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109】“伟大”的点球

【no.109】“伟大”的点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文俊考虑再三还是半路杀出来发挥了一下“小”男子主义,断了这群评委团猴子们龌龊的念头,猴子们失望之余把与偏心、循私有关的同义词全发挥到了谢文俊身上,谢文俊满脸无所谓,嘿嘿笑说如果老子不循私你们这群猴子有机会参与评委团么,这才堵住了猴子们的悠悠众口,一个个该干嘛干嘛去了。

    这场成功的美女小型选秀会完全是由学生们自己操办的,除了小唐以外没有一个老师参与,小唐老师也是被谢文俊强拉来的,坐着看看秀而已,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小唐老师本以为不过是帮啦啦队排排舞蹈而已,没想到谢文俊把这事搞得还挺大,不免有些露怯,怕自己搞砸了会被学校领导骂,谢文俊不断的给予小唐老师鼓励和支持,好些事情还亲自教她,使得小唐老师在这一活动中不仅获益良多,自信心也增加了不少。

    谢文俊吹奏萨克斯风的时候小唐老师就已经够震撼了,如今看谢文俊小小年纪不仅创意十足,还把这类在学生当中颇有影响力的活动操办得井井有条,如此的组织能力,别说自己了,就是学校里的许多领导恐怕也是望尘莫及,自己对他现在是既欣赏又有些崇拜了。

    小唐老师心想要是上大学那时候有一个像谢文俊这样的人,那绝对会成为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可现在自己却不敢乱想,可有时候又忍不住会乱想,特别是谢文俊这个小坏蛋,常常会有意无意说一些令人费解的话,明明有点暧mei的意思,他却总能自圆其说的把话给兜回去,搞得自己内心闹腾得慌,神啊,救救我吧!

    小唐老师心中的烦恼想要靠神来打救,二中校队想要踢进足球冠军杯的决赛恐怕就得满天神佛和各路仙精鬼怪一齐发功了。

    二中校队半决赛的对手是以体育闻名的林溪三中,队员们一个个雄壮无比,看起来龙精虎猛,而且三中是一路大比分战胜对手闯入四强的,是夺冠的热门球队,再看看二中校队的,除了郑刚身上的能称做肉,其余的队员大多是排骨精,只有谢文俊等少数几个人算得上是身材匀称,二中校队的整体技术本来就差,现在看来玩身体对抗也不如别人,只有多打打配合,少丢几个球使得比赛看起来不那么丢脸就行了。

    其实由谢文俊领衔的中场和郑刚领衔的后场还是比较强大的,前锋也马马虎虎能射进一些球,最差的就是守门员了,形同虚设,除了对方的远射勉强还能扑到,其他只要对方能突到禁区并且起脚的范围在球门框以内的话,99%的都gooL!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队员里实在挑不出守门员来,谢文俊在好几次比赛的下半场都迫不得已自己去守门,还好不是正规裁判,管得也不是那么严,其他有些球队技术比较出色的几个人也经常都是从前锋踢成后卫再踢成守门员,一场比赛下来就只剩裁判的位置没待过了。

    由于“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二中美女啦啦队增加了表演场次,除了中场休息时间,在比赛前20分钟还要加演一场劲歌热舞。

    球场上美女们挥汗如雨,球场下球员们正做着热身运动,小唐老师见今天排练的这场劲舞又引起了轰动,笑眯眯地走到正在热身的谢文俊旁边:“谢文俊,你说这些学生怎么都不管啦啦队员跳舞跳得好不好,只要随便做个动作他们就能疯狂成那样。”

    谢文俊停下了活动,指着三中校队一个长得很帅的男生笑道:“这个小子是三中校队的大帅哥,不过是个绣花枕头,大草包一个,脚臭得不行,还好他是踢前锋的,要改踢后卫的话一场最少也得进十个乌龙球,呵呵,但人家外表no.1啊,只要他一出脚,甭管是不是打飞机,他们学校来的那些女生都会疯狂尖叫,所以嘛……一样的道理,现在的学生啊,闭着眼睛盲目崇拜,哪像小唐老师你那么有眼光,就欣赏我这么一个既有外在又有内涵的偶像实力派。”

    小唐老师心说我刚才何必多嘴一问,又被这小子抓住机会往自己脸上贴金,小唐老师笑道:“谢文俊,我觉得你不做主持人浪费了,我只这么随便一说你就能贬低一个帅小伙又扯到自己的身上自夸一番,也太自恋了吧。”

    谢文俊做了几个蛙跳,笑道:“自恋那是玩儿虚的,我讲的可是实在话啊,你敢说你不欣赏我?”

