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山有仙妻 > 020章 好年轻的感觉

020章 好年轻的感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收藏终于破百了,真不容易!按照约定,下午给亲们加更,收藏和推荐票对作者来说非常重要,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支持本书,谢谢!

    ***

    凌秀清怀着期盼的喜悦,回房闭门苦读了,龙君鹏盯着那紧闭的房门,心里有点小别扭。

    “背书不会晚上没人的时候再背,现在把本师兄一个人丢在这里算什么?有这样待客的吗?”

    龙大掌门默默吐槽,却不想想,要不是他提醒,人家凌秀清还计划着今天找人来翻耕水田呢。

    就为了那份虚无缥缈的奖励,凌秀清把自己的计划打乱了,当她拿到所谓的奖励时,表情那个精彩。

    龙君鹏摸一把额头,“怎么?不喜欢?这玉符里面可是刻录了清心咒和驱邪咒,要是拿到外面修真坊市去,没个千儿八百万都买不到,你还嫌弃?”

    凌秀清马上把那枚葫芦形玉符挂脖子上了,这么值钱的东西,不要是傻瓜,哪天手头紧了卖掉换钱也好哇。

    冰种玉葫芦消失在凌秀清的衣领下方,精致的锁骨一闪而过,如玉如瓷的莹光令得龙君鹏眼神微变,他不自在地转过身去。

    凌学霸一上午背好了门规,领到了奖励,心情大好,眼看时间不早了,立刻进厨房操持,要整治一桌酒菜犒劳师兄和中考归来的老弟。

    十二点,凌建军背着大包和凉席,风尘仆仆回到凌家大屋,这孩子为了省钱,只搭了到林场的小巴,然后顶着烈日走回来的。

    到了门口,凌建军站住了,警惕地盯着背手立于屋檐下的龙君鹏,“你是谁?在我家干嘛?”

    龙君鹏勾唇微笑,“我姓龙,是你二姐的师兄,过来教导她修炼的,你就是军仔?不错,就该时刻保持这样的警惕性。”

    得到二姐的师兄的肯定,凌建军感觉那隐隐的压力消失了,高兴地咧开嘴笑,“龙师兄好,我是凌建军,请多多指教。”

    “好说,好说。”龙君鹏示意凌建军进屋,背过脸来有点抽,心道我是你二姐的师兄,不是你的师兄,这样乱叫是不好的。

    想是这么想,龙君鹏没有纠正凌家小弟的意思,叫师兄好哇,好年轻的感觉。

    “二姐!我回来了!”

    “知道啦,先洗洗,饭马上就好。”

    凌建军乐呵呵把行李放回房间,然后拿着毛巾跑到天井洗漱,凌秀清出来看他脸蛋和胳膊腿晒得红红的,好不心疼,“帽子不戴,车子不坐,你也不怕中暑了。”

    凌建军嘿嘿直笑,并不接话,太知道二姐了,不让她唠叨两句她会不舒服,然后一整天唠叨你。

    “考得怎么样?顺不顺利?”

    “太顺了,从没这么顺过,放心吧二姐,实高妥妥的。”

    凌秀清虚拍老弟一把,嗔道:“虚心点行不行呀,好不好的,分数下来就知道了,你能骗得过我?”

    “那你还问。”凌建军嘟起嘴巴,“二姐,我饿了。”

    “好啦,马上开饭。”凌秀清转身进厨房端菜出来,进厅一看,龙君鹏已经大马金刀坐在桌边了,啧,这副少爷派头。

    凌秀清做了红烧肉、糖醋排骨、干煸豆角、凉拌黄瓜,还有一小盆鸡蛋冬瓜汤,吃得凌建军满嘴流油大叫幸福,龙君鹏也没少下筷子,菜盘子全空了。

    凌秀清直咋舌,这战斗力,太吓人了,自家老弟极少吃肉有这吃相还能理解,龙君鹏怎么也……

    难道这蕴含灵气的食物真的很少见?

    五块钱的批发价,真的要少了?

    凌秀清以活动助消化为由,把老弟打发去洗碗,自己拉了龙君鹏到房里说话。

    “师兄,你老实跟我说,像我这样水木灵根的修真者,是不是很少见?”

    “嗯,也不少哇,青龙门不就有两个,青池老祖和你。”

    “……我师傅飞升了好不,我说的是现在地球上硕果仅存的。”

    “哦,好像没听说过。”

    凌秀清陡然塌了肩膀,愁死了,枪打出头鸟,这道理不是傻的都懂。

    龙君鹏犹豫一下,伸手扶住凌秀清的双肩,与她四目相对,声音特别温和,“不要怕,有师兄呢,筑基虽然只是长生第一步,可如今的修真界,能像师兄这样修到筑基的一个巴掌都能数得过来,金丹更是多年无人成功,小心一点就无大碍。”

    凌秀清低下头绞着手指,心好乱,“卖菜容易暴露,可不卖菜我家的情况就不能改善,师兄,你帮我想个办法吧。”

    龙君鹏不会再做出甩黑金卡的愚蠢举动了,不过被师妹求助的感觉真心不错,他长眉扬起,很大气地挥手说道:“交给师兄,保证给你办得妥妥的!”

    “谢谢师兄。”

    凌秀清眉开眼笑,重拾信心,龙君鹏对上那墨玉般的眼眸,忽觉有点心慌,推说要睡午觉,把凌秀清赶出了房门。

    凌秀清不疑有他,满心欢喜去寻了老弟,帮他散开行李收拾妥当,也回房用功。

    现在她一有时间就修炼青灵神诀,再有两个月就要离家上学了,到时可没有这么好的环境让她用,不如趁现在好好努力,争取实力再上一层楼,起码出去了能自保。

    凌建军吃饱喝足,睡一觉起来,像小老虎一样嗷嗷叫,使劲拍打他二姐的房门,要求教授剑术,他盼这天盼好久了,一刻也等不下去了。

    凌秀清无奈,只得停下修炼,换了运动衣鞋,拎了秋霜出来。

    凌建军见了秋霜,又是一阵激动的嚎叫,抢了过去翻看,爱不释手,如果不是凌秀清及时说明这是她师傅赠送的拜师礼物,估计这剑就没她什么事了。

    龙君鹏不知出于什么目的,把房门开了一条缝,说声“送你了”,扔了一把长剑出来,正正落在凌建军手里。

    凌建军一听,立刻把秋霜扔还二姐,抱着那剑就呵呵傻笑。

    后知剑名红罗,精钢打造,练习用的,连剑刃都没开,剑柄是紫檀木镶嵌黄铜云纹,剑身有一条红色血槽,还有细小的罗纹满布,只是普通凡铁,连下品法器都算不上,重量也比秋霜轻得多。

    姐弟两个在温热的阳光下挥洒着汗水,一个教得精心,一个学得认真,龙君鹏在房里枕着双臂闭目养神,耳朵一点没放过外面的动静。

    “想当初,大哥也是这样一招一式教我练剑……”他翻了个身,双眼徐徐睁开,一丝痛苦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