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八零年代 > 【no.112】九十年代的愤青、愤少

【no.112】九十年代的愤青、愤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看谁敢,”美凤狠狠地把教尺敲到桌面上,指着谢文俊骂道,“你这种没品德的学生少来煸风点火,我看最值得怀疑的就是你,你,拿上你的书包给我站过来。”

    敢情美凤所谓的福尔摩斯就是这样当的,福尔摩斯要只有关起门来搜身查案的本事那可真贻笑大方了,谢文俊心说要换做前世我还真不太敢跟老师对着拧,哪怕老师再怎么理亏,可老子现在重生了,遇到这种不公平的待遇难道还会闷声么,想搜我身,简直是笑话,老子现在天不怕地不怕,还会怕你,谢文俊把书包往课桌上一砸,狠狠地瞪着美凤,冷冷道:“要搜我身是吧,来,来啊,有种你就过来搜,不搜是畜牲。”

    教室里异常安静,同学们都提心吊胆的看着谢文俊和美凤,生怕两人打起来,可这担心是多余的,谢文俊再怎么怒也不会去打女人,更不会打老处女,免得把她那块陈年老膜给捶破了还要赖是谢大侠夺了她的“童”贞。

    丢笔的那小子现在也开始有点担心了,他没想到美凤会把事情给闹这么大,自己现在间接得罪了学校里最不能得罪的人,不知道谢文俊会不会找他秋后算账,真是该死,一支烂钢笔而已,不应该去找美凤的。

    可丢笔小子现在意识到兴风作浪没有好下场已经晚了,美凤和谢文俊已经剑拔弩张,谁要是退一步都会下不来台。

    谢文俊坐了下来翘着二郎腿等着美凤过来搜身,不怒自威的感觉使得美凤有些畏惧,还真不敢过去搜身,可美凤是老师,也不好意思就这么僵下去,于是说:“时间不早了,早点解决事情大家早点回家,拿着书包按学号排队上来。”

    美凤虽然退了一小步,可还是坚持要搜身,暂时来说虽然没谢文俊什么事了,可搜身本来就是一种对人极不尊重的行为,身为一个老师更应该把尊重学生放在首要位置,谢文俊心说绝对不能让此事在老子眼皮子底下发生,于是站起来说:“我现在带着大家出去,你不要拦着,你就是想拦也拦不住,我告诉你,今天别说是你,就算是校长市长各种长也别想搜人身。”

    “你……你……为什……钢笔是你偷的,一定是你偷的。”美凤一时没有言语了,便不负责任的想起什么就说什么。

    谢文俊哈哈大笑:“要咱们这是在香港我还可以告你诽谤,告你非法拘禁,哈哈。”

    “你们走不走?”谢文俊问众同学。

    同学们都怕得罪老师,没人敢说话,谢文俊摇摇头:“搜身是一种严重的人权侵害,你们要觉得无所谓,觉得受得了就留下吧,我无话好说,你们要是想走就跟我走,她拦不住你们的,怕什么怕,天大的事有我扛着,与你们无关。”

    谢文俊说完拎起书包大踏步的离开了教室,美凤也不敢去拦,接下来胆子大一点的同学跟着走了,陆续又有同学走了,最后只剩下美凤和丢笔小子俩人在教室里大眼瞪小眼。

    “这事没完,这事没完,反了,真是反了,这叫什么学生。”美凤怒气冲冲地吼道。

    美凤第二天一早就跑到周老头面前唱了一出恶人先告状,痛斥谢文俊如何如何煸动同学不遵守纪律,如何如何用满嘴的脏话辱骂老师,甚至说谢大侠是小偷,偷了人家一支破钢笔。

    周老头一听事情又与谢文俊有关立马头大如斗,谢文俊本来就不是个省油的灯,现在美凤又来他面前想把事情闹大,这还不应了那小子的喜好,又有得烦了。

    美凤是个什么人周老头心里清楚得很,他也极度讨厌这种老师,可这年头老师不能说炒就炒哇,有些事情还得一忍再忍。

    以周老头对谢文俊的了解他知道煸动同学不遵守纪律肯定是有特殊原因,用脏话辱骂老师也不像那小子的作风,至于小偷嘛就更沾不着边了,人家老爸有水厂,表哥有网吧,还准备和学校合作,那么有钱家庭里的孩子犯得着偷别人的一支破钢笔么,周老头想来想去这没准不是坏事,说不定谢文俊那小子发起怒来还会想着办法的把美凤这没素质的老师给踢走,那自己倒也乐得清静。

