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111】天下老师各不同

【no.111】天下老师各不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巧幸福地依偎在谢文俊怀中,小手不自觉地碰到了小坏蛋的小弟弟,突然想起一件事,轻声问道:“俊俊,你好像不是第一次哦?”

    谢文俊并没有回避巧巧的问题,笑道:“嗯,两次了。”

    “啊?”巧巧转过头来死死盯住谢文俊的眼睛,“我就说嘛,那第一次是……是谁?”

    “是一个有倾国倾城之貌,闭月羞花之容的宇宙无敌超级大美女,我很喜欢她。”谢文俊侃侃而谈。

    巧巧有些难过,又问道:“那第二次是谁?”

    “同一个人,”谢文俊捏着巧巧的小脸,“不要问我第三次了,就两次。”

    巧巧扑哧一笑:“原来你说的那个大美女是我啊,呵呵,我在你心目中真的有那么好看?”

    谢文俊笑道:“好看,赛过西施,气死貂禅。”

    巧巧话锋一转:“那袁袁呢?”

    晕,怎么又来了,谢文俊眼睛溜溜一转:“呃……赛过王昭君,气死杨玉环。”

    巧巧用力倒在床上:“噢,I服了You!”

    怎么又是周氏口头禅,谢文俊记得前世《大话西游》刚上映的时候根本不叫座,后来是先在大学校园里边红起来从而才红遍整个华人地区的,敢情这蝴蝶效应不但能改变事物发展的方向,甚至对人们的喜好都有影响,不过这也难怪,他在学校里搞的那些劳什子选秀不也同样很成功么,要换做九十年代思想相对保守的前世的话,估计够呛。

    “I服了You,too,”谢文俊一个弹跳蹦了起来,“肚子饿了,收拾收拾去吃点东西吧。”

    巧巧点点头,伸着两只手:“嗯,抱。”

    谢文俊刚伸手去抱巧巧又被她扯过去KIss了起来,谢文俊暗笑这小媳妇没完没了了,不经意间看见床上的一片殷红,突然笑了起来。

    巧巧轻轻咬了咬谢文俊的嘴唇:“笑什么?”

    “你看。”谢文俊指着那片爱的玫瑰红。

    “啊,赶紧赶紧,我们还得洗洗床单。”巧巧急忙蹦了起来。

    “洗什么洗啊,”谢文俊笑道,“以前的人都会把这东西收藏起来留做纪念,要不小媳妇你把床单拿回家保存得了。”

    “不要,我才不要呢,”巧巧不屑道,“那是以前的人,我又不是,要保存你自己保存。”

    晕!我要了干什么,谢文俊把床单扯了下来:“保存下来倒是很有意思,不过太不卫生了,扔了算了。”

    “洗洗还可以用。”巧巧认为脏了的东西可以洗,没必要扔掉。

    “那你洗?”谢文俊把床单摊开,“谁叫小媳妇你的……那么多,洗不掉了。”

    巧巧小脸一红:“哦,好啦好啦,扔掉。”

    *******************************************************************************

    巧巧自从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以后更加明艳动人,做事情也更成熟了,学习好像都变得更好了,她把这一切都归功于爱的力量,的确,能和自己心爱的人共同做一件亲密的事情是多么美好啊。

    巧巧通过做女人以后变得成熟了,袁佳也因为独自在外生活变得成熟了,谢文俊有时间也会常常跑去英才学校找亲亲一起吃吃饭,两人手牵着手去小树林里亲密亲密,不过最近谢文俊去找袁佳经常都被拒,因为她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一定要考取重点高中。

    中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初三年级的气氛也越来越沉闷,一点小小的能使大家放松放松的风吹草动就可以让大伙乐上半天,无聊的谢文俊心想这应该是自重生以后过得最没劲的一段日子了。

    课间休息的时候同学们也很少出去放松,都留在教室里看书,最多就是填填别人的毕业纪念册,又把自己的毕业纪念册拿给一块相处了三年的伙伴们,让他们留下自己这辈子最青春,最愉快,最令人怀念的笑与泪。

    初中的生活是最美好的,初中的孩子是最单纯的,初中的老师是最和蔼可敬的,比如秦老师,秦老师就像是一个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可这位可敬可爱的老师就在快要把孩子们送上人生第一个转折点的时候倒下了,积劳成疾。

    在最关键的时候怎么能生病呢,秦老师暗恨自己身体不争气,本来医生是建议秦老师起码要静心疗养几个月,可心中牵挂孩子们的她只在家里休息了几天就坚持回到了学校,又一次的倒在了讲台上。

    自己最敬爱的老师生病了,谢文俊心中颇感难受,亲自把秦老师送到了医院,周老头他们来了以后让谢文俊回去上课,谢文俊不回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各位老师劝走,他自己要留下来,等秦老师醒来。