    “我……”小唐老师无语,摇头道,“欣赏有什么用,难道你们这场比赛能踢赢三中?人家可是夺冠大热门啊。”

    “这算什么?激将法?呵呵,”谢文俊笑了笑,“足球是圆的,不是一个人踢的,我就是马拉多纳他师公也不敢保证一定赢啊,何况今天我全场守门。”

    小唐老师有些失望:“你守门啊,那咱们球队今天肯定进不了球了。”

    “嘿,小看我们了不是,谁说进不了,”谢文俊拍着胸脯说,“虽然不敢保证球赛一定赢,但要进它个把球不过是湿湿水啦,别说前锋了,我都起码能踢进一个。”

    “你?”小唐老师乐呵呵地说,“我没有小看你的意思,不过今天你守门啊,守门员能进球?呵呵。”

    “谁说守门员不能进球,奇拉维特……”谢文俊摆摆手,心生一计,“算了,说了你也不认识,总之我肯定能进球,敢不敢打个赌?”

    “敢!”小唐老师点点头,“占赢面99%的赌为什么不敢打,说,赌什么?”

    小唐,你又进了我的套了,谢文俊一阵暗爽,笑道:“就赌‘一天’,谁输了就得寸步不离的跟着赢的那个人一天,赢的那人让他干什么他就得干什么,敢不敢?”

    小唐老师考虑了一下,说:“不对啊,这样赌法好像都是你占便宜,我……我划不来啊。”

    谢文俊笑道:“为什么划不来?”

    “因为……因为……”小唐老师一时想不起来,不过就是觉得哪里不对。

    “因为你是女的我是男的。”谢文俊提醒道。

    小唐老师拼命点头:“对,对,就是这样。”

    “也是啊,女的太吃亏了,”谢文俊正色道,“这样吧,为了公平起见,我输了就罚十倍。”

    十倍?这谢文俊还真有点绅士风度,小唐老师笑道:“这还差不多。”

    谢文俊差点喷饭:“好好好,反悔耍赖皮的那人就肠穿肚烂、百孔流血、手断脚断、脑袋搬家、水淹车撞、死无全尸,好不好?”

    小唐老师睁大了眼睛:“有必要那么毒么,好!”

    “oK,赌约正式生效,我该上场了,看我表演吧。”谢文俊带着一脸的灿烂往球场上奔去。

    见谢文俊刚才笑得有些诡异,小唐老师心中泛起了嘀咕,细细一想才发现谢文俊这小子简直是一绕神,注意力只要稍微不集中一点点就要被他给绕进去,这罚十倍听起来倒是绅士得很,但要是自己赢了不是更吃亏,谢文俊那厚脸皮绝对会死皮赖脸的说要遵守赌约,从而寸步不离的跟她十天,自己哪好意思让他做什么,完了,这个赌本来就不应该打,表面上看起来自己有99%的赢面,其实谢文俊才是真正的大赢家,早就100%了。

    小唐老师虽然有些后悔的想法,但同时也在想,两个人相处十天,会发生些什么事呢?又完了,自己好像有些期待,真该死,神啊,再度骚扰您老人家一次,救救小女子吧!

    小唐老师与法力无边的大神们的神交对话被一声尖锐的哨音给打断了,半决赛正式开始。

    这场比赛前谢文俊为了少丢球交待大家以防守为主就行了,因为三中的攻击力实在太强大,后卫一定要紧盯住对方的前锋,没有把握不要出脚,跟着他就行,郑刚这个后卫中坚要打稳一些,其余人则可以自由发挥,对方如果机会太好的话背后飞身铲倒都行,大不了红牌罚下,罚光了人也比大比分丢球好看,谢文俊让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我是无赖我怕谁的精神,踢出无赖的水平,打出无赖的气势,犯规第一,比赛第二,友谊第……不熟,没啥友谊,铲死一个算一个。

    无赖也有气势?靠,头一回听说。

    和谢文俊当初料想的一样,三中校队一开始就发动猛攻,绣花草包帅哥几次带着球在禁区边缘徘徊,球是球射不进,却老摆出些娘娘腔Poss,看得谢文俊一阵恶心。

    本来应当稳扎稳打的郑刚第一个受不了了,在开门球的时候向谢文俊示意他来,结果绣花草包又在那骚首弄姿的干扰,郑刚朝绣花草包比了个手势,意思是有种再靠近点,绣花草包满脸不屑地靠了过来,郑刚运足了气,踢出了一个自打认识足球这东西以来最准的一个重磅炸弹,直砸绣花草包的小弟弟。

    “啊……”绣花草包痛苦倒地,在倒地的瞬间一手护鸟一手护住他那已经开叉发黄的头发,生怕发型乱掉影会响他的整体造型。

    呕……

    “啊……”绣花草包的女Fans也发出了尖叫,一方面是为草包担心,一方面是向砸到他们心爱草包的罪魁祸首郑刚泄愤。

    郑刚突然想起谢文俊交待过他要打稳一点,不要急躁,于是满脸歉意地看了看谢文俊,谢文俊笑眯眯地吹了声口哨,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绣花草包的技术虽然差,但三中的整个进攻都是围绕着他来打,以前他们比赛时也这样,好像都是上半场先让草包出尽风头,下半场才开始发威,至于他们为什么要配合草包,谢文俊就不得而知了,也许草包和曾伟那小子一样家里有钱,喜欢用钱来收买人心。

