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山有仙妻 > 033章 灵药不好种

033章 灵药不好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凌秀清一整天都是迷迷糊糊的,龙君鹏跟她解释灵药种植的艰难,可她仍然无法充分理解,为什么春华秋实的效果在灵药上会大打折扣,白玉简上的名词解释明明不是这样的。

    最后,龙君鹏看着不忍,劝解道:“教科书都有印错的时候,你就当青池老祖编教材的时候漏写了一段说明呗。顺便说一句,初级灵药是三十个春华秋实,往上,每升一级次数翻十倍。”

    凌秀清也喜欢那十棵灵药,太漂亮了,娇嫩的椭圆形叶子微微张开,表面有一层薄雾笼罩、旋转,好像一团星云,里面有无数的星星在闪烁,旋转形成一股吸力,不断将游离在嫩芽周围的零散灵气吸入,悄悄滋润着灵药根部。

    天井中有一股清香,连风也无法吹散,仿佛有一种力量把这香气禁锢在这方小天地中,走进来的人闻到这香气,明显感觉头脑为之一清。

    白玉盆很不简单,被凌建军取名大宝二宝的两只小狗,也被灵药的香气吸引,趁着小主人不注意,就跑到玉盆边挖宝,结果那俩小鼻子刚一触碰到玉盆的表面,马上就惊叫着后退,好像被东西打了一样,委屈得眼泪汪汪。

    看到这情景,凌秀清大赞,蹲在玉盆边,跟看十座金山似的。

    龙君鹏笑说这盆子也就防个猫猫狗狗,蛇虫鼠蚁的,真正被人盯上,那也还是一搬就走,所以,他得一直守到灵药成熟采摘。

    后面这一个月,龙君鹏果然没有离开凌家大屋半步,活动范围仅限于前坝子后院子,连菜园子他都没下去过,这是后话不提。

    种完灵药,还得围纱网盖鸡棚子,龙君鹏自告奋勇要帮忙,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晚饭之前,一百只三月龄的三黄鸡就在番桃树下散步找食了。

    一开始,凌建军很担心自己那两棵宝贝西瓜会被小鸡搞破坏,蹲在屋檐下观察半天,发现纯属自己想太多,小鸡压根对粗大得有点吓人的西瓜苗不感兴趣。

    天暗时,门前一阵拖拉机响动,大姐在厨房做饭,凌秀清便自己出去与程支书交涉。

    “阿清,明天再有半天,水田就能全部翻好了。”

    “那行,辛苦程叔了。”

    程支书跟坝子上头笑眯眯的龙君鹏打了个招呼,心里叹着气离开,这疏离感,太明显了,他明白凌家的孩子被程洁气着了,而自己是被连累的。

    凌秀清上了坝子,龙君鹏笑看程支书有点佝偻的背影,眼底却一片冰冷,“算他是个识趣的,敢替那女人说一句情,往后就别想进门。”

    这话是听着爽,可怎么这么别扭呢?到底谁是主人?

    凌秀清给个不满的眼神,“我家到底还有什么事情是师兄不知道的?真没想到,师兄还有八卦属性。”

    “哈哈,师妹学会玩手机游戏了?连属性都知道了。”

    龙君鹏不气人家说他八卦,抱着手臂调侃,凌秀清冲他嘿嘿假笑两声,便嘟了嘴巴。

    这是笑话我是土包子?太坏了。

    龙君鹏马上就发现小师妹情绪不对了,赶紧追上去补救,“师妹,师兄这样做,也是为了保护你们姐弟,希望师妹不要见怪。对了,如果灵药种植成功率达到六成,师兄奖励你一个笔记本电脑,怎么样?”

    六成?难道灵药很难养活?

    凌秀清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了,龙君鹏点头说是,六成是保守估计,有时候十不存一都可能。

    再细问,他又说不是很懂,让凌秀清自己去琢磨。

    龙君鹏的话,却激起凌秀清的好强心理,你认为我不行,我偏偏要好好表现给你看,六成算什么,我好好种,让你看到七成八成甚至十成。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第二天一早,还在睡梦中的凌秀清就被大姐的尖叫声惊醒了,她跳起来冲出房间,大姐在天井门口跳脚,“阿清快来,有棵药好像不行了。”

    凌秀清心里咯噔一下,漏跳了一拍,几步窜到天井,只见第二个玉盆光芒暗淡了,种在玉盆中央的灵药嫩芽已经发黑枯萎了。

    凌秀清伸出手指,捏住药苗轻轻一拉,苗根就断了,底下也是黑透了干透了,松脆得很,这灵药真的死了。

    龙君鹏也进来了,换了身黑色真丝唐装,脚踩黑布鞋,有点富贵闲人的意思。

    “师妹,一棵死了,还有九棵,好好种,不要怕失败。”

    “知道,失败是成功他老妈嘛。”

    凌秀清定了定神,将已经用不上的玉盆搬到一边,剩下的摆放整齐,开始今天的浇灌任务。

    关于任务奖励,龙君鹏也没瞒着,昨晚在饭桌上重申了一遍,让凌海燕和凌建军都帮忙看着点,所以凌海燕清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观察药苗,没想到才种下第二天就出事了。

    凌海燕帮不上忙,着急也没用,见老妹情绪还算稳定,便去了厨房做饭。

    有手机响,是凌秀清房里传来的,龙君鹏看了看全神贯注浇灌灵药的小师妹,抬脚去她房里将手机拿起来。

    一见屏幕上显示的名字,龙君鹏浓眉皱起来,痛快地点了接听。

    “喂?这么早有什么事?”

    “……小叔早,阿清呢?能不能请她接个电话?”

    “她没空,有事和我说吧。”

    “哦,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昨天的豆芽卖得很好,我想请她加大产量,每天五百斤随便消耗完的。”

    “行,一会我跟她说。”

    “谢谢小叔。”

    “嗯。”

    龙君鹏率先挂了电话,机身轻轻敲打着手心,若有所思的表情。

    而电话的另一头,龙守静脸色有些阴沉,突然,他猛喘了两口粗气,将手机狠狠砸到地上,油光锃亮的鳄鱼皮鞋踩上去,用力碾压。

    守在门外的龙坤,当然听到书房里面有东西被砸了,他眸中闪过无奈,又恢复古井无波的表情,并没有进去查看的打算。

    凌秀清侍候好灵药,摸一把额头,才发现自己披头散发,甚至牙都没有刷。

    妈呀,姐的形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