑了笑,掰着指头数道,“四岁的时候你就拉着我下围棋,还要两毛钱一盘,正常来说那时候你跟外公的水平差不多,可我老是输你,为什么,就因为你为了赢钱总能跟我打岔,搅得我是头晕眼花,不时还偷掉我的几颗棋子,有时候我明明发现你在作弊,可你总有办法能自圆其说,让我不得不怀疑是自己记错了,后来仔细想想,才知道根本就是你在耍花招;还有,刚上小学那会你记得你说过什么吗,你说你们这代人对京剧都不感兴趣,但你却偏爱国粹,还信誓旦旦的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京剧演员,为的就是要跟我这个戏迷去听戏,我说不带你去吧,你却说我是坏人,要把中国未来的小梅兰芳扼杀在摇篮里,我一听头就晕了,哪能做这种事,于是把你带去,刚开始你还规规矩矩的,可后来每坐两分钟你要么就说渴了,要么就说饿了,一场戏下来你都会饿他几十次,后来我仔细一琢磨吧,敢情你是利用我听戏时太过忘我而弄我口袋里的银子,每次带你听完戏回家以后我的荷包就瘪了,而你的包包却鼓囊了起来,什么玻璃珠、洋画贴画、摔炮擦炮、左轮手枪、小刀小剑的多得没法数,你们看吧,我这外孙是不是挺能弄钱的,呵呵,小俊你别笑,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