    果然不出周老头所料,在谢文俊听得同学说美凤一早就去“告御状”的事情后把书包一扔就上校长室来了,美凤成心要跟他过不去,他就成心想办法把美凤给踢走。

    谢文俊噼里啪啦把昨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周老头,目的只有一个——换班主任。

    周老头觉得是该换,但不只换班主任,如果能把美凤的年级组长给下了更好,不过最好的结果就是能让美凤有多远走多远,眼不见心不烦,当然周老头可不能在学生面前说这些话,不过他拐弯抹角的给了谢文俊一个暗示,这个星期市教育局的领导要来学校检查工作。

    周老头此次的态度跟上次谢文俊与政治老头结梁子时候的态度截然不同,上次周老头明显是有点偏袒政治老头的意思,可这次居然还暗示谢文俊教育局的领导要来,这不摆明了煽动谢文俊去告状么。

    谢文俊暗暗好笑,周老头这只老狐狸想借刀杀人啊,算盘居然打到我头上来了,不过也无所谓了,让美凤有多远走多远应该是众望所归,自己就是当个出头鸟又有何妨。

    谢文俊才回到教室又被美凤找茬了,说他迟到影响课堂纪律,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让谢文俊搬着自己的桌椅上走廊上坐着去,谢文俊懒得理她,自顾自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美凤见喊不动他,便叫别的同学帮忙把谢文俊的桌椅搬出去,可吩咐了半天同学们都无动于衷,昨天丢笔的那小子见状萎萎缩缩地过来准备搬桌子,谢文俊随手比划了个要揍人的动作便把丫的给吓回去了。

    美凤见谢文俊不服管教,那还了得,亲自过去把谢文俊的桌子搬到了走廊外面,既然美凤成心要赶自己出去,那留下来也没有意思,谢文俊拎起书包来就走人,走到美凤的跟前还停下来说了一句:别忘了还有椅子没搬。

    谢文俊哪也没去,又回了校长办公室,周老头见谢文俊又来了,还拎着书包,疑惑道:“你可别说你是想旷课,特意来支会我一声。”

    谢文俊找了张椅子坐下来,摇头道:“没有,美……老师把我赶出来了,确切的说应该是把我赶到走廊上坐着发呆,我不愿意在那儿待,就上这儿来了。”

    周老头泯了口茶水:“又什么事啊?”

    “没事,无理取闹呗,我踩着铃声进了教室,她硬要说我迟到,还要把我赶……”谢文俊摆摆手,“算了,不说了,校长,我在这待会儿,您忙您的,不用管我。”

    周老头笑道:“那你来我这干什么?你能不借这机会跑出去玩儿?”

    “玩儿什么玩儿啊,都要中考了,我得复习功课。”谢文俊边说边拿出纸笔找了张桌子伏案急书。

    谢文俊此举令周老头大跌眼镜,猴子也有安静的时候么,他笑眯眯地看着谢文俊摇了摇头,便干起自己的事情来了。

    两人各干各的事,谢文俊唰唰唰在纸上不停的写着东西,过了一会儿周老头感到奇怪便走过来看了一看,原来谢文俊正在写一份美凤的“罪状”。

    谢文俊把他自打进了二中以后见到的美凤与为人师表背道而驰的行为全都写了出来,周老头看得直摇头,谢文俊写的都是事实,看来美凤的非常行为罄竹难书啊。

    周老头打趣道:“呵呵,你这份材料写得还不错,能告诉我打算干什么吗?”

    谢文俊嘿嘿一笑:“告状啊,不是您指使我的么。”

    周老头瞪起了眼睛,赶紧把事情推得一干二净:“你小子可别含血喷人啊,我什么时候指使过你。”

    “安啦安啦,指使就指使嘛,何必明人面前说暗话呢,何况我又不会把您给卖了,我像那么没义气的人么,呵呵。”谢文俊继续调侃着周老头。

    周老头来了个死不承认:“随你怎么说,反正我没指使过你,呃……不过你打算告状而已,又不是公安局搞调查,有必要整理一份文字材料么。”

    “有份文字材料才更具权威性嘛,”谢文俊笑了笑,“不过这份文字材料我是打算拿去报社的,让全社会都来评一评老师到底应该怎么当,净化净化咱们现在的教育环境,把害群之马从教育领域里边扫地出门。”

    “没必要这样吧,这样会损害学校名誉的。”周老头默许谢文俊在教育局领导面前告状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要是这些东西登上了报纸那还得了,学校名声不是就臭名远播了么。

    谢文俊问道:“学校名誉重要还是学生有个良好的教育环境重要?”