    到了晚上秦老师才渐渐苏醒,谢文俊把枕头垫了起来,扶着秦老师靠坐了起来,秦老师身体很虚弱,笑了笑说:“我又晕过去了?可能命不久矣。”

    秦老师看起来很乐观,谢文俊笑着安慰道:“没事,秦老师,医生就是说您身体太虚弱了,没有什么病,不过的确需要好好的休养一段时间,您就好好休养吧,学校不要去了,我们都长大了,不要老担心我们。”

    “不担心行么,特别是你,谢文俊,你是老师最放心不下的孩子,呵呵,”秦老师看看病房四周,问道,“对了,怎么你会在这,校长……”

    谢文俊赶紧说:“校长他们……已经回去了,我还打了个电话给您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不过您别急,他知道您只是身体虚弱以后就放心了,您儿子让我跟您好好谈谈,劝劝您静心休养。”

    “唉,他工作很忙的,你怎么……算了,电话不打也打了,”秦老师笑了笑,“想跟我好好谈谈的是你吧,又扯上我儿子,你呀……”

    秦老师的爱人很早就去世了,她独自把儿子抚养长大,儿子大学毕业以后就留在北京工作,忙得很,很少有时间过来看她,所以她不希望因为自己生病的事而影响儿子的工作。

    谢文俊嘿嘿笑道:“秦老师,您是做妈妈的,当然是站在妈妈的立场来为儿子考虑,可我是做儿子的,我很了解为人子女的心态,不管怎么样,您儿子一定很希望知道远在他方妈妈的情况,这也是他的权利,如果您……我是说如果,您的病情严重一点,我相信他再怎么忙,哪怕丢了工作也得回来看您,妈妈最大嘛,工作算个屁,百善孝为先,呵呵。”

    这个谢文俊,真是太懂事了,可怎么会这么调皮,不过男孩子嘛,淘气一点将来才有出息,秦老师慈爱地抚mo着谢文俊的脑袋:“你也知道百善孝为先呐,那你更应该好好学习,考个好学校,我想你父母肯定也希望你这样,可你为什么填志愿的时候没报师大附中,好像二中你也没报哦。”

    谢文俊填中考志愿的时候报了几个不是太好的高中,他怕被秦老师看见所以填完以后自己就把志愿表直接交到教务处,没想到秦老师还是知道了,谢文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把小时候糊弄老爸老妈的那一套搬了出来:“环境能影响人但不能左右人嘛,我相信不管在哪,只要自己有本事,肯努力就行了,上哪个学校都一样。”

    秦老师心说你不就是想去一般的学校好放放野马,好不受管束么,这一套糊弄不了我,于是笑道:“你说的没错,但那只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的选择,你可以考取好学校而不想上就说不通了,是大错特错,是在为你自己的懒惰找的借口而已。”

    谢文俊低头笑道:“呃……虽然是这样秦老师您也别说得那么直白嘛,我会不好意思的。”

    “你别贫了,你还会不好意思,呵呵,”秦老师正色道,“现在还来得及,把你的志愿表拿去改了,不报师大附中也行,报二中。”

    这二中和师大附中不都一样么,都是重点高中,谢文俊面露难色,又想开口敷衍……

    秦老师抢先道:“等我身体好了下届就不带初中班了,周校长让我带高中班,懂我的意思了吧。”

    谢文俊眨眨眼睛:“您的意思是让我考二中,到时候您把我要去,我还做您的学生?”

    秦老师笑了笑:“不愿意么?”

    “愿意,当然愿意了,一百二十万个愿意,呵呵。”谢文俊本来就是怕上重点高中被管得喘不过气才选择其他学校的,现在既然还能做秦老师的学生那当然得答应了,谢文俊就吃秦老师那套管理他的方法。

    秦老师拍拍谢文俊的脑袋:“那记得赶快去把志愿表改了,然后好好复习,二中的录取分数线很高,别到时候因为自己的原因考不上可就丢脸了,也丢我的脸了,我可是最看好你的。”

    谢文俊点点头:“嗯,一定考上不让您失望,不过嘛,这应该算是我答应了您的条件,您也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哟嗬,还有条件,秦老师摇头笑道:“说吧。”

    “就是您得答应从今天起别回学校了,好好休养几个月,把身体彻底养好,完了等我考上高中以后您再回来当我可爱的班主任,呵呵,”谢文俊一本正经的说,“我们可指着有个健康的老师哦。”

    秦老师没有表态,孩子们是她今生最大的财富和宝藏,她不舍得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扔下孩子们,过了一会秦老师才说:“我担心你们的中考。”

    又是中考!谢文俊恨死现在的教育制度了,挺好的一个老师也为了这种狗屁的教育制度劳心而病,什么时候素质教育才能全面开花啊,唉,悲哀的80后!