    谢文俊讨厌这种傻哩吧叽爱出风头的娘娘腔,也开始想耍耍他了,反正整个上半场三中的球员都会把球传给草包,让草包来完成最后一脚射门,谢文俊是有机会和他单独PK的。

    可惜绣花草包实在太草包,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才获得了一个和郑刚一对一的机会,谢文俊心说机会来了,低声吼道让郑刚放他过来,郑刚领命往旁边巧妙一让,草包得意地带着球突入禁区。

    这么好的机会本来早就应该起脚射门了,可草包就是草包,还要Poss一番,谢文俊嘿嘿一笑,飞身扑了过去,然而目标不是草包脚下的足球,而是草包的大短裤。

    “唰”的一声,草包的大短裤连同里边的内裤应声而落。

    “啊……”女Fans们发出了比刚才以往所有尖叫还高二十四度的超级尖叫。

    谢文俊失望啊,本来还想让草包的小鸡鸡赫然矗立在所有“观众”面前让他出出丑,可惜失败了,失败的原因不是谢文俊的脱裤技巧不精,而是绣花草包的小鸡鸡实在太小,小得让人打着X光往放大镜里瞅都不一定找得到,唉,失败中的失败!

    上半场就这么游戏般的结束了,下半场的比赛就非常难打了,三中校队开始全力发动进攻,绣花草包被队友们晾在场上练练长跑,几乎没人传球给他了,二中校队的全体球员都回到了自己的半场尽力防守,在禁区外围设置了一排坚固的“防护网”,一个个抱着堵枪眼的精神把禁区周边守的严丝合缝,三中校队一时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虽然进攻浪潮一头高过一头,可无奈得势不得分,就是没进球。

    二中校队还没使出无赖打法三中校队反倒先不要脸起来了,不踢球改踢人了,只要球在脚下就懒得传了,使劲往二中校队球员的身上踢,谢文俊看得火烧太平洋,下令直接踢人,他奶奶的,他们用球踢人,咱们直接人踢人。

    一场混乱的足球比赛最累的不是球员,而是裁判,裁判满头大汗,吹哨子几乎吹了虚脱。

    乱吧,吹吧,踢吧,只要谁都不进球就行,混乱的比赛就在这样混乱的场面当中结束了,零比零,二中校队被红牌罚下了五个人,三中校队直接两人被铲了爬不起来,其中一个就是绣花草包大帅哥。

    由于是学校举办的比赛,考虑到中学生的体能问题,并没有什么加时赛,比赛平局就直接点球,谢文俊得意地朝二中同学们挥了挥手,朝巧巧眨了眨眼睛,又故意跑到小唐老师身边,笑道:“守门员不能进球么?别说点球不算啊,哈哈!”

    小唐老师吃吃笑着不说话,心想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你这种无赖打赌法谁赢谁输效果都是一样的,赶紧去踢你的点球吧。

    点球是一定要踢的,但进不进呢?谢文俊琢磨开了,进了小唐老师就得陪他一天,踢飞了他就可以陪小唐老师十天,陪一天的话他就能做主,质量上胜于后者,可陪十天的话数量上取胜啊,考虑一番后谢文俊还是决定要精不要多,一天足以,于是脸不红心不跳地大喊着为了学校的荣誉一定会把点球踢进罚球去了。

    谢文俊第一个罚,点球是除了任意球以外谢国脚最得意的技巧,于是轻轻松松学前世2006德国世界杯决赛时的齐达内玩了个勺子便把球踢进。

    自己的点球倒是罚进了,可三中校队的球员罚点球也不差,谢文俊扑得却很差,被人家五罚五进,自己这边又被爱打飞机的郑刚踢了脚门柱,结果4:5失败。

    实力不济的比赛输了也正常,谢文俊非但没垂头丧气反而兴高采烈,反正输了比赛也赢了打赌,很有搞头哦!

    球赛刚一结束小唐老师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估计是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怕谢文俊突然提出要她履行赌约,谢文俊心说小唐老师怎么变鸵鸟了,这跑得了和尚又跑不了庙,该履行的还是得履行,更何况谢文俊也没那么猴急,难道今天就想拉着小唐老师去赶集不成,反正现在时机还不成熟,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留到米已进锅再盖上了盖子的时候再用,到时候一把猛火就把它煮成熟饭,哈哈!

    小唐老师走了还有巧巧,谢文俊一脸开心地跑了过去,问道:“小媳妇,是不是该庆祝庆祝。”

    巧巧一脸疑惑:“有什么值得庆祝的,球赛不是输了么?”

    “呃……”谢文俊高兴过头想岔了,现在总不能在小媳妇面前说赢了打赌吧,于是胡编道,“庆祝我踢进一个点球啊,呵呵。”

    巧巧嗔笑道:“这也值得庆祝啊?”

    “当然了,呃……我爸妈今天没在家,咱们回去喝……啤酒。”谢文俊心说这次提前买好啤酒,再也不喝那狗屁茅台加雪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