    周老头尴尬道:“呃……当然是教育环境重要。”

    “那您还有阻止的理由么,”谢文俊想了想,“我记得您以前说过,只要您在二中校长的位置上待一天,二中就别想乱收溢价学生,多么伟大的情操啊,多么高尚的风格啊,您要是阻止我不就跟您伟大的教育理念背道而驰了么。”

    周老头摇摇头:“说不过你,但是你这样做未免太过了吧。”

    谢文俊心说过个屁,笑道:“消灭害虫,义不容辞。”

    “就算消灭害……呃……这种行为也轮不到学生来做,你这样算什么嘛。”周老头还是怕谢文俊把事情闹大,一再劝阻。

    “我现在又不是站在学生的立场,”谢文俊笑了笑,“我现在就以一个愤青的身份对社会,不,对学校里不公平的事情提出抗议,呃……其实也不算愤青,我还小,算是个愤少吧,呵呵。”

    周老头点点头,苦笑道:“对,愤青才爱干这事呢。”

    谢文俊把写好的材料递给周老头:“大功告成,要不您来给润润笔,再修饰修饰?”

    周老头白了谢文俊一眼,心说润个屁的笔,我怎么就摊上这么个麻烦的问题学生。

    “不润呐,那我走了,呵呵。”谢文俊说完拎起书包就走了。

    愤少谢文俊拿着材料就上报社找记者去了,他的这篇“检举”材料比较具有新闻价值,报社为此还专门派了一名记者深入实地采访,向同学打听美凤的所作所为,最后写成了一篇半版的重点报道——如此老师,外加一条社会评论——当下教师行为与素质探研。

    谢文俊这一愤青之举闹出了效果,教育局的领导来学校检查的时候也不用他去告状了,领导们人手一份刊有美凤非常行为内容的报纸,直接质问周老头怎么回事。

    周老头的褶子爬满了脸,哭笑不得地向领导们承认错误,承认过失,心里头犹如下起了六月大雪,真是比窦娥还冤呐!

    虽然这年头没有哪个学校少得了像美凤这样的变态教师,人家的校长不也坦然得很,但是像谢文俊这样的愤怒少年就二中独有,还就让周老头给摊上了,有冤也无处伸呐。

    美凤此次可谓是丢了西瓜也丢了芝麻,悄无声息的就消失在了同学们的视线当中,到底去哪了谢文俊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不过各种小道消息倒是听到一些,周老头很官方的说美凤被调走了,其他老师则传美凤有个有钱的亲戚,把她弄到爱尔兰去了,学生们的说法更多,五花八门,不过谢文俊最爱听的就是美凤在火车站捡垃圾,由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沦陷为垃圾婆。

    且不管美凤她现在到底在干什么,谢文俊都认为只要不当教师就行,少了一些这样的老师不仅对学校,甚至对整个社会都有好处,能让校园头上这片蔚蓝的天空更多一些纯洁与宁静。

    美凤事件以后有了最大转变的便是政治老头,政治老头本来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念过保证书以后就夹起尾巴做人了,可心中对谢文俊的怨恨却一点没少,对学生虽然不体罚了也还是板着块脸。

    现在就不同了,政治老头已经想通了,想通了自己应该如何做一名真正合格的现代教师,而不是只会书本上那一套花花理论的私塾先生,这一切思想上的转变都与这个麻烦的问题学生分不开,是他让政治老头在内的许多老师明白了这个道理。

    现在政治老头每天上课都春风满面,遇上谢文俊时还会笑眯眯的打个招呼,政治老头心想要从现在开始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这样在退休以后才能感受到桃李满天下的真正喜悦吧。

    二中今年与“林溪市优秀中学”的头衔算是十六竿子也打不着了,不过与谢文俊他老爸的合办企业进展得很顺利,谢文俊状告美凤也算是帮二中净化了教育环境,老师们经过美凤这一事件后更加严于律已了,教学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周老头细细想了想,这虚名虽然没有了,但实质的好处倒还真不少,于是也释怀了。

    周老头这时可不敢乱给初三六班安排班主任了,这离中考真的没几天了,要再闹出点什么事情来那还考个屁,烤火得了,于是周老头专门对安排班主任这事“咨询”了谢文俊的意见,谢文俊的意见出乎周老头所料,他觉得政治老头可以胜任。

    周老头不是脓包,他当然看得出自美凤事件以后政治老头在对待学生态度上的转变,同时也对谢文俊小小年纪就有这种对事不对人的大将之风颇感佩服,于是高高兴兴的让政治老头走马上任,心想只要你们好好上课,好好复习,别说政治老头了,就让他自己这个校长大人屈尊去给你们当班主任那又如何。

    老师们的态度有了好的转变,同学之间的关系在临近毕业的时候也转变了许多,以前相互看不顺眼的到了这个时候出于真心也好实是假意也罢,总之都是称兄道弟呼姐喊妹,一团和气。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三年的初生少年时光转眼即逝,同学们感慨万千,都想珍惜这最后的时刻,与自己生命中最珍贵的少时朋友、一起奋斗过的同学、一起努力过的战友们静静渡过,相互祝福,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为这短暂一生当中最纯洁的友谊喝彩!

    毕业之前同学们除了复习功课以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照毕业像,填毕业纪念册,相互赠送毕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