    “您想我们考出好成绩就更应该好好休息了,如果您来了再病倒我们同样也会担心的,”谢文俊笑了笑,“担心可就考不出好成绩了。”

    “可是……”秦老师找不出什么话语来反驳,可心里就是担心。

    谢文俊笑道:“放心吧,周校长会给我们安排代课老师的,反正该学的也都学完了,最近就是在复习,复习主要还是靠自觉。”

    “那也只有这样了,”秦老师想了想,“同学们如果遇上什么问题你得第一时间来通知我,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可有知情权啊,呵呵。”

    秦老师也会现学现卖啊,谢文俊呵呵笑道:“一定一定,他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要是敢不听话我就收拾他们,放心,我会帮忙管住这群猴子的。”

    秦老师又好气又好笑:“你就先管好你自己吧,美猴王,呵呵呵呵……”

    秦老师回家休养去了,周老头给初三六班安排了年级组长美凤代理临时班主任,谢文俊一听到美凤这个名字就头大,这个姓美名凤四十多岁还没结婚的老处女完全就是一变态,没少找谢文俊的麻烦,而且都是些鸡蛋里挑骨头的事情,不仅这样,还常常变着花样乱找借口惩罚学生以满足自己高高在上的yu望。

    如果说政治老头体罚学生仅仅只是造成身体上短暂伤害的话,那么美凤的惩罚就是不顾学生自尊心,践踏学生幼小心灵的长期精神摧残。

    他奶奶的,周老头真不长眼,就算暂时走了一个最的好老师,也不用走极端安排一个最差的老师啊,何况在谢文俊眼里美凤根本不配做老师,做园丁,她完全就是一个披着为人师表外衣的雌性变态动物。

    美凤上岗以后同学们的日子就难过起来了,美凤先以年级组长的派头把初三五班和六班打乱,成绩好的学生分来五班,成绩差的归到六班,谢文俊虽然背着书包抬着课桌椅坐进了五班的教室,却对这种行为却颇为不齿,这样分班又不能让好生更好,差生还可能变得更差,又伤学生的自尊心,何必呢,好学生是人这差学生同样也是人,老婆娘一点都不懂得以人为本,谢文俊心想变态老婆娘可能是大粪撑多了才想出这么个馊主意。

    所有成绩好的学生集中在一个班,简直就成了书呆子的天堂,上课的时间也延长了,每天六点五十准时到校跑步,下午六点半以后才准走,美凤老爱找事,所以谢文俊也不好经常旷课,但每天坐在教室里也不知道干些什么,无聊得想吐。

    这天谢文俊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盼到六点半,心说终于可以放风了,却在这时美凤板着块脸进了教室,说有点事情,谁也不许走。

    美凤啰啰嗦嗦扯了半个多小时才把事情给讲清楚,一个同学丢了一支英雄牌钢笔,怀疑是班上的的同学偷的,于是去找了美凤,这个丢钢笔的小子平时就是一个爱拍老师马屁的主儿,以美凤为首的一群脓包老师最喜欢他了,心爱的学生丢了东西哪能不弄个清楚,于是美凤急急忙忙的赶来,说要当一回福尔摩斯,彻查此事,不查清楚谁也别想走。

    这个同学平时就是那种惹千人恨万人厌的极品小人,先不说是不是他自己把钢笔放哪忘了拿,就连他丢没丢钢笔都值得怀疑,更何况这种烂芝麻小绿豆的事情值得耽误大家宝贵的休息时间么,又不是一支限量派克金笔,于是谢文俊在听了美凤的叙述后极不耐烦,说了句:“不就是一支钢笔么,明天我买一支送他,现在可以放学了么。”

    又是这个刺头儿学生,美凤黑着脸,拍着桌子吼道:“谢文俊,你说什么,你很有钱么,这不是值多少钱的问题,而是一个学生的人品问题,偷东西还得了?”

    这没人品的人还说起人品这词儿来了,真是好笑,谢文俊一听干脆跟她干上了:“谁告诉你同学偷东西了,你有什么证据,光凭他的一面之词你就信啊。”

    “我现在就是来找证据,”美凤把教室门一锁,“全班同学,给我挨个拿着书包上讲台来,我要一个一个的搜身。”

    搜身?这老婆娘疯得可以啊,先不谈这茬违不违法,也太伤学生们的自尊心了,谢文俊跳出来笑道:“美老师,未经别人同意就搜身可是犯法的,你别开玩笑了。”

    美凤冷笑道:“你也说了,是未经别人同意,你现在问问他们,我说要搜身,他们谁敢不同意,反了他还。”

    “你这样威胁人家那是怕了你,你以为谁会心甘情愿啊,莫名奇妙,”谢文俊火一上来就停不了了,“我宣布大家放学,走人,不用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