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为尊 > 002 嫡不如庶命悲苦

002 嫡不如庶命悲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带着几丝痛楚的又睁开了眼睛,此时的连静彤虽然身体极为虚弱,可是意识却是格外清醒,也正是因为清醒,所以她才明白,她再也不是齐国那位威名赫赫的女将军慕无双,而是如今岳国富平侯府长房的嫡小姐连静彤。

    “母亲,你可得为月儿做主啊,月儿真的只是好心想来看看妹妹怎么样了。可是却被妹妹推倒在了桌子旁边,月儿身上摔得痛极了。”连思月的声音渐渐逼近,而躺在床上的连静彤意识却是越来越清醒。

    连静彤本尊因为出生于清明这么一个不怎么吉利的日子,所以打小便不被父母所喜爱,而向来习惯察颜观色的长房庶女,也是连静彤的庶姐连思月却因为有着一颗玲珑心思,而极得父亲连苍的喜爱,甚至喜爱程度已经远远的超过连静彤这位嫡女。

    “夫人带着月儿进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好好的在自己闰房里面待着,总是不省心的招惹这些事儿。这都是你教的好女儿。”听脚步声应该是来了不少人,而连苍带着一点沙哑的声音也在这个时候在门外响起,想来是顾及到到底还是自己女儿的闰房,理应避讳着些,所以只潜了连夫人进来,他自己则是侧了侧身子,留在了门外。

    “是妾身的疏忽,妾身会加倍努力管教的。”连夫人程氏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任何情绪,可是躺在床上的连静彤却是从这声音中听出了冷漠甚至还有疏离,仿佛她此时开口说的话,都只是在说无关紧要之人的事情一般,而不是事关自己的亲生女儿。

    “母亲,你可得为月儿做主啊。”连思月还在门口抹着眼泪,时不时的还倚在身边婢女珍珠的身上,想借此来表示自己的虚弱。

    “孙嬷嬷,开门,我倒是想看看这孽女到底还想闹成个什么样儿。”躺在床上的连静彤也只能听到程氏波澜不惊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之后便是门被打开的声音,因为隔着一道屏风,所以外面走进来之人,连静彤看得并不真切,只是看那晃动的影子,加上婢女婆子,似乎是来了不少人。

    连思月这一出闹得可真够大的呢,只是他们还当此时的连静彤还是从前的连静彤吗?可以任由他们拿捏?

    岳、齐两国虽然民风极为开放,女子可再嫁,可休夫,可主动追求自己喜欢之人,可是对于君臣之礼,对于嫡庶之分却还是极为严格的。

    如今在这富平侯府里,居然庶出的小姐都能压到嫡小姐头上,看来这股子不正常的风气是时候拨乱反正了!

    从前杀场女将军没来,一切怎么样与她无关,如今既然是她接了这具身体,那么就必须按着规矩来!

    嫡就是嫡,庶就是庶。

    庶就算是再受宠,也大不过嫡!

    “你个孽女,到底将你的姐姐怎么了?”刚一越过屏风,连夫人程氏便是横眉一喝,声音里带着莫名的怒火。

    今天的程氏一身烟色绣牡丹暗纹短衣,下身配如意云烟裙,梳着高高的凌云髻,发髻左边簪着一大朵牡丹,右边别着两支金光闪闪的步摇,下面坠着淡淡的烟色流苏。

    程氏长得极为美艳,就算是如今已经近四十,可是因为保养得当,所以并不显年龄,而且也不难看出来,年轻时候的程氏应该是个美人胚子,这一点从连静彤身上也能看出来,到底是亲生母女,虽然并不亲近,却也抹不去如此相似的事实。

    只是一双美眸因为微微上挑,带着让人难以名状的凌厉,隐隐的还透着莫名的压力,虽然说曾经威名赫赫的女将军并不畏惧这种压力,可是到底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毕竟如今的身体已经不是原本的身体了,对于外界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的。

    “母亲,冤枉……”此时的连静彤还躺在床上,看到程氏带着一大群的婢女婆子走了进来,本来是想起身的,可是因为胸前还扎着一根金色发簪,再加上身子本就羸弱,所以努力了半天却还是摔回了床上,而且因为起身的动作带到了胸口的的簪子,一股鲜血顺着纯白的中衣便流了下来。

    不过,此时的连静彤身体虽然极为虚弱,可是目光却是格外倔强的看着程氏,眸底隐隐的还透着晶莹,仿佛有着天大的委屈一般。

    到底还是自己的女儿,虽然不为自己所喜欢,可是却也容不得一个低|贱的庶女就这样爬上来为所欲为,更何况此时的连静彤脸上还有着巴掌印,能跟着程氏进来的都是府中有着一定资历的婢女婆子,只一眼便能看透问题的所在,只是她们到底只是下人,并不好多说什么,只是自己的心中有了计较。

    程氏主掌中馈这么多年,若说这么点猫腻会看不出来?又怎么可能呢?只是这些年,为了让府里看起来和谐一些,她本能的牺牲掉了这个并不讨喜的女儿,她极为看重自己的身份,更看重自己主掌中馈的这份权利,她不容许任何人,任何事破坏了她这么多年辛苦建立起来了的威信,哪怕是亲生女儿,也不行!

    所以,哪怕是此时连静彤目光倔强,可是程氏却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美眸上挑,带着一股子凌厉,开口的话也透着些微的冷:“冤枉?前些日子妄图将你的姐姐推下小阁楼,却不曾想反倒将自己搭进去了,如今你姐姐也不过就是不放心想来看看,你怎么又是推又是打的?你这孽女,到底是想做什么?”

    程氏说这话的时候,目光微微动了动,方向却是冲着门外,那意思好像是在说,你父亲还在门外听着呢,你自己知道该怎么样做。

    从前她只要露出这样的目光,连静彤便会反应过来,母亲所做的这一切,也不过就是为了维护她在父亲心中的形象,为了维护她在府中掌家的地位。

    而向来沉默隐忍的连静彤便会为了自己的母亲,牺牲自己,揽下所有的事情,只是为了成全自己的母亲,成全她那一份不够纯良的